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面料加工用切割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9:2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切割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面料加工用切割装置。


背景技术:

2.面料加工,按织造方法分,有纬编针织面料和经编针织面料两类。纬编针织面料常以低弹涤纶丝或异型涤纶丝、锦纶丝、棉纱、毛纱等为原料,采用平针组织,变化平针组织,罗纹平针组织,双罗纹平针组织、提花组织,毛圈组织等,在各种纬编机上编织而成。在纺织布料的加工中需要将面料进行切割,目前,现有的面料加工切割设备,在对面料的边角切割不够整齐,在后期的加工中需要将不整齐的边角再次进行裁剪,浪费了大量的布料,并且在切割时刀片会带动布料移动,造成对切割的影响,影响切割的质量。因此,本领域技术人员提供了一种面料加工用切割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情况,为克服现有技术的缺陷,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面料加工用切割装置,有效的解决了目前市场上面料加工用切割装置大多切割效果很差的缺陷,在保证了基本的切割效果的同时,还可以保证切割的平整性和调整切割的位置,是一款非常实用的面料加工用切割装置。
4.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如下:本实用新型一种面料加工用切割装置,包括支撑块、滑动槽、滑动块、螺纹电机一、螺纹杆一、支撑板、切割装置、送料电机、送料轴、送料辊、固定轴承、平整辊、收料电机、收料轴和收料辊,所述滑动槽设于支撑块内部,所述滑动块设于滑动槽内部,所述螺纹电机一设于支撑块侧壁上,所述螺纹杆一贯穿滑动块设于螺纹电机一上,所述支撑板设于滑动块上,所述切割装置设于支撑板下方,所述送料电机设于支撑块侧壁上,所述送料轴设于支撑块上,所述送料辊设于送料轴上,所述固定轴承设于支撑块上,所述平整辊设于固定轴承上,所述收料电机设于支撑块侧壁上且设于远离送料电机的一侧,所述收料轴设于支撑块上,所述收料辊设于收料轴上,所述切割装置包括活动槽、活动块、螺纹电机二、螺纹杆二、液压杆、切割盘和切割件,所述活动槽设于支撑板下方,所述活动块设于活动槽上,所述螺纹电机二设于滑动块侧壁上,所述螺纹杆二设于螺纹电机二上,所述液压杆设于活动块下方,所述切割盘设于液压杆内部,所述切割件设于切割盘上,所述切割装置起到切割面料的作用,所述平整辊起到在送料过程中使得面料更加平整的作用。
5.进一步地,所述活动块设于活动槽和液压杆之间,所述平整辊设于送料辊和收料辊之间,所述固定轴承设于收料轴和送料轴之间。
6.进一步地,所述支撑板和支撑块呈垂直设置,所述送料辊和收料辊呈平行设置,所述螺纹杆一和螺纹杆二呈垂直设置,所述送料电机和收料电机呈平行设置。
7.进一步地,所述支撑板呈长方体板状设置,所述螺纹杆一呈圆柱体螺纹状设置,所述螺纹杆二呈圆柱体螺纹状设置。
8.进一步地,所述固定轴承设有两组,所述平整辊设有两组。
9.采用上述结构本实用新型取得的有益效果如下:本方案一种面料加工用切割装置,有效的解决了目前市场上面料加工用切割装置大多切割效果很差的缺陷,在保证了基本的切割效果的同时,还可以保证切割的平整性和调整切割的位置,是一款非常实用的面料加工用切割装置。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面料加工用切割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1.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面料加工用切割装置的左视图。
12.其中,1、支撑块,2、滑动槽,3、滑动块,4、螺纹电机一,5、螺纹杆一,6、支撑板,7、切割装置,8、送料电机,9、送料轴,10、送料辊,11、固定轴承,12、平整辊,13、收料电机,14、收料轴,15、收料辊,16、活动槽,17、活动块,18、螺纹电机二,19、螺纹杆二,20、液压杆,21、切割盘,22、切割件。
13.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5.如图1

2所示,本实用新型一种面料加工用切割装置,包括支撑块1、滑动槽2、滑动块3、螺纹电机一4、螺纹杆一5、支撑板6、切割装置7、送料电机8、送料轴9、送料辊10、固定轴承11、平整辊12、收料电机13、收料轴14和收料辊15,所述滑动槽2设于支撑块1内部,所述滑动块3设于滑动槽2内部,所述螺纹电机一4设于支撑块1侧壁上,所述螺纹杆一5贯穿滑动块3设于螺纹电机一4上,所述支撑板6设于滑动块3上,所述切割装置7设于支撑板6下方,所述送料电机8设于支撑块1侧壁上,所述送料轴9设于支撑块1上,所述送料辊10设于送料轴9上,所述固定轴承11设于支撑块1上,所述平整辊12设于固定轴承11上,所述收料电机13设于支撑块1侧壁上且设于远离送料电机8的一侧,所述收料轴14设于支撑块1上,所述收料辊15设于收料轴14上,所述切割装置7包括活动槽16、活动块17、螺纹电机二18、螺纹杆二19、液压杆20、切割盘21和切割件22,所述活动槽16设于支撑板6下方,所述活动块17设于活动槽16上,所述螺纹电机二18设于滑动块3侧壁上,所述螺纹杆二19设于螺纹电机二18上,所述液压杆20设于活动块17下方,所述切割盘21设于液压杆20内部,所述切割件22设于切割盘21上。
16.所述活动块17设于活动槽16和液压杆20之间,所述平整辊12设于送料辊10和收料辊15之间,所述固定轴承11设于收料轴14和送料轴9之间。
17.所述支撑板6和支撑块1呈垂直设置,所述送料辊10和收料辊15呈平行设置,所述螺纹杆一5和螺纹杆二19呈垂直设置,所述送料电机8和收料电机13呈平行设置。
18.所述支撑板6呈长方体板状设置,所述螺纹杆一5呈圆柱体螺纹状设置,所述螺纹
杆二19呈圆柱体螺纹状设置。
19.所述固定轴承11设有两组,所述平整辊12设有两组。
20.具体使用时,用户首先将需要切割的面料放于送料辊10上,然后扯出一部分,使其从两个平整辊12之间穿过并且固定于收料辊15上,此时用户可以开启收料电机13和送料电机8一同带动面料向收料辊15方向移动,当需要进行切割时,用户可以停止送料电机8和收料电机13,此时用户可以开启螺纹电机一4带动螺纹杆一5进行移动,而滑动块3在滑动槽2的限位作用下,并不会和螺纹杆一5一同转动,而是会沿着滑动槽2进行水平移动,当移动至需要进行切割对的位置时,用户可以停止螺纹电机一4,此时用户可以开启液压杆20至切割高度,然后使用同一远离开启螺纹电机二18带动活动块17进行移动,完成对于面料的切割,切割完成后,开启收料电机13将切割后的面料收集,则用户再从送料辊10上拉出继续切割的面料即可继续完成切割,平整辊12保证了送料辊10送料的平整度,以上便是整个面料加工用切割装置7的使用流程。
21.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22.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23.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