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口腔科儿童用约束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9: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口腔科用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口腔科儿童用约束设备。


背景技术:

2.口腔的检查以及治疗均在牙椅上进行,随着病人的年龄段越来越小,很多小儿童在年纪很小时牙齿就已经坏掉了,但儿童天生多动,难以控制,在进行口腔治疗过程中会经常出现哭闹的现象,完全不配合治疗,影响治疗效果,现有技术中,口腔科儿童手术中多数采用帆布约束带对儿童头部进行固定,其固定效果差,且操作较为繁琐,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种口腔科儿童用约束设备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口腔科儿童用约束设备。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口腔科儿童用约束设备,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竖直固定有两块侧挡板,两块所述侧挡板之间设置有两块固定块,且侧挡板上贯穿设置有锁紧螺杆,所述锁紧螺杆与侧挡板螺纹连接,且锁紧螺杆的内端与所述固定块转动连接;
6.两块所述固定块之间设置有调节板,所述调节板的一端与所述底座转动连接,所述底座上沿其宽度方向开设有滑槽,滑槽内的两端之间转动安装有丝杆,丝杆上设置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上设置有支撑杆,支撑杆的一端与连接块转动连接,且支撑杆的另一端与所述调节板转动连接。
7.优选的,所述锁紧螺杆的两侧均设置有导向杆,所述导向杆与锁紧螺杆平行,且导向杆贯穿所述侧挡板,导向杆与侧挡板滑动配合,并且导向杆的一端与所述固定块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固定块上设置有绑带。
9.优选的,两块所述固定块相互靠近的一侧均设置有海绵层。
10.优选的,所述调节板远离其转动连接处的一端圆弧形设置,且调节板的另一端设置有限位板。
11.优选的,所述丝杆的一端延伸至所述底座的外端,且丝杆的外端设置有旋转钮。
12.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3.1、本装置通过转动两侧的锁紧螺杆,带动两块固定块相互靠近对儿童的头部进行夹紧固定,其操作简单,固定效果好。
14.2、本装置通过转动丝杆带动调节板转动,由调节板带动儿童的头部进行转动,对其仰起的角度进行调节,从而便于医护人员的操作。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口腔科儿童用约束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图1中a

a处的结构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口腔科儿童用约束设备中侧挡板与固定块连接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底座、2侧挡板、3固定块、4锁紧螺杆、5导向杆、6调节板、7限位板、8滑槽、9丝杆、10连接块、11支撑杆、12绑带、13海绵层。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
ꢀ“
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
“ꢀ
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1.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22.参照图1

3,一种口腔科儿童用约束设备,包括底座1,底座1上竖直固定有两块侧挡板2,两块侧挡板2之间设置有两块固定块3,且侧挡板2上贯穿设置有锁紧螺杆4,锁紧螺杆4与侧挡板2螺纹连接,侧挡板2上开设有与其相适配的螺纹孔,且锁紧螺杆4的内端与固定块3转动连接;
23.两块固定块3之间设置有调节板6,调节板6的一端与底座1转动连接,底座1上沿其宽度方向开设有滑槽8,滑槽8内的两端之间转动安装有丝杆9,丝杆9上设置有连接块10,连接块10上设置有支撑杆11,支撑杆11的一端与连接块10转动连接,且支撑杆11的另一端与调节板6转动连接。
24.进一步的,锁紧螺杆4的两侧均设置有导向杆5,导向杆5与锁紧螺杆4平行,且导向杆5贯穿侧挡板2,导向杆5与侧挡板2滑动配合,并且导向杆5的一端与固定块3固定连接,提高固定块3移动时的平稳性。
25.进一步的,固定块3上设置有绑带12。
26.进一步的,两块固定块3相互靠近的一侧均设置有海绵层13,提高头部固定后的舒适度。
27.进一步的,调节板6远离其转动连接处的一端圆弧形设置,且调节板6的另一端设置有限位板7。
28.进一步的,丝杆9的一端延伸至底座1的外端,且丝杆9的外端设置有旋转钮。
29.本实施例中,在使用时,使儿童的头部位于调节板6上,通过转动两侧的锁紧螺杆
4,带动两块固定块3相互靠近对儿童的头部进行夹紧固定,并再次通过绑带12对其上方进行固定,通过转动丝杆9,丝杆9带动连接块10移动,连接块10移动时通过支撑杆11带动调节板6转动,由调节板6带动儿童的头部进行转动,对其仰起的角度进行调节,从而便于医护人员的操作,且固定效果好。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口腔科儿童用约束设备,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上竖直固定有两块侧挡板(2),两块所述侧挡板(2)之间设置有两块固定块(3),且侧挡板(2)上贯穿设置有锁紧螺杆(4),所述锁紧螺杆(4)与侧挡板(2)螺纹连接,且锁紧螺杆(4)的内端与所述固定块(3)转动连接;两块所述固定块(3)之间设置有调节板(6),所述调节板(6)的一端与所述底座(1)转动连接,所述底座(1)上沿其宽度方向开设有滑槽(8),滑槽(8)内的两端之间转动安装有丝杆(9),丝杆(9)上设置有连接块(10),所述连接块(10)上设置有支撑杆(11),支撑杆(11)的一端与连接块(10)转动连接,且支撑杆(11)的另一端与所述调节板(6)转动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口腔科儿童用约束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锁紧螺杆(4)的两侧均设置有导向杆(5),所述导向杆(5)与锁紧螺杆(4)平行,且导向杆(5)贯穿所述侧挡板(2),导向杆(5)与侧挡板(2)滑动配合,并且导向杆(5)的一端与所述固定块(3)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口腔科儿童用约束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块(3)上设置有绑带(12)。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口腔科儿童用约束设备,其特征在于,两块所述固定块(3)相互靠近的一侧均设置有海绵层(13)。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口腔科儿童用约束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调节板(6)远离其转动连接处的一端圆弧形设置,且调节板(6)的另一端设置有限位板(7)。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口腔科儿童用约束设备,其特征在于,所述丝杆(9)的一端延伸至所述底座(1)的外端,且丝杆(9)的外端设置有旋转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口腔科用具技术领域,公开了一种口腔科儿童用约束设备,包括底座,底座上竖直固定有两块侧挡板,两块侧挡板之间设置有两块固定块,且侧挡板上贯穿设置有锁紧螺杆,锁紧螺杆与侧挡板螺纹连接,且锁紧螺杆的内端与固定块转动连接;两块固定块之间设置有调节板,调节板的一端与底座转动连接,底座上沿其宽度方向开设有滑槽,滑槽内的两端之间转动安装有丝杆,丝杆上设置有连接块,连接块上设置有支撑杆,支撑杆的一端与连接块转动连接,且支撑杆的另一端与调节板转动连接。本装置通过转动两侧的锁紧螺杆,带动两块固定块相互靠近对儿童的头部进行夹紧固定,其操作简单,固定效果好。固定效果好。固定效果好。


技术研发人员:沈玉芳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溧阳市妇幼保健院
技术研发日:2021.01.12
技术公布日:2021/11/1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