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抗震I类级超长远传轴向漂移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9: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抗震i类级超长远传轴向漂移结构
技术领域
1.本发明属于一种实现轴向漂移抗震i类级超长远传机构阀门的结构,具体涉及超长远传机构、满足抗震i类要求、采用分段设计和实现轴向漂移结构的远传机构。


背景技术:

2.随着我国能源需求的持续增长,核电在我国已经进入了批量化发展与技术更新换代并举的新阶段。在其国产化的进程中,具有诸多先进技术,也对阀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燃料运输通道闸阀是实现燃料运输所必须使用的核3级、抗震i类阀门,其配套有抗震i类的超长远距离操作机构。通过燃料运输通道闸阀研制,将加快掌握三代核电机组用燃料运输通道闸阀的核心技术,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运输通道闸阀产品,满足国内核电发展的需求,同时还将打破国外垄断的局面,形成较强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3.具体体现在:抗震要求高,超长远传阀门抗震要求为ⅰ类,此抗震要求高填补了国内空白。现有技术中的阀门远传机构无法满足上述要求,因此需要研发一种新型的结构满足要求。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针对现有技术不能满足要求的缺陷,提供一种抗震i类级超长远传轴向漂移结构。
5.本发明是这样实现的:一种抗震i类级超长远传轴向漂移结构,其中,包括设置在最底端的闸阀,在闸阀上设置万向节,在万向节上设置刚性轴a,在刚性轴a和刚性轴b之间设置套筒组件,用连接套连接,最上端的支架和手装通过套筒与远传机构连接。
6.如上所述的抗震i类级超长远传轴向漂移结构,其中,闸阀、远传机构、支架、手装之间的连接采用了万向节连接轴的形式,刚性轴a和刚性轴b之间采用了套筒连接结构。
7.如上所述的抗震i类级超长远传轴向漂移结构,其中,采用套筒两端花键设计,实现了轴向漂移,即可吸收地震载荷又能减小远传机构的支撑载荷。
8.如上所述的抗震i类级超长远传轴向漂移结构,其中,远传机构采用分段设计,实现重量分担及互不影响的原则,来提高抗震性能,满足抗震i类要求。
9.本发明的显著效果是:闸阀、远传机构、支架、手装之间的连接采用了万向节连接轴的形式,刚性轴a和刚性轴b之间采用了套筒连接结构。套筒组件采用套筒两端花键设计,实现了轴向漂移,即可吸收地震载荷又能减小远传机构的支撑载荷。远传机构采用分段设计,实现重量分担及互不影响的原则,来提高抗震性能,满足抗震i类要求。
附图说明
10.图1为抗震i类级超长远传轴向漂移结构图;
11.图2是图1中套筒组件的局部放大图。
12.图中:1.闸阀;2.万向节;3.刚性轴a;4.套筒组件;5.连接套;6.刚性轴b;7.远传机
构;8.套筒;9.支架;10.手装
具体实施方式
13.抗震i类级超长远传轴向漂移结构,闸阀、远传机构、支架、手装之间的连接采用了万向节连接轴的形式,刚性轴a和刚性轴b之间采用了套筒连接结构。套筒组件采用套筒两端花键设计,实现了轴向漂移,即可吸收地震载荷又能减小远传机构的支撑载荷。远传机构采用分段设计,实现重量分担及互不影响的原则,来提高抗震性能,满足抗震i类要求。
14.抗震i类级超长远传轴向漂移结构是实现燃料运输所必须使用的抗震i类核级燃料运输通道闸阀。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包括承压壳体和闸板在内的阀门本体,远传机构及手动装置及其附件。该阀门为核电站的关键阀门,该结构也是阀门实现抗震的关键技术,研发成功后可以取代进口阀门,以满足核电站设备国产化的需要。
15.抗震i类级超长远传轴向漂移结构,目前国内空白,且阀门整机也需满足抗震ⅰ类要求,即对阀门抗震性能的保证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16.闸阀、远传机构、支架、手装之间的连接采用了万向节连接轴的形式,刚性轴a和刚性轴b之间采用了套筒连接结构。
17.套筒组件采用套筒两端花键设计,实现了轴向漂移,即可吸收地震载荷又能减小远传机构的支撑载荷。
18.远传机构采用分段设计,实现重量分担及互不影响的原则,来提高抗震性能,满足抗震i类要求。
19.通过本发明,抗震i类级超长远传轴向漂移结构可以满足抗震i类要求,以满足核电站设备国产化的需要,实现以国代进。


技术特征:
1.一种抗震i类级超长远传轴向漂移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设置在最底端的闸阀(1),在闸阀(1)上设置万向节(2),在万向节(2)上设置刚性轴a(3),在刚性轴a(3)和刚性轴b(6)之间设置套筒组件(4),用连接套(5)连接,最上端的支架(9)和手装(10)通过套筒(8)与远传机构(7)连接。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抗震i类级超长远传轴向漂移结构,其特征在于:闸阀(1)、远传机构(7)、支架(9)、手装(10)之间的连接采用了万向节连接轴的形式,刚性轴a(3)和刚性轴b(6)之间采用了套筒连接结构。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抗震i类级超长远传轴向漂移结构,其特征在于:套筒组件(4)采用了套筒两端花键设计,实现轴向漂移。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抗震i类级超长远传轴向漂移结构,其特征在于:远传机构(7)采用分段设计,实现重量分担及互不影响的原则,来提高抗震性能,满足抗震i类要求。

技术总结
本发明属于抗震结构,具体涉及一种实现轴向漂移抗震I类级超长远传机构阀门的结构。一种抗震I类级超长远传轴向漂移结构,其中,包括设置在最底端的闸阀,在闸阀上设置万向节,在万向节上设置刚性轴A,在刚性轴A和刚性轴B之间设置套筒组件,用连接套连接,最上端的支架和手装通过套筒与远传机构连接。本发明的显著效果是:闸阀、远传机构、支架、手装之间的连接采用了万向节连接轴的形式,刚性轴A和刚性轴B之间采用了套筒连接结构。套筒组件采用套筒两端花键设计,实现了轴向漂移,即可吸收地震载荷又能减小远传机构的支撑载荷。远传机构采用分段设计,实现重量分担及互不影响的原则,来提高抗震性能,满足抗震I类要求。满足抗震I类要求。满足抗震I类要求。


技术研发人员:沈锦花 高志岗 张国伟 沈海平 王悦琴 周强强 刘平 乐秀辉 陈时健 张志超 薛冬 巩文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05.12
技术公布日:2021/11/1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