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公路施工用沥青加热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9:0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加热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公路施工用沥青加热装置。


背景技术:

2.沥青是由不同分子量的碳氢化合物及其非金属衍生物组成的黑褐色复杂混合物,是高黏度有机液体的一种,多会以液体或半固体的石油形态存在,表面呈黑色,可溶于二硫化碳、四氯化碳。沥青是一种防水防潮和防腐的有机胶凝材料。沥青主要可以分为煤焦沥青、石油沥青和天然沥青三种:其中,煤焦沥青是炼焦的副产品。石油沥青是原油蒸馏后的残渣。天然沥青则是储藏在地下,有的形成矿层或在地壳表面堆积。沥青主要用于涂料、塑料、橡胶等工业以及铺筑路面等。
3.现有沥青加热技术不具备摊平机构,耗费人力,不具备对沥青搅拌机构,使沥青受热均匀,不具备对沥青搅拌加热机构清洗,设备容易损伤,影响设备长期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公路施工用沥青加热装置,具有摊平机构,节约人力耗费,具备对沥青搅拌机构,使沥青受热均匀,具备对沥青搅拌加热机构清洗,降低设备损伤,延长设备使用寿命特点。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公路施工用沥青加热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上表面与壳体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所述底板的上表面左侧与支撑杆底端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杆的顶端与扶手固定连接,所述底板的上表面与水泵固定连接,所述水泵的进水端与进水管道的一端相连通,所述水泵的出水端与第一管道的一端相连通,所述第一管道的另一端与第二管道的一端相连通,所述第二管道的下表面与第三管道的一端相连通,所述第三管道的另一端连通有高压喷头,所述底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万向轮。
6.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7.所述隔板的内表面与第一固定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固定块的另一侧与第一转轴一端转动连接,所述第一转轴的另一端与第一电机的输出端转动连接,所述第一转轴的外表面与第一搅拌叶固定连接,所述第一固定块的下方设有第二固定块,所述第二固定块的一侧与壳体内壁固定连接,所述第二固定块的另一侧与第二转轴的一端转动连接,所述第二转轴的另一端与第二电机的输出端转动连接,所述第二转轴的外表面与第二搅拌叶固定连接。
8.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9.所述壳体的内表面与真空隔热板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真空隔热板的另一侧与加热元件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加热元件的另一侧与发泡层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发泡层的另一侧与隔板固定连接。
10.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1.所述隔板的底端右侧与出料管道的一端相连通,所述出料管道的外表面固定连接
有阀门。
12.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3.所述壳体的底端右侧与第三固定块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所述第三固定块的下表面与第三转轴的上表面转动连接,所述第三转轴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挡板,所述第三转轴的一端与把手固定连接。
14.作为上述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描述:
15.所述壳体的上表面设有进料口。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7.1、本实新型中,在加热机构的作用下,通过第一电机的输出轴带动第一转轴正向转动,第一转轴带动第一搅拌叶正向转动,使沥青向第一固定块方向运动,落入第二转轴上,在第二电机输出轴的带动下,第二转轴反向转动,带动第二搅拌叶反向转动,使沥青向出料管道方向运动,便于沥青排出,使沥青受热均匀。
18.2、本实新型中,在清洗机构的作用下,清洗剂在水泵的作用下,通过进水管道进入第一管道、第二管道、第三管道,流向高压喷头,喷洒向壳体内部,转动第一转轴与第二转轴,对第一搅拌叶、第二搅拌叶以及壳体内部进行清洗,除去设备内部的污垢,降低设备损伤,延长设备使用寿命。
19.3、本实新型中,在摊平机构的作用下,转动把手,调节挡板与地面的高度,从而调节沥青铺设的厚度,对铺设在路面上的沥青进行摊平,节约人力,减少人力耗费,节约施工时间。
附图说明
20.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公路施工用沥青加热装置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中的搅拌结构示意图;
23.图中:1、底板;2、壳体;201、真空隔热板;202、加热元件;203、发泡层;204、隔板;205、第一固定块;206、第一转轴;207、第一电机;208、第一搅拌叶;209、第二固定块;210、第二转轴;211、第二电机;212、第二搅拌叶;213、出料管道;214、阀门;216、第三固定块;217、第三转轴;218、挡板;219、把手;220、进料口;3、支撑杆;4、扶手;5、水泵;6、进水管道;7、第一管道;8、第二管道;9、第三管道;10、高压喷头;11、万向轮。
具体实施方式
24.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5.实施例
26.请参阅图1

2,本实用新型提供以下技术方案:一种公路施工用沥青加热装置,包括底板1,所述底板1上表面与壳体2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所述底板1的上表面左侧与支撑杆3
底端固定连接,所述支撑杆3的顶端与扶手4固定连接,便于操作人员推动设备,所述底板1的上表面与水泵5固定连接,所述水泵5的进水端与进水管道6的一端相连通,所述水泵5的出水端与第一管道7的一端相连通,所述第一管道7的另一端与第二管道8的一端相连通,所述第二管道8的下表面与第三管道9的一端相连通,所述第三管道9的另一端连通有高压喷头10,清洗剂在水泵5的作用下,通过进水管道6进入第一管道7、第二管道8、第三管道9,流向高压喷头10,对设备内部进行清洗,所述底板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万向轮11,便于设备灵活移动。
27.具体的,所述隔板204的内表面与第一固定块205的一侧固定连接,避免隔板204与第一转轴206直接连接,第一转轴206转动对隔板204的损伤,所述第一固定块205的另一侧与第一转轴206一端转动连接,所述第一转轴206的另一端与第一电机207的输出端转动连接,第一转轴206在第一电机207的输出端的带动下转动,所述第一转轴206的外表面与第一搅拌叶208固定连接,第一转轴206转动带动第一搅拌叶208转动,所述第一固定块205的下方设有第二固定块209,所述第二固定块209的一侧与壳体2内壁固定连接,避免隔板204与第二转轴210直接连接,第二转轴210转动对隔板204的损伤,所述第二固定块209的另一侧与第二转轴210的一端转动连接,所述第二转轴210的另一端与第二电机211的输出端转动连接,第二转轴210在第二电机211的输出端的带动下转动,所述第二转轴210的外表面与第二搅拌叶212固定连接,第二转轴210转动带动第二搅拌叶212转动,从而对沥青进行搅拌,使沥青受热均匀。
28.具体的,所述壳体2的内表面与真空隔热板201的一侧固定连接,隔绝加热元件202加热的温度,减少温度散发,以及避免高温对操作人员的烫伤,所述真空隔热板201的另一侧与加热元件202的一侧固定连接,通过加热元件202加热升温,进而对沥青进行加热,所述加热元件202的另一侧与发泡层203的一侧固定连接,所述发泡层203的另一侧与隔板204固定连接,保护加热元件202与发泡层203。
29.具体的,所述隔板204的底端右侧与出料管道213的一端相连通,受热均匀具有流动性的沥青,通过出料管道213排出,落至需要铺设的路面,所述出料管道213的外表面固定连接有阀门214,控制沥青从出料管道213的排出。
30.具体的,所述壳体2的底端右侧与第三固定块216的上表面固定连接,连接壳体2与第三转轴217,所述第三固定块216的下表面与第三转轴217的上表面转动连接,所述第三转轴217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挡板218,第三转轴217转动带动挡板218转动,从而调节挡板218与地面的高度,从而调节沥青铺设厚度,所述第三转轴217的一端与把手219固定连接,转动把手219,从而转动第三转轴217。
31.具体的,所述壳体2的上表面设有进料口220,沥青通过进料口220进入壳体2内部,使用时关闭进料口220,防止沥青收到污染,影响使用。
32.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将沥青通过进料口220进入壳体2内部,进料完成后,关闭进料口220,防止沥青受到污染,通过加热元件202加热,对壳体2内部进行升温,可以使沥青变为流动性,便于储存与使用,通过第一电机207的输出轴带动第一转轴206正向转动,第一转轴206带动第一搅拌叶208正向转动,使沥青向第一固定块205方向运动,落入第二转轴210上,在第二电机211输出轴的带动下,第二转轴210反向转动,带动第二搅拌叶212反向转动,使沥青向第二固定块209的反向运动,通过推动设
备扶手4,通过万向轮11将设备移动至需要铺设沥青的路面,转动把手219,带动第三转轴217与挡板218转动,调节挡板218与地面的高度,从而调节沥青铺设的厚度,打开阀门214,推动设备,沿需要铺设沥青的路面推动,从而铺设沥青,铺设结束后,清洗剂在水泵5的作用下,通过进水管道6进入第一管道7、第二管道8、第三管道9,流向高压喷头10,喷洒向壳体2内部,转动第一转轴206与第二转轴210,对第一搅拌叶208与第二搅拌叶212进行清洗,清洗后的污水通过出料管道213排出。
33.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