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自救功能的辅助旅行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4: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自救装置,具体的涉及一种具有自救功能的辅助旅行装置,属于旅行自救器械领域。


背景技术:

2.旅游和探险有与曲同工之妙,新大陆的发现旅游和探险功不可抹,人类的进步和发展与旅游和探险密不可分,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有的人一辈子以旅游探险为生为职。周游列国,云游四海,不惧艰难险阻,不畏风雨雷电,地当床,天当被,餐风露宿,以苦为乐,乐此不彼,乐在其中,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旅游能开阔人的视野,增长见识,更直观的了解世界,了解各地的风土人情,历史渊源。旅游能发现新的事物和未知的世界,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旅行探险的行列,但是旅行探险由于其未知因素太多,使其安全性得不到保证,特别是探险人员,多是往人迹罕至的地方去探险,而呼吸设备由于其体积过大不便携带,使得探险人员在探险时一般都不自带呼吸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克服现有的问题,提供一种具有自救功能的辅助旅行装置。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5.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具有自救功能的辅助旅行装置,包括带体和外壳,所述带体的一端设有外壳,所述外壳通过隔板分为第一容腔和第二容腔,所述第一容腔内部设有供氧设备,所述供氧设备包括产氧药块、启动装置、火帽、氧气出口和气体过滤装置,所述产氧药块、所述启动装置和所述气体过滤装置均位于所述供氧设备的内部,所述产氧药块的顶端设有所述启动装置,所述启动装置的顶端设有气体过滤装置,所述供氧设备的顶端表面还设有火帽和氧气出口,所述第二容腔内部设有软管,所述软管一端连接氧气出口,所述软管的另一端连接面罩。
6.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隔板设有与所述软管孔径相匹配的通孔。
7.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外壳的两侧还设有开启门,所述开启门与所述外壳通过合页活动连接。
8.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产氧药块由氯酸钠、金属粉末和催化剂组成。
9.作为本实用新型的一种优选技术方案,所述带体采用尼龙绳制成,所述外壳由塑胶材料制成。
10.本实用新型所达到的有益效果是:该种具有自救功能的辅助旅行装置可以对在探险旅游过程中产生不可抗意外时对受伤人员进行氧气供应,对其进行一定的自救处理,使得受伤人员可以坚持到医疗队伍的到来,保障受伤人员的生命安全。
附图说明
11.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在附图中:
12.图1是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3.图2是本实用新型的供氧设备结构示意图;
14.图3是本实用新型的外壳内部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5.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16.实施例1
17.如图1

3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具有自救功能的辅助旅行装置,包括带体1和外壳2,带体1的一端设有外壳2,外壳2通过隔板23分为第一容腔22和第二容腔21,第一容腔22内部设有供氧设备3,供氧设备3包括产氧药块31、启动装置32、火帽34、氧气出口35和气体过滤装置33,产氧药块31、启动装置32和气体过滤装置33均位于供氧设备3的内部,产氧药块31的顶端设有启动装置32,启动装置32的顶端设有气体过滤装置33,供氧设备3的顶端表面还设有火帽34和氧气出口35,第二容腔21内部设有软管24,软管24一端连接氧气出口35,软管24的另一端连接面罩25。
18.隔板23设有与软管24孔径相匹配的通孔,通孔使得软管24可以穿过隔板23进入到第一容腔22内部,从而与氧气出口35联通。
19.外壳2的两侧还设有开启门26,开启门26与外壳2通过合页活动连接,开启门26使得面罩25和供氧设备3在不使用时都放入到壳体2的内部,对其进行保护。
20.产氧药块31由氯酸钠、金属粉末和催化剂组成,催化剂对氯酸钠进行催化燃烧,金属粉末提供氯酸钠分解时产生的热量。
21.带体1采用尼龙绳制成,外壳2由塑胶材料制成,尼龙绳韧性比较高,结实,不容易断,安全性高。
22.该装置是一种具有自救功能的辅助旅行装置,旅行人员都喜欢探险,当探险的旅行人员遇到不可抗意外时,旅行人员可以将脖子佩戴的辅助自救装置取出,探险人员通过外壳2两侧的开启门26分别将供氧设备3和面罩25取出,探险人员将面罩25固定在需要氧气呼吸人员的面部,在通过供氧设备3表面的火帽34对其内部产氧药块31进行点火处理,产氧药块31燃烧产生的气体通过气体过滤装置33过滤后,氧气通过软管24输入到需要呼吸人员的体内,对需要呼吸人员进行一定的自救处理。
23.最后应说明的是: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自救功能的辅助旅行装置,包括带体和外壳,其特征在于,所述带体的一端设有外壳,所述外壳通过隔板分为第一容腔和第二容腔,所述第一容腔内部设有供氧设备,所述供氧设备包括产氧药块、启动装置、火帽、氧气出口和气体过滤装置,所述产氧药块、所述启动装置和所述气体过滤装置均位于所述供氧设备的内部,所述产氧药块的顶端设有所述启动装置,所述启动装置的顶端设有气体过滤装置,所述供氧设备的顶端表面还设有火帽和氧气出口,所述第二容腔内部设有软管,所述软管一端连接氧气出口,所述软管的另一端连接面罩。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自救功能的辅助旅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隔板设有与所述软管孔径相匹配的通孔。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自救功能的辅助旅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外壳的两侧还设有开启门,所述开启门与所述外壳通过合页活动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具有自救功能的辅助旅行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带体采用尼龙绳制成,所述外壳由塑胶材料制成。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具有自救功能的辅助旅行装置,包括带体和外壳,带体的一端设有外壳,外壳通过隔板分为第一容腔和第二容腔,第一容腔内部设有供氧设备,供氧设备包括产氧药块、启动装置、火帽、氧气出口和气体过滤装置,产氧药块、启动装置和气体过滤装置均位于供氧设备的内部,产氧药块的顶端设有启动装置,启动装置的顶端设有气体过滤装置,供氧设备的顶端表面还设有火帽和氧气出口,第二容腔内部设有软管,软管一端连接氧气出口,软管的另一端连接面罩,该装置可以对在探险旅游过程中产生不可抗意外时对受伤人员进行氧气供应,对其进行一定的自救处理,使得受伤人员可以坚持到医疗队伍的到来,保障受伤人员的生命安全。全。全。


技术研发人员:卢进渲 方顺 黄汇锋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惠阳太极新技术实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8
技术公布日:2021/11/1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