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耐用喷管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8: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具体涉及一种用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耐用喷管。


背景技术:

2.二氧化碳灭火器是一种具有一百多年历史的灭火器,价格低廉,获取、制备容易,其主要依靠窒息作用和部分冷却作用灭火,在常压下,液态的二氧化碳会立即汽化,一般1kg的液态二氧化碳可产生约0.5立方米的气体。因而,灭火时,二氧化碳气体可以排除空气而包围在燃烧物体的表面或分布于较密闭的空间中,降低可燃物周围或防护空间内的氧浓度,产生窒息作用而灭火。另外,二氧化碳从储存容器中喷出时,会由液体迅速汽化成气体,而从周围吸收部分热量,起到冷却的作用。
3.二氧化碳灭火器是一种常用的家用灭火器,其喷管需要更耐用不易腐蚀。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用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耐用喷管。
5.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一种用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耐用喷管,包括喷管本体,所述喷管本体由内向外依次包括第一pvc层、涤纶网层、第二pvc层,所述喷管本体还包括木塑复合发泡层,所述木塑复合发泡层位于所述第一pvc层和所述涤纶网层之间。
6.在某些实施方式中,所述木塑复合发泡层包括基体塑料层、植物纤维层、加工助剂层,所述基体塑料层为pe层、pvc层、pp层、abs层中的一种。
7.在某些实施方式中,所述加工助剂层设置于所述基体塑料层和所述植物纤维层之间,加工助剂层的设置将基体塑料层和植物纤维层紧密连接在一起,防止层与层之间出现缝隙,出现断裂的情况,影响喷管使用。
8.在某些实施方式中,所述基体塑料层的密度为1.35

1.46g/cm^3,所述植物纤维层密度为0.5

0.65g/cm^3。
9.在某些实施方式中,所述植物纤维层包括纤维素、半纤维素和木质素中的一种或几种,植物纤维成本低,强度高,且加工性能好。
10.在某些实施方式中,所述加工助剂层为发泡剂、增塑剂、偶联剂中的一种或几种材料制成的,发泡剂主要为了克服了普通木塑材料密度过高,降低喷管的重量,更易用于手提,方便老人小孩使用;偶联剂的使用是为了加强木塑复合材料的耐久性,提高使用寿命。
11.本实用新型的范围,并不限于上述技术特征的特定组合而成的技术方案,同时也应涵盖由上述技术特征或其等同特征进行任意组合而形成的其它技术方案。例如上述特征与本申请中公开的(但不限于)具有类似功能的技术特征进行互相替换而形成的技术方案等。
12.由于上述技术方案运用,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具有下列优点: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耐用喷管采用木塑复合发泡层,材料更加绿色环保,材料强度高韧性高,更加耐磨,
且成本较低,适用于家中小型的二氧化碳灭火器。
附图说明
13.附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喷管剖面图;
14.附图2为木塑复合发泡层结构示意图;
15.其中: 1、木塑复合发泡层;10、木塑复合发泡层;101、基体塑料层;102、植物纤维层;103、加工助剂层;11、第一pvc层;12、涤纶网层;13、第二pvc层。
具体实施方式
16.如附图1所示的一种用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耐用喷管,包括喷管本体1,喷管本体由内向外依次包括第一pvc层11、涤纶网层12、第二pvc层13,其特征在于:喷管本体还包括木塑复合发泡层10,木塑复合发泡层10位于第一pvc层11和涤纶网层12之间。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耐用喷管采用木塑复合发泡层,材料更加绿色环保,材料强度高韧性高,更加耐磨,且成本较低,适用于家中小型的二氧化碳灭火器。
17.木塑复合发泡层10包括基体塑料层101、植物纤维层102、加工助剂层103,基体塑料层101为pe层、pvc层、pp层、abs层中的一种,本实施例中采用pvc层。
18.如图2所示,加工助剂层103设置于基体塑料层101和植物纤维层102之间。
19.加工助剂层103用于将基体塑料层101和植物纤维层102紧密连接在一起,防止层与层之间出现缝隙,影响喷管使用。
20.具体的,基体塑料层101的密度为1.35

1.46g/cm^3,植物纤维层102密度为0.5

0.65g/cm^3。
21.其中,植物纤维层102包括纤维素、半纤维素和木质素中的一种或几种,植物纤维一般选择稻壳、花生壳、以及各种农作物秸秆等含有木质纤维的材料具有低成本、高强度、优良加工性能等优点。
22.加工助剂层103为发泡剂、增塑剂、偶联剂中的一种或几种材料制成的,发泡剂的使用克服了普通木塑材料密度过高的缺点,降低喷管的重量,更易用于手提,方便老人小孩使用,偶联剂的使用提高木塑复合材料的机械性能以及耐久性,提高使用寿命,增塑剂使得生产成本降低。
23.上述实施例只为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构思及特点,其目的在于让熟悉此项技术的人士能够了解本实用新型的内容并据以实施,并不能以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凡根据本实用新型精神实质所作的等效变化或修饰,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用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耐用喷管,包括喷管本体(1),所述喷管本体由内向外依次包括第一pvc层(11)、涤纶网层(12)、第二pvc层(13),其特征在于:所述喷管本体还包括木塑复合发泡层(10),所述木塑复合发泡层(10)位于所述第一pvc层(11)和所述涤纶网层(12)之间。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用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耐用喷管,其特征在于:所述木塑复合发泡层(10)包括基体塑料层(101)、植物纤维层(102)、加工助剂层(103),所述基体塑料层(101)为pe层、pvc层、pp层、abs层中的一种。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用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耐用喷管,其特征在于:所述加工助剂层(103)设置于所述基体塑料层(101)和所述植物纤维层(102)之间。4.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用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耐用喷管,其特征在于:所述基体塑料层(101)的密度为1.35

1.46g/cm^3,所述植物纤维层(102)密度为0.5

0.65g/cm^3。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用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耐用喷管,其特征在于:所述植物纤维层(102)包括纤维素、半纤维素和木质素中的一种或几种。6.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用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耐用喷管,其特征在于:所述加工助剂层(103)为发泡剂、增塑剂、偶联剂中的一种或几种材料制成的。

技术总结
一种用于二氧化碳灭火器的耐用喷管,包括喷管本体,所述喷管本体由内向外依次包括第一PVC层、涤纶网层、第二PVC层,所述喷管本体还包括木塑复合发泡层,所述木塑复合发泡层位于所述第一PVC层和所述涤纶网层之间。本实用新型提供的耐用喷管采用木塑复合发泡层,材料更加绿色环保,材料强度高韧性高,更加耐磨,且成本较低,适用于家中小型的二氧化碳灭火器。适用于家中小型的二氧化碳灭火器。适用于家中小型的二氧化碳灭火器。


技术研发人员:陈伟根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苏州厚利春塑胶工业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31
技术公布日:2021/11/1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