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渲染屏及应用该渲染屏的影视显示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8: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显示器材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渲染屏及应用该渲染屏的影视显示系统。


背景技术:

2.去电影院观看影视是人们休闲娱乐时的常选方式,电影院通常采用投影设备将光影效果投射到银幕的方式进行显示,观众通常只能看到银幕的显示效果及银幕的反光效果,但这种方式无法很好地展示电影放映时的氛围。在相关技术中,会采用渲染墙展示与电影画面适配的光影效果的方式增强观影氛围,然而在现有技术中渲染墙的光容易投射到电影银幕上,影响电影银幕的画面效果,不利于提升观影体验。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所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在于提供一种渲染屏及应用该渲染屏的影视显示系统,能够避免渲染屏所发光影响银幕展示效果,从而提升观影体验。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一种渲染屏,包括:基板、led发光单元和挡光结构;所述led发光单元设置于所述基板上,且背离所述基板侧形成发光面;所述挡光结构设置于所述发光面上用于阻挡所述led发光单元发射向预定一侧的部分光线。
5.进一步地,所述挡光结构包括挡光板,所述挡光板朝着与预定一侧相反的另一侧倾斜。
6.进一步地,所述挡光板与所述发光面之间的夹角为30
°‑
85
°

7.进一步地,所述挡光板间隔设有多个,且均朝同一侧倾斜。
8.进一步地,各所述挡光板等距间隔排列。
9.进一步地,所述led发光单元包括led发光芯片和扩散片,所述led发光芯片发射的光线经过扩散片形成所述发光面。
10.进一步地,所述led发光单元还包括固定连接于所述基板且位于所述led发光芯片的周侧的支撑壁,所述扩散片设置于所述支撑壁的远离所述基板侧。
11.进一步地,所述渲染屏还包括底壳,所述底壳的一侧具有装配槽,所述基板固定连接于所述装配槽的底侧,所述挡光结构固定连接于所述装配槽的内壁。
12.进一步地,所述挡光结构的远离所述基板侧与所述装配槽的槽口平齐。
13.本实用新型还提供一种影视显示系统,应用于影视厅,所述影视厅包括正墙和邻接于所述正墙的侧墙,所述影视显示系统包括主屏幕及如上任意一种所述的渲染屏,所述主屏幕设置于所述正墙,所述侧墙设置有所述渲染屏且所述预定一侧为朝着所述主屏幕的方向。
14.进一步地,所述影视厅还包括位于底部的地板及位于顶部的楼板,所述地板和/或所述楼板上设置有所述渲染屏。
15.本实用新型中渲染屏及应用该渲染屏的影视显示系统与现有技术相比,有益效果在于:
16.在本方案中,渲染屏包括朝一侧倾斜的挡光结构,渲染屏设置在影视厅的渲染墙上时挡光结构的倾斜方向朝向远离主屏幕的方向,因此,挡光结构可以阻挡led发光单元发射向主屏幕的光,防止渲染用的光照影响主屏幕的显示效果。
附图说明
17.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影视显示系统的布局示意图;
18.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影视显示系统的主屏幕和渲染屏的结构示意图。
19.在附图中,各附图标记表示:10、渲染屏;20、主屏幕;30、放映机;100、正墙;200、侧墙;1、基板;2、led发光单元;3、扩散片;4、挡光结构;5、支撑壁。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结合附图及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进一步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仅用以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1.实施例:
22.在本实施例中,如图1

2所示,提供一种影视显示系统,应用于影视厅,影视厅包括正墙100和邻接于正墙100的侧墙200,影视显示系统包括主屏幕20及渲染屏10,主屏幕20设置于正墙100,放映机30正对于主屏幕20,放映机30用于向主屏幕20投影,其中,渲染屏10包括:基板1、led发光单元和挡光结构4;led发光单元设置于基板1上,且背离基板1侧形成发光面;挡光结构4设置于发光面上用于阻挡led发光单元发射向预定一侧的部分光,侧墙200设置有前述的渲染屏10且预定一侧为朝着主屏幕20的方向。
23.在一些实施例中,主屏幕20为led显示屏,可以直接进行放映;在另一些实施例中,主屏幕为20为投影银幕,此时影视显示系统还包括放映机30,放映机30正对于投影银幕,放映机30用于向投影银幕投影,从而进行放映。
24.在本方案中,渲染屏10包括朝一侧倾斜的挡光结构4,渲染屏10设置在影视厅的渲染墙(侧墙200)上时挡光结构4的倾斜方向朝向远离主屏幕20的方向,因此,挡光结构4可以阻挡led发光单元发射向主屏幕20的光,防止渲染用的光照影响主屏幕20的显示效果。
25.在本实施中,影视厅包括两侧墙200,两侧墙200均垂直于正墙100,两侧墙200上均设置渲染屏10,渲染屏10的设置可以提升渲染效果,使得影视厅在观影时营造良好的观影氛围,提升观众的观影体验;在一些实施例中,正墙100和两侧墙200可以是连为一体的弯曲结构,即影视厅的墙体可以是弧形。影视厅还包括位于底部的地板及位于顶部的楼板,地板和/或楼板也可以均设置有渲染屏10且挡光结构4朝远离主屏幕20的方向倾斜,在影视厅的顶部和地面均设置渲染屏10,可以进一步地提升渲染效果,以提升渲染效果和观影体验。
26.挡光结构4包括挡光板,挡光板朝着与预定一侧相反的另一侧倾斜。具体的,挡光结构4包括间隔设置的挡光板,挡光板均朝同一侧倾斜,在本实施例中,各挡光板相互平行且等距间隔排列,led发光单元包括led发光芯片2和扩散片3,led发光芯片2发射的光线经过扩散片3形成发光面,相邻的挡光板之间的间隔与相邻的led发光芯片2之间的间隔相同,
优选的,各挡光板的位置与支撑壁5的位置对应,即挡光板的靠近基板1端与支撑壁5的远离基板1端正对,因此,一挡光板可以阻挡一排的led发光芯片2的部分光,从而避免渲染光影响对应的区域;在一些实施例中,相邻的挡光板之间的间隔可以各不相同,挡光板与支撑壁5的位置也可以不对应,只要能够阻挡led发光芯片2照向特定区域的光即可。在本实施例中,挡光板与发光面之间的夹角在30
°‑
85
°
以内,各挡光板与扩散片3之间的夹角均相同,例如45
°
、60
°
、75
°
等;在一些实施例中,各挡光板与扩散片3之间的夹角可以均不相同,例如,朝挡光板的倾斜方向看,挡光板与扩散片3之间的夹角越来越大,而挡光片的远离基板1侧与扩散片3之间的距离相等。挡光片的挡光角度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适应性调整,调整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式:挡光板与扩散片3之间的夹角、挡光片的宽度(自靠近基板1侧至远离基板1侧)、相邻挡光片之间的间隔等等。
27.在本实施例中,led发光单元还包括固定连接于基板1且位于led发光芯片2的周侧的支撑壁5,扩散片3设置于支撑壁5的远离基板1侧。具体的,基板1上可以设置阵列排布的多个led发光芯片2,led发光芯片2可以发出红、绿、蓝光,支撑壁5具有与led发光芯片2一一对应的通孔,通孔可以是方形孔或圆形孔等等,与各led发光芯片2对应的支撑壁5连接为一体,因此,支撑壁5与基板1固定连接时,led发光芯片2分别容置于一个通孔内,相邻的led发光芯片2之间的光不会产生干涉,扩散片3设置在支撑壁5的远离基板1侧,因此,led发光芯片2所发光通过扩散片3后会分散而不刺眼。
28.在本实施例中,挡光板固定连接于支撑壁5,挡光板和支撑壁5之间具有间隙,扩散片3插置于间隙内,具体的,挡光板和支撑壁5之间可以通过连接条固定相连,使得挡光板与支撑壁5之间具有间隙,应当理解,各挡光板与对应的支撑壁5之间形成的间隙优选为在一个平面上,因此,扩散片3可以插置于各间隙内,使得扩散片3能够覆盖在各led发光芯片2的远离基板1侧。
29.在一些实施例中,渲染屏10还包括底壳,底壳的一侧具有装配槽,基板1固定连接于装配槽的底侧,挡光结构4固定连接于装配槽的内壁,挡光结构4的远离基板1侧与装配槽的槽口平齐。具体的,挡光结构4中的各个挡光片的排列方式以及角度设置方式可以参照前述各种方式,各挡光片之间可以通过连接肋连接为一体,其整体的边缘形状与装配槽匹配,其整体的边缘处可以设置与装配槽的内壁相连的固定结构,因此,挡光结构4卡嵌装配于装配槽内之后可以与装配槽的内壁固定,而且可以保证其与支撑壁5的位置关系;在一些实施例中,装配槽可以设置为方形结构,此时,通过调整挡光结构4的装配方向即可调整挡光结构4阻挡光线的方向,方便快捷。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以限制本实用新型,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