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旅行车用折叠储水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7 13:5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旅行车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旅行车用折叠储水装置。


背景技术:

2.旅行车是在人类崇尚自然、热衷旅游的风潮下衍生出来的一种轿车派生车型,多数以轿车为基础,后备厢加高与车顶齐平,行李空间大。旅行车的购买价格和使用成本都较低,且车身灵巧,可携带充足的旅行装备,便于驾驶和停放,是一种很受欢迎的车型。由于旅行车内的存储空间有限,为了减小储水装置的占用的空间,我们提出了一种旅行车用折叠储水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储水装置占用的空间较大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旅行车用折叠储水装置。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5.设计一种旅行车用折叠储水装置,包括伸缩管,所述伸缩管下方固定有下板,所述伸缩管上方固定有上板,所述上板上方一侧连接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上盖设有盖板,所述盖板下方两侧与上板之间均设置有限位机构,所述限位机构包括连接板和槽板,所述槽板固定在盖板下方两侧,所述连接板固定在上板上,所述连接板一侧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插设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一端穿过凹槽并插设在槽板内,所述限位块另一端固定有弹簧,所述弹簧一端固定在凹槽底部,所述凹槽侧壁开设有滑孔,所述限位块一侧固定有支杆,所述支杆一端穿过滑孔并固定有拉板。
6.优选的,所述下板和上板与伸缩管接触处均固定有密封环形垫。
7.优选的,所述上板上方一侧转动连接有拉把手。
8.优选的,所述盖板与进水管接触处固定有橡胶垫。
9.优选的,所述盖板两侧均固定有侧板,所述侧板上开设有插孔,所述侧板下方的上板上固定有插杆,所述插杆一端穿过插孔并向上延伸。
10.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旅行车用折叠储水装置,有益效果在于:该储水装置需要进行储水时只需要向上拉动上板将伸缩管进行拉伸即可,当需要打开盖板时,只需要拉动拉板将限位块拉离槽板,再向上拉动盖板即可,当该储水装置不需要使用时,只需要向下摁动上板,将伸缩管进行压缩即可。
附图说明
11.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旅行车用折叠储水装置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2.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旅行车用折叠储水装置的压缩状态主视结构示意图。
13.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旅行车用折叠储水装置的俯视结构示意图。
14.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旅行车用折叠储水装置的限位机构结构示意图。
15.图中:下板1、上板2、伸缩管3、密封环形垫4、拉把手5、进水管6、盖板7、限位机构8、连接板81、槽板82、限位块83、弹簧84、滑孔85、支杆 86、拉板87、侧板9、插孔10、插杆11。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7.实施例1
18.参照图1

4,一种旅行车用折叠储水装置,包括伸缩管3,伸缩管3下方固定有下板1,伸缩管3上方固定有上板2,上板2上方一侧转动连接有拉把手5,下板1和上板2与伸缩管3接触处均固定有密封环形垫4,上板2上方一侧连接有进水管6,进水管6上盖设有盖板7,盖板7与进水管6接触处固定有橡胶垫,盖板7下方两侧与上板2之间均设置有限位机构8,限位机构8包括连接板81 和槽板82,槽板82固定在盖板7下方两侧,连接板81固定在上板2上,连接板81一侧开设有凹槽,凹槽内插设有限位块83,限位块83一端穿过凹槽并插设在槽板82内,限位块83另一端固定有弹簧84,弹簧84一端固定在凹槽底部,凹槽侧壁开设有滑孔85,限位块83一侧固定有支杆86,支杆86一端穿过滑孔 85并固定有拉板87,当需要进行储水时只需要向上拉动上板2将伸缩管3进行拉伸即可,当需要打开盖板7时,只需要拉动拉板87将限位块83拉离槽板82,再向上拉动盖板7即可,当该储水装置不需要使用时,只需要向下摁动上板2,将伸缩管3进行压缩即可。
19.实施例2
20.参照图3,作为本实用新型的另一优选实施例,与实施例1的区别在于,盖板7两侧均固定有侧板9,侧板9上开设有插孔10,侧板9下方的上板2上固定有插杆11,插杆11一端穿过插孔10并向上延伸,通过插杆11一端穿过插孔 10能够对盖板7的位置进行限定。
21.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旅行车用折叠储水装置,包括伸缩管(3),其特征在于,所述伸缩管(3)下方固定有下板(1),所述伸缩管(3)上方固定有上板(2),所述上板(2)上方一侧连接有进水管(6),所述进水管(6)上盖设有盖板(7),所述盖板(7)下方两侧与上板(2)之间均设置有限位机构(8),所述限位机构(8)包括连接板(81)和槽板(82),所述槽板(82)固定在盖板(7)下方两侧,所述连接板(81)固定在上板(2)上,所述连接板(81)一侧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插设有限位块(83),所述限位块(83)一端穿过凹槽并插设在槽板(82)内,所述限位块(83)另一端固定有弹簧(84),所述弹簧(84)一端固定在凹槽底部,所述凹槽侧壁开设有滑孔(85),所述限位块(83)一侧固定有支杆(86),所述支杆(86)一端穿过滑孔(85)并固定有拉板(87)。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旅行车用折叠储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下板(1)和上板(2)与伸缩管(3)接触处均固定有密封环形垫(4)。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旅行车用折叠储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上板(2)上方一侧转动连接有拉把手(5)。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旅行车用折叠储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7)与进水管(6)接触处固定有橡胶垫。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旅行车用折叠储水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盖板(7)两侧均固定有侧板(9),所述侧板(9)上开设有插孔(10),所述侧板(9)下方的上板(2)上固定有插杆(11),所述插杆(11)一端穿过插孔(10)并向上延伸。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旅行车技术领域,尤其是一种旅行车用折叠储水装置,包括伸缩管,所述伸缩管下方固定有下板,所述伸缩管上方固定有上板,所述上板上方一侧连接有进水管,所述进水管上盖设有盖板,所述盖板下方两侧与上板之间均设置有限位机构,所述限位机构包括连接板和槽板,所述槽板固定在盖板下方两侧,所述连接板固定在上板上,所述连接板一侧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插设有限位块,所述限位块一端穿过凹槽并插设在槽板内。该储水装置需要进行储水时只需要向上拉动上板将伸缩管进行拉伸即可。时只需要向上拉动上板将伸缩管进行拉伸即可。时只需要向上拉动上板将伸缩管进行拉伸即可。


技术研发人员:董桂 武显强 董昌成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襄阳御泰汽车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0.12.24
技术公布日:2021/11/16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