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隔音效果的PP复合侧饰板的制作方法

2021-11-16 01:1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一种具有隔音效果的pp复合侧饰板
技术领域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汽车装饰件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具有隔音效果的pp复合侧饰板。


背景技术:

2.汽车内饰主要是指汽车内部改装所用到的汽车产品,涉及到汽车内部的方方面面,比如汽车侧饰板、汽车方向盘套、汽车坐垫,汽车脚垫、汽车香水、汽车挂件、内部摆件、收纳箱等等都是汽车内饰产品。
3.有些车内的侧饰板是纯塑料板和pvc革,外观粗糙低级,不美观,驾车及乘车体验不佳,而且隔音效果差。
4.因此,有必要提供一种具有隔音效果的pp复合侧饰板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具有隔音效果的pp复合侧饰板,可增强隔音效果,提高侧饰板档次。
6.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有隔音效果的pp复合侧饰板包括:pp板,所述pp板上表面由pet面料层包裹,所述pet面料层与所述pp板之间填充有吸音装置和缓冲装置,所述pp板为增韧pp板。
7.优选的,所述吸音装置包括无纺布纤维;进一步优选的,所述无纺布纤维由透声的包裹构件包裹。为了满足所述包裹构件的透声性,所述包裹构件的厚度可以考虑小于0.3mm。所述包裹构件可以考虑防火布,所述防火布具体可以考虑腈纶棉纤维防火布。
8.优选的,所述缓冲装置包括eva泡棉板,所述eva泡棉板有减震、吸音的效果。
9.优选的,所述pp板为增韧pp板,在安装和拆卸侧饰板时,对所述侧饰板的韧性要求较高,采用增韧pp板,可延长pp复合侧饰板的使用寿命。
10.优选的,所述pet面料层为增厚的pet面料,增厚的pet面料可以有更好的隔音、抗老化的效果。
11.为了进一步增强隔音效果,所述pp板两侧均由pet面料层包裹,所述pet面料层与所述pp板两侧之间填充有吸音装置和缓冲装置。
12.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有隔音效果的pp复合侧饰板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具有隔音效果的pp复合侧饰板:
14.在pp板表面增设pet面料层,有吸音、减震效果,而且舒适性高,提高了驾车和乘车体验;采用增韧pp板,降低了侧饰板损坏的几率,提高了侧饰板的使用寿命;设置吸音装置和减震装置,进一步增强了隔音效果;对pet面料做增厚处理,隔音、抗老化效果增强。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有隔音效果的pp复合侧饰板的正视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有隔音效果的pp复合侧饰板的侧视剖视结构示意图。
17.图中标号:1、pp复合侧饰板;2、卡扣;101、增韧pp板;102、缓冲装置;103、吸音装置;104、pet面料层。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9.实施例1
20.请结合参阅图1

2,其中,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有隔音效果的pp复合侧饰板的正视结构示意图;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有隔音效果的pp复合侧饰板的侧视剖视结构示意图。具有隔音效果的pp复合侧饰板包括:pp板101,所述pp板101上表面由pet面料层104包裹,所述pet面料层104与所述pp板101之间填充有吸音装置和缓冲装置。
21.所述吸音装置包括无纺布纤维和用于包裹所述无纺布纤维的透声的包裹构件。为了满足所述包裹构件的透声性,所述包裹构件的厚度可以考虑小于0.3mm。所述包裹构件可以考虑防火布,所述防火布具体可以考虑腈纶棉纤维防火布。
22.所述缓冲装置包括eva泡棉板,所述eva泡棉板有减震、吸音的效果。
23.所述pp板为增韧pp板,在安装和拆卸侧饰板时,对所述侧饰板的韧性要求较高。所述增韧pp板,可以选择eva、poe及碳酸钙作为主要的改性剂。
24.所述pet面料层为增厚的pet面料,增厚的pet面料可以有更好的隔音、抗老化的效果。
25.所述pp复合侧饰板1外围设有用于安装的卡扣2。
26.与相关技术相比较,本实用新型提供的具有隔音效果的pp复合侧饰板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27.在pp板表面增设pet面料层,有吸音、减震效果,而且舒适性高,提高了驾车和乘车体验;采用增韧pp板,降低了侧饰板损坏的几率,提高了侧饰板的使用寿命;设置吸音装置和减震装置,进一步增强了隔音效果;对pet面料做增厚处理,隔音、抗老化效果增强。
28.实施例2
29.所述pp板两侧均由pet面料层包裹,所述pet面料层与所述pp板两侧之间填充有吸音装置和缓冲装置。
30.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或等效流程变换,或直接或间接运用在其它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同理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具有隔音效果的pp复合侧饰板,其特征在于,包括:pp板,所述pp板上表面由pet面料层包裹,所述pet面料层与所述pp板之间填充有吸音装置和缓冲装置,所述pp板为增韧pp板。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隔音效果的pp复合侧饰板,其特征在于,所述吸音装置包括无纺布纤维。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具有隔音效果的pp复合侧饰板,其特征在于,所述无纺布纤维由透声的包裹构件包裹。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隔音效果的pp复合侧饰板,其特征在于,所述缓冲装置包括eva泡棉板。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隔音效果的pp复合侧饰板,其特征在于,所述pet面料层为增厚的pet面料。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具有隔音效果的pp复合侧饰板,其特征在于,所述pp板两侧均由pet面料层包裹,所述pet面料层与所述pp板两侧之间均填充有吸音装置和缓冲装置。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具有隔音效果的PP复合侧饰板。所述具有隔音效果的PP复合侧饰板包括:PP板,所述PP板上表面由PET面料层包裹,所述PET面料层与所述PP板之间填充有吸音装置和缓冲装置,所述PP板为增韧PP板。在PP板表面增设PET面料层,有吸音、减震效果,而且舒适性高,提高了驾车和乘车体验;设置吸音装置和减震装置,进一步增强了隔音效果;对PET面料做增厚处理,隔音、抗老化效果增强。抗老化效果增强。抗老化效果增强。


技术研发人员:邹晓明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无锡市铭明汽车内饰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19
技术公布日:2021/11/15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