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抗噪安全干式变压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16 01:2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干式变压器相关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抗噪安全干式变压器。


背景技术:

2.干式变压器是指铁芯和绕组不浸渍在绝缘油中的变压器,变压器在运行时极易产生噪音,变压器噪音是由本体结构设计、选型布局、安装、使用过程中,变压器本体及冷却系统产生的不规则、间歇、连续或随机引起的机械噪音及空气噪音总和,但是现有的变压器在运行时,往往没有进行外部防护,因此极易受到外界撞击发生损伤,整体安全性不佳,同时无法对外界噪音进行阻隔,影响了整体运行环境。
3.现有技术有以下不足:现有的变压器在运行时,往往没有进行外部防护,因此极易受到外界撞击发生损伤,整体安全性不佳,同时无法对外界噪音进行阻隔,影响了整体运行环境,同时传统的变压器没有对风机进行安全防护,风机在长周期的运行时极易由于松动发生共振的状况,增大了变压器的噪音。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抗噪安全干式变压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抗噪安全干式变压器,包括两组安装板、横板、变压器本体、防护组件、两组风机以及两组缓冲组件,两组所述安装板平行设置,所述横板固定安装在两组安装板之间中部,所述变压器本体锁合安装在横板上表面,所述防护组件对应套设在变压器本体外部,两组所述风机平行安装在变压器本体底端两侧,且所述风机与横板锁合固定,两组所述缓冲组件对应安装在横板上表面两侧,且所述缓冲组件输出端与风机贴合。
6.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两组所述安装板整体均采用钢材压制而成,且所述安装板上表面两侧均贯穿开设有安装孔。
7.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防护组件包括顶板、底板、两组侧板、两侧降噪板以及多组固定螺栓,所述顶板套设在变压器本体顶端,所述底板套设在变压器本体底端,两组所述侧板卡合安装在顶板、底板两侧,两组所述降噪板平行安装在顶板、底板两侧且与侧板垂直设置,所述固定螺栓穿过顶板、底板与降噪板旋合固定。
8.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顶板、底板、两组侧板以及两组降噪板拼接成矩形框,且所述顶板、底板上对应开设有与固定螺栓的螺纹通孔。
9.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横板上表面两侧对应安装有两组固定板,两组所述固定板平行设置,且所述固定板通过螺栓与风机锁合固定。
10.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缓冲组件包括缓冲框、缓冲板、两组缓冲腔、两组活塞板、两组缓冲弹簧以及两组联动杆,所述缓冲框对应安装在横板上表面两侧且位于两组固定板之间,所述缓冲板间隔安装在缓冲框上方,且所述缓冲板与风机下表面贴
合,两组所述缓冲腔平行开设在缓冲框内两侧,所述活塞板对应滑动安装在缓冲腔内,所述缓冲弹簧安装在缓冲腔、活塞板之间,所述联动杆安装在活塞板上表面,且所述联动杆顶端穿过缓冲腔与缓冲板连接。
11.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优选的,所述缓冲框底端两侧平行安装有锁合板,且所述锁合板通过螺栓与横板旋合固定。
12.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抗噪安全干式变压器,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3.(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有防护组件,首先将顶板、底板对应套设在变压器本体顶端、底端,随后将两组侧板对应卡合安装在变压器本体两侧,最后将两组降噪板对应嵌设在变压器本体前端、背部,利用顶板、底板、两组侧板以及两组降噪板拼接成矩形框,实现了对变压器本体的全方位保护,提升了变压器本体的安全性,且在两组降噪板的配合下,可对变压器本体工作产生的噪音进行吸收。
14.(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有缓冲组件,利用缓冲组件嵌设在横板与风机之间,利用缓冲组件可对风机工作过程中产生的振动进行弹性吸收,避免风机在长时间运行下发生松动使得设备整体产生共振的不足,进一步降低了设备的噪音。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变压器本体与风机连接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降噪板与固定螺栓连接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的缓冲组件结构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的图2中a处放大示意图。
20.图中:1、安装板;2、横板;3、变压器本体;4、防护组件;5、风机;6、缓冲组件;7、顶板;8、底板;9、侧板;10、降噪板;11、固定螺栓;12、矩形框;13、固定板;14、缓冲框;15、缓冲板;16、缓冲腔;17、活塞板;18、缓冲弹簧;19、联动杆;20、锁合板。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22.如图1

5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技术方案:一种抗噪安全干式变压器,包括两组安装板1、横板2、变压器本体3、防护组件4、两组风机5以及两组缓冲组件6,两组所述安装板1平行设置,所述横板2固定安装在两组安装板1之间中部,所述变压器本体3锁合安装在横板2上表面,所述防护组件4对应套设在变压器本体3外部,两组所述风机5平行安装在变压器本体3底端两侧,且所述风机5与横板2锁合固定,两组所述缓冲组件6对应安装在横板2上表面两侧,且所述缓冲组件6输出端与风机5贴合。
23.本实施例中,具体的:两组所述安装板1整体均采用钢材压制而成,且所述安装板1上表面两侧均贯穿开设有安装孔。
24.本实施例中,具体的:所述防护组件4包括顶板7、底板8、两组侧板9、两侧降噪板10以及多组固定螺栓11,所述顶板7套设在变压器本体3顶端,所述底板8套设在变压器本体3底端,两组所述侧板9卡合安装在顶板7、底板8两侧,两组所述降噪板10平行安装在顶板7、
底板8两侧且与侧板9垂直设置,所述固定螺栓11穿过顶板7、底板8与降噪板10旋合固定,利用顶板7、底板8、两组侧板9以及两组降噪板10拼接成矩形框12,实现了对变压器本体3的全方位保护,提升了变压器本体3的安全性,且在两组降噪板10的配合下,可对变压器本体3工作产生的噪音进行吸收。
25.本实施例中,具体的:所述顶板7、底板8、两组侧板9以及两组降噪板10拼接成矩形框12,且所述顶板7、底板8上对应开设有与固定螺栓11的螺纹通孔,利用顶板7、底板8、两组侧板9以及两组降噪板10拼接成矩形框12,实现了对变压器本体3的全方位保护,提升了变压器本体3的安全性。
26.本实施例中,具体的:所述横板2上表面两侧对应安装有两组固定板13,两组所述固定板13平行设置,且所述固定板13通过螺栓与风机5锁合固定。
27.本实施例中,具体的:所述缓冲组件6包括缓冲框14、缓冲板15、两组缓冲腔16、两组活塞板17、两组缓冲弹簧18以及两组联动杆19,所述缓冲框14对应安装在横板2上表面两侧且位于两组固定板13之间,所述缓冲板15间隔安装在缓冲框14上方,且所述缓冲板15与风机5下表面贴合,两组所述缓冲腔16平行开设在缓冲框14内两侧,所述活塞板17对应滑动安装在缓冲腔16内,所述缓冲弹簧18安装在缓冲腔16、活塞板17之间,所述联动杆19安装在活塞板17上表面,且所述联动杆19顶端穿过缓冲腔16与缓冲板15连接,利用缓冲组件6嵌设在横板2与风机5之间,利用缓冲组件6可对风机5工作过程中产生的振动进行弹性吸收,避免风机5在长时间运行下发生松动使得设备整体产生共振的不足,进一步降低了设备的噪音。
28.本实施例中,具体的:所述缓冲框14底端两侧平行安装有锁合板20,且所述锁合板20通过螺栓与横板2旋合固定,便于快速的对缓冲框14进行快速的固定安装。
29.工作原理,在使用时,利用安装板1以及横板2可快速的对变压器本体3进行快速的安装固定,便于工作人员操作使用,两组风机5与横板2锁合固定,且在两组固定板13的支撑下,实现了对风机5的快速组装,通过设有防护组件4,首先将顶板7、底板8对应套设在变压器本体3顶端、底端,随后将两组侧板9对应卡合安装在变压器本体3两侧,最后将两组降噪板10对应嵌设在变压器本体3前端、背部,同时利用固定螺栓11将降噪板10与顶板7、底板8固定,利用顶板7、底板8、两组侧板9以及两组降噪板10拼接成矩形框12,实现了对变压器本体3的全方位保护,提升了变压器本体3的安全性,且在两组降噪板10的配合下,可对变压器本体3工作产生的噪音进行吸收,通过设有缓冲组件6,利用缓冲组件6嵌设在横板2与风机5之间,利用缓冲组件6可对风机5工作过程中产生的振动进行弹性吸收,避免风机5在长时间运行下发生松动使得设备整体产生共振的不足,进一步降低了设备的噪音,具体运行时,风机5的振动力传递至缓冲板15上,驱使联动杆19以及活塞板17在缓冲腔16内上下滑动,实现了对振动力的吸收,且在缓冲弹簧18的配合下,可对外界振动力进行弹性吸收,减轻了设备的振动强度。
3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