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污水处理用低温消化反应器的制作方法

2021-11-16 01: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污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是一种污水处理用低温消化反应器。


背景技术:

2.污水处理是指采取的物理、化学等措施处理水后使水质达到一定的使用标准。污水处理的目的是提高水质,使之能够达到某种水质标准。
3.现有的污水处理用低温消化反应器不能对污水处理中产生的气泡进行消除,泡沫会影响污水的后续处理,无法保证污水的处理效果,同时不能对污水和药液的混合物进行充分的搅拌,无法保证污水的处理效果,降低了工作效率。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污水处理用低温消化反应器,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6.一种污水处理用低温消化反应器,包括反应箱,所述反应箱一侧外壁上四个拐角处设置有滚轮,反应箱一侧靠近滚轮的一端外壁上设置有出水管,出水管上设置有电磁阀,反应箱远离滚轮的一侧中部外壁上设置有驱动电机,驱动电机输出端上设置有转动轴,转动轴另一端设置有位于反应箱内部的齿板,反应箱远离滚轮的一侧两端外壁上分别设置有进液管和进料斗,进液管上设置有控制阀,反应箱一侧内壁上设置有曝气管,曝气管一端外壁上设置有贯穿反应箱内壁并延伸至外部的连接管,反应箱一侧远离滚轮的一端外壁上设置有连通管,连通管上设置有安装在同一侧中部内壁上的吸风机,连通管另一端与安装在同一侧靠近滚轮的一端外壁上的净化处理箱相连通。
7.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改进方案:所述反应箱一侧远离滚轮的一端外壁上设置有制冷机,制冷机一端外壁上设置有进气管,进气管内部设置有微型吸风机,制冷机内部设置有空气制冷器,制冷机另一端设置有与反应箱相连通的出气管。
8.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改进方案:所述反应箱靠近滚轮的一侧中部外壁上设置有旋转电机,旋转电机输出端上设置有位于反应箱内部的传动轴,传动轴的两端对称套设有固定块,固定块两端外壁上对称设置有弧形转块,弧形转块一端外壁上设置有若干个第一搅拌杆,传动轴中部套设有双轴电机,双轴电机输出端上对称设置有搅拌轴,搅拌轴上对称设置有若干个第二搅拌杆。
9.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改进方案:所述净化处理箱一端中部外壁上设置有排气管,排气管上设置有气阀,净化处理箱内壁上依次设置有光催化过滤网、epa过滤网和活性炭过滤网。
10.作为本实用新型进一步的改进方案:所述反应箱一侧外壁上设置有盖板,盖板另一侧外壁上依次设置有控制面板和透明玻璃窗。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采用上述一种污水处理用低温消化反应器,通过设置驱动电机、转动轴和齿板,可以对污水处理中产生的气泡进行消除,防止泡沫影响了污水的后续处理,保证了污水的处理效果,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设置旋转电机、传动轴、固定块、弧形转块、第一搅拌杆、双轴电机、搅拌轴和第二搅拌杆,可以对污水和药液的混合物进行充分的搅拌,保证了污水的处理效果,提高了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内部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净化处理箱的剖切结构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正视图;
16.图中:1、反应箱;2、透明玻璃窗;3、连通管;4、吸风机;5、排气管;6、净化处理箱;7、曝气管;8、连接管;9、第一搅拌杆;10、弧形转块;11、固定块;12、滚轮;13、进料斗;14、齿板;15、转动轴;16、驱动电机;17、进液管;18、出气管;19、制冷机;20、空气制冷器;21、微型吸风机;22、进气管;23、传动轴;24、双轴电机;25、搅拌轴;26、第二搅拌杆;27、出水管;28、旋转电机;29、光催化过滤网;30、epa过滤网;31、活性炭过滤网;32、盖板;33、控制面板。
具体实施方式
17.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专利的技术方案作进一步详细地说明。
18.实施例一
19.参见图1~图2所示,一种污水处理用低温消化反应器,包括反应箱1,所述反应箱1一侧外壁上四个拐角处设置有滚轮12,反应箱1一侧靠近滚轮12的一端外壁上设置有出水管27,出水管27上设置有电磁阀,反应箱1远离滚轮12的一侧中部外壁上设置有驱动电机16,驱动电机16输出端上设置有转动轴15,转动轴15另一端设置有位于反应箱1内部的齿板14,反应箱1远离滚轮12的一侧两端外壁上分别设置有进液管17和进料斗13,进液管17上设置有控制阀,反应箱1一侧内壁上设置有曝气管7,曝气管7一端外壁上设置有贯穿反应箱1内壁并延伸至外部的连接管8,反应箱1一侧远离滚轮12的一端外壁上设置有连通管3,连通管3上设置有安装在同一侧中部内壁上的吸风机4,连通管3另一端与安装在同一侧靠近滚轮12的一端外壁上的净化处理箱6相连通;通过设置驱动电机16、转动轴15和齿板14,可以对污水处理中产生的气泡进行消除,防止泡沫影响了污水的后续处理,保证了污水的处理效果,提高了工作效率。
20.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反应箱1一侧远离滚轮12的一端外壁上设置有制冷机19,制冷机19一端外壁上设置有进气管22,进气管22内部设置有微型吸风机21,制冷机19内部设置有空气制冷器20,制冷机19另一端设置有与反应箱1相连通的出气管18;通过设置制冷机19、进气管22、微型吸风机21、空气制冷器20和出气管18,可以在温度过高时调低反应箱1内部的温度,使得污水和药液充分反应,提高了污水的处理效果和效率。
21.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反应箱1靠近滚轮12的一侧中部外壁上设置有旋转电机28,旋转电机28输出端上设置有位于反应箱1内部的传动轴23,传动轴23的两端对称套设有固定块11,固定块11两端外壁上对称设置有弧形转块10,弧形转块10一端外壁上设置有若干个第一搅拌杆9,传动轴23中部套设有双轴电机24,双轴电机24输出端上对称设置有搅拌轴
25,搅拌轴25上对称设置有若干个第二搅拌杆26;通过设置旋转电机28、传动轴23、固定块11、弧形转块10、第一搅拌杆9、双轴电机24、搅拌轴25和第二搅拌杆26,可以对污水和药液的混合物进行充分的搅拌,保证了污水的处理效果,提高了工作效率。
22.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净化处理箱6一端中部外壁上设置有排气管5,排气管5上设置有气阀,净化处理箱6内壁上依次设置有光催化过滤网29、epa过滤网30和活性炭过滤网31;通过设置净化处理箱6、排气管5、光催化过滤网29、epa过滤网30和活性炭过滤网31,可以对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弃进行净化和分解处理,避免其直接排放出去对环境和人们的身心健康造成影响,提高了该装置的实用性。
23.实施例二
24.在实施例一的基础上,参阅图3,所述反应箱1一侧外壁上设置有盖板32,盖板32另一侧外壁上依次设置有控制面板33和透明玻璃窗2;通过设置盖板32便于对反应箱1内部进行检查和维修,通过设置控制面板33可以实现智能化控制,减少人力操作,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设置透明玻璃窗2便于观察反应箱1内部的工作情况。
25.工作原理:在使用的过程中,通过设置驱动电机16、转动轴15和齿板14,可以对污水处理中产生的气泡进行消除,防止泡沫影响了污水的后续处理,保证了污水的处理效果,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设置旋转电机28、传动轴23、固定块11、弧形转块10、第一搅拌杆9、双轴电机24、搅拌轴25和第二搅拌杆26,可以对污水和药液的混合物进行充分的搅拌,保证了污水的处理效果,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设置净化处理箱6、排气管5、光催化过滤网29、epa过滤网30和活性炭过滤网31,可以对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弃进行净化和分解处理,避免其直接排放出去对环境和人们的身心健康造成影响,提高了该装置的实用性。
26.在本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一些实施例”、“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必须针对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示例中以合适的方式结合。此外,在不相互矛盾的情况下,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将本说明书中描述的不同实施例或示例以及不同实施例或示例的特征进行结合和组合。
27.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宗旨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