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重型刷洗机的反冲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22: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重型刷洗机设备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重型刷洗机的反冲洗装置。


背景技术:

2.重型刷洗机具有排污管,排污管连接有回水管。现有的回水管路长时间自流后会在管路内残留大量氧化铁皮,而导致管路堵塞,清洗困难。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上述情况,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重型刷洗机的反冲洗装置,解决了现有重型刷洗机的回水管路长时间自流后会在管路内残留大量氧化铁皮,而导致管路堵塞,清洗困难的技术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重型刷洗机的反冲洗装置,主要可以包括:排污管、回水管和反冲洗管。
6.排污管与重型刷洗机相连。
7.回水管与排污管连通,且排污管沿回水管的径向设置。回水管的下方设置有支撑座,支撑座用于支撑回水管。支撑座的上方可拆卸设置有支撑机构,支撑机构用于调整回水管与支撑座的间距。
8.回水管的两端分别连接有反冲洗管和浊环池,反冲洗管具有阀门。
9.通过支撑机构的设置,便于调整回水管与支撑座的间距,以方便回水管、排污管和反冲洗管三者之间的连接。通过反冲洗管的设置,能够在每次生产完时打开阀门冲洗一次回水管路,将回水管路内的氧化铁皮冲洗到浊环池,使回水管路畅通,不易堵塞管路。
10.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排污管向下倾斜设置,以免氧化铁皮堆积在排污管中,造成排污管堵塞。
11.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回水管向下倾斜设置。回水管倾斜设置,有利于打开阀门反冲洗时,能够更好地冲走回水管内的氧化铁皮。
12.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回水管和排污管喷涂有防锈漆。
13.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支撑机构包括垫块,垫块螺纹连接在支撑座上。
14.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支撑机构包括底盘、第一连接柱、第二连接柱、支板和承载块。底盘通过螺栓与支撑座相连,第一连接柱固定于底盘的上侧中心,第一连接柱具有外螺纹,第二连接柱具有与外螺纹匹配的内螺纹,两个支板固定于第二连接柱的顶部。承载块的上侧呈与回水管匹配的弧形,承载块的左右两侧均固定有一转轴,两个转轴分别与一支板转动相连。
15.通过底盘、第一连接柱、第二连接柱、支板和承载块的设置,既能调整回水管的高度,又能调整回水管的倾斜角度。在移动回水管的过程中,承载块能够与回水管保持有较大
的接触面积,以提高回水管安装的可靠性。
16.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第二连接柱上固定有防水板,防水板边缘处转动连接有挡板。
17.防水板和挡板的设置,能够减小污水直接落在第一连接柱和第二连接柱上的几率,以免锈蚀第一连接柱和第二连接柱。
18.在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中,上述防水板和所述挡板喷涂有防锈漆。
19.本实用新型实施例至少具有如下优点或有益效果:
20.1.通过支撑机构的设置,便于调整回水管与支撑座的间距,以方便回水管、排污管和反冲洗管三者之间的连接。通过反冲洗管的设置,能够在每次生产完时打开阀门冲洗一次回水管路,将回水管路内的氧化铁皮冲洗到浊环池,使回水管路畅通,不易堵塞管路。
21.2.通过底盘、第一连接柱、第二连接柱、支板和承载块的设置,既能调整回水管的高度,又能调整回水管的倾斜角度。在移动回水管的过程中,承载块能够与回水管保持有较大的接触面积,以提高回水管安装的可靠性。
附图说明
22.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技术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23.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1提供的重型刷洗机的反冲洗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24.图2为图1沿a向的结构示意图;
25.图3为图1沿b向的结构示意图;
26.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提供的支撑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27.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2提供的支板和承载块的结构示意图;
28.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的挡板的结构示意图。
29.图标:1

重型刷洗机的反冲洗装置,11

排污管,13

回水管,15

反冲洗管,151

阀门,17

支撑座,18

支撑机构,181

垫块,3

重型刷洗机,481

底盘,482

第一连接柱,483

第二连接柱,484

支板,485

承载块,486

螺栓,487

转轴,488

防水板,489

挡板。
具体实施方式
30.在下文中,仅简单地描述了某些示例性实施例。正如本领域技术人员可认识到的那样,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可通过各种不同方式修改所描述的实施例。因此,附图和描述被认为本质上是示例性的而非限制性的。
31.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上”、“下”、“左”、“右”、“顶”、“底”、“内”、“外”、“径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限制。
32.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3.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还可以是通信;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具体含义。
34.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进行详细说明。
35.实施例1
36.请参照图1

图3,本实施例提供一种重型刷洗机的反冲洗装置1,主要可以包括:排污管11、回水管13和反冲洗管15。
37.排污管11与重型刷洗机3相连。
38.回水管13与排污管11连通,且排污管11沿回水管13的径向设置。回水管13的下方设置有支撑座17,支撑座17用于支撑回水管13。支撑座17的上方可拆卸设置有支撑机构18,支撑机构18用于调整回水管13与支撑座17的间距。
39.回水管13的两端分别连接有反冲洗管15和浊环池(图中未示出),反冲洗管15具有阀门151。
40.通过支撑机构18的设置,便于调整回水管13与支撑座17的间距,以方便回水管13、排污管11和反冲洗管15三者之间的连接。通过反冲洗管15的设置,能够在每次生产完时打开阀门151冲洗一次回水管13路,将回水管13路内的氧化铁皮冲洗到浊环池,使回水管13路畅通,不易堵塞管路。
41.具体而言:
42.支撑机构18包括垫块181,垫块181螺纹连接在支撑座17上。排污管11向下倾斜设置,以免氧化铁皮堆积在排污管11中,造成排污管11堵塞。回水管13向下倾斜设置。回水管13倾斜设置,有利于打开阀门151反冲洗时,能够更好地冲走回水管13内的氧化铁皮。回水管13和排污管11喷涂有防锈漆。
43.实施例2
44.本实施例是在实施例1的基础上所做的进一步的改进。
45.请参照图1

图6,支撑机构18包括底盘481、第一连接柱482、第二连接柱483、支板484和承载块485。底盘481通过螺栓486与支撑座17相连,第一连接柱482固定于底盘481的上侧中心,第一连接柱482具有外螺纹,第二连接柱483具有与外螺纹匹配的内螺纹,两个支板484固定于第二连接柱483的顶部。承载块485的上侧呈与回水管13匹配的弧形,承载块485的左右两侧(图5所示左右方向)均固定有一转轴487,两个转轴487分别与一支板484转动相连。通过底盘481、第一连接柱482、第二连接柱483、支板484和承载块485的设置,既能调整回水管13的高度,又能调整回水管13的倾斜角度。在移动回水管13的过程中,承载块485能够与回水管13保持有较大的接触面积,以提高回水管13安装的可靠性。
46.第二连接柱483上固定有防水板488,防水板488边缘处转动连接有挡板489。防水板488和挡板489的设置,能够减小污水直接落在第一连接柱482和第二连接柱483上的几
率,以免锈蚀第一连接柱482和第二连接柱483。防水板488和所述挡板489上也可以喷涂有防锈漆。
47.在安装回水管13和反冲洗管15时,先拧动底盘481,将第二连接柱483拧动,以根据现场安装需求调整底盘481和支板484的间距,再将回水管13的一端置于承载块485上,然后再通过螺栓486将底盘481固定在支撑座17的上方。
48.在通过螺栓486将底盘481固定在支撑座17的上方时,可向上转动挡板489,以方便操作者使用扳手等工具拧动螺栓486上的螺母。拧紧螺母后,即可向下转动挡板489,使其复位。
49.以上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