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银行机柜钣金件上漆方法与流程

2021-11-15 18: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烤漆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银行机柜钣金件上漆方法。


背景技术:

2.银行柜机的外壳是由钣金件构成,为了防止钣金件生锈和提高钣金件的美观度,需要在钣金件表面上一层烤漆。
3.但是由于上漆的过程中漆层的厚度不均匀,在烤漆完成后漆层厚度不均匀造成钣金件美观性差,同时由于钣金件表面厚度不均匀漆容易脱落影响了钣金件的使用寿命;同时由于银行柜机在使用过程中取款人员经常会触摸银行柜机的表面,在钣金件表面会残留大量灰尘难以清除。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是:提供一种银行机柜钣金件上漆方法,解决以上问题。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的技术方案:
6.一种银行机柜钣金件上漆方法,其制作方法为:
7.a)首先将折弯后的钣金件放置于放板块上,此时钣金件被放板块支撑起来;
8.b)然后进行磨粗工序:使用滚装磨粗轮对钣金件上漆面进行磨粗,在此过程中磨粗轮沿着左右方向对整个上漆面进行磨粗,然后磨粗轮再次沿着前后方向对整个上漆面进行磨粗;
9.c)将磨粗后的钣金件放置于上漆处,使用喷漆枪对钣金件上漆面进行喷漆步骤,在此过程中钣金件中部的漆厚一点,边上的漆薄一点;
10.d)将上漆面上的漆吹匀,使用气枪从中间向两边吹气,将上漆面上多于的漆吹掉,最终上漆面上漆很均匀;
11.e)进而将上漆后钣金件放置于烤漆炉内,然后开始烤漆步骤:烤漆炉开始对钣金件进行烤漆步骤,在此过程中间断的向烤漆炉内的钣金件的漆上通冷空气,在此过程中通冷空气的风刀匀速的经过整个漆面,防止漆的温度快速上升:
12.f)当烤漆工序结束后在漆的表面喷上一层冷水,将烤漆快速冷却;此时完成上漆工序。
13.进一步的,所述吹气时的气压具体为0.2mp~0.4mp,所述上漆面上漆的厚度具体为1~1.2mm,所述烤漆时通入的冷空气的气压具体为0.1mp~0.2mp,所述烤漆时的温度具体为150~160摄氏度。
14.进一步的,所述吹气时的气体温度具体为5~15摄氏度,所述吹气时吹气口与漆面的距离具体为10~15mm,所述烤漆时通入的冷空气的温度具体为4~10摄氏度。
15.本发明的有益效果为:提供一种银行机柜钣金件上漆方法,通过在上漆的过程中使用气刀将钣金件表面的漆吹匀,并在烤漆的过程中不断的通冷空气使漆靠近钣金件和远离钣金件部分被烤制的过程中温度均匀上升,最后烤制结束后对钣金件的漆用冷水快速冷
却,实现钣金件表面的漆厚度均匀,在钣金件上附着牢固,且烤漆表面光滑的效果,提高了钣金件的美观性,提高了钣金件的使用寿命,提高了钣金件表面的光滑程度,很难有灰尘残留在钣金件的表面。
具体实施方式
16.为了使本发明的目的、技术方案及优点更加清楚明白,以下对本发明作进一步的详细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仅用以解释本发明,并不用于限定本发明。
17.一种银行机柜钣金件上漆方法,其制作方法为:
18.首先将折弯后的钣金件放置于放板块上,此时钣金件被放板块支撑起来,放置块的形状和钣金件折弯后的形状相配合,放置块起到放置,同时防止钣金件在后期处理时变形;
19.然后进行磨粗工序:使用滚装磨粗轮对钣金件上漆面进行磨粗,在此过程中磨粗轮沿着左右方向对整个上漆面进行磨粗,然后磨粗轮再次沿着前后方向对整个上漆面进行磨粗,用于增加钣金件表面的粗糙度,后期在钣金件表面上漆后,增加漆在钣金件上的附着力;
20.将磨粗后的钣金件放置于上漆处,使用喷漆枪对钣金件上漆面进行喷漆步骤,在此过程中钣金件中部的漆厚一点,边上的漆薄一点,此步骤的目的在于确保钣金件中部上漆的漆量达到要求,进而在后期使用气刀将多于的吹向边上时,边上的漆不会过量造成漆的浪费;
21.将上漆面上的漆吹匀,使用气枪从中间向两边吹气,将上漆面上多于的漆吹掉,最终上漆面上漆很均匀,用于将钣金件表面的漆量均匀,同时在吹气过程中可以让烤制完成后的漆表面的更加光滑;
22.进而将上漆后钣金件放置于烤漆炉内,然后开始烤漆步骤:烤漆炉开始对钣金件进行烤漆步骤,在此过程中间断的向烤漆炉内的钣金件的漆上通冷空气,在此过程中通冷空气的风刀匀速的经过整个漆面,防止漆的温度快速上升,防止远离钣金件表面的温度升高过快,造成漆整体受热不均匀;
23.当烤漆工序结束后在漆的表面喷上一层冷水,将烤漆快速冷却,用于使漆表面的光滑度更好;此时完成上漆工序。
24.所述吹气时的气压具体为0.2mp~0.4mp,用于达到最佳的效果,所述上漆面上漆的厚度具体为1~1.2mm,所述烤漆时通入的冷空气的气压具体为0.1mp~0.2mp,所述烤漆时的温度具体为150~160摄氏度,用于达到最佳的效果。
25.所述吹气时的气体温度具体为5~15摄氏度,所述吹气时吹气口与漆面的距离具体为10~15mm,所述烤漆时通入的冷空气的温度具体为4~10摄氏度,用于达到最佳的效果。
26.上述实施例用于对本发明作进一步的说明,但并不将本发明局限于这些具体实施方式。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理解为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银行机柜钣金件上漆方法,其特征在于:其制作方法为:a)首先将折弯后的钣金件放置于放板块上,此时钣金件被放板块支撑起来;b)然后进行磨粗工序:使用滚装磨粗轮对钣金件上漆面进行磨粗,在此过程中磨粗轮沿着左右方向对整个上漆面进行磨粗,然后磨粗轮再次沿着前后方向对整个上漆面进行磨粗;c)将磨粗后的钣金件放置于上漆处,使用喷漆枪对钣金件上漆面进行喷漆步骤,在此过程中钣金件中部的漆厚一点,边上的漆薄一点;d)将上漆面上的漆吹匀,使用气枪从中间向两边吹气,将上漆面上多于的漆吹掉,最终上漆面上漆很均匀;e)进而将上漆后钣金件放置于烤漆炉内,然后开始烤漆步骤:烤漆炉开始对钣金件进行烤漆步骤,在此过程中间断的向烤漆炉内的钣金件的漆上通冷空气,在此过程中通冷空气的风刀匀速的经过整个漆面,防止漆的温度快速上升;f)当烤漆工序结束后在漆的表面喷上一层冷水,将烤漆快速冷却;此时完成上漆工序。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银行机柜钣金件上漆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吹气时的气压具体为0.2mp~0.4mp,所述上漆面上漆的厚度具体为1~1.2mm,所述烤漆时通入的冷空气的气压具体为0.1mp~0.2mp,所述烤漆时的温度具体为150~160摄氏度。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银行机柜钣金件上漆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吹气时的气体温度具体为5~15摄氏度,所述吹气时吹气口与漆面的距离具体为10~15mm,所述烤漆时通入的冷空气的温度具体为4~10摄氏度。

技术总结
本发明涉及一种银行机柜钣金件上漆方法,其制作方法为:a)首先将折弯后的钣金件放置于放板块上,此时钣金件被放板块支撑起来;b)然后进行磨粗工序:使用滚装磨粗轮对钣金件上漆面进行磨粗,c)将磨粗后的钣金件放置于上漆处,使用喷漆枪对钣金件上漆面进行喷漆步骤;d)将上漆面上的漆吹匀,使用气枪从中间向两边吹气;e)进而将上漆后钣金件放置于烤漆炉内,然后开始烤漆步骤:烤漆炉开始对钣金件进行烤漆步骤。本发明提供一种银行机柜钣金件上漆方法,提高了钣金件的美观性,提高了钣金件的使用寿命,提高了钣金件表面的光滑程度,很难有灰尘残留在钣金件的表面。灰尘残留在钣金件的表面。


技术研发人员:金仁发 金石洋 张国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苏州英诺普精密工业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8.20
技术公布日:2021/11/14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