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改进型汽车组合吊耳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10: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吊耳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改进型汽车组合吊耳。


背景技术:

2.吊耳就是安装在设备上用于起吊的受力构件,吊耳是设备吊装中的重要连接部件,直接关系到大型设备吊装安全,吊耳具有广泛的用途,尤其在设备制造、安装使用及移动时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传统的汽车吊耳与设备都采用焊接连接的,吊耳无法从设备上拆卸下来,目前也出现了一些可拆卸式的组合式吊耳,但是都是采用螺栓等进行安装的,吊耳的安装和拆卸都十分的麻烦,如果使用卡接结构进行固定,又会导致吊耳的安装稳定性较差,降低了吊耳的实用性,不利于使用。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改进型汽车组合吊耳,具备实用性高的优点,解决了现有汽车吊耳实用性较低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改进型汽车组合吊耳,包括安装座,所述安装座的顶部设置有吊耳本体,所述吊耳本体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的底部活动连接有吊耳板,所述吊耳板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插板,所述安装座的顶部开设有插板配合使用的插槽,所述插板的底部延伸至插槽内腔的底部,所述安装座顶部的两侧均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的内腔设置有移动板,两个移动板相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插杆,所述凹槽的内壁开设有与插杆配合使用的卡槽,所述插杆远离移动板的一端依次贯穿安装座和插板并延伸至卡槽的内腔,所述移动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拨块,所述拨块的顶部延伸至安装座的顶部,所述安装座的两侧均设置有手轮,两个手轮相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螺纹杆,所述螺纹杆远离手轮的一端贯穿至凹槽的内腔并活动连接有压板,两个压板相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一安装块,两个移动板相反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安装块,所述第一安装块和第二安装块的表面之间套设有弹簧。
5.优选的,所述插板的表面且位于安装座的顶部套设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的底部与安装座接触。
6.优选的,所述插板的表面开设有与插杆配合使用的插孔,所述安装座的两侧均开设有与螺纹杆配合使用的螺纹孔。
7.优选的,所述弹簧的两侧分别与移动板和压板固定连接,所述连接块的底部与吊耳板的连接处通过转轴活动连接。
8.优选的,所述螺纹杆远离手轮的一端与压板的连接处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所述移动板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凹槽内腔的底部开设有与滑块配合使用的滑槽,所述滑块的底部延伸至滑槽的内腔。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如下:
10.1、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安装座、吊耳本体、连接块、吊耳板、插板、插槽、凹槽、移动
板、插杆、卡槽、拨块、手轮、螺纹杆、压板、第一安装块、第二安装块和弹簧,解决了现有汽车吊耳实用性较低的问题,该汽车吊耳,具备实用性高的优点,值得推广。
11.2、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插槽,能够便于插板的使用,通过设置拨块,能够便于使用者移动移动板,通过设置卡槽,能够增加插杆的稳定性,通过设置手轮,能够便于使用者转动螺纹杆,通过设置压板,能够起到挤压弹簧的作用,通过设置第一安装块和第二安装块,能够限制弹簧的位置,通过设置限位板,能够与安装座接触提高插板稳定性,避免插板倾斜,通过设置插孔,能够便于插杆的使用,通过设置螺纹孔,能够便于螺纹杆的使用,通过设置滑块和滑槽,能够便于移动板的移动。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3.图2为本实用新型结构主视图;
14.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的局部放大图。
15.图中:1、安装座;2、吊耳本体;3、连接块;4、吊耳板;5、插板;6、插槽;7、凹槽;8、移动板;9、插杆;10、卡槽;11、拨块;12、手轮;13、螺纹杆;14、压板;15、第一安装块;16、第二安装块;17、弹簧;18、限位板;19、插孔;20、螺纹孔;21、滑块;22、滑槽。
具体实施方式
16.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7.在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18.在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19.请参阅图1

3,一种改进型汽车组合吊耳,包括安装座1,安装座1的顶部设置有吊耳本体2,吊耳本体2的底部固定连接有连接块3,连接块3的底部活动连接有吊耳板4,吊耳板4底部的两侧均固定连接有插板5,安装座1的顶部开设有插板5配合使用的插槽6,插板5的底部延伸至插槽6内腔的底部,安装座1顶部的两侧均开设有凹槽7,凹槽7的内腔设置有移动板8,两个移动板8相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插杆9,凹槽7的内壁开设有与插杆9配合使用的卡槽10,插杆9远离移动板8的一端依次贯穿安装座1和插板5并延伸至卡槽10的内腔,移动板8的顶部固定连接有拨块11,拨块11的顶部延伸至安装座1的顶部,安装座1的两侧均
设置有手轮12,两个手轮12相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螺纹杆13,螺纹杆13远离手轮12的一端贯穿至凹槽7的内腔并活动连接有压板14,两个压板14相对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一安装块15,两个移动板8相反的一侧均固定连接有第二安装块16,第一安装块15和第二安装块16的表面之间套设有弹簧17,插板5的表面且位于安装座1的顶部套设有限位板18,限位板18的底部与安装座1接触,插板5的表面开设有与插杆9配合使用的插孔19,安装座1的两侧均开设有与螺纹杆13配合使用的螺纹孔20,弹簧17的两侧分别与移动板8和压板14固定连接,连接块3的底部与吊耳板4的连接处通过转轴活动连接,螺纹杆13远离手轮12的一端与压板14的连接处通过轴承活动连接,移动板8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滑块21,凹槽7内腔的底部开设有与滑块21配合使用的滑槽22,滑块21的底部延伸至滑槽22的内腔,通过设置插槽6,能够便于插板5的使用,通过设置拨块11,能够便于使用者移动移动板8,通过设置卡槽10,能够增加插杆9的稳定性,通过设置手轮12,能够便于使用者转动螺纹杆13,通过设置压板14,能够起到挤压弹簧17的作用,通过设置第一安装块15和第二安装块16,能够限制弹簧17的位置,通过设置限位板18,能够与安装座1接触提高插板5稳定性,避免插板5倾斜,通过设置插孔19,能够便于插杆9的使用,通过设置螺纹孔20,能够便于螺纹杆13的使用,通过设置滑块21和滑槽22,能够便于移动板8的移动,通过设置安装座1、吊耳本体2、连接块3、吊耳板4、插板5、插槽6、凹槽7、移动板8、插杆9、卡槽10、拨块11、手轮12、螺纹杆13、压板14、第一安装块15、第二安装块16和弹簧17,解决了现有汽车吊耳实用性较低的问题,该汽车吊耳,具备实用性高的优点,值得推广。
20.使用时,将安装座1焊接设备顶部,使用者转动手轮12,手轮12带动螺纹杆13转动,螺纹杆13转动通过螺纹孔20的配合会带动两个压板14相互远离,压板14远离移动板8,随后分别向两侧移动拨块11,拨块11带动两个移动板8向相反的一侧移动,移动板8带动插杆9从插孔19中移出,此时可以向上移动吊耳本体2进行拆卸,需要安装时,先分别向两侧移动拨块11,拨块11通过移动板8的配合带动两个插杆9相互远离,随后移动吊耳本体2带动插板5插入插槽6中,解除对拨块11的限制,弹簧17复位通过移动板8的配合带动插杆9穿过插孔19进入卡槽10中,完成对插板5的固定,随后通过手轮12的配合转动螺纹杆13,螺纹杆13转动通过螺纹孔20的配合带动两个压板14向中间移动,压板14通过弹簧17的配合对移动板8挤压,限制移动板8的移动范围,避免插杆9从卡槽10中移出。
2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