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地铁闸机售票用教学指引牌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8:4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地铁闸机售票用教学指引牌,属于指引牌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指引牌在日常生活中应用广泛,尤其是在大型的商场、酒店、地铁站、车站、医院等公共场所中最为普遍,地铁站因为空间较大,路线复杂,需要安装指引牌,引导乘客如何乘坐需要去的路线和购票流程,为了便于乘客能快速和更好的了解需要的内容,经常会采用智能指引牌进行指引,但是当智能指引牌长时间的放置在地面时,由于屏幕长时间的触碰,会使得表面残留较多的指纹和污渍,不仅影响使用,还容易传播病菌,而且一部分的年老或是受教育程度低的群众不会使用智能指引牌,无法对其进行教学和指引,现有技术中指引牌的安装与部分人的身高不相符,其主要原因是显示面为垂直面,显示面容易产生逆光,对于身高较低的人群无法直观的查看,同时指引牌不能根据地铁站对大厅布置更新的需要将指引牌便捷的移动,为此,提供一种地铁闸机售票用教学指引牌。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克服现有的缺陷,提供一种地铁闸机售票用教学指引牌,解决了由于屏幕长时间的触碰,会使得表面残留较多的指纹和污渍,不仅影响使用,还容易传播病菌的问题,对受教育较低的群众进行教学和指引,改变显示面的角度,便于移动,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4.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5.一种地铁闸机售票用教学指引牌,包括装置本体,所述装置本体一侧外表面安装有触控屏,所述触控屏下方一侧设有求助按钮,所述求助按钮一侧设有播音筒,所述装置本体底部固定连接有底板,所述底板一侧两端安装有移动结构,所述装置本体顶部两侧对称安装有提拉结构,所述装置本体一侧安装有放置结构。
6.进一步而言,所述移动结构包括滑轮与连接杆,所述底板一侧两端均挖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内腔两侧均开设有条形槽,两个所述条形槽之间安装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中部安装有滑轮。
7.进一步而言,所述条形槽为纵向挖设,所述条形槽内腔安装有第一复位弹簧,所述第一复位弹簧一端固定连接条形槽的内壁,且第一复位弹簧的另一端连接有第一连接板,所述条形槽两侧设有固定结构。
8.进一步而言,所述固定结构包括限位槽、活动杆与第二复位弹簧,所述条形槽两侧均挖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为横向挖设,所述限位槽内腔一侧安装有第二复位弹簧,所述第二复位弹簧一端固定连接限位槽的内壁,且第二复位弹簧的另一端连接有第二连接板,两侧所述限位槽内腔之间安装有活动杆,一侧的所述限位槽内腔挖设有圆槽,所述活动杆一端贯穿靠近底板外壁的限位槽连接有按压块。
9.进一步而言,所述提拉结构包括活动把手与伸缩套筒,所述装置本体顶部两侧对
称挖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腔安装有伸缩套筒,所述伸缩套筒顶部固定连接有活动把手,所述活动把手外部包裹有橡胶层,所述装置本体呈倾斜状。
10.进一步而言,所述放置结构包括消毒液放置盒、安装块与固定块,所述装置本体一侧安装有消毒液放置盒,所述消毒液放置盒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所述固定块内腔开设有笔槽,所述消毒液放置盒下方设有安装块,所述安装块顶部连接有弹簧绳,所述弹簧绳一端连接有触控笔,所述触控笔放置于笔槽的内腔。
11.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
12.1、通过设有移动结构与固定结构,在需要对指引牌移动时,通过将按压块拔出,拨动按压块在限位槽内腔移动,使两个活动杆分开,连接杆受第一复位弹簧的压力,向下推动连接板,使滑轮移动到限位槽下端,这时活动杆受第二弹簧的反弹回位,按动按压块使活动杆按入圆槽,对结构固定,再将活动把手拉出,通过在在底部的放出的滑轮对设备进行移动,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便于地铁站根据人流量对大厅进行布置更改的需求。
13.2、通过设有放置结构与求助按钮,在有不会使用设备的群众时,通过按压求助按钮,连线的工作人员可通过播音筒对群众讲解使用方式和流程,方便群众的使用需要,通过设有的消毒液放置槽与触控笔,可以减少病菌的接触和在使用后对手进行消毒处理,同时减少了对屏幕造成的污渍与痕迹,减少了病毒的传播。
附图说明
14.附图用来提供对本实用新型的进一步理解,并且构成说明书的一部分,与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一起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地铁闸机售票用教学指引牌主视图;
16.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地铁闸机售票用教学指引牌移动结构示意图;
17.图3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地铁闸机售票用教学指引牌条形槽内视图;
18.图4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地铁闸机售票用教学指引牌固定结构拆分图;
19.图5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地铁闸机售票用教学指引牌限位槽结构内视图;
20.图6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地铁闸机售票用教学指引牌提拉结构示意图;
21.图7是本实用新型一种地铁闸机售票用教学指引牌放置结构示意图;
22.图中标号:1、装置本体;2、触控屏;3、求助按钮;4、播音筒;5、底板;6、移动结构;7、提拉结构;8、放置结构;9、滑轮;10、连接杆;11、安装槽;12、条形槽;13、第一复位弹簧;14、第一连接板;15、限位槽;16、活动杆;17、第二复位弹簧;18、第二连接板;19、圆槽;20、按压块;21、活动把手;22、伸缩套筒;23、消毒液放置盒;24、安装块;25、固定块;26、笔槽;27、弹簧绳;28、触控笔。
具体实施方式
23.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进行说明,应当理解,此处所描述的优选实施例仅用于说明和解释本实用新型,并不用于限定本实用新型。
24.如图1

图7所示,一种地铁闸机售票用教学指引牌,包括装置本体1,所述装置本体1一侧外表面安装有触控屏2,便于使用者对购票流程进行了解和操作,所述触控屏2下方一侧设有求助按钮3,所述求助按钮3一侧设有播音筒4,如有受教育程度低不会使用设备的群
众,可通过求助按钮3连通工作人员,通过播音筒4对群众进行讲解,所述装置本体1底部固定连接有底板5,所述底板5一侧两端安装有移动结构6,所述装置本体1顶部两侧对称安装有提拉结构7,所述装置本体1一侧安装有放置结构8,所述移动结构6包括滑轮9与连接杆10,所述底板5一侧两端均挖设有安装槽11,所述安装槽11内腔两侧均开设有条形槽12,两个所述条形槽12之间安装有连接杆10,所述连接杆10中部安装有滑轮9,所述条形槽12为纵向挖设,所述条形槽12内腔安装有第一复位弹簧13,所述第一复位弹簧13一端固定连接条形槽12的内壁,且第一复位弹簧13的另一端连接有第一连接板14,通过将第一复位弹簧13的反弹,使第一连接板14压动连接杆10进行移动,从而对滑轮9进行使用,所述条形槽12两侧设有固定结构。
25.如图2

图6所示,所述固定结构包括限位槽15、活动杆16与第二复位弹簧17,所述条形槽12两侧均挖设有限位槽15,所述限位槽15为横向挖设,所述限位槽15内腔一侧安装有第二复位弹簧17,所述第二复位弹簧17一端固定连接限位槽15的内壁,且第二复位弹簧17的另一端连接有第二连接板18,两侧所述限位槽15内腔之间安装有活动杆16,一侧的所述限位槽15内腔挖设有圆槽19,所述活动杆16一端贯穿靠近底板5外壁的限位槽15连接有按压块20,通过按压块20连接的活动杆16对圆槽19进行锁死和打开,在打开时,可以将两个活动杆16分开,使滑轮9降下,在通过第二复位弹簧17回位,对圆槽19固定,从而将滑轮9限位在两个活动杆16中间的下方,对设备进行移动,所述提拉结构7包括活动把手21与伸缩套筒22,所述装置本体1顶部两侧对称挖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腔安装有伸缩套筒22,所述伸缩套筒22顶部固定连接有活动把手21,可以将活动把手21从伸缩套筒22中拔出使用,所述活动把手21外部包裹有橡胶层,防止打滑,所述装置本体1呈倾斜状,便于人群使用,减少垂直面导致的反光。
26.如图7所示,所述放置结构8包括消毒液放置盒23、安装块24与固定块25,所述装置本体1一侧安装有消毒液放置盒23,所述消毒液放置盒23底部固定连接有固定块25,所述固定块25内腔开设有笔槽26,所述消毒液放置盒23下方设有安装块24,所述安装块24顶部连接有弹簧绳27,所述弹簧绳27一端连接有触控笔28,所述触控笔28放置于笔槽26的内腔。通过将触控笔28拔出对触控屏2进行操作,在弹簧绳27的连接下,防止丢失,通过设有的消毒液放置盒23,无论是直接用手使用触控屏2,还是通过触控笔28,都可以对手部进行消毒处理,防止细菌的传播。
27.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在使用时,操作者可以通过移动结构6,在地铁站根据人流量对大厅更新布置时,进行便捷的移动,通过操作按压块20带动活动杆16,将其从圆槽19内腔脱出,将两个活动杆16分开,这时连接杆10受第一复位弹簧13的压力,带动第一连接板14,使滑轮9移动到限位槽15的下端,同时活动杆16受第二复位弹簧17的反弹回位,按动按压块20使活动杆16按入圆槽19中,对结构锁死固定,之后将活动把手21拉出,通过已经限位在活动杆16底部的滑轮9对设备进行移动,减少了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在有不会使用指引牌的群众时,可简单的通过触控屏2底部的求助按钮3,工作人员即可通过播音筒4对群众连线,对其讲解,设有的消毒液放置盒23与触控笔28,在使用时可以避免病菌的接触,同时连接的弹簧绳27也能放置触控笔28丢失,在使用后使用者可以使用消毒液对手部进行消毒清洁,减少了对屏幕造成的污渍与痕迹,液减少了病毒的传播,便于操作和使用。
28.以上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实施方式,本实用新型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还能够对上
述实施方式进行变更和修改,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局限于上述的具体实施方式,凡是本领域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的基础上所作的任何显而易见的改进、替换或变型均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