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诊断软件处理方法、装置及计算机设备与流程

2021-11-10 03:1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技术属于车辆诊断软件管理技术领域,尤其涉及诊断软件处理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


背景技术:

2.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个人拥有车辆(如家用小汽车),而车辆在运行过程中,总会存在一定的故障。
3.目前,主要通过诊断设备对车辆进行故障诊断。具体地,在诊断设备安装不同的诊断软件,每个诊断软件能够对对应车型的车辆进行诊断。而在使用诊断设备的过程中,用户可能需要删除部分安装在该诊断设备上的诊断软件,但在删除过程中可能存在误删除的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4.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诊断软件处理方法、装置、计算机设备及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可以解决诊断设备的诊断软件的误删除的问题。
5.第一方面,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诊断软件处理方法,应用于第一诊断设备,包括:
6.获取已安装的诊断软件在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
7.确定目标诊断软件,所述目标诊断软件在所述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满足预设标准;
8.删除所述目标诊断软件。
9.可选地,在所述确定目标诊断软件之后,包括:
10.获取第二诊断设备上的目标诊断软件在所述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所述第二诊断设备为在目标地域内的诊断设备;
11.所述删除目标诊断软件,包括:
12.若超过预设比例的所述第二诊断设备上的目标诊断软件在所述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满足所述预设标准,所述第一诊断设备删除所述目标诊断软件。
13.可选地,所述删除目标诊断软件,包括:
14.根据所述目标诊断软件生成待删除列表并提示用户;
15.接收所述用户的选择指令,所述选择指令用于在所述待删除列表中选中对应的目标诊断软件;
16.删除被选中的目标诊断软件。
17.可选地,所述获取已安装的诊断软件在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之前,包括:
18.获取所述第一诊断设备的可用内存;
19.所述获取已安装的诊断软件在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包括:
20.若所述可用内存小于预设的内存阈值,则获取已安装的诊断软件在预设时间段内
的报告上传次数。
21.可选地,所述预设时间段的结束日期为当前日期,所述预设时间段的时间长度为预设时长。
22.可选地,所述预设标准包括:所述报告上传次数低于第一阈值。
23.可选地,所述获取已安装的诊断软件在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之前,包括:
24.获取在所述预设时间段内的开机次数;
25.根据所述开机次数确定所述第一阈值。
26.第二方面,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诊断软件处理装置,应用于第一诊断设备,包括:
27.获取模块,用于获取已安装的诊断软件在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
28.确定模块,用于确定目标诊断软件,所述目标诊断软件在所述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满足预设标准;
29.删除模块,用于删除所述目标诊断软件。
30.第三方面,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计算机设备,包括存储器、处理器以及存储在所述存储器中并可在所述处理器上运行的计算机程序,所述处理器执行所述计算机程序时实现如第一方面任一项所述的方法。
31.第四方面,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所述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存储有计算机程序,所述计算机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实现如第一方面任一项所述的方法。
32.第五方面,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计算机程序产品,当计算机程序产品在计算机设备上运行时,使得计算机设备执行时实现上述第一方面任一项所述的方法。
33.本技术实施例与现有技术相比存在的有益效果是:
34.在本技术实施例中,第一诊断设备根据获取的报告上传次数,确定出在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满足预设标准的目标诊断软件,并删除该目标诊断软件。由于只删除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满足预设标准的目标诊断软件,而报告上传次数能够准确反映诊断软件被使用的情况,因此,只删除目标诊断软件能够降低诊断软件被误删的概率,且由于在删除目标诊断软件后能够释放出对应的内存,因此能够有效防止由于内存不够而导致诊断设备无法使用的情况。
附图说明
3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
36.图1是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诊断软件处理的系统架构图;
37.图2是本技术一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诊断软件处理方法的流程图;
38.图3是本技术一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诊断软件处理装置的结构框图;
39.图4是本技术一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计算机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40.以下描述中,为了说明而不是为了限定,提出了诸如特定系统结构、技术之类的具
体细节,以便透彻理解本技术实施例。然而,本领域的技术人员应当清楚,在没有这些具体细节的其它实施例中也可以实现本技术。在其它情况中,省略对众所周知的系统、装置、电路以及方法的详细说明,以免不必要的细节妨碍本技术的描述。
41.应当理解,当在本技术说明书和所附权利要求书中使用时,术语“包括”指示所描述特征、整体、步骤、操作、元素和/或组件的存在,但并不排除一个或多个其它特征、整体、步骤、操作、元素、组件和/或其集合的存在或添加。
42.还应当理解,在本技术说明书和所附权利要求书中使用的术语“和/或”是指相关联列出的项中的一个或多个的任何组合以及所有可能组合,并且包括这些组合。
43.另外,在本技术说明书和所附权利要求书的描述中,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区分描述,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44.在本技术说明书中描述的参考“一个实施例”或“一些实施例”等意味着在本技术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中包括结合该实施例描述的特定特征、结构或特点。由此,在本说明书中的不同之处出现的语句“在一个实施例中”、“在一些实施例中”、“在其他一些实施例中”、“在另外一些实施例中”等不是必然都参考相同的实施例,而是意味着“一个或多个但不是所有的实施例”,除非是以其他方式另外特别强调。
45.实施例一:
46.目前,当用户需要对某个车辆进行诊断时,需要预先在诊断设备中安装与该车辆的车型所对应的诊断软件,再采用该诊断软件对该车辆进行诊断。在实际应用中,用户购买了诊断设备之后,通常会先下载各个车型所对应的诊断软件,在诊断设备的内存不足之后,再手动删除某些诊断软件。但由于用户手动删除的过程中,很可能会误删除某些常用的诊断软件,从而给后续的诊断带来不便。
47.为了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诊断软件处理方法。首先,第一诊断设备获取其安装的诊断软件在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即向服务器上传报告的次数),再删除满足预设标准的报告上传次数所对应的诊断软件。由于删除的是满足预设标准的报告上传次数所对应的诊断软件,而不是任意的诊断软件,因此,能够降低诊断软件被误删除的概率。
48.图1为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诊断软件处理的系统架构图。在图1中,系统架构包括服务器、第一诊断设备和第二诊断设备,这里的第一诊断设备和第二诊断设备是指两个独立的诊断设备,这两个独立的诊断设备可以是功能相同的独立的诊断设备。在本技术实施例中,第一诊断设备和第二诊断设备中的诊断软件对车辆进行诊断后,其生成的诊断报告将向服务器上传。由于第一诊断设备和第二诊断设备均将其生成的诊断报告向服务器上传,因此,该服务器能够统计出该第一诊断设备(或第二诊断设备)中各个诊断软件的报告上传次数。需要指出的是,在实际情况中,第二诊断设备有多个(图1仅示出了一个),此处不作限定。
49.下面结合附图对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诊断软件处理方法进行描述。
50.图2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一种诊断软件处理方法的流程图,该处理方法应用在第一诊断设备,详述如下:
51.步骤s21,获取已安装的诊断软件在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
52.其中,预设时间段的起始日期和结束日期可人为设置,也可以由第一诊断设备自
动设置。
53.例如,可将该预设时间段的起始日期设置为诊断软件的安装日期。
54.由于诊断软件在对车辆进行一次诊断后,将会得到一个报告,并将得到的报告上传给服务器,即每上传一次报告,报告上传次数累加1,因此,在本实施例中,第一诊断设备可查找各个已安装的诊断软件向服务器上传报告的记录来获取各个诊断软件的报告上传次数。或者,第一诊断设备向服务器请求安装在该第一诊断设备的诊断软件的报告上传次数,再从服务器接收该第一诊断设备的各个诊断软件的报告上传次数。
55.本实施例中,由于诊断软件每进行一次诊断,其对应的报告上传次数累加1,因此,诊断软件向服务器上传报告的次数(即报告上传次数而不是诊断软件的启动次数)能够准确反映该诊断软件被使用的次数。
56.步骤s22,确定目标诊断软件,目标诊断软件在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满足预设标准。
57.其中,预设标准与报告上传次数有关,比如,该预设标准包括:报告上传次数低于第一阈值,例如,该第一阈值可设置为5次,当然,也可设置为4或6等,此处不作限定。
58.在一些实施例中,若诊断软件的报告上传次数不满足预设标准,则第一诊断设备显示“无需删除的诊断软件”的提示信息。由于显示“无需删除的诊断软件”的提示信息,因此,便于用户知晓第一诊断设备没有推荐需要删除的诊断软件,其可通过手动选择需删除的诊断软件来删除对应的诊断软件。
59.在一些实施例中,可设置不同的诊断软件对应相同的第一阈值,由于不同的诊断软件均对应同一阈值,因此,能够根据该第一阈值快速筛选出对应的目标诊断软件。
60.在一些实施例中,考虑到不同车型产生故障的频率通常不同,因此,可设置不同的诊断软件对应不同的第一阈值。例如,诊断软件a在历史的年限内,其一年的报告上传次数为x,而诊断软件b在历史的年限内,其一年的报告上传次数为y,且x不等于y,则为诊断软件a设置的第一阈值为x,为诊断软件b设置的第一阈值为y。由于为不同的诊断软件设置不同的第一阈值,因此,使得后续根据不同的诊断软件对应的第一阈值对对应的诊断软件进行筛选时,能够筛选出更准确的目标诊断软件。
61.步骤s23,删除目标诊断软件。
62.本实施例中,第一诊断设备删除其安装的目标诊断软件。
63.在本技术实施例中,第一诊断设备根据获取的报告上传次数,确定出在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满足预设标准的目标诊断软件,并删除该目标诊断软件。由于只删除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满足预设标准的目标诊断软件,而报告上传次数能够准确反映诊断软件被使用的情况,因此,只删除目标诊断软件能够降低诊断软件被误删的概率,且由于在删除目标诊断软件后能够释放出对应的内存,因此能够有效防止由于内存不够而导致诊断设备无法使用的情况。
64.在一些实施例中,为了进一步降低诊断软件被误删的概率,则在步骤s22之后,包括:
65.获取第二诊断设备上的目标诊断软件在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第二诊断设备为在目标地域内的诊断设备。
66.对应地,步骤s23包括:
67.若超过预设比例的第二诊断设备上的目标诊断软件在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满足预设标准,第一诊断设备删除目标诊断软件。
68.本实施例中,目标地域通常是指与第一诊断设备所在的区域(或国家)相同的区域(或国家),比如,当第一诊断设备所在的国家为中国时,则获取同处于中国的第二诊断设备在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由于目标地域内的诊断设备(即第二诊断设备)的目标诊断软件在相同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也满足预设标准时,表明目标诊断软件在第二诊断设备的使用情况与在第一诊断设备的使用情况类似,因此,结合目标诊断软件在第一诊断设备和第二诊断设备的使用情况来选择最终是否删除目标诊断软件,能够进一步降低目标诊断软件被误删的概率。
69.在一些实施例中,为了保证第一诊断设备所删除的目标软件为用户所希望删除的诊断软件,则步骤s23包括:
70.a1、根据目标诊断软件生成待删除列表并提示用户。
71.本实施例中,生成的待删除列表包括目标诊断软件的唯一标识,例如,目标诊断软件的名称或图标等,每个目标诊断软件的唯一标识都对应一个选择框。在生成待删除列表后,可直接弹出该删除列表以提示用户选择需删除的诊断软件,或者,生成包括提示用户选择需删除的诊断软件的提示信息,若该提示信息为文字信息,则显示该提示信息,若该提示信息为语音信息,则播报该语音信息。
72.a2、接收用户的选择指令,选择指令用于在待删除列表中选中对应的目标诊断软件。
73.本实施例中,当用户点击目标诊断软件旁边的选择框,则该选择框内将呈现“√”的形状,或者,该选择框内的背景色将从纯白被填充为纯黑,以表示选中该选择框对应的目标诊断软件。需要指出的是,当目标诊断软件被选中之后,若用户再次点击该目标诊断软件所对应的选择框,则将不再选中该目标诊断软件。
74.a3、删除被选中的目标诊断软件。
75.本实施例中,当用户选择所需删除的目标诊断软件之后,可弹出一个确认提示框,如果第一诊断设备判断出用户点击该确认提示框中的“是”按钮,则删除被选中的目标诊断软件,如果第一诊断设备判断出用户点击该确认提示框中的“否”按钮,则不删除被选中的目标诊断软件,并关闭生成的待删除列表,或者,将被选中的目标诊断软件的状态从选中重置为不被选中的状态。
76.上述a1~a3中,由于第一诊断设备在删除目标诊断软件之前,还提示用户选择其实际希望删除的目标诊断软件,且最后只删除用户选择的目标诊断软件,因此,通过上述处理,保证该第一诊断设备最终删除的目标诊断软件均为该第一诊断设备认为可以删除以及用户也认为可以删除的目标诊断软件,从而能够降低目标诊断软件被误删的概率。
77.在一些实施例中,步骤s21之前,包括:
78.获取第一诊断设备的可用内存。
79.对应地,步骤s21包括:
80.若可用内存小于预设的内存阈值,则获取已安装的诊断软件在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
81.本实施例中,可通过该第一诊断设备的总内存与该第一诊断设备已使用的内存相
减确定可用内存。由于第一诊断设备只在其内存较小时,才获取诊断软件的报告上传次数,也即,才会自动判断哪些诊断软件是否需要删除,因此,能够在内存较大时,尽可能地保留该第一诊断设备已安装的诊断软件,从而在用户需要使用某个诊断软件时,无需重新安装,进而提高用户的良好体验。且在内存较小时,尽可能地腾出内存,这样,有利于提高该第一诊断设备的内存的利用率。
82.在一些实施例中,可将该预设时间段的结束日期设置为当前日期,该预设时间段的时间长度设置为预设时长。这样,用户在设置好预设时长后,该第一诊断设备能够结合当前日期确定该预设时间段。由于将当前日期作为预设时间段的结束日期,因此,所得到的报告上传次数为最近的报告上传次数,也即,能够获取到准确反映对应的诊断软件在近期被使用的情况的报告上传次数,从而有利于后续进一步降低诊断软件被误删的概率。
83.在一些实施例中,第一诊断设备统计各个目标诊断软件从安装时刻到当前时刻上传诊断报告的时间的分布规律,根据分布规律,确定第一诊断设备的第一诊断软件上传相邻两个诊断报告的时间间隔,若判断出用户输入的预设时长小于时间间隔,则提示用户需要更改预设时长,以使该预设时长大于时间间隔。
84.其中,这里的分布规律包括各个诊断报告的报告上传时刻、相邻两个诊断报告的报告上传时刻之间的时间间隔等。统计任意相邻两个诊断报告的上传时刻之间的时间间隔,再计算得到的各个时间间隔的平均值,得到的平均值作为目标诊断软件上传相邻两个诊断报告的时间间隔。若第一诊断设备判断出用户输入的预设时长小于其统计的时间间隔,则发出提示。由于保证用户输入的预设时长不小于该第一诊断设备输入的预设时长,因此能够尽量涵盖到目标诊断软件被使用的时刻,也即,通过这样设置,能够提高后续得到的报告上传次数的准确性,从而保证后续依据该报告上传次数评估对应的诊断软件是否需要删除时更准确。例如,假设一个诊断软件在6月5日、7月6日以及8月5日分别上传了一个诊断报告,也即该诊断软件上传相邻两个诊断报告的时间间隔为30日,若预设时间段的起始日期为8月6日,结束日期为8月20日,则根据上面的规律可知,在8月6日到8月20日之间的时间段内,该诊断软件很大概率没有被使用,故,统计到的报告上传次数通常是错误的。也即,由于用户输入的预设时长(14日)小于时间间隔(30日),因此,统计得到的报告上传次数(0次)的准确率较低。
85.在一些实施例中,上述的第一阈值为一个动态的数值,即在步骤s21之前,包括:
86.b1、获取在预设时间段内的开机次数。
87.b2、根据开机次数确定第一阈值。
88.考虑到诊断软件只有在第一诊断设备打开状态时才能执行对应的诊断功能,因此,在本实施例中,设置第一阈值与第一诊断设备的开机次数有关,例如,当该第一诊断设备在近段时期的开机次数较多时,设置的第一阈值较大,反之,设置的第一阈值较小。由于设置第一阈值与第一诊断设备的开机次数有关联,因此,使得设置的第一阈值更准确。例如,在(维修公司)放假或者第一设备维修时,用户并没有使用该第一诊断设备,因此,安装在该第一诊断设备的诊断软件必然也没有被使用,此时,调小第一阈值能够使得后续确定的目标诊断软件更准确。
89.应理解,上述实施例中各步骤的序号的大小并不意味着执行顺序的先后,各过程的执行顺序应以其功能和内在逻辑确定,而不应对本技术实施例的实施过程构成任何限
定。
90.实施例二:
91.对应于上文实施例一的诊断软件处理方法,图3示出了本技术实施例提供的诊断软件处理装置的结构框图,该诊断软件处理装置应用于第一诊断设备,为了便于说明,仅示出了与本技术实施例相关的部分。
92.该诊断软件处理装置3包括:报告上传次数获取模块31、目标诊断软件确定模块32、目标诊断软件删除模块33。其中:
93.报告上传次数获取模块31,用于获取已安装的诊断软件在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
94.其中,预设时间段的起始日期和结束日期可人为设置,也可以由第一诊断设备自动设置。
95.例如,可将该预设时间段的起始日期设置为诊断软件的安装日期。
96.例如,可将该预设时间段的结束日期设置为当前日期,该预设时间段的时间长度设置为预设时长。
97.在一些实施例中,该诊断软件处理装置3包括:
98.预设时长更改提示模块,用于统计各个目标诊断软件从安装时刻到当前时刻上传诊断报告的时间的分布规律,根据分布规律,确定第一诊断设备的第一诊断软件上传相邻两个诊断报告的时间间隔,若判断出用户输入的预设时长小于时间间隔,则提示用户需要更改预设时长,以使该预设时长大于时间间隔。
99.目标诊断软件确定模块32,用于确定目标诊断软件,目标诊断软件在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满足预设标准。
100.其中,该预设标准包括:报告上传次数低于第一阈值,例如,该第一阈值可设置为5次,当然,也可设置为4或6等,此处不作限定。
101.在一些实施例中,该诊断软件处理装置3包括:
102.无推荐提示模块,用于若诊断软件的报告上传次数不满足预设标准,则显示包括无推荐需删除的诊断软件的提示信息。
103.在一些实施例中,可设置不同的诊断软件对应相同的第一阈值。
104.在一些实施例中,考虑到不同车型产生故障的频率通常不同,因此,可设置不同的诊断软件对应不同的第一阈值。
105.目标诊断软件删除模块33,用于删除目标诊断软件。
106.在本技术实施例中,第一诊断设备根据获取的报告上传次数,确定出在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满足预设标准的目标诊断软件,并删除该目标诊断软件。由于只删除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满足预设标准的目标诊断软件,而报告上传次数能够准确反映诊断软件被使用的情况,因此,只删除目标诊断软件能够降低诊断软件被误删的概率,且由于在删除目标诊断软件后能够释放出对应的内存,因此能够有效防止由于内存不够而导致诊断设备无法使用的情况。
107.在一些实施例中,该诊断软件处理装置3,还包括:
108.第二诊断设备的报告上传次数获取模块,用于获取第二诊断设备上的目标诊断软件在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第二诊断设备为在目标地域内的诊断设备。
109.对应地,目标诊断软件删除模块33,包括:
110.若超过预设比例的第二诊断设备上的目标诊断软件在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满足预设标准,第一诊断设备删除目标诊断软件。
111.在一些实施例,上述目标诊断软件删除模块33,包括:待删除列表生成单元、选择指令接收单元、删除单元。其中:
112.待删除列表生成单元,用于根据目标诊断软件生成待删除列表并提示用户。
113.选择指令接收单元,用于接收用户的选择指令,选择指令用于在待删除列表中选中对应的目标诊断软件。
114.删除单元,用于删除被选中的目标诊断软件。
115.在一些实施例中,该诊断软件处理装置3包括:
116.可用内存获取模块,用于获取第一诊断设备的可用内存。
117.对应地,上述报告上传次数获取模块31具体用于:
118.若可用内存小于预设的内存阈值,则获取已安装的诊断软件在预设时间段内的报告上传次数。
119.在一些实施例中,预设时间段的结束日期为当前日期,预设时间段的时间长度为预设时长。
120.在一些实施例中,预设标准包括:报告上传次数低于第一阈值。
121.在一些实施例中,该诊断软件处理装置3包括:
122.开机次数获取模块,用于获取在预设时间段内的开机次数。
123.第一阈值确定模块,用于根据开机次数确定第一阈值。
124.需要说明的是,上述装置/单元之间的信息交互、执行过程等内容,由于与本技术方法实施例基于同一构思,其具体功能及带来的技术效果,具体可参见方法实施例部分,此处不再赘述。
125.实施例三:
126.图4为本技术一实施例提供的计算机设备的结构示意图。如图4所示,该实施例的计算机设备4包括:至少一个处理器40(图4中仅示出一个处理器)、存储器41以及存储在存储器41中并可在至少一个处理器40上运行的计算机程序42,处理器40执行计算机程序42时实现上述实施例一中的步骤。
127.该计算机设备可包括,但不仅限于,处理器40、存储器41。本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理解,图4仅仅是计算机设备4的举例,并不构成对计算机设备4的限定,可以包括比图示更多或更少的部件,或者组合某些部件,或者不同的部件,例如还可以包括输入输出设备、网络接入设备等。
128.所称处理器40可以是中央处理单元(central processing unit,cpu),该处理器40还可以是其他通用处理器、数字信号处理器(digital signal processor,dsp)、专用集成电路(application specific integrated circuit,asic)、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fpga)或者其他可编程逻辑器件、分立门或者晶体管逻辑器件、分立硬件组件等。通用处理器可以是微处理器或者该处理器也可以是任何常规的处理器等。
129.存储器41在一些实施例中可以是计算机设备4的内部存储单元,例如计算机设备4
的硬盘或内存。存储器41在另一些实施例中也可以是计算机设备4的外部存储设备,例如计算机设备4上配备的插接式硬盘,智能存储卡(smart media card,smc),安全数字(secure digital,sd)卡,闪存卡(flash card)等。进一步地,存储器41还可以既包括计算机设备4的内部存储单元也包括外部存储设备。存储器41用于存储操作系统、应用程序、引导装载程序(bootloader)、数据以及其他程序等,例如计算机程序的程序代码等。存储器41还可以用于暂时地存储已经输出或者将要输出的数据。
130.所属领域的技术人员可以清楚地了解到,为了描述的方便和简洁,仅以上述各功能单元、模块的划分进行举例说明,实际应用中,可以根据需要而将上述功能分配由不同的功能单元、模块完成,即将所述装置的内部结构划分成不同的功能单元或模块,以完成以上描述的全部或者部分功能。实施例中的各功能单元、模块可以集成在一个处理单元中,也可以是各个单元单独物理存在,也可以两个或两个以上单元集成在一个单元中,上述集成的单元既可以采用硬件的形式实现,也可以采用软件功能单元的形式实现。另外,各功能单元、模块的具体名称也只是为了便于相互区分,并不用于限制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上述系统中单元、模块的具体工作过程,可以参考前述方法实施例中的对应过程,在此不再赘述。
131.本技术实施例还提供了一种网络设备,该网络设备包括:至少一个处理器、存储器以及存储在所述存储器中并可在所述至少一个处理器上运行的计算机程序,所述处理器执行所述计算机程序时实现上述任意各个方法实施例中的步骤。
132.本技术实施例还提供了一种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所述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存储有计算机程序,所述计算机程序被处理器执行时实现可实现上述各个方法实施例中的步骤。
133.本技术实施例提供了一种计算机程序产品,当计算机程序产品在诊断设备上运行时,使得诊断设备执行时实现可实现上述方法实施例一中的步骤。
134.所述集成的单元如果以软件功能单元的形式实现并作为独立的产品销售或使用时,可以存储在一个计算机可读取存储介质中。基于这样的理解,本技术实现上述实施例方法中的全部或部分流程,可以通过计算机程序来指令相关的硬件来完成,所述的计算机程序可存储于一计算机可读存储介质中,该计算机程序在被处理器执行时,可实现上述各个方法实施例的步骤。其中,所述计算机程序包括计算机程序代码,所述计算机程序代码可以为源代码形式、对象代码形式、可执行文件或某些中间形式等。所述计算机可读介质至少可以包括:能够将计算机程序代码携带到拍照装置/终端设备的任何实体或装置、记录介质、计算机存储器、只读存储器(rom,read

only memory)、随机存取存储器(ram,random access memory)、电载波信号、电信信号以及软件分发介质。例如u盘、移动硬盘、磁碟或者光盘等。在某些司法管辖区,根据立法和专利实践,计算机可读介质不可以是电载波信号和电信信号。
135.在上述实施例中,对各个实施例的描述都各有侧重,某个实施例中没有详述或记载的部分,可以参见其它实施例的相关描述。
136.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可以意识到,结合本文中所公开的实施例描述的各示例的单元及算法步骤,能够以电子硬件、或者计算机软件和电子硬件的结合来实现。这些功能究竟以硬件还是软件方式来执行,取决于技术方案的特定应用和设计约束条件。专业技术人员可以对每个特定的应用来使用不同方法来实现所描述的功能,但是这种实现不应认为超出
本技术的范围。
137.在本技术所提供的实施例中,应该理解到,所揭露的装置/网络设备和方法,可以通过其它的方式实现。例如,以上所描述的装置/网络设备实施例仅仅是示意性的,例如,所述模块或单元的划分,仅仅为一种逻辑功能划分,实际实现时可以有另外的划分方式,例如多个单元或组件可以结合或者可以集成到另一个系统,或一些特征可以忽略,或不执行。另一点,所显示或讨论的相互之间的耦合或直接耦合或通讯连接可以是通过一些接口,装置或单元的间接耦合或通讯连接,可以是电性,机械或其它的形式。
138.所述作为分离部件说明的单元可以是或者也可以不是物理上分开的,作为单元显示的部件可以是或者也可以不是物理单元,即可以位于一个地方,或者也可以分布到多个网络单元上。可以根据实际的需要选择其中的部分或者全部单元来实现本实施例方案的目的。
139.以上所述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技术的技术方案,而非对其限制;尽管参照前述实施例对本技术进行了详细的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其依然可以对前述各实施例所记载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对其中部分技术特征进行等同替换;而这些修改或者替换,并不使相应技术方案的本质脱离本技术各实施例技术方案的精神和范围,均应包含在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