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人工上砖输送机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1: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烧结砖自动化、全自动烧结砖打包生产线领域,尤其涉及一种人工上砖输送机构。


背景技术:

2.现有的人工上砖输送设备稳定性不高、适应性差,不能适用于各种不同的砖型。以此我司决定研究新产品解决此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人工上砖输送机构,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人工上砖输送机构,包括:
6.辊筒输送机构,所述的辊筒机构包括机架、平行排列的若干辊筒、设于两端的皮带滑辊、输出轴、传动轴、轴承座、辊筒支架、主动轮及皮带,所述辊筒支架设于机架内两侧,用于支撑辊筒;所述的输出轴设于辊筒输送机构到砖一端,作为带动辊筒转动动力输出,带动到砖端的皮带滑辊转动;所述的传动轴设于辊筒输送机构起点一端,作为带动辊筒转动从动点,作为到砖端的皮带滑辊转轴;所述的轴承座固定于机架两端,分别用于输出轴和传动轴;所述的主动轮固定于输出轴的一端,用于连接动力装置;所述的皮带包络住皮带滑辊、辊筒,起到动力传递和运输作用;
7.检测到砖机构,所述的检测到砖机构包括固定于辊筒输送机构到砖端的检测到砖机构固定支架、两根设于检测到砖机构固定支架上的到位检测杆、方形螺母、回位弹簧及上砖到位挡板,到位检测杆一端设有螺牙,用方形螺母固定在上砖到位挡板上;上砖到位挡板与检测到砖机构固定支架的到位检测杆之间设有回位弹簧,用于砖层组接触到上砖到位挡板时起缓冲回位作用;
8.挡砖结构,所述的挡砖结构包括挡砖结构固定支架、挡板支架、挡板及调节螺栓,所述的挡砖结构固定支架固定在机架上,所述的挡板支架以调节螺栓固定于挡砖结构固定支架的两侧,所述的挡板沿着机架两侧固定于挡板支架,挡板支架上有可与调节螺栓配合的长孔,可用于调节挡板与挡砖结构固定支架的距离;
9.皮带拉紧调节机构,所述的皮带拉紧调节机构包括辊筒安装板、第一辊筒、第二辊筒、调节辊筒、调节螺丝、调节螺母及固定调节板;辊筒安装板垂直设于机架底部,第一辊筒设于辊筒安装板上,辊筒安装板两侧分别设有第二辊筒和调节辊筒,第二辊筒和调节辊筒设于辊筒输送机构下部皮带底部,第一辊筒从辊筒输送机构下部皮带上方向下顶住皮带;机架底侧两边对称固定有固定调节板、调节螺丝及调节螺母,调节螺丝顶着调节辊筒以调节第一辊筒和调节辊筒之间的距离,间接地改变皮带的倾斜度和总传动轨迹长度来调整皮带的松紧;安装在辊筒安装板上的第一辊筒和第二辊筒起支撑导向作用;
10.人工将砖层组放置于人工上砖输送机构上,输送线途中经过挡砖机构防止砖层组掉落,在其到砖端设有检测到砖机构用以提示到砖,还在人工上砖输送机构的底部设有皮带拉紧调节机构以调节皮带松紧度。
11.进一步地,所述的固定调节板上设有平行于机架方向的与调节螺丝配合的螺孔,所述的调节螺丝一端顶住调节辊筒,另一端设有调节螺母。
12.进一步地,所述的上砖到位挡板上设有可与方形螺母配合的凹槽,方形螺母可限位于凹槽中,用于到位检测杆与上砖到位挡板的固定连接。
13.本实用新型有益效果:
14.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稳定性高、适应性强,可适用于不同的砖型,人工上砖输送效果明显,设有可根据砖型调节的挡砖机构防止砖层组掉落,在其到砖端设有检测到砖机构用以提示到砖,还在人工上砖输送机构的底部设有皮带拉紧调节机构以调节皮带松紧度。
附图说明
15.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是图1中的放大图;
17.图3是图1中的放大图;
18.图4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皮带拉紧调节机构的结构示意图;
19.图5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辊筒输送机构的结构示意及局部放大图;
20.附图标记说明如下:
21.1.辊筒输送机构
22.101.机架
23.102.辊筒
24.103.皮带滑辊
25.104.输出轴
26.105.传动轴
27.106.轴承座
28.107.辊筒支架
29.108.主动轮
30.109.皮带
31.110.砖层组
32.111.砖垛
33.2.检测到砖机构
34.201.检测到砖机构固定支架
35.202.到位检测杆
36.203.回位弹簧
37.204.上砖到位挡板
38.205.方形螺母
39.206.凹槽
40.3.挡砖结构
41.301.挡砖结构固定支架
42.302.挡板支架
43.303.挡板
44.304.调节螺栓
45.4.皮带拉紧调节机构
46.401.辊筒安装板
47.402.第一辊筒
48.403.第二辊筒
49.404.调节辊筒
50.405.调节螺丝
51.406.调节螺母
52.407.固定调节板
53.5.窑车。
具体实施方式
54.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结合,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5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若有方向性指示(诸如上、下、左、右、前、后
……
)仅用于解释在某一特定姿态(如附图所示)下各部件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运动情况等,如果该特定姿态发生改变时,则该方向性指示也相应地随之改变。
56.另外,在本实用新型中若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
57.请参照图1~5,一种人工上砖输送机构,包括:
58.辊筒输送机构,所述的辊筒机构包括机架、平行排列的若干辊筒、设于两端的皮带滑辊、输出轴、传动轴、轴承座、辊筒支架、主动轮及皮带,所述辊筒支架设于机架内两侧,用于支撑辊筒;所述的输出轴设于辊筒输送机构到砖一端,作为带动辊筒转动动力输出,带动到砖端的皮带滑辊转动;所述的传动轴设于辊筒输送机构起点一端,作为带动辊筒转动从动点,作为到砖端的皮带滑辊转轴;所述的轴承座固定于机架两端,分别用于输出轴和传动轴;所述的主动轮固定于输出轴的一端,用于连接动力装置;所述的皮带包络住皮带滑辊、辊筒,起到动力传递和运输作用;
59.检测到砖机构,所述的检测到砖机构包括固定于辊筒输送机构到砖端的检测到砖机构固定支架、两根设于检测到砖机构固定支架上的到位检测杆、方形螺母、回位弹簧及上砖到位挡板,到位检测杆一端设有螺牙,用方形螺母固定在上砖到位挡板上;上砖到位挡板与检测到砖机构固定支架的到位检测杆之间设有回位弹簧,用于砖层组接触到上砖到位挡板时起缓冲回位作用;
60.挡砖结构,所述的挡砖结构包括挡砖结构固定支架、挡板支架、挡板及调节螺栓,所述的挡砖结构固定支架固定在机架上,所述的挡板支架以调节螺栓固定于挡砖结构固定
支架的两侧,所述的挡板沿着机架两侧固定于挡板支架,挡板支架上有可与调节螺栓配合的长孔,可用于调节挡板与挡砖结构固定支架的距离;
61.皮带拉紧调节机构,所述的皮带拉紧调节机构包括辊筒安装板、第一辊筒、第二辊筒、调节辊筒、调节螺丝、调节螺母及固定调节板;辊筒安装板垂直设于机架底部,第一辊筒设于辊筒安装板上,辊筒安装板两侧分别设有第二辊筒和调节辊筒,第二辊筒和调节辊筒设于辊筒输送机构下部皮带底部,第一辊筒从辊筒输送机构下部皮带上方向下顶住皮带;机架底侧两边对称固定有固定调节板、调节螺丝及调节螺母,调节螺丝顶着调节辊筒以调节第一辊筒和调节辊筒之间的距离,间接地改变皮带的倾斜度和总传动轨迹长度来调整皮带的松紧;安装在辊筒安装板上的第一辊筒和第二辊筒起支撑导向作用;
62.人工将砖层组放置于人工上砖输送机构上,输送线途中经过挡砖机构防止砖层组掉落,在其到砖端设有检测到砖机构用以提示到砖,还在人工上砖输送机构的底部设有皮带拉紧调节机构以调节皮带松紧度。
63.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的固定调节板上设有平行于机架方向的与调节螺丝配合的螺孔,所述的调节螺丝一端顶住调节辊筒,另一端设有调节螺母。
64.作为一种实施方式,所述的上砖到位挡板上设有可与方形螺母配合的凹槽,方形螺母可限位于凹槽中,用于到位检测杆与上砖到位挡板的固定连接。
65.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结构简单、稳定性高、适应性强,可适用于不同的砖型,人工上砖输送效果明显,设有可根据砖型调节的挡砖机构防止砖层组掉落,在其到砖端设有检测到砖机构用以提示到砖,还在人工上砖输送机构的底部设有皮带拉紧调节机构以调节皮带松紧度。
6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范围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