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包装箱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2:0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物流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包装箱。


背景技术:

2.在快递行业,为了方便运输,以及避免货物在运输过程中发生破损,往往采用纸箱进行货物的包装;纸箱通常是采用胶带封口,并反复缠绕多圈,以保证纸箱不会打开。
3.在实现发明过程中,发明人发现现有技术中存在如下问题:
4.1)胶带的封口和缠绕需消耗大量胶带,同时胶带式封口也较耗费时力;
5.2)若采用小刀划开封口的方式拆封,那么胶带仍会附着在箱体上;若采用撕开胶带的方式拆封,费时费力的同时,还会连带着撕扯箱体,两种情况都会影响纸箱的重复使用。
6.为此,亟需提供一种包装箱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7.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一个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包装箱,能够解决现有技术中胶带式封口所存在的胶带消耗量大、封口和拆封过程繁琐和纸箱无法重复使用的问题。
8.为达此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下技术方案:
9.一种包装箱,包括箱体与箱盖,所述箱盖包括自所述箱体上端弯折的第一箱盖和第二箱盖,所述第一箱盖与所述第二箱盖配合以封闭所述箱体的开口;所述包装箱还包括:
10.第一绳体,部分嵌设于所述第一箱盖中并延伸至所述箱体中,所述第一绳体的末端伸出所述第一箱盖;
11.第二绳体,部分嵌设于所述第二箱盖中并延伸至所述箱体中,所述第二绳体的末端伸出所述第二箱盖;所述第一绳体的末端和所述第二绳体的末端能够可拆卸地相连。
12.作为上述包装箱的一种可选方案,所述第一绳体延伸至所述箱体中的一端与所述第二绳体延伸至所述箱体中的一端相连。
13.作为上述包装箱的一种可选方案,所述包装箱还包括箱底,所述箱底包括自所述箱体下端弯折的第一箱底和第二箱底,所述第一箱底和所述第二箱底配合以封闭所述箱体的底端;
14.所述第一绳体延伸至所述箱体中后由所述第一箱底伸出,所述第二绳体延伸至所述箱体中后由所述第二箱底伸出,并与所述第一箱底处的所述第一绳体可拆卸地相连。
15.作为上述包装箱的一种可选方案,所述第一绳体与所述第二绳体通过锁扣结构可拆卸地相连。
16.作为上述包装箱的一种可选方案,所述第一绳体和所述第二绳体两者中的其中一个上设置锁扣,另一个上设置锁环,所述锁扣扣设于所述锁环上。
17.作为上述包装箱的一种可选方案,所述第一绳体和所述第二绳体均间隔设置至少两个。
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36.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还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设置”、“连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7.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8.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实施例的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的实施例是示例性的,仅用于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9.本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包装箱。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包装箱拆封状态下的结构示意图;图2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包装箱封口状态下的结构示意图;图3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包装箱封口状态下的绳体示意图;图4是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一种包装箱的箱盖的结构示意图。
40.参照图1

4,包装箱包括箱体20与箱盖30,箱盖30包括自箱体20上端弯折的第一箱盖31和第二箱盖32,第一箱盖31与第二箱盖32配合以封闭箱体20的开口;包装箱还包括绳体组件50,绳体组件50包括有第一绳体51和第二绳体52,第一绳体51部分嵌设于第一箱盖31中并延伸至箱体20中,第一绳体51的末端伸出第一箱盖31;第二绳体52部分嵌设于第二箱盖32中并也延伸至箱体20中,第二绳体52的末端伸出第二箱盖32;第一绳体51的末端和第二绳体52的末端能够可拆卸地相连。本实用新型所提供的包装箱通过自带的绳体进行封口,封口时仅需将不同箱盖30引出的绳体进行连接即可,无需耗费胶带,拆封时也仅需解锁绳体,因此封口和拆封过程均非常方便快捷,省时省力;同时相比于传统的胶带式的封口方式,拆封过程也不会破坏包装箱,能够实现包装箱的重复使用。
41.进一步地,参考图3,第一绳体51延伸至箱体20中的一端与第二绳体52延伸至箱体20中的一端相连,进而将第一绳体51和第二绳体52连接形成一条绳体。具体实施时,可以理解为同一条绳体嵌入至箱体20内后,其两自由端分别由两个箱盖30伸出,再进行连接,相当于对包装箱封口的同时,还对整个包装箱进行了捆扎打包,两个绳体可以相互拉紧,还能够承重,提高了捆扎的紧固性,避免货物或箱体20散开,充分满足包装需求。
42.可选地,参考图3,包装箱还包括箱底40,箱底40包括自箱体20下端弯折的第一箱底41和第二箱底42,第一箱底41和第二箱底42配合以封闭箱体20的底端;第一绳体51延伸至箱体20中后由第一箱底41伸出,第二绳体52延伸至箱体20中后由第二箱底42伸出,并与第一箱底41处的第一绳体51可拆卸地相连。由于包装箱大都采用同一纸壳一体成型,再通过折叠方式形成立体式结构,因此包装箱的底端实际上也存在开口,只不过折叠时利用箱底40直接封闭了,在日常使用时大多由箱盖30处的开口进行货物的存取;本实施例中将两
个绳体的位于箱体20中的一端分别由两个箱底40引出,再进行连接,既能实现包装箱的捆扎,还方便包装箱的生产与制造,提高了包装箱的适用性。
43.本实施例中,可选地,包装箱为方体结构,箱体20由前后左右四个侧面围设而成;第一箱盖31和第二箱盖32分别与箱体20的前侧面和后侧面相连;第一箱底41和第二箱底42分别与箱体20的前侧面和后侧面相连。
44.具体地,第一绳体51与第二绳体52通过锁扣结构可拆卸地相连;锁扣结构是一种可拆卸的连接方式,当需要打包时,直接采用锁扣结构将两个绳体连接,二者便不会脱离,锁紧效果好;当需要拆封时,直接解锁锁扣结构,使两个绳体脱离连接,箱体20便可以打开,相比于人工系结和拆解,采用锁扣结构操作简单快捷,有利于提高打包及拆封效率。可选地,参考图4,锁扣结构包括设于两个绳体中的其中一个上的锁环511和设于另一个上的锁扣521,锁扣521扣设于锁环511上,实现锁紧。本实施例中,第一绳体51的端部设置锁环511,第二绳体52的端部设置锁扣521。当然,具体实施时,同一绳体的两自由端可以分别设置一个锁环511,一个锁扣521,只要能与另一绳体配合锁紧即可。本实施例中,锁扣521采用登山挂锁,锁环511套入登山挂锁后除非人为干预按压,锁环511不会脱离锁扣521,提高了绳体连接的稳定性。当然,在一些其它的实施例中,两个绳体之间也可以采用人工系的方式连接。可选地,第一绳体51和第二绳体52选用尼龙绳,以提高捆扎强度;进一步地,锁环511可以是单独连接在绳体自由端的金属制环型结构,也可以是绳体自己缠绕形成的环状体,这里不做具体限制。
45.绳体组件50沿包装箱的左右方向间隔设置有至少两组,即沿着包装箱的左右方向设置多个第一绳体51及第二绳体52进行捆扎,第一绳体51和第二绳体一一对应连接,以提高包装箱包装的稳固性。本实施例中,参考图3,绳体组件50间隔设置有两组。更进一步地,对于设置有内箱盖和内箱底的包装箱来说,可以在箱体20的左侧面和右侧面上也设置绳体组件50,其中,第一绳体51由与箱体20左侧面相连的内箱盖和/或内箱底伸出,第二绳体52由与箱体20右侧面相连的另一内箱盖和/或内箱底引出,两个内箱盖和/或内箱底扣合时,其上的两个绳体连接,进而与外侧的箱盖30(箱底40)上的绳体组件50形成对包装箱的交叉捆扎,进一步提高了包装箱的包装稳定性。进一步地,绳体组件50在箱体20左侧面及右侧面的设置数量也可以为两组或两组以上,以提升捆扎效果。又或者,在一些实施例中,就算没有内箱盖和内箱底,也可以将箱体20左侧面和右侧面上的绳体直接引出,并进行连接,也能与箱体20的前侧面和后侧面上的绳体形成交叉设置,提升捆扎的牢固程度。
46.参考图1和图2,包装箱还包括有把手60;由于包装箱大多选用纸箱,因此外表面较滑,人工手持搬运的话很容易发生滑落,进而造成货物损坏,设置把手60可以方便搬运人员手持搬运包装箱。进一步可选地,把手60设置有两个,以方便搬运人员通过双手用力提起包装箱。本实施例中,两个把手60分别位于箱体20的前侧面和后侧面;当然,在一些其它的实施例中,两个把手60也可以位于箱体20的左侧面和右侧面上。更进一步地,两个把手60分别位于箱体20的前侧面与第一箱盖31的连接处和箱体20的后侧面与第二箱盖32的连接处。把手60也采用纸壳制成,且与箱体20为一体式结构,以简化包装箱的制造工艺。进一步地,在箱体20或者箱盖30上设置有容纳槽33,把手60能够折叠并收纳于容纳槽33内,使得在不使用把手60时包装箱结构的整齐与美观,也不会过多占用空间,当需要使用时,把手60展开,以方便把持。本实施例中,容纳槽33设于箱盖30上,以避免在箱体20上开槽对箱体20的承载
强度产生影响。
47.如图3所示,把手60的内部嵌设有第三绳体61,两个把手60的第三绳体61分别与第一绳体51和第二绳体52连接。第三绳体61的嵌入能够显著提高纸质把手60的承重力,避免纸质把手60的撕裂与分离,两个第三绳体61还与第一绳体51和第二绳体52相连,在把手60提起的过程中相当于变相通过第三绳体61拉动了两个绳体,即实现了对包装箱的捆扎绳体结构的提拉,保证了搬运过程中包装箱的稳定性。把手60与箱体20的连接端设置有两个,第三绳体61随形于把手60的形状,其两自由端分别由把手60的两个连接端引出。
48.具体实施时,对于只设置一组绳体组件50的情况,把手60上的第三绳体61的两自由端均与第一绳体51(第二绳体52)相连。本实施例中,参考图3,对于间隔设置有两组绳体组件50的情况,第三绳体61的两自由端分别与两个绳体组件50的第一绳体51(第二绳体52)连接,起到采用同一把手60就可同时提拉两个绳体组件50的目的。当然,在其它的实施例中,对于间隔设置有三组或者更多组绳体组件50的情况,可以在把手60上设置更多的与箱体20的连接端,第三绳体61的两自由端还是与最端部的两个绳体组件50连接,但是中间的绳体组件50与第三绳体61之间通过其它辅助绳体连接,进而在提起把手60时,第三绳体61同时提拉起所有的绳体组件50;又或者,可以设置多个把手60,每个把手60只连接两组绳体组件50上的绳体。
49.显然,本实用新型的上述实施例仅仅是为了清楚说明本实用新型所作的举例,而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限定。对于所属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上述说明的基础上还可以做出其它不同形式的变化或变动。这里无需也无法对所有的实施方式予以穷举。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和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权利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