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农业用化肥混合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10 02: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化肥设备领域,特别是一种农业用化肥混合装置。


背景技术:

2.在农业领域,为了提高农作物的产量,农民往往会向土壤内添加一定的化肥,以便增加土壤的肥力。由于农作物需要施加多种化肥,农民在施肥前,往往需要将多种肥料混合均匀后播撒。现在农民大多使用人工或混合设备对化肥进行混合,采用人工混合,往往适用于需求少量化肥的情况,而化肥需求量大时,往往通过混合设备对化肥进行混合,而现有的混合设备紧紧是采用简单的搅拌轴进行搅拌混合,其混合的效率较低,且搅拌后的化肥并不均匀。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农业用化肥混合装置。本发明能够便于多种化肥混合,提高混合效率。
4.本发明的技术方案:一种农业用化肥混合装置,包括主架,所述的主架上端设有传动箱,传动箱的下部设有第一电机,所述的传动箱下部设有搅拌器,第一电机的伸出端经带传动与搅拌器相连接,所述传动箱的下部设有轴承件,搅拌器设置在轴承件内;所述的主架一侧设有搅拌箱,主架上设有侧架,侧架上设有转动固定件,转动固定件与搅拌箱相紧贴,搅拌箱内设有底板,底板与搅拌箱的底部之间形成底腔,底腔内设有第二电机,第二电机的伸出端上设有凸轮,所述的底腔内设有第一支架,第一支架上设有第一长杆,第一长杆的一端设有第一滚轮,第一滚轮与凸轮相接触,第一长杆上设有第一限位板,第一长杆上设有第一弹簧,第一弹簧的一端与第一限位板相连接,第一弹簧的另一端与第一支架相连接,所述的底板上设有通槽,通槽内设有定位轴,定位轴上设有限位联动件,限位联动件上设有上弧形端和下弧形端,第一长杆的一端设有下活动轮,下活动轮与下弧形端相紧贴;所述的底板上设有第二支架,第二支架上穿设有第二长杆,第二长杆上设有第二限位板,第二长杆上设有第二弹簧,第二弹簧端部分别与第二限位板和第二支架相连接,第二长杆的一端设有上活动轮,上活动轮与上弧形端相紧贴,所述的底板上对称设有横向限位轨,横向限位轨内设有横向限位块,横向限位块上设有纵向限位机构,纵向限位机构上端设有内筒,所述的第二长杆的一端与其中一个横向限位块相连接,所述的底板上设有活动通孔,内筒的下部设有振动杆,振动杆穿过活动通孔且在下端设有振动滚轮,振动滚轮与凸轮相紧贴。
5.上述的农业用化肥混合装置中,所述的搅拌箱底部设有多根支撑柱,支撑柱下端设有万向轮。
6.前述的农业用化肥混合装置中,所述的纵向限位机构包括固定在横向限位块上的定位筒,定位筒内设有连接柱,连接柱的下端设有连接块,连接柱的上端与内筒相连接。
7.前述的农业用化肥混合装置中,所述的底板上设有中心座,中心座的内壁上设有滑槽,所述的振动杆的侧部设有侧杆,侧杆的端部设有滑块,滑块嵌设在滑槽内。
8.前述的农业用化肥混合装置中,所述的搅拌箱侧部设有开合板。
9.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具有以下的优点:
10.1、本发明中,首先将多种化肥倒入搅拌箱的内筒中,启动第一电机,从而使得搅拌器转动对化肥进行搅拌,第二电机启动,使得凸轮转动,由于凸轮的形状,第一长杆进行横向的往复运动,第一长杆通过限位联动件带动第二长杆的横向往复运动,其运动方向与第一长杆相反,第二长杆带动横向限位块移动,进而带动内筒的横向的往复运动,同时振动杆端部的振动滚轮与凸轮相接触,带动内筒纵向的往复运动,当第二电机达到一定的转速时,内筒会产生振动,提高化肥搅拌的均匀性,从而提高化肥的混合效率。
11.2、所述的搅拌箱侧部设有开合板,当底腔内部件出现问题需要检修时,打开开合板,方便检修。
12.3、所述的搅拌箱底部设有多根支撑柱,支撑柱下端设有万向轮,便于移动搅拌箱。
13.4、所述的底板上设有中心座,中心座的内壁上设有滑槽,所述的振动杆的侧部设有侧杆,侧杆的端部设有滑块,滑块嵌设在滑槽内,对振动杆进行有效限位,保证良好的振幅效果。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搅拌箱底部的示意图;
16.图3为纵向限位机构的示意图;
17.图4为中心座的示意图;
18.附图中的标记说明:1

主架,2

传动箱,3

第一电机,4

搅拌器,5

轴承件,6

搅拌箱,7

侧架,8

转动固定件,9

底板,10

底腔,11

第二电机,12

凸轮,13

第一支架,14

第一长杆,15

第一滚轮,16

第一限位板,17

第一弹簧,19

通槽,20

定位轴,21

限位联动件,22

上弧形端,23

下弧形端,24

下活动轮,25

第二支架,26

第二长杆,27

第二限位板,28

第二弹簧,29

上活动轮,30

横向限位轨,31

横向限位块,32

纵向限位机构,321

定位筒,322

连接柱,323

连接块,33

内筒,34

活动通孔,35

振动杆,36

振动滚轮,37

支撑柱,38

万向轮,39

中心座,40

滑槽,41

侧杆,42

滑块,43

开合板。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作进一步说明,但不作为对本发明限制的依据
20.实施例:一种农业用化肥混合装置,如图1

4所示,包括主架1,所述的主架1上端设有传动箱2,传动箱2的下部设有第一电机3,所述的传动箱2下部设有搅拌器4,搅拌器为常规的搅拌结构,因此在此不再赘述,搅拌器为可拆卸结构,第一电机3的伸出端经带传动与搅拌器4相连接,所述传动箱2的下部设有轴承件5,搅拌器4设置在轴承件5内;所述的主架1一侧设有搅拌箱6,主架1上设有侧架7,侧架7上设有转动固定件8,转动固定件8与搅拌箱6相紧贴,搅拌箱6内设有底板9,底板9与搅拌箱6的底部之间形成底腔10,底腔10内设有第二电机11,第二电机11的伸出端上设有凸轮12,所述的底腔10内设有第一支架13,第一支架13上设有第一长杆14,第一长杆14的一端设有第一滚轮15,第一滚轮15与凸轮12相接触,第一长杆14上设有第一限位板16,第一长杆14上设有第一弹簧17,第一弹簧17的一端与第一限
位板16相连接,第一弹簧17的另一端与第一支架13相连接,所述的底板9上设有通槽19,通槽49内设有定位轴20,定位轴20上设有限位联动件21,限位联动件21上设有上弧形端22和下弧形端23,第一长杆14的一端设有下活动轮24,下活动轮24与下弧形端23相紧贴;所述的底板9上设有第二支架25,第二支架25上穿设有第二长杆26,第二长杆26上设有第二限位板27,第二长杆26上设有第二弹簧28,第二弹簧28端部分别与第二限位板27和第二支架25相连接,第二长杆26的一端设有上活动轮29,上活动轮29与上弧形端22相紧贴,由于限位联动件两端的上弧形端和下弧形端都为弧形面,弧形面的内侧设有槽,活动轮在槽内滑动,在机构工作时,限位联动件会实现摆动。所述的底板9上对称设有横向限位轨30,横向限位轨30内设有横向限位块31,横向限位块31上设有纵向限位机构32,纵向限位机构32上端设有内筒33,所述的第二长杆26的一端与其中一个横向限位块31相连接,所述的底板9上设有活动通孔34,内筒33的下部设有振动杆35,振动杆35穿过活动通孔34且在下端设有振动滚轮36,振动滚轮36与凸轮12相紧贴。所述的内筒为可拆卸结构,便于对内筒进行清洗,同时方便将混合完成的化肥倒入其他容器中。
21.所述的搅拌箱6底部设有多根支撑柱37,支撑柱37下端设有万向轮38,便于移动搅拌箱,提高使用的灵活性。
22.所述的纵向限位机构32包括固定在横向限位块31上的定位筒321,定位筒321内设有连接柱322,连接柱322的下端设有连接块323,连接柱322的上端与内筒33相连接,振动杆在位移,对内筒进行一个限位,保证内筒较好的纵向位移。
23.所述的底板9上设有中心座39,中心座39的内壁上设有滑槽40,所述的振动杆35的侧部设有侧杆41,侧杆41的端部设有滑块42,滑块42嵌设在滑槽40内,对振动杆进行有效限位,保证良好的振幅效果。
24.所述的搅拌箱6侧部设有开合板43,当底腔内部件出现问题需要检修时,打开开合板,方便检修。
25.本发明的工作原理:首先将多种化肥倒入搅拌箱的内筒中,启动第一电机,从而使得搅拌器转动对化肥进行搅拌,第二电机启动,使得凸轮转动,由于凸轮的形状,第一长杆进行横向的往复运动,第一长杆通过限位联动件带动第二长杆的横向往复运动,其运动方向与第一长杆相反,第二长杆带动横向限位块移动,进而带动内筒的横向的往复运动,同时振动杆端部的振动滚轮与凸轮相接触,带动内筒纵向的往复运动,当第二电机达到一定的转速时,内筒会产生振动,提高化肥搅拌的均匀性,从而提高化肥的混合效率。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