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桥梁建设的自动喷浆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09 23: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桥梁建设中自动喷浆设备的技术领域,更具体地说,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桥梁建设的自动喷浆设备。


背景技术:

2.在桥梁的建设过程中,喷浆设备的使用范围广,使用范围长,现有的喷浆设备中的喷浆管道通常需要人工临时制作出支架进行固定。
3.但是现有的支架在固定的同时,也限制了喷浆管的出口方向,如果需要调节喷浆口的出口方向,操作人员只能重新找地方安装支架进行喷浆管的再次固定,导致现有的支架使用范围窄。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克服现有技术的上述缺陷,本发明的实施例提供一种用于桥梁建设的自动喷浆设备,通过新型喷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用于桥梁建设的自动喷浆设备,包括移动框架,所述移动框架包括上板及下板,所述上板及所述下板之间设置有四个立柱,所述上板的顶部设置有水平角度转动组件;
6.所述水平角度转动组件包括转动盘,所述上板的顶部开设有第一通孔,所述第一通孔内周壁开设有第一滑槽,所述转动盘设置在所述第一通孔内部,且所述转动盘的外侧均延伸至所述第一滑槽内部,所述转动盘与所述第一滑槽滑动连接,所述转动盘的顶部开设有第二通孔,所述转动盘的顶部设置有固定组件;
7.所述固定组件将穿过所述第二通孔的喷浆管的一端固定在所述转动盘上。
8.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固定组件包括放置板,所述放置板设置在所述转动盘的顶部,所述放置板的顶部铰接有弧形压杆,所述弧形压杆远离与所述放置板相铰接的一端开设有螺纹通孔,所述放置板的顶部开设有螺纹盲孔,所述螺纹盲孔与所述螺纹通孔位置及形状相适配。
9.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放置板与所述转动盘之间设置有竖直角度调节机构,所述竖直角度调节机构改变所述放置板与所述转动盘之间的夹角大小。
10.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放置板底部一边与所述转动盘的顶部相铰接,所述竖直角度调节机构包括第一滑动块,所述转动盘的顶部开设有第二滑槽,所述第一滑动块位于所述第二滑槽内部,所述第一滑动块与所述第二滑槽滑动连接,所述第二滑槽内壁一侧固定有第一固定杆,所述第一固定杆的外周面转动套设有螺杆。
11.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螺杆穿过所述第一滑动块,且所述螺杆与所述第一滑动块螺纹连接,所述螺杆远离所述第一固定杆的一端固定有第二固定杆,所述第二固定杆的一端穿过所述转动盘,且所述第二个固定杆位于所述上板的上方,所述第一滑动块的顶部与所述放置板之间设置有连接杆。
12.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第二固定杆位于所述转动盘的一端固定有旋钮。
13.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上板上设置有定位组件,所述定位组件包括弧形齿块,所述第一滑槽部分开设有放置槽,所述弧形齿块放置在所述放置槽内部,且所述放置槽与所述弧形齿块滑动连接,所述弧形齿块的弧形端正对着所述转动盘的外周壁,所述转动盘的外周壁设置有齿,
14.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上板的顶部固定有第三固定杆,所述第三固定杆的外周面滑动套设有套管,所述套管的外侧铰接有推杆,所述上板的顶部开设有第三通孔,所述第三通孔与所述放置槽内部相连通,所述推杆的一端穿过所述第三通孔并进入到所述放置槽内部,推杆远离所述套管的一端与所述弧形齿块的顶部相铰接。
15.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放置槽内壁处固定有导杆,所述导杆自身所在直线方向正对着所述转动盘的中心处,所述导杆的外周面套设有弹簧,所述弹簧的两端分别与所述导杆的外周面及所述弧形齿块远离所述转动盘的一侧相固定,当所述弹簧处于自然状态时,所述弧形齿块与所述转动盘相贴合。
16.在一个优选地实施方式中,所述下板的顶部设置有半弧形管,所述半弧形管部分底部与所述下板顶部相固定,所述半弧形管另一部分位于所述下板与所述上板之间,且所述半弧形管远离所述下板的另一端正对着所述第二通孔。
17.本发明的技术效果和优点:
18.1、本发明通过在上板上设置有水平角度转动组件及与之配合的固定组件及定位组件,将喷浆管的一端固定在放置板上,且通过固定组件将喷浆管进行固定,同时通过定位组件确定喷浆管的开口方向,使此装置的使用范围变大,方便操作人员更加实际情况进行操作。
19.2、本发明还通过在下板与上板之间设置有半弧形管,将喷浆管的部分放置在半弧形管上,半弧形管起到一个支撑喷浆管重量的作用,降低了喷浆管对固定组件中的弧形压杆的拉扯力,提高了弧形压杆的使用寿命。
20.3、本发明还通过设置有竖直角度调节组件,可以根据情况改变喷浆管出口端与地面之间的夹角,通过改变夹角使泥浆可以喷射到较远的地方,进一步扩大了装置的使用范围。
21.4、本发明还通过在导杆的外周面设置有弹簧,弹簧的两端分别与弧形齿块及导杆相固定,通过弹簧的弹性恢复力,在不受外力的作用下,使弧形齿块始终与转动盘相接触,降低喷浆管在工作过程中,由于泥浆一波波的冲击而使转动盘发生转动现象发生的几率。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发明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发明的底部结构示意图。
24.图3为本发明局部结构剖视图。
25.图4为本发明图3的a部结构放大图。
26.图5为本发明移动框架的局部结构剖视图。
27.图6为本发明图5的b部结构放大图。
28.图7为本发明图5的c部结构放大图。
29.图8为本发明图5的d部结构放大图。
30.图9为本发明固定组件的局部机构示意图。
31.附图标记为:1、移动框架;11、上板;12、下板;13、立柱;2、水平角度转动组件;21、转动盘;211、齿;22、第一通孔;23、第一滑槽;24、第二通孔;3、固定组件;31、放置板;32、弧形压杆;33、螺纹通孔;34、螺纹盲孔;4、调节机构;41、第一滑动杆块;42、第二滑槽;43、第一固定杆;44、螺杆;45、第二固定杆;46、连接杆;47、旋钮;5、定位组件;51、弧形齿块;52、放置槽;53、第三固定杆;54、套管;55、第三通孔;56、导杆;57、弹簧;8、半弧形管;541、推杆。
具体实施方式
32.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33.一种用于桥梁建设的自动喷浆设备,如图1

9所示,包括移动框架1,所述移动框架1包括上板11及下板12,所述上板11及所述下板12之间设置有四个立柱13。下板12底部设置有四个带有刹车的万向轮。上班11与下板12的形状相同。
34.所述上板11的顶部设置有水平角度转动组件2。所述水平角度转动组件2包括转动盘21,所述上板11的顶部开设有第一通孔22。所述第一通孔22内周壁开设有第一滑槽23,所述转动盘21设置在所述第一通孔22内部,且所述转动盘21的外侧均延伸至所述第一滑槽23内部。保证了转动盘21在第一滑槽23内部自由转动的同时,使转动盘21始终位于第一通孔22内部。所述转动盘21与所述第一滑槽23滑动连接,所述转动盘21的顶部开设有第二通孔24,所述转动盘21的顶部设置有固定组件3。所述固定组件3将穿过所述第二通孔24的喷浆管的一端固定在所述转动盘21上。
35.所述下板12的顶部设置有半弧形管8,所述半弧形管8部分底部与所述下板12顶部相固定,所述半弧形管8另一部分位于所述下板12与所述上板11之间,且所述半弧形管8远离所述下板12的另一端正对着所述第二通孔24。喷浆管放置在弧形管8上,通过弧形管8对喷浆管提供一个支撑力,减少固定组件3的承受力,提高了固定组件3的使用寿命。
36.所述固定组件3包括放置板31,所述放置板31设置在所述转动盘21的顶部,所述放置板31的顶部铰接有弧形压杆32,所述弧形压杆32远离与所述放置板31相铰接的一端开设有螺纹通孔33,所述放置板31的顶部开设有螺纹盲孔34,所述螺纹盲孔34与所述螺纹通孔33位置及形状相适配。将喷浆管位于放置板31的一端放置在弧形压杆32与放置板31之间,通过固定工件(如螺栓、带有螺纹的圆柱棒等)将弧形压杆32与放置板31相连接,使喷浆管的出口端固定在放置板31上。
37.所述上板11上设置有定位组件5。通过定位组件5可以确定喷浆管的出口端与上板11中心点的相对位置。也就是确定了喷浆管的出口方向。所述定位组件5包括弧形齿块51。所述第一滑槽23部分开设有放置槽52,所述弧形齿块51放置在所述放置槽52内部,且所述放置槽52与所述弧形齿块51滑动连接。弧形齿块51的两侧与放置槽52的内壁两侧相接触。所述弧形齿块51的弧形端正对着所述转动盘21的外周壁。弧形齿块51的弧形端加工有齿。所述转动盘21的外周壁设置有齿。所述上板11的顶部固定有第三固定杆53,所述第三固定
杆53的外周面滑动套设有套管54,所述套管54的外侧铰接有推杆541,所述上板11的顶部开设有第三通孔55,所述第三通孔55与所述放置槽52内部相连通,所述推杆的一端穿过所述第三通孔55并进入到所述放置槽52内部,推杆541远离所述套管54的一端与所述弧形齿块51的顶部相铰接。当套管54沿着第三固定杆53所在直线方向运动时,由于推杆541的一端与弧形齿块51相胶接,推杆541的长度及第三固定杆53的长度固定,所以在弧形齿块51的运动形成中,套管54始终与第三固定杆53保持接触状态。
38.所述放置槽52内壁处固定有导杆56,所述导杆56自身所在直线方向正对着所述转动盘21的中心处。导杆56的一端延伸至弧形齿块51内部。所述导杆56的外周面套设有弹簧57,所述弹簧57的两端分别与所述导杆56的外周面及所述弧形齿块51远离所述转动盘21的一侧相固定;
39.当所述弹簧57处于自然状态时,所述弧形齿块51与所述转动盘21相贴合。
40.所述放置板31与所述转动盘21之间设置有竖直角度调节机构4,所述竖直角度调节机构4改变所述放置板31与所述转动盘21之间的夹角大小。
41.所述放置板31底部一边与所述转动盘21的顶部相铰接;
42.所述竖直角度调节机构4包括第一滑动块,所述转动盘21的顶部开设有第二滑槽42,所述第一滑动块位于所述第二滑槽42内部,所述第一滑动块与所述第二滑槽42滑动连接,所述第二滑槽42内壁一侧固定有第一固定杆43,所述第一固定杆43的外周面转动套设有螺杆44,所述螺杆44穿过所述第一滑动块,且所述螺杆44与所述第一滑动块螺纹连接,所述螺杆44远离所述第一固定杆43的一端固定有第二固定杆45,所述第二固定杆45的一端穿过所述转动盘21,且所述第二个固定杆位于所述上板11的上方,所述第二固定杆45位于所述转动盘21的一端固定有旋钮47。旋钮47的横截面是第二固定杆45横截面的1.8倍,操作人员握住旋钮47进带动第二固定杆45转动。所述第一滑动块的顶部与所述放置板31之间设置有连接杆46。
43.对于本发明上述技术方案来说:
44.操作人员首先将喷浆管部分放置在半弧形管8上,然后将喷浆管的一端通过第二通孔24,并完全放置在放置板31上。
45.进一步的,操作人员使用工具将弧形压杆32与放置板31相固定,此时喷浆管的一端位于弧形压杆32与放置板31之间。特别说明的是,喷浆管的一端要位于放置板31的外侧。
46.接着,操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调节喷浆管出口端的方向。此时操作人员向上提拉套管54,套管54带动推杆运动,推杆带动弧形齿块51沿着导杆56所在直线法反向运动,此时弹簧57处于压缩形变状态。由于弧形齿块51的运动方向被固定,所以当推杆带动弧形齿块51运动时,弧形齿块51与转动盘21脱离接触。
47.此时,操作人员保持套管54所在位置不变,快速移动转动盘21,改变喷浆管的出口方向,当方向确定后,操作人员松开套管54,在弹簧57的弹性恢复力的作用下,弹簧57带动弧形齿块51运动,使弧形齿块51与转动盘21相接触。由于转动盘21外周面加工有齿,弧形齿块51与转动盘21外面的齿相互咬合,避免转动盘21在喷浆管持续工作时,转动盘21发生转动,导致喷浆管的开口端发生变化。
48.当操作人员需要改变喷浆管与地面的仰角时,操作人员转动旋钮47,旋钮47带动第二固定杆45转动,第二固定杆45带动螺杆44转动,螺杆44带动第一滑动块沿着螺杆44所
在直线方向运动。在此说明的是,连接杆46的两端分别与第一滑动块及放置板31之间均为铰接。当第一滑动块运动时带动连接杆46运动,连接杆46带动放置板31沿着其铰接的一边转动。
49.当放置板31与转动盘21之间的夹角达到合适的角度时,操作人员停止转动旋钮47。
50.最后应说明的几点是:首先,在本技术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应做广义理解,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也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可以是直接相连,“上”、“下”、“左”、“右”等仅用于表示相对位置关系,当被描述对象的绝对位置改变,则相对位置关系可能发生改变;
51.其次:本发明公开实施例附图中,只涉及到与本公开实施例涉及到的结构,其他结构可参考通常设计,在不冲突情况下,本发明同一实施例及不同实施例可以相互组合;
52.最后:以上所述仅为本发明的优选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发明,凡在本发明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发明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