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双面受热锅分体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5: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厨房工具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双面受热锅分体装置。


背景技术:

2.节约能源对家庭和社会都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对家庭和餐厅而言,使用燃气做饭烧菜是不可避免的,消耗着大量能源,燃气费在家庭开支中的占具重要部分。目前人们都在积极研究能降低家庭燃气能源消耗的措施。现有技术中,当火焰与锅底接触时,锅体受热面积有限,吸热效率低,火焰不受任何装置牵引直接沿锅底和锅沿串行,火焰散热快,火焰不能与锅体充分实现热交换,热能转化效率较低,浪费能源。
3.燃气燃烧后转化的热能约60

70%的能量被辐射到空气中被浪费掉。因此对现有技术的进行改进,以增大其对热量的吸收率,减少能源浪费,节约烹煮时间,实现节能。因此,为解决上述问题,特提供一种新的技术方案。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双面受热锅分体装置。本实用新型的配套使用的锅放在环形支架上的导热片上,锅与导热片完全贴合,火焰在对锅进行加热的同时,也在对分体装置进行加热,水在锅内吸收热量,使得锅体温度低于分体装置和导热片温度,热量从分体装置和导热片向锅体传递,增加受热面积,把辐射到空气中的热量利用起来,提高了锅对火焰热量的利用率,节省了燃料。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
6.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双面受热锅分体装置,包括环形支架、导热片、锅,其特征在于:环形支架上设置导热片,导热片沿着环形支架四周布设3个或3个以上,导热片设置方向与火苗向上方向一致,在导热片、环形支架与锅形成风道,导热片与锅接触部分为传热片,传热片为弧形,传热片与锅底部的弧形幅度一致,环形支架中间为空腔。
7.根据如上所述的一种双面受热锅分体装置,其特征在于:导热片还包括连接片。
8.根据如上所述的一种双面受热锅分体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连接片支撑上面一个传热片,两个连接片之间中空,便于气体流动。
9.根据如上所述的一种双面受热锅分体装置,其特征在于:传热片沿着锅方向大面积布设。
10.根据如上所述的一种双面受热锅分体装置,其特征在于:所有的传热片组合为一个圆周。
11.根据如上所述的一种双面受热锅分体装置,其特征在于:导热片焊接在环形支架上。
12.根据如上所述的一种双面受热锅分体装置,其特征在于:导热片卡接在环形支架,环形支架底部为设置卡接口,导热片底部设置卡接片。
13.根据如上所述的一种双面受热锅分体装置,其特征在于:支架1与锅底部之间的间
隔距离h比顶部之间的间隔距离r大。
14.根据如上所述的一种双面受热锅分体装置,其特征在于:支架1与锅底部之间的间隔距离h为2至4cm。
15.根据如上所述的一种双面受热锅分体装置,其特征在于:支架1与锅顶部之间的间隔距离r为1至3cm。
16.根据如上所述的一种双面受热锅分体装置,其特征在于:导热片的材质为铜或铁或铝或其合金材质,即为导热耐高温材料。
17.本实用新型具有以下有益效果:
18.1、通过一种双面受热锅分体装置的设计,提高了提高火苗与锅的接触面积,同时环形支架相当于保温层,提高了锅体对热量的吸收率,提高了能源的利用率,环形支架与锅体分离,不会影响锅体的重量,方便炒菜颠锅和端锅,也方便清洗。
19.2、导热片既能起到连接导热的效果,热空气加速向上流动形成风道,有力与燃气的充分燃烧,进一步提高了锅体对热量的利用率。
20.3、靠近锅底的导热片高度高于靠近锅边缘导热片的高度。环形支架与锅之间的间隙设置成上窄下宽,也能减少热量的散失,提高能源的利用率。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实用新型双面受热锅分体装置的剖面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实用新型双面受热锅分体装置的内层锅体与导热片的排列结构示意图。
23.图3为环形支架主视图。
24.图4为导热片立体示意图。
25.图5为导热片另一实施例立体示意图。
26.附图标记说明:环形支架1、导热片2、传热片21、卡接片22、连接片23、锅3、火苗孔11。
具体实施方式
27.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28.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前”、“后”、“左”、“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29.如图1至图4所示,一种双面受热锅分体装置,包括环形支架1、导热片2、锅3,环形支架1上设置导热片2,导热片2沿着环形支架1四周布设3个或3个以上,导热片2设置方向与火苗向上方向一致,以确保燃气从下至上充分流动,在环形支架1与锅3形成风道。
30.如图4所示,导热片2与锅3接触部分为传热片21,即导热片2上部传热片21,传热片21为弧形,传热片21与锅3底部的弧形幅度一致,这样确保锅3可以平稳的放置在导热片2上。如图3所示,环形支架1中间为空腔,该空腔也可以称为火苗孔11,在本实用新型的分体
装置工作时,火苗孔11用于燃气和空气向上流通,且由于在燃烧过程中,环形支架1与锅3之间的气体温度越来越高,可以加速气体向上流动的速度,从而确保本实用新型燃气的充分燃烧,提高了燃烧效率。
31.如图4所示,导热片2还可以包括连接片23,两个连接片23支撑上面一个传热片21,两个连接片23之间中空,便于气体流动。如图5所示,本实用新型的传热片21沿着锅3方向大面积布设,最好所有的传热片21可以组合成为一个圆周,这样不但利于将热量传递给锅3,也可以确保长期使用后,锅3底不会产生锅会,确保锅3的美观和导热效果良好,而只需要定期更换或清洗传热片21即可。当然所有导热片2上的传热片21也可以不组成圆周,而是多点支撑锅3,如图4所示。本实用新型的连接片23也可以为实心支撑块,只要确保能够支撑锅3以及其内部所盛物体即可。
32.本发明的导热片2可以焊接在环形支架1上,也可以卡接在环形支架1。如图4和图5所示,卡接时,环形支架1底部为设置卡接口,导热片2底部设置卡接片22,将导热片2底部的卡接片22插入环形支架1底部的卡接口即可,这样使用时可以根据需要安装导热片2,也便于维修清洗。
33.如图1所示,本实用新型环形支架1与锅3底部之间的间隔距离h比顶部之间的间隔距离r大,这样便于在支架1与锅3之间形成风道,通过导热片2的传热从而对锅3整体的加热比较均匀。本实用新型h可以为2至4cm。r可以为1至3cm。
34.本实用新型使用时,环形支架1放在燃气灶台支架上,火苗孔11在灶台火苗出口的正上方,配套使用的锅3放在导热片2上,并且与导热片2完全贴合,促进热量向配套使用的锅3传递。火苗在对锅3进行加热的是同时,火苗的另一面在对环形支架1加热,菜在锅3内,吸收热量,使得锅3体温度低于环形支架1和导热片2温度,热量从环形支架1和导热片2向锅3体传递,提高了锅3对火苗热量的利用率,节省了燃料,且对锅3加热更加均匀,从而提高菜品的质量。
35.本实用新型的导热片2的材质为铜或铁或铝或其合金材质,即为导热耐高温材料,环形支架1也可以称为环形吸热罩。
36.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本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