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电梯门抗碰撞性能测试用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3:34: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电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电梯门抗碰撞性能测试用设备。


背景技术:

2.为了保证电梯的质量,需要对层门和轿门的质量进行检测,检测层门和轿门在发生碰撞后会不会损坏。
3.现有技术中,碰撞测试设备一般包括:安装架、悬吊绳、碰撞球以及移动梯,层门或轿门安装在安装架上,以保持层门或轿门在竖直方向上,悬吊绳顶端与安装架固定,悬吊绳低端固定有碰撞球,在安装架旁放置有移动梯,移动梯是供人爬高后移动碰撞球的,由于碰撞球一般悬吊在较高的位置,因此需要移动梯垫高,虽然能够实现碰撞测试,但是该设备仍然存在的缺点为:
4.由于碰撞球的移动需要人为移动,且需要借助移动梯,因此导致操作非常麻烦。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要提供一种电梯门抗碰撞性能测试用设备,解决现有技术中需要手动移动碰撞球而导致操作麻烦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的技术方案:
7.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电梯门抗碰撞性能测试用设备,包括:安装架、顶架、支撑架、旋转臂、碰撞球、拉绳、卷绳装置以及限转装置,安装架用于保持电梯门处于竖直方向上,安装架顶部固定有向外延伸的顶架,顶架远离安装架的一端由支撑架支撑,顶架靠近安装架的一端铰接至旋转臂一端,旋转臂另一端固定至碰撞球,碰撞球用于与安装架上电梯门发生碰撞,碰撞球固定至拉绳一端,拉绳另一端与卷绳装置连接,卷绳装置用于卷积拉绳,在支撑架上安装有限转装置,旋转装置用于限制旋转臂旋转或允许旋转臂旋转。
8.优选的是,卷绳装置包括:电机以及卷积杆,卷积杆能转动地安装在顶架上,卷积杆固定至电机的输出轴上,卷积杆用于卷积拉绳,电机安装在顶架上。
9.优选的是,限转装置包括:移动块、导向杆、弹性件以及支撑块,在支撑架背离拉绳一侧设置有移动块,移动块一端固定至导向杆一端,导向杆另一端穿过支撑架,移动块另一端固定至支撑块一端,支撑块穿过支撑架,支撑块用于支撑位于水平方向上的旋转臂,移动块与支撑架之间连接有弹性件,弹性件弹力下能保持支撑块处于不阻碍旋转臂旋转的位置。
10.优选的是,弹性件为弹簧,弹簧一端与移动块固定,弹簧另一端与支撑架固定。
11.优选的是,在支撑架上安装有自复位开关,自复位开关安装在支撑架上,自复位开关位于支撑架与移动块之间,自复位开关用于仅当支撑块处于支撑旋转臂的位置时才闭合,自复位开关一端与5v电源连接,自复位开关另一端连接至控制器,控制器连接至马达驱动器的控制端,电机通过马达驱动器连接至启动电源。
12.相比于现有技术,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3.当旋转臂处于竖直位置时,需要将碰撞球拉动至顶部,卷绳装置通过卷积拉绳使得旋转臂和碰撞球旋转,从而碰撞球旋转到顶部,一般都保持在此状态;随后,使得限转装置限制旋转臂转动;再后,启动卷绳装置,释放拉绳,使得碰撞球处于待释放状态;最后,调节限转装置释放旋转臂,限转装置延伸到支撑架较低的位置,在底面上即可调节限转装置,避免了需要使用移动梯而导致操作麻烦,释放旋转臂后,在碰撞球自身重力下,碰撞球向下移动,最终碰撞到位于安装架上的电梯门上,观察电梯门是否损坏,通过判断电梯门状态来判断电梯门是否耐撞,实现测试。
14.本实用新型的其它优点、目标和特征将部分通过下面的说明体现,部分还将通过对本实用新型的研究和实践而为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所理解。
附图说明
15.图1为电梯门抗碰撞性能测试用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限转装置处的侧视图。
17.附图标记:安装架1、顶架2、支撑架3、旋转臂4、碰撞球5、拉绳6、卷绳装置7、卷积杆71、限转装置8、移动块81、导向杆82、弹性件83、支撑块84、自复位开关9。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了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作用更加清楚及易于了解,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阐述:
19.如图1以及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了一种电梯门抗碰撞性能测试用设备,包括:安装架1、顶架2、支撑架3、旋转臂4、碰撞球5、拉绳6、卷绳装置7以及限转装置8,安装架1用于保持电梯门处于竖直方向上,安装架1顶部固定有向外延伸的顶架2,顶架2远离安装架1的一端由支撑架3支撑,顶架2靠近安装架1的一端铰接至旋转臂4一端,旋转臂4另一端固定至碰撞球5,碰撞球5用于与安装架1上电梯门发生碰撞,碰撞球5固定至拉绳6一端,拉绳6另一端与卷绳装置7连接,卷绳装置7用于卷积拉绳6,在支撑架3上安装有限转装置8,旋转装置用于限制旋转臂4旋转或允许旋转臂4旋转。
20.为了设计结构简单的卷绳装置7,卷绳装置7包括:电机(图中未示)以及卷积杆71,卷积杆71能转动地安装在顶架2上,卷积杆71固定至电机的输出轴上,卷积杆71用于卷积拉绳6,电机安装在顶架2上。
21.为了设计结构简单且使用方便的限转装置8,限转装置8包括:移动块81、导向杆82、弹性件83以及支撑块84,在支撑架3背离拉绳6一侧设置有移动块81,移动块81一端固定至导向杆82一端,导向杆82另一端穿过支撑架3,移动块81另一端固定至支撑块84一端,支撑块84穿过支撑架3,支撑块84用于支撑位于水平方向上的旋转臂4,移动块81与支撑架3之间连接有弹性件83,弹性件83弹力下能保持支撑块84处于不阻碍旋转臂4旋转的位置。
22.为了设计结构简单的弹性件83,弹性件83为弹簧,弹簧一端与移动块81固定,弹簧另一端与支撑架3固定。
23.为了方便使用,在支撑架3上安装有自复位开关9,自复位开关9安装在支撑架3上,自复位开关9位于支撑架3与移动块81之间,自复位开关9用于仅当支撑块84处于支撑旋转臂4的位置时才闭合,自复位开关9一端与5v电源连接,自复位开关9另一端连接至控制器,
控制器连接至马达驱动器的控制端,电机通过马达驱动器连接至启动电源。
24.本实施例的工作原理:
25.正常情况下,旋转臂4处于竖直位置,碰撞球5位于顶部,由于电机不会旋转,因此卷积杆71不会自动旋转。
26.测试时,手动按动移动块81,使得支撑块84从支撑架3支出,从而支撑块84位于旋转臂4下方,此时移动块81按动自复位开关9,自复位开关9闭合,控制器接收到高电平信号,随后,控制器通过马达驱动器控制电机运动,卷积杆71释放拉绳6,由于此时支撑块84的作用,旋转臂4和碰撞球5不会旋转,拉绳6释放出足够长的长度,拉绳6自身有一定的重量,卷积杆71释放时拉绳6能够自动降落在碰撞球5与支撑架3之间,避免拉绳6影响碰撞球5冲击电梯门;再后,释放移动块81,在弹性件83弹力下支撑块84释放旋转臂4;最后,在碰撞球5自身重力下,碰撞球5向下移动,最终碰撞到位于安装架1上的电梯门上,观察电梯门是否损坏,通过判断电梯门状态来判断电梯门是否耐撞,实现测试。
27.卷积杆71释放拉绳640分钟后,控制器通过马达驱动器控制电机旋转,使得拉绳6缩短,将碰撞球5拉动到较高的位置,回复初始位置。
28.最后说明的是,以上实施例仅用以说明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而非限制,尽管参照较佳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进行了详细说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应当理解,可以对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进行修改或者等同替换,而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宗旨和范围,其均应涵盖在本实用新型的权利要求范围当中。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