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隔音降噪的泵箱的制作方法

2021-11-06 03: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泵箱隔音降噪技术领域,具体而言,涉及一种隔音降噪的泵箱。


背景技术:

2.目前,很多泵类装置在使用时,为了降低其产生的噪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通常都会使用隔音降噪的泵箱对其进行隔音降噪处理,但是常见的隔音降噪泵箱很多是一体式的,不易安装,不易拆卸,造成使用不便利。


技术实现要素:

3.为了弥补以上不足,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隔音降噪的泵箱,旨在改善隔音降噪泵箱不易安装和不易拆卸导致的使用不便利的问题。
4.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
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隔音降噪的泵箱,包括箱架、第一隔音组件和第二隔音组件。
6.所述第一隔音组件包括箱体和隔音门,所述箱体和所述隔音门均设置有第一隔音板、第二隔音板和第一隔音棉,所述箱体与所述箱架滑动插接,所述隔音门与所述箱架上方螺纹连接,所述第一隔音板与所述箱架一侧滑动插接,所述第二隔音板与所述箱架另一侧滑动插接,所述第一隔音棉位于所述第一隔音板和所述第二隔音板之间,所述第二隔音组件包括支架、隔音箱、电机和泵体,所述隔音箱包括第三隔音板、第四隔音板和第二隔音棉,所述支架与所述箱架下方固定连接,所述隔音箱安装于所述支架上方一侧,所述电机安装于所述隔音箱内部,所述电机输出端贯穿所述隔音箱一侧与所述泵体连接,所述第二隔音棉位于所述第三隔音板和所述第四隔音板之间,所述第三隔音板、所述第四隔音板和所述第二隔音棉一体成型。
7.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箱架包括架体和底座,所述架体与所述底座固定连接。
8.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第一隔音板两侧设置有第一插接块,所述架体设置有与所述第一插接块相匹配的第一插接槽,所述第一插接块与所述第一插接槽滑动插接。
9.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第二隔音板两侧设置有第二插接块,所述架体设置有与所述第二插接块相匹配的第二插接槽,所述第二插接块与所述第二插接槽滑动插接。
10.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隔音门设置有螺纹柱,所述架体上部开设有与所述螺纹柱相匹配的螺纹槽,所述螺纹柱与所述螺纹槽固定连接。
11.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箱体两侧均设置有连接管,所述连接管贯穿所述箱体。
12.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支架上方设置有固定板和弹簧,所述弹簧安装于所述固定板和所述支架之间,所述弹簧的上部与所述固定板固定连接,所述弹簧的下
方与所述支架固定连接。
13.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隔音箱的一侧与所述固定板铰接,所述隔音箱的另一侧与所述固定板固定连接。
14.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隔音箱靠近所述电机输出端一侧设置有与所述电机输出端相匹配的通孔。
15.在本实用新型的一种实施例中,所述隔音门设置有把手,所述把手与所述隔音门两侧固定连接。
16.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上述设计得到的一种隔音降噪的泵箱,使用时,把电机和泵体安装在支架上,电机则是安装在隔音箱内,对电机进行第一次隔音,隔音箱是由第三隔音板、第二隔音棉和第四隔音板组成的,第三隔音板、第二隔音棉和第四隔音板一体成型,保证了隔音效果也便于安装和拆卸,再经过第一隔音组件进行二次隔音降噪处理,第一隔音板与箱架一侧滑动插接,第二隔音板与箱架另一侧滑动插接,在第一隔音板和第一隔音板之间就形成了一个空腔,第一隔音棉安放在第一隔音板和第二隔音板之间的空腔内部,这样设置既保证了安装和拆卸的灵活性也确保了泵箱稳固,就是在安装时可以先将泵体和电机线安装在支架上,再固定隔音箱,把隔音箱固定更好之后,再把第一隔音板、第二隔音板和第一隔音棉安装完成,最后把隔音门安装好,实现安装过程,而拆卸时就是把隔音门拆卸下来,再把第一个音版、第一隔音棉和第二隔音板拆卸下来,把隔音箱拆卸下来,再把电机和泵体拆卸掉,完成拆卸,在整个安装和拆卸的过程中,做到了安装方便和拆卸方便,提高了使用的便利性。
附图说明
17.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方式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应当理解,以下附图仅示出了本实用新型的某些实施例,因此不应被看作是对范围的限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相关的附图。
18.图1是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提供一种隔音降噪的泵箱的第一视角结构示意图;
19.图2为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提供一种隔音降噪的泵箱的第二视角结构示意图;
20.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提供一种隔音降噪的泵箱的第三视角结构示意图;
21.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提供螺纹槽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22.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提供隔音箱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23.图6为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提供第一隔音板、第二隔音板、架体和连接管的部分结构示意图;
24.图7为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提供的结构示意图。
25.图中:100

箱架;110

架体;111

第一插接槽;112

第二插接槽; 113

螺纹槽;120

底座;200

第一隔音组件;210

箱体;211

第一隔音板;2111

第一插接块;212

第二隔音板;2121

第二插接块;213
‑ꢀ
第一隔音棉;220

隔音门;221

螺纹柱;222

把手;240

连接管;300
‑ꢀ
第二隔音组件;310

支架;311

固定板;312

弹簧;320

隔音箱;321
‑ꢀ
第三隔音板;322

第四隔音板;323

第二隔音棉;324

通孔;330

电机;340

泵体。
具体实施方式
26.为使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方式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方式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方式,而不是全部的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7.因此,以下对在附图中提供的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的详细描述并非旨在限制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而是仅仅表示本实用新型的选定实施方式。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方式,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方式,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8.应注意到:相似的标号和字母在下面的附图中表示类似项,因此,一旦某一项在一个附图中被定义,则在随后的附图中不需要对其进行进一步定义和解释。
2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0.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31.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相连”、“连接”、“固定”等术语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成一体;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或两个元件的相互作用关系。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32.在本实用新型中,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或之“下”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直接接触,也可以包括第一和第二特征不是直接接触而是通过它们之间的另外的特征接触。而且,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上”、“上方”和“上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上方和斜上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高于第二特征。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之下”、“下方”和“下面”包括第一特征在第二特征正下方和斜下方,或仅仅表示第一特征水平高度小于第二特征。
33.实施例
34.请参阅图1

7,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隔音降噪的泵箱,包括箱架100、第一隔音组件200和第二隔音组件300。
35.第一隔音组件200安装在箱架100上,第二隔音组件300安装于箱架100内部,首先第二隔音组件300对使用的泵进行局部隔音,再通过第一隔音组件200对整体隔音。
36.请参阅图1、3、4、5,箱架100包括架体110和底座120,需要说明的是,架体110与底座120固定连接,采用的是螺栓连接方式,方便安装和拆卸。
37.请参阅图2、3、6,第一隔音组件200包括箱体210和隔音门220,箱体210和隔音门220均设置有第一隔音板211、第二隔音板212和第一隔音棉213,在具体设置时,箱体210与箱架100滑动插接,便于安装和拆卸,隔音门220与箱架100上方固定连接,采用螺栓连接方式方便安装和拆卸,需要说明的是,第一隔音板211与箱架100 一侧滑动插接,便于安装和拆卸,需要说明的是,第二隔音板212 与箱架100另一侧滑动插接,便于安装和拆卸,需要说明的是,第一隔音棉213位于第一隔音板211和第二隔音板212之间,在本实施例中,第一隔音板211两侧设置有第一插接块2111,架体110设置有与第一插接块2111相匹配的第一插接槽111,第一插接块2111与第一插接槽111滑动插接,便于安装和拆卸,第二隔音板212两侧设置有第二插接块2121,在具体设置时,架体110设置有与第二插接块 2121相匹配的第二插接槽112,第二插接块2121与第二插接槽112 滑动插接,便于安装和拆卸,在本技术文件中,隔音门220设置有螺纹柱221,架体110上部开设有与螺纹柱221相匹配的螺纹槽113,螺纹柱221与螺纹槽113螺纹连接,采用螺纹连接方式便于安装和拆卸,需要说明是的,箱体210两侧均设置有连接管240,连接管240 贯穿箱体210,连接管240的设置是为了对进水管和出水管进行隔音处理,需要说明的是,隔音门220设置有把手222,把手222与隔音门220两侧固定连接,把手222的设置是为了在安装和拆卸时便于抓取隔音门220。
38.请参阅图1、2、3、5、7,第二隔音组件300包括支架310、隔音箱320、电机330和泵体340,需要说明的是,隔音箱320包括第三隔音板321、第四隔音板322和第二隔音棉323,在具体设置时,支架310与箱架100下方固定连接,采用螺栓连接方式,便于安装和拆卸,需要说明的是,隔音箱320安装于支架310上方一侧,电机330 安装于隔音箱320内部,电机330输出端贯穿隔音箱320一侧与泵体 340连接,在本实施例中,第二隔音棉323位于第三隔音板321和第四隔音板322之间,第三隔音板321、第四隔音板322和第二隔音棉 323一体成型,保障了隔音降噪的效果的同时也确保了隔音箱320的稳固,在本技术文件中,支架310上方设置有固定板311和弹簧312,弹簧312安装于固定板311和支架310之间,弹簧312的上部与固定板311固定连接,弹簧312的下方与支架310固定连接,弹簧312 的设置视为了给电机330在工作时减震用的,可以减少电机330振动带来的噪音,隔音箱320靠近电机330输出端一侧设置有与电机330 输出端相匹配的通孔324,在本实施例中,隔音箱320的一侧与固定板311铰接,隔音箱320的另一侧与固定板311固定连接,采用的是螺栓连接方式,便于打开隔音箱320,方便安装电机330。
39.具体的,该一种隔音降噪的泵箱的工作原理:安装时,先将泵体 340安装在固定板311上,隔音箱320的一侧与固定板311是铰接方式,隔音箱320的另一侧是螺栓连接方式,只要向上提起隔音箱320 一侧,即可把隔音箱320打开,再把电机330安装在隔音箱320内部,然后把隔音箱320的一侧与固定板311螺栓连接,首先对电机330 进行一次隔音,因为电机330是最大的噪音源,而支架310与固定板 311之间设置有弹簧312,可以对电机330实施减震从而降低噪音传递,当把电机330、泵体340和隔音箱320安装好之后,再安装架体 110,架体110与底座120的下部螺栓连接,再通过第一插接块2111 与第一插接槽111之间滑动插接安装第一隔音板211,通过第二插接块2121与第二插接槽112之间滑动插接安装第二隔音板212,当把第一隔音板211和第二隔音板212安装好之后,在第一隔音板211、第二隔音板212和架体110三者之间形成了一个空腔,把第一隔音棉 213安装在空腔内部,最后把隔音门220安装好,隔音门220与架体 110之间通过螺纹柱221与螺纹槽113之间螺纹连接安装的,
完成安装过程,在拆卸时,首先把隔音门220通过螺纹柱221与螺纹槽113 之间螺纹连接把隔音门220拆卸下来,再把第一隔音板211通过第一插接块2111和第一插接槽111滑动插接把第一隔音板211拆卸下来,把第二隔音板212通过第二插接块2121和第二插接槽112之间滑动插接拆卸下来,取下第一隔音棉213,再把架体110拆卸下来,把隔音箱320打开,把电机330和泵体340拆了,完成拆卸,这个使用过程中便于安装也便于拆卸,提高了泵箱的使用便利性。
40.需要说明的是,电机330具体的型号规格需根据该装置的实际规格等进行选型确定,具体选型计算方法采用本领域现有技术,故不再详细赘述。
41.电机330的供电及其原理对本领域技术人员来说是清楚的,在此不予详细说明。
42.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实用新型,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实用新型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