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自动化铣刀退火装置及其退火方法与流程

2021-11-05 22: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铣刀加工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自动化铣刀退火装置及其退火方法。


背景技术:

2.铣刀,是用于铣削加工的、具有一个或多个刀齿的旋转刀具。工作时各刀齿依次间歇地切去工件的余量。铣刀主要用于在铣床上加工平面、台阶、沟槽、成形表面和切断工件等。退火是一种金属热处理工艺,指的是将金属缓慢加热到一定温度,保持足够时间,然后以适宜速度冷却。目的是降低硬度,改善切削加工性;降低残余应力,稳定尺寸,减少变形与裂纹倾向;细化晶粒,调整组织,消除组织缺陷。准确的说,退火是一种对材料的热处理工艺,包括金属材料、非金属材料。而且新材料的退火目的也与传统金属退火存在异同。
3.现有技术中的在对铣刀进行加工过程中需要使用到退火工艺来加强铣刀的结构强度并降低材料的内应力,在进行使用时需要将铣刀放入加热炉的内部并加热到一定的温度,并保持后进行冷却,但这种加热炉在使用时由于一般都是采用电阻丝进行加热的,而电阻丝一般位于炉体的内部且位置普遍是固定不变的,而铣刀放入炉体的内部时电阻丝可对铣刀进行加热,而加热过程中由于炉体内部的温度不同会导致铣刀各个部位加热不均,造成铣刀品质的下降。
4.同时,由于铣刀需要放置在炉体的内部进行加热,而加热时需要采用置物板进行承载,而使用置物板在对铣刀进行承载时就会导致被承载的那一面与未承载的一面温度不同,长期对其进行加热就会导致被承载的那一面的温度远低于另一面的温度,对退火结果容易造成影响。
5.由于,铣刀采用不完全退火功能工艺其在使用时需要将其加热到一定的温度后并保持随后进行冷却,现有装置在对其进行冷却时一般采用自然冷却或是使用风扇进行冷却,冷却效果较差同时冷却速度较慢,进而造成铣刀加工工作效率的变慢。


技术实现要素:

6.针对现有技术的不足,本发明提供了一种自动化铣刀退火装置及其退火方法,具备避免铣刀其他部位出现温度不均、可避免铣刀正反两面温度、可快速冷却不同的优点,解决了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7.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自动化铣刀退火装置,包括箱体,所述箱体内腔的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传动轴之间均等角度固定安装有固定杆,两个所述固定杆之间均固定安装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底端开设有安装槽,所述安装槽的内部活动安装有位于箱体内部的加热管,两个传动轴相对靠近的一端均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的内部活动安装有限位块。
8.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冷却箱,所述冷却箱的内部等距离固定安装有冷凝管。
9.优选的,所述冷却箱底端的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风扇,所述冷却箱底端的四角
位置上均固定安装有支撑腿,所述支撑腿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底座。
10.优选的,所述箱体的正面设有箱门,所述箱门顶端的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合页,所述合页的另一端与箱体的正面固定连接,所述箱体通过合页与箱门活动连接,所述箱门的正面固定安装有把手。
11.优选的,所述箱体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支撑板,所述支撑板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电机,所述电机的输出轴贯穿箱体的一侧与一侧的传动轴固定连接。
12.优选的,所述限位块的数量共为四个,两个所述限位块之间固定安装有位于限位槽内部的限位弹簧,两个所述限位块相对靠近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磁铁。
13.一种自动化铣刀退火装置的退火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14.第一步:首先将该装置底端的底座与地面之间进行固定,将该装置稳定安装在地面上,同时通过拉动把手打开箱门,将铣刀的两端分别放置在两个限位块之间,此时两个限位块之间的磁铁即可对铣刀进行固定,且限位槽内部的限位弹簧可提供弹力带动限位块相对靠近对铣刀进行固定,将铣刀进行悬挂。
15.第二步:通过开启电机此时电机即可带动传动轴的转动进而带动安装板的旋转,此时位于安装板底端安装槽内部的加热管即可对铣刀进行均匀加热,同时保持一定的温度不便,使用不完全退火工艺进行加热。
16.第三步:当需要对箱体内部的铣刀进行冷却时可通过开启风扇此时即可吹出流动空气并与冷凝管进行接触,由于冷凝管的温度普遍较低所以经过冷凝管冷却后吹出的空气温度较低,进而对箱体内部的铣刀进行冷却。
17.与现有技术对比,本发明具备以下有益效果:
18.1、该自动化铣刀退火装置及其退火方法,通过在箱体内腔的左右两侧均活动安装有传动轴,并在传动轴等角度固定有固定杆以及在固定杆之间固定有安装板,当需要对铣刀进行加热时可通过将铣刀放置在安装板的中部并开启电机,此时电机即可带动传动轴的转动进而带动安装板的旋转,此时位于安装板底端安装槽内部的加热管即可对铣刀进行均匀加热,避免铣刀其他部位出现温度不均的优点。
19.2、该自动化铣刀退火装置及其退火方法,通过在传动轴的正面开设有限位槽,并在限位槽的内部活动安装有限位块以及在限位块的一端固定有磁铁,当需要对铣刀进行固定时可将铣刀的两端分别放置在两个限位块之间,此时两个限位块之间的磁铁即可对铣刀进行固定,且限位槽内部的限位弹簧可提供弹力带动限位块相对靠近对铣刀进行固定,将铣刀进行悬挂,避免温度不均,从而实现了可避免铣刀正反两面温度不同的优点。
20.3、该自动化铣刀退火装置及其退火方法,通过在箱体的底端固定连通有冷却箱,并在冷却箱的内部固定有冷凝管,并在冷凝管的内部装有冷却液,并在冷却箱的底端固定有风扇,当需要对箱体内部的铣刀进行冷却时可通过开启风扇此时即可吹出流动空气并与冷凝管进行接触,由于冷凝管的温度普遍较低所以经过冷凝管冷却后吹出的空气温度较低,进而对箱体内部的铣刀进行冷却,从而实现了可快速冷却的优点。
附图说明
21.图1为本发明结构示意图;
22.图2为本发明底端结构的示意图;
23.图3为本发明风扇结构的分解示意图;
24.图4为本发明箱体内部结构的示意图;
25.图5为本发明加热管结构的分解示意图;
26.图6为图5中a处结构的放大示意图。
27.图中:1、箱体;2、箱门;3、把手;4、合页;5、支撑板;6、电机;7、冷却箱;8、冷凝管;9、风扇;10、支撑腿;11、传动轴;12、安装板;13、安装槽;14、加热管;15、限位槽;16、限位块;17、限位弹簧;18、磁铁;19、固定杆;20、底座。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9.请参阅图1

6,一种自动化铣刀退火装置,包括箱体1,箱体1内腔的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传动轴11,传动轴11的数量为两个,两个传动轴11之间均等角度固定安装有固定杆19,两个固定杆19之间均固定安装有安装板12,安装板12的底端开设有安装槽13,安装槽13的内部活动安装有位于箱体1内部的加热管14,两个传动轴11相对靠近的一端均开设有限位槽15,限位槽15的内部活动安装有限位块16。
30.其中,箱体1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冷却箱7,冷却箱7的内部等距离固定安装有冷凝管8,冷凝管8的内部装有冷却液其温度低于正常室温。
31.其中,冷却箱7底端的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风扇9,冷却箱7底端的四角位置上均固定安装有支撑腿10,支撑腿10的底端固定安装有底座20,可通过开启风扇9此时即可吹出流动空气并与冷凝管8进行接触,由于冷凝管8的温度普遍较低所以经过冷凝管8冷却后吹出的空气温度较低,进而对箱体1内部的铣刀进行冷却。
32.其中,箱体1的正面设有箱门2,箱门2顶端的左右两侧均固定安装有合页4,合页4的另一端与箱体1的正面固定连接,箱体1通过合页4与箱门2活动连接,箱门2的正面固定安装有把手3,通过拉动把手3即可打开箱门2,合页则可使箱门2自动复位。
33.其中,箱体1的一侧固定安装有支撑板5,支撑板5的顶端固定安装有电机6,电机6的输出轴贯穿箱体1的一侧与一侧的传动轴11固定连接,通过开启电机6即可带动输出轴的旋转进而带动安装板12以及加热管14的相对旋转。
34.其中,限位块16的数量共为四个,两个限位块16之间固定安装有位于限位槽15内部的限位弹簧17,两个限位块16相对靠近的一端均固定安装有磁铁18,可将铣刀的两端分别放置在两个限位块16之间,此时两个限位块16之间的磁铁18即可对铣刀进行固定,且限位槽15内部的限位弹簧17可提供弹力带动限位块16相对靠近对铣刀进行固定,将铣刀进行悬挂。
35.一种自动化铣刀退火装置的退火方法,包括以下步骤:
36.第一步:首先将该装置底端的底座20与地面之间进行固定,将该装置稳定安装在地面上,同时通过拉动把手3打开箱门2,将铣刀的两端分别放置在两个限位块16之间,此时两个限位块16之间的磁铁18即可对铣刀进行固定,且限位槽15内部的限位弹簧17可提供弹
力带动限位块16相对靠近对铣刀进行固定,将铣刀进行悬挂。
37.第二步:通过开启电机6此时电机6即可带动传动轴11的转动进而带动安装板12的旋转,此时位于安装板12底端安装槽13内部的加热管14即可对铣刀进行均匀加热,同时保持一定的温度不便,使用不完全退火工艺进行加热。
38.第三步:当需要对箱体1内部的铣刀进行冷却时可通过开启风扇9此时即可吹出流动空气并与冷凝管8进行接触,由于冷凝管8的温度普遍较低所以经过冷凝管8冷却后吹出的空气温度较低,进而对箱体1内部的铣刀进行冷却。
39.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40.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