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用于生态环境监测用可调式检测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20: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检测设备,尤其涉及一种用于生态环境监测用可调式检测设备。


背景技术:

2.扬尘监测仪采用第六代嵌入式集成技术,基于光散射原理,能实时反应监测点的pm2.5、pm10或tsp,同时可对环境噪声、气象信息进行监测。由于该生态环境取样监控设备在用于检测监控点的pm2.5、噪声和气象时,不易调节扬尘检测仪的高度,难以适应不同的人群进行观看,同时难以使扬尘检测仪进行间歇式转动,导致不易从各个方位进行观看扬尘检测仪上的内容,并且移动时不能减轻震动。因此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用于生态环境监测用可调式检测设备,可有效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为解决上述问题提供了一种用于生态环境监测用可调式检测设备,其较为实用,可给人们带来便利。
4.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用于生态环境监测用可调式检测设备,包括底座,所述底座顶端中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杆,所述固定杆内腔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一轴承,所述底座顶端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承接杆,所述底座内设有电机腔,所述电机腔内底壁固设有第一电机,所述第一电机输出轴固定安装有一端贯穿并延伸至固定杆内腔的螺纹杆,所述螺纹杆顶部贯穿并延伸至第一轴承内侧且与第一轴承固定连接,所述螺纹杆外侧螺纹连接有活动块,所述活动块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一端贯穿并延伸至固定杆外侧的连接板,所述连接板相背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滑块,所述滑块套装在承接杆的外侧且与承接杆滑动连接,所述连接板顶部且位于固定杆外侧固定安装有中空杆,所述中空杆与固定杆滑动连接,所述中空杆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内腔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转动机构,所述固定板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下固定座,所述下固定座顶端通过第二轴承转动连接有上固定座,所述转动机构顶端贯穿下固定座且与上固定座底端固定连接,所述上固定座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扬尘检测仪,所述底座底壁开设有凹槽,所述凹槽内顶壁通过连减震机构连接有万向轮。
5.所述承接杆顶部固定安装有限位板。
6.所述固定杆左右两侧均开设有与连接板相适配的活动长孔,所述活动长孔在垂直方向上的长度小于固定杆在垂直方向上的长度。
7.所述活动块的内腔侧壁上开设有与螺纹杆外侧的螺纹相适配的螺纹槽,所述活动块的内径与螺纹杆的直径相匹配。
8.所述中空杆顶部和底部均呈开口状,所述中空杆的内径与固定杆的直径相匹配。
9.所述转动机构包括第二电机,所述第二电机底端与固定板内腔内壁固定连接,所述第二电机输出端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曲柄,所述曲柄上靠近其边缘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连
接杆,所述连接杆远离第二电机一端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柱,所述固定板内腔底部通过第三轴承转动连接有转轴,所述转轴表面固定连接有槽轮,所述槽轮上的轮槽与固定柱相适配,所述转轴顶端依次贯穿固定板和下固定座,且与上固定座底端固定连接。
10.所述减震机构包括减震板,所述减震板的上顶壁与凹槽的内顶壁固定连接,所述减震板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保护柱,所述保护柱外表面套设有减震弹簧,所述减震弹簧一端连接有支撑板,另一端与减震板的下表面相连,所述支撑板底面的四个边角处连接有带有锁止机构的万向轮。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2.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简单,使用时,首先通过设置了减震板.配合减震弹簧. 和保护柱.,使设备具有减震的功能,以便设备能够平稳的移动,提高了稳定性,可减少设备内部零件的损伤,移动到合适的位置后可将万向轮锁上,当需要调节扬尘检测仪的高度时,只需启动第一电机,无需手动调节,极为方便,通过第一电机的正反转带动螺纹杆的正反转动,在螺纹杆转动的过程中,螺纹杆外侧的螺纹与活动块内侧的螺纹槽相接触并错位产生位移,使得活动块做升降运动,进而带动中空杆高度位置的调节,实现扬尘检测仪高度的调节,调节到合适的位置后,关闭第一电机即可进行锁定,当高度调节调节完成时,启动第二电机.,第二电机.带动曲柄.转动,从而带动连接杆.和固定柱.转动,由于固定柱.和槽轮.上的轮槽相适配,当固定柱.插入到槽轮.上的轮槽时,固定柱.在连接杆.的作用下带动槽轮.旋转,当固定柱.脱离槽轮.上的轮槽时,曲柄.的表面与槽轮.上的圆弧面接触,此时槽轮.停止转动,从而使得转轴.能够进行间歇式转动,进而带动上固定座和扬尘检测仪进行间歇式转动,使得给个方向上的行人都能观看到烟尘检测仪上的内容,方便了行人进行观看,给使用提供了便利。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用于生态环境监测用可调式检测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用于生态环境监测用可调式检测设备的曲柄和槽轮的俯视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用于生态环境监测用可调式检测设备的底座局部放大示意图。
16.(1、底座;2、固定杆;3、第一轴承;4、承接杆;5、电机腔;6、第一电机;7、螺纹杆;8、活动块;9、连接板;10、滑块;11、中空杆;12、固定板;13、转动机构;13.1、第二电机;13.2、曲柄;13.3、连接杆;13.4、固定柱;13.5、转轴;13.6、槽轮;14、下固定座;15、上固定座;16、扬尘检测仪;17、凹槽;18、减震机构;18.1、减震板;18.2、保护柱;18.3、减震弹簧;18.4、支撑板;19、万向轮;20、限位板)
具体实施方式
17.以下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说明。
18.一种用于生态环境监测用可调式检测设备,包括底座1,所述底座1顶端中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杆2,所述固定杆2内腔顶部固定安装有第一轴承3,所述底座1顶端两侧均固定安装有承接杆4,所述底座1内设有电机腔5,所述电机腔5内底壁固设有第一电机6,所述第一电机6输出轴固定安装有一端贯穿并延伸至固定杆2内腔的螺纹杆7,所述螺纹杆7顶部贯穿并延伸至第一轴承3 内侧且与第一轴承3固定连接,所述螺纹杆7外侧螺纹连接有活动块
8,所述活动块8左右两侧均固定连接有一端贯穿并延伸至固定杆2外侧的连接板9,所述连接板9相背的一侧均固定安装有滑块10,所述滑块10套装在承接杆4 的外侧且与承接杆4滑动连接,所述连接板9顶部且位于固定杆2外侧固定安装有中空杆11,所述中空杆11与固定杆2滑动连接,所述中空杆11顶部固定安装有固定板12,所述固定板12内腔的内壁固定连接有转动机构13,所述固定板12上表面固定连接有下固定座14,所述下固定座14顶端通过第二轴承转动连接有上固定座15,所述转动机构13顶端贯穿下固定座14且与上固定座15 底端固定连接,所述上固定座15上表面固定连接有扬尘检测仪16,所述底座1 底壁开设有凹槽17,所述凹槽17内顶壁通过连减震机构18连接有万向轮19。
19.本实用新型中所述承接杆4顶部固定安装有限位板20。
20.本实用新型中所述固定杆2左右两侧均开设有与连接板9相适配的活动长孔,所述活动长孔在垂直方向上的长度小于固定杆2在垂直方向上的长度。
21.本实用新型中所述活动块8的内腔侧壁上开设有与螺纹杆7外侧的螺纹相适配的螺纹槽,所述活动块8的内径与螺纹杆7的直径相匹配。
22.本实用新型中所述中空杆11顶部和底部均呈开口状,所述中空杆11的内径与固定杆2的直径相匹配。
23.本实用新型中所述转动机构13包括第二电机13.1,所述第二电机13.1底端与固定板12内腔内壁固定连接,所述第二电机13.1输出端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曲柄13.2,所述曲柄13.2上靠近其边缘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连接杆13.3,所述连接杆13.3远离第二电机13.1一端的上表面固定连接有固定柱13.4,所述固定板12内腔底部通过第三轴承转动连接有转轴13.5,所述转轴13.5表面固定连接有槽轮13.6,所述槽轮13.6上的轮槽与固定柱13.4相适配,所述转轴13.5顶端依次贯穿固定板12和下固定座14,且与上固定座15底端固定连接。
24.本实用新型中所述减震机构18包括减震板18.1,所述减震板18.1的上顶壁与凹槽17的内顶壁固定连接,所述减震板18.1的下表面固定连接有保护柱 18.2,所述保护柱18.2外表面套设有减震弹簧18.3,所述减震弹簧18.3一端连接有支撑板18.4,另一端与减震板18.1的下表面相连,所述支撑板18.4底面的四个边角处连接有带有锁止机构的万向轮19。
25.本实用新型整体结构简单,使用时,首先通过设置了减震板18.1配合减震弹簧18.3和保护柱18.2,使设备具有减震的功能,以便设备能够平稳的移动,提高了稳定性,可减少设备内部零件的损伤,移动到合适的位置后可将万向轮 19锁上,当需要调节扬尘检测仪16的高度时,只需启动第一电机6,无需手动调节,极为方便,通过第一电机6的正反转带动螺纹杆7的正反转动,在螺纹杆7转动的过程中,螺纹杆7外侧的螺纹与活动块8内侧的螺纹槽相接触并错位产生位移,使得活动块8做升降运动,进而带动中空杆11高度位置的调节,实现扬尘检测仪16高度的调节,调节到合适的位置后,关闭第一电机6即可进行锁定,当高度调节调节完成时,启动第二电机13.1,第二电机13.1带动曲柄13.2转动,从而带动连接杆13.3和固定柱13.4转动,由于固定柱13.4和槽轮13.6上的轮槽相适配,当固定柱13.4插入到槽轮13.6上的轮槽时,固定柱13.4在连接杆13.3的作用下带动槽轮13.6旋转,当固定柱13.4脱离槽轮 13.6上的轮槽时,曲柄13.2的表面与槽轮13.6上的圆弧面接触,此时槽轮 13.6停止转动,从而使得转轴13.5能够进行间歇式转动,进而带动上固定座 15和扬尘检测仪16进行间歇式转动,使得给个方向上的行人都能观看到烟尘检测仪16上的内容,方便了行人进行观看,给使用提供了便利。整体来看,本实用新型一种用于生态环境监测用可调式
检测设备使用方便,满足人们的需求。
26.虽然本实用新型已以较佳实施例公开如上,但其并非用以限定本实用新型,任何熟悉此技术的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和范围内,都可做各种的改动与修饰,因此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该以权利要求书所界定的为准。
27.(1、底座;2、固定杆;3、第一轴承;4、承接杆;5、电机腔;6、第一电机;7、螺纹杆;8、活动块;9、连接板;10、滑块;11、中空杆;12、固定板; 13、转动机构;13.1、第二电机;13.2、曲柄;13.3、连接杆;13.4、固定柱; 13.5、转轴;13.6、槽轮;14、下固定座;15、上固定座;16、扬尘检测仪; 17、凹槽;18、减震机构;18.1、减震板;18.2、保护柱;18.3、减震弹簧; 18.4、支撑板;19、万向轮;20、限位板) 。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