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骨科用复位钳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21:0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医疗器械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骨科用复位钳。


背景技术:

2.骨科是各大医院最常见的科室之一,主要研究骨骼肌肉系统的解剖、生理与病理,运用药物、手术及物理方法保持和发展这一系统的正常形态与功能。随着时代和社会的变更,骨科伤病谱有了明显的变化,例如,骨关节结核、骨髓炎、小儿麻痹症等疾病明显减少,交通事故引起的创伤明显增多。骨科伤病谱的变化,这就需要骨科与时俱进了。而骨科医务人员在对患者骨头进行复位的时候,就需要用到骨科复位钳。
3.常用的复位钳,主要由x型的两个钳臂铰接而成,前端作为钳夹,后端作为把手,在复位拉动断骨的过程中,需要始终保持夹持力度,还需要施加一个拉力,不易掌控断骨的所处位置,对操作要求较高。
4.经检索,公开号为cn212037718u的一种骨科复位钳,包括两根夹持杆相互交叉铰接,两根夹持杆前端设有夹持板,夹持杆交叉铰接部穿设有拉杆,且拉杆前端设有钩扣件,两根夹持杆中部均开设有一个与钩扣件对应的钩扣槽,钩扣槽上方位于夹持杆上设有卡扣限位机构,其在做手术过程中,控制夹持杆前端夹持板对断骨进行夹持,当夹持板夹住断骨后拉动拉杆使其钩扣件插进钩扣槽中,然后通过卡扣限位机构实现钩扣件的限位,钩扣件起到固定夹持杆的作用,使得在对断骨夹持后拉动的过程中保证了夹持力度始终保持不变。
5.上述专利虽然实现了在对断骨夹持过程中力度始终保持不变,保证了手术操作的稳定性,给医疗人员的工作带来了方便,但其灵活性不佳,当骨科复位钳需要定位不同大小、不同厚度的断骨时,无法满足使用需求,基于上述,需要设计一种骨科用复位钳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骨科用复位钳,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现有的骨科复位钳虽然实现了在对断骨夹持过程中力度始终保持不变,保证了手术操作的稳定性,给医疗人员的工作带来了方便,但其灵活性不佳,当骨科复位钳需要定位不同大小、不同厚度的断骨时,无法满足使用需求的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骨科用复位钳,包括钳杆本体,所述钳杆本体的数量为两个,所述钳杆本体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钳座本体,所述钳杆本体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滑动套块,所述滑动套块的内部插入安装有滑动连杆,所述滑动连杆的两端皆固定安装有限位环;
8.反向丝杆,所述反向丝杆设置于滑动连杆的正面,且反向丝杆与滑动连杆不相交,所述反向丝杆的外表面活动安装有两个螺纹活动套,所述螺纹活动套的正面皆通过铰接轴铰接连接有两个连接杆,且两个连接杆皆分别与两个滑动套块通过铰接轴铰接连接,所述
反向丝杆的外表面活动安装有握把,所述反向丝杆的末端固定安装有手柄,所述握把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握持防护垫,且握持防护垫为橡胶材质,通过上述结构的设置使得在手术中医务人员不需要一直保持夹持的动作和力度,且夹持比较稳定,进而有效的解决了现有的骨科复位钳虽然实现了在对断骨夹持过程中力度始终保持不变,保证了手术操作的稳定性,给医疗人员的工作带来了方便,但其灵活性不佳,当骨科复位钳需要定位不同大小、不同厚度的断骨时,无法满足使用需求的问题。
9.优选的,所述钳杆本体相互远离的一端皆固定安装有测量板,所述测量板上皆设置有刻度线,方便了医务人员在手术中根据刻度快速调整本复位钳夹取截断骨进行复位。
10.优选的,所述钳杆本体的一侧皆开设有延伸插入槽,所述延伸插入槽的内部皆插入安装有延伸插入杆,且延伸插入杆皆分别与钳座本体固定连接,所述延伸插入杆相互远离的一端皆均匀开设有第一限位槽,所述钳杆本体相互远离的一端皆开设有第二限位槽,所述第二限位槽的内部皆插入安装有限位杆,且限位杆皆延伸至第一限位槽的内部,所述限位杆相互远离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拉片,所述限位杆的外表面皆套接安装有第二复位弹簧,且第二复位弹簧皆分别与拉片和钳杆本体固定连接,所述限位杆的外表面皆套接安装有防护套筒,可快速的完成对钳杆本体长度的调节。
11.优选的,所述钳座本体相互靠近的一侧皆开设有夹板安装腔,所述夹板安装腔的内部皆通过轴承转动安装有旋动杆,且旋动杆皆通过通槽延伸至钳座本体的外侧,所述旋动杆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旋钮本体,所述旋动杆的顶端和底端皆固定安装有夹板连接座,所述夹板连接座相互远离的一侧皆均匀固定安装有扭力转轴,所述扭力转轴相互远离的皆铰接连接有夹板本体,所述夹板本体相互远离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防滑套垫,方便了医务人员更换干净的夹板本体对病患进行治疗,进而避免了交叉感染,使得夹板本体可夹持不同形状的骨头,有效的防止了骨头出现滑落的现象,增加了夹持的稳定性。
12.优选的,所述钳座本体相互远离的一端皆开设有连接槽体,且连接槽体皆与夹板安装腔的内部相连通,所述连接槽体的内部皆插入安装有消毒安装座,所述消毒安装座的内部皆设置有消毒液存放腔,所述消毒安装座上皆固定安装有消毒海绵,所述消毒安装座相互远离的一侧皆开设有添液槽体,所述添液槽体的内部皆插入安装有密封塞块,所述密封塞块的相互远离的一端皆固定安装有连接绳,且连接绳远离密封塞块的一侧皆与消毒安装座固定连接,增加了本复位钳的安全性。
13.优选的,所述旋动杆上皆固定安装有定位轮,所述定位轮的外表面皆均匀固定安装有第一簧片,所述夹板安装腔内壁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卡合座,所述卡合座上皆固定安装有第二簧片,且第二簧片与第一簧片相互卡合,对旋动杆起到限位固定的作用。
14.优选的,所述连接槽体内部的两侧皆开设有按压槽体,所述按压槽体的内部皆活动安装有活动抵块,且活动抵块皆与消毒安装座固定连接,所述活动抵块的底端皆固定安装有第一复位弹簧,可通过按压消毒安装座来挤压消毒海绵对夹板本体进行消毒处理。
15.优选的,所述延伸插入槽内部相互靠近的一端皆开设有滑动导向槽,所述滑动导向槽的内部皆滑动安装有滑动导向块,且滑动导向块皆与延伸插入杆固定连接,所述滑动导向块相互靠近的一侧皆开设有滚珠槽体,且滚珠槽体的数量为两个,所述滚珠槽体的内部皆滚动安装有滚珠本体,使得钳杆本体在调节长度时更加具有稳定性。
16.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7.1、通过设置有钳杆本体、钳座本体、滑动连杆、滑动套块、限位环、反向丝杆、螺纹活动套、连接杆、握把和手柄,在实际使用中,可握住握持防护垫并通过手柄转动反向丝杆,使得螺纹活动套向反向丝杆的外侧活动,从而带动滑动套块做相互靠近方向的运动,进而带动钳杆本体和钳座本体对待夹持的骨头进行夹持,通过上述结构的设置使得在手术中医务人员不需要一直保持夹持的动作和力度,且夹持比较稳定,进而有效的解决了现有的骨科复位钳虽然实现了在对断骨夹持过程中力度始终保持不变,保证了手术操作的稳定性,给医疗人员的工作带来了方便,但其灵活性不佳,当骨科复位钳需要定位不同大小、不同厚度的断骨时,无法满足使用需求的问题。
18.2、通过设置有夹板安装腔、旋动杆、旋钮本体、夹板连接座、扭力转轴、夹板本体和防滑套垫,在实际使用中,可通过旋钮本体带动旋动杆进行转动,从而方便了医务人员更换干净的夹板本体对病患进行治疗,进而避免了交叉感染,进一步通过扭力转轴的设置,使得夹板本体可夹持不同形状的骨头,有效的防止了骨头出现滑落的现象,增加了夹持的稳定性,进一步的通过设置有连接槽体、消毒安装座、消毒液存放腔、消毒海绵、添液槽体、密封塞块和连接绳,在实际使用中,可通过消毒海绵对夹板本体进行消毒,从而增加了本复位钳的安全性。
附图说明
19.图1为本发明的结构正视局部剖面示意图;
20.图2为本发明的钳座本体结构正视局部剖面示意图;
21.图3为本发明的钳杆本体结构正视局部剖面示意图;
22.图4为本发明的定位轮结构正视局部剖面示意图;
23.图5为本发明的定位轮结构侧视局部剖面示意图;
24.图6为本发明的限位杆结构正视局部剖面示意图;
25.图7为本发明的图2中a处结构局部放大示意图;
26.图8为本发明的图3中b处结构局部放大示意图。
27.图中:100、钳杆本体;110、钳座本体;111、滑动连杆;112、滑动套块;113、限位环;114、反向丝杆;115、螺纹活动套;116、连接杆;117、握把;118、手柄;119、握持防护垫;120、夹板安装腔;121、旋动杆;122、旋钮本体;123、夹板连接座;124、扭力转轴;125、夹板本体;126、防滑套垫;127、定位轮;128、第一簧片;129、卡合座;130、第二簧片;131、连接槽体;132、消毒安装座;133、消毒液存放腔;134、消毒海绵;135、添液槽体;136、密封塞块;137、连接绳;138、按压槽体;139、活动抵块;140、第一复位弹簧;141、延伸插入槽;142、延伸插入杆;143、第一限位槽;144、第二限位槽;145、限位杆;146、拉片;147、第二复位弹簧;148、防护套筒;149、滑动导向槽;150、滑动导向块;151、滚珠槽体;152、滚珠本体;153、测量板;154、刻度线。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
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9.请参阅图1

8,本发明提供的一种实施例:
30.一种骨科用复位钳,包括钳杆本体100,钳杆本体100的数量为两个,钳杆本体100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钳座本体110,钳杆本体100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滑动套块112,滑动套块112的内部插入安装有滑动连杆111,滑动连杆111的两端皆固定安装有限位环113;
31.反向丝杆114,反向丝杆114设置于滑动连杆111的正面,且反向丝杆114与滑动连杆111不相交,反向丝杆114的外表面活动安装有两个螺纹活动套115,螺纹活动套115的正面皆通过铰接轴铰接连接有两个连接杆116,且两个连接杆116皆分别与两个滑动套块112通过铰接轴铰接连接,反向丝杆114的外表面活动安装有握把117,反向丝杆114的末端固定安装有手柄118,握把117的外表面固定安装有握持防护垫119,且握持防护垫119为橡胶材质,在实际使用中,可握住握持防护垫119并通过手柄118转动反向丝杆114,使得螺纹活动套115向反向丝杆114的外侧活动,从而带动滑动套块112做相互靠近方向的运动,进而带动钳杆本体100和钳座本体110对待夹持的骨头进行夹持,通过上述结构的设置使得在手术中医务人员不需要一直保持夹持的动作和力度,且夹持比较稳定,进而有效的解决了现有的骨科复位钳虽然实现了在对断骨夹持过程中力度始终保持不变,保证了手术操作的稳定性,给医疗人员的工作带来了方便,但其灵活性不佳,当骨科复位钳需要定位不同大小、不同厚度的断骨时,无法满足使用需求的问题。
32.进一步的,钳杆本体100相互远离的一端皆固定安装有测量板153,测量板153上皆设置有刻度线154,通过该结构设置,方便了医务人员在手术中根据刻度快速调整本复位钳夹取截断骨进行复位。
33.进一步的,钳杆本体100的一侧皆开设有延伸插入槽141,延伸插入槽141的内部皆插入安装有延伸插入杆142,且延伸插入杆142皆分别与钳座本体110固定连接,延伸插入杆142相互远离的一端皆均匀开设有第一限位槽143,钳杆本体100相互远离的一端皆开设有第二限位槽144,第二限位槽144的内部皆插入安装有限位杆145,且限位杆145皆延伸至第一限位槽143的内部,限位杆145相互远离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拉片146,限位杆145的外表面皆套接安装有第二复位弹簧147,且第二复位弹簧147皆分别与拉片146和钳杆本体100固定连接,限位杆145的外表面皆套接安装有防护套筒148,在实际使用中,通过该结构的设置,可快速的完成对钳杆本体100长度的调节。
34.进一步的,钳座本体110相互靠近的一侧皆开设有夹板安装腔120,夹板安装腔120的内部皆通过轴承转动安装有旋动杆121,且旋动杆121皆通过通槽延伸至钳座本体110的外侧,旋动杆121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旋钮本体122,旋动杆121的顶端和底端皆固定安装有夹板连接座123,夹板连接座123相互远离的一侧皆均匀固定安装有扭力转轴124,扭力转轴124相互远离的皆铰接连接有夹板本体125,夹板本体125相互远离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防滑套垫126,在实际使用中,可通过旋钮本体122带动旋动杆121进行转动,从而方便了医务人员更换干净的夹板本体125对病患进行治疗,进而避免了交叉感染,进一步通过扭力转轴124的设置,使得夹板本体125可夹持不同形状的骨头,有效的防止了骨头出现滑落的现象,增加了夹持的稳定性。
35.进一步的,钳座本体110相互远离的一端皆开设有连接槽体131,且连接槽体131皆与夹板安装腔120的内部相连通,连接槽体131的内部皆插入安装有消毒安装座132,消毒安
装座132的内部皆设置有消毒液存放腔133,消毒安装座132上皆固定安装有消毒海绵134,消毒安装座132相互远离的一侧皆开设有添液槽体135,添液槽体135的内部皆插入安装有密封塞块136,密封塞块136的相互远离的一端皆固定安装有连接绳137,且连接绳137远离密封塞块136的一侧皆与消毒安装座132固定连接,在实际使用中,可通过消毒海绵134对夹板本体125进行消毒,从而增加了本复位钳的安全性。
36.进一步的,旋动杆121上皆固定安装有定位轮127,定位轮127的外表面皆均匀固定安装有第一簧片128,夹板安装腔120内壁的一侧皆固定安装有卡合座129,卡合座129上皆固定安装有第二簧片130,且第二簧片130与第一簧片128相互卡合,在实际使用中,通过该结构的设置可对旋动杆121起到限位固定的作用。
37.进一步的,连接槽体131内部的两侧皆开设有按压槽体138,按压槽体138的内部皆活动安装有活动抵块139,且活动抵块139皆与消毒安装座132固定连接,活动抵块139的底端皆固定安装有第一复位弹簧140,在实际使用中,通过该结构的设置,可通过按压消毒安装座132来挤压消毒海绵134对夹板本体125进行消毒处理。
38.进一步的,延伸插入槽141内部相互靠近的一端皆开设有滑动导向槽149,滑动导向槽149的内部皆滑动安装有滑动导向块150,且滑动导向块150皆与延伸插入杆142固定连接,滑动导向块150相互靠近的一侧皆开设有滚珠槽体151,且滚珠槽体151的数量为两个,滚珠槽体151的内部皆滚动安装有滚珠本体152,在实际使用中,通过该结构的设置,起到导向的作用,使得钳杆本体100在调节长度时更加具有稳定性。
39.工作原理:在使用本复位钳时,首先根据手术的需要将待夹持的骨头放置在钳座本体110之间,然后医务人员可握住握持防护垫119并通过手柄118转动反向丝杆114,当医务人员握住握持防护垫119并通过手柄118转动反向丝杆114后,两个螺纹活动套115会向反向丝杆114的外侧活动,当两个螺纹活动套115向反向丝杆114的外侧活动后,两个螺纹活动套115会通过连接杆116分别带动滑动套块112做相互靠近方向的运动,当两个螺纹活动套115通过连接杆116分别带动滑动套块112做相互靠近方向的运动后,滑动套块112会带动钳杆本体100和钳座本体110对待夹持的骨头进行夹持,从而通过夹板本体125夹紧骨头,进而使得在手术中医务人员不需要一直保持夹持的动作和力度,且夹持比较稳定,防止骨头滑落,方便了医务人员进行手术,避免增加了病人的痛苦。
40.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发明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发明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发明。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发明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