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升降会议系统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22: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技术涉及无纸化会议系统的技术领域,尤其是涉及一种升降会议系统。


背景技术:

2.目前,随着无纸化办公和无纸化会议的发展,由多组摆设在会议室的会议桌上的显示器和拾音器组成的会议系统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使用。相关技术中,常见的会议系统在不使用时会占用会议桌上很大的空间,影响他人正常使用会议桌,当然也有用平板电脑等设备形成会议系统,每次都会议都需要为每个与会者发放平板电脑或与会者自己配置平板电脑,导致参会不方便,且容易造成与会者的使用体验较差的问题。
3.因此,亟需一种升降会议系统以改善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使会议系统更节省空间且使用更方便,提升用户体验,本技术提供一种升降会议系统。
5.本技术提供的一种升降会议系统采用如下的技术方案:一种升降会议系统,包括升降显示器部分、升降话筒部分、控制部分和控制指令采集部分,所述升降显示器部分和升降话筒部分相邻设置,所述升降显示器部分和升降话筒部分均与控制部分的控制信号输出端连接,所述控制指令采集部分与控制部分的控制信号输入端连接。
6.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本技术不被使用时,升降显示器部分和升降话筒部分被降至会议桌面下方的空间中,当与会者需要使用本技术时,先向控制质指令采集部分发出控制指令,然后控制部分接收到控制指令后向升降显示器部分或升降话筒部分发出控制指令,使升降显示器部分上升或升降话筒部分上升供与会者使用,不使用时能节省空间,且不对他人正常使用会议室造成影响。而且本技术操作更方便快捷,提升用户体验。
7.可选的,所述升降显示器部分包括收纳箱、设在收纳箱内壁上的第一导向件、与第一导向件滑移连接的显示器组件、设在收纳箱内用于驱使显示器组件沿第一导向件升降的第一驱动组件、一端与第一驱动组件连接的第一线缆和设在收纳箱内的显示器回收调直组件;所述收纳箱的顶面上设有供显示器组件穿出的长孔;所述第一线缆的另一端与控制部分的控制信号输出端连接。
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收纳箱将整个升降话筒部分中的零部件、升降显示器部分中的零部件、控制部分和控制指令采集部分集成化的进行安装在收纳箱内或表面上,使整个升降会议系统体积更小,更省空间,且安装和使用也更方便。在第一驱动组件的驱动下,显示器沿第一导向件向上移动,直至显示器完全从收纳箱顶面的长孔中伸出,供与会者使用即可,第一线缆用于给第二驱动组件通电以及传输控制信号。
9.可选的,所述收纳箱内设有使显示器组件转动的角度配合件,所述显示器组件上
设有与角度配合件配合的限位件。
10.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角度配合件能使显示器上升过程中,能与限位件配合,使显示器最终自动转动的角度适用于大部分与会者的使用需求。
11.可选的,所述显示器组件的底边设有手动角度调节件,所述收纳箱内侧壁上安装有与限位件配合使用的回正导向板;所述显示器组件回正过程中,在回正导向板的引导限位作用下显示器组件逐渐恢复至竖直状态。
12.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手动角度调节件能使与会者根据自身需要调节显示器组件与水平面的夹角,使显示器组件的倾斜角能更大,回正导向板能使手动调节过转动角度后的显示器组件自动回正。
13.可选的,调节所述手动角度调节件时,所述显示器组件上升到顶部后其显示面与竖直面的夹角范围为15至40
°

14.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使本技术能满足不同使用者的使用习惯的要求,使与会者能获得更好的使用体验。
15.可选的,所述升降话筒部分包括设在收纳箱内壁上的第二导向件、与第二导向件滑移连接的话筒、与设在收纳箱内用于驱使话筒沿第二导向件升降的第二驱动组件和一端与第二驱动组件连接的第二线缆;所述收纳箱的顶面上还开设有供话筒穿出的通孔;所述第二线缆的另一端与控制部分的控制信号输出端电性连接。
16.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话筒在第二驱动组件的驱动下沿第二导向件向上滑移,直至从收纳箱顶面上的通孔中穿出。
17.可选的,所述收纳箱的内壁上靠近底部和顶部的位置上均设有定位器。
18.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使升降显示部分和升降话筒部分在上升到顶部位置和下降到底部位置时,及时停止,避免升降显示部分和升降话筒部分因惯性与收纳箱内顶部和底部的零部件发生碰撞。
19.可选的,所述收纳箱内设有用于封堵长孔的第一门板,所述收纳箱内设有用于封堵通孔的第二门板;所述第一门板和第二门板上均连接有连动组件。
20.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第一门板和第二门板在连动组件的传动作用关闭,将收纳箱顶面上的长孔和通孔封堵,避免整个会议系统在被未被使用时有杂物落到收纳箱内。
21.可选的,所述话筒的筒柄为万向定型软管,所述话筒的筒柄上套设有话筒调直组件。
22.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话筒的筒柄为万向定型软管,能使便于与会者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调整话筒的角度和高度,话筒调直组件能使话筒在被收回收纳箱中时,调成竖直状态,便于后续的再次使用。
23.可选的,所述控制部分包括设置在收纳箱内的电源和与电源电性连接的控制器。
24.通过采用上述技术方案,电源能为显示器、第一驱动组件、话筒和第二驱动件中的电子零部件提供电能,控制器能控制整个升降会议系统的启用和收纳。
附图说明
25.图1是本技术实施例公开的一种升降会议系统的整体示意图。
26.图2是将本技术实施例公开的一种升降会议系统中收纳箱的前板拆卸后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7.图3是为了展示本技术实施例中显示器组件的结构示意图。
28.图4本技术实施例中第一线缆以交剪式走线方式的结构示意图。
29.图5是为了展示本技术实施例中连动组件与第一门板配合的结构示意图。
30.附图标记说明:1、升降显示器部分;11、收纳箱;111、长孔;112、通孔;113、第一门板;114、第二门板;115、角度配合件;116、回正导向板;1161、弯折板;1162、竖向导直板;12、第一导向件;13、显示器组件;131、限位件;1311、旋转件;1312、调节块;1313、第一限位辊;1314、调节销;1315、第二限位辊;132、手动角度调节件;133、滑块;134、平衡架;1341、第一压板;135、支撑板;136、转轴;137、显示器;14、第一驱动组件;141、齿条;142、驱动电机;143、齿轮;15、第一线缆;16、显示器回收调直组件;2、升降话筒部分;21、第二导向件;22、话筒;221、第二压板;23、第二驱动组件;24、第二线缆;25、话筒调直组件;251、固定块;252、滑移长条板;253、话筒调直块;254、拉簧;3、控制部分;31、电源;32、控制器;4、控制指令采集部分;51、连动组件;511、滑动板;5111、开关门下拉板;512、牵引绳;513、传动轮;514、支撑臂;515、弹簧;6、定位器。
具体实施方式
31.以下结合附图1

5对本技术作进一步详细说明。
32.在本技术实施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上”、“下”、“前”、“背”、“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33.此外,术语“第一”、“第二”等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等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一个或者更多个该特征。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说明,“多个”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
34.本技术实施例公开了一种升降会议系统。参照图1和图2,一种升降会议系统包括升降显示器部分1、升降话筒部分2、控制部分3和控制指令采集部分4组成。其中,升降显示器部分1和升降话筒部分2相邻设置,并且安装在会议室的会议桌面下方的空间中,控制部分3的控制信号输出端与升降显示器部分1和升降话筒部分2连接并能实现控制信号传输,控制指令采集部分4与控制部分3的控制信号输入端连接。
35.使用升降会议系统召开会议时,与会者向控制指令采集部分4发出控制指令,控制
指令采集部分4将控制信号传输至控制部分3,然后在控制部分3的控制作用下,使升降显示器部分1和升降话筒部分2从会议桌下方升上来,以供与会者使用,操作方便,且不占用会议桌上的空间。
36.具体的,参照图1和图2,升降显示器部分1包括收纳箱11、第一导向件12、显示器组件13、第一驱动组件14和第一线缆15。其中,收纳箱11可以是铝合金板材和螺栓组装成的矩形箱体,收纳箱11的背板上垂直焊接有长条隔板,将收纳箱11内的空间分隔成左、右两个安装空间,左边的安装空间用于安装升降话筒部分2,右边的安装空间又被一块垂直焊接在收纳箱11背板上的金属板分隔成上、下两个安装空间,上方的安装空间用于安装升降显示器部分1,下方的安装空间用于安装控制部分3和控制指令采集部分4。另外,在收纳箱11的顶面上开设有与右边的安装空间连通的长孔111和与左边安装空间连通的通孔112。
37.第一导向件12可采用直线导轨,第一导向件12可采用螺栓固定安装在收纳箱11的背板上,第一导向件12的数量为两个,这样能使显示器137沿第一导向件12上下滑移时更稳定。
38.参照图2和图3,显示器组件13由滑移连接在第一导向件12上的滑块133、与滑块螺栓连接的平衡架134、螺栓连接在平衡架134两侧的支撑板135、与支撑板135顶端螺栓连接的转轴136和固定连接在转轴136上的显示器137组成。其中,平衡架134用于安装第一驱动组件14。
39.参照图2,第一驱动组件14 可采用螺栓连接的方式固定安装在收纳箱11的背板上,第一驱动组件14可以由电机和与电机的动力输出端固定连接的传动机构组成,该传动机构可以是皮带传动机构、钢绳传动机构、链条传动机构或蜗轮蜗杆传动机构,但凡所设置的传动机构能达到带动显示器组件13上下滑移的作用即可。在本技术一种可能的实施方式中,传动机构为齿轮齿条传动机构,因此,第一驱动组件14由螺栓连接在收纳箱11背板上的齿条141、用螺栓固定安装在平衡架134上的驱动电机142和与驱动电机142的动力输出轴键连接的齿轮143组成,其中,驱动电机142通过第一线缆15与控制部分3实现电性连接。
40.第一线缆15可采用坦克链的走线方式,第一线缆15一端与控制部分3电性连接,第一线缆15的另一端与第一驱动组件14和显示器组件13电性连接。
41.参照图4,在本技术可能的实施方式中,第一线缆15还可以采用交剪式走线方式,通过卡箍将第一线缆15绑扎在铰接的连杆上,这种走线方式使安装过程更方便,能降低生产成本。
42.参照图2,在本技术可能的实施方式中,为防止杂物从长孔111和通孔112落入收纳箱11内,对整个升降会议系统的正常运行造成影响。在本技术可能的实施方式中,在收纳箱11内安装有第一门板113和第二门板114,且第一门板113和第二门板114上均连接有连动组件51。
43.具体而言,第一门板113与收纳箱11的内壁采用销轴连接,且第一门板113上销轴的两端安装有扭簧,当第一门板113失去连动组件51的支撑后,在扭簧的作用下转动打开,反之则第一门板113关闭并将长孔111进行封堵。同样的,第二门板114与收纳箱11的内壁采用销轴连接,第二门板114上销轴的两端安装有扭簧,第二门板114在失去连动组件51的支撑后,在扭簧的作用下打开,反之则第二门板114关闭并将通孔112进行封堵。
44.参照图2和图3,在本技术可能的实施方式中,为使显示器组件13中的显示器137在
上升之后自动转动至合适的角度,一般情况下,显示器137自动转动到与竖直平面的夹角为15度,这样能使与会者观看显示器137时更舒适。为此,在显示器137上螺栓连接有限位件131,限位件131由与转轴136端部连接的旋转件1311、穿设在旋转件1311上的调节块1312、与调节块1312螺栓连接的第一限位辊1313、穿设在调节块1312中的调节销1314和螺栓连接在调节块1312侧面的第二限位辊1315组成,其中,第一限位辊1313与角度配合件115配合使用,角度配合件115为固定安装在收纳箱11内背板上的块状物体,角度配合件115上远离收纳箱11背板一侧的表面为弧形渐变表面,当限位件131向上移动过程时,角度配合件115使第一限位辊1313的辊面始终与角度配合件115的表面贴合,并带动旋转件1311逐渐向远离收纳箱11背板的方向移动,进而带动显示器137发生偏转。
45.进一步的,参照图2和图3,为使显示器137的转动角度范围变大,以满足更多使用者的需求。在显示器137底边固定连接有手动角度调节件132,手动角度调节件132用螺栓安装在显示器组件13中转轴136上开设的凹槽内,手动角度调节件132的为圆柱体,手动角度调节件132的一端与支撑板135的顶端销轴连接。在收纳箱11的侧板上还用螺栓安装有回正导向板116,回正导向板116由顶部的弯折板1161和与弯折板1161螺栓连接的竖向导直板1162组成,其中,弯折板1161上的斜面和弧形表面用于限制第二限位辊1315的移动路径,并使显示器137逐渐回正。
46.一般情况下,角度配合件115能与第一限位辊1313配合使用时,能使显示器组件13上升时自动偏转到与竖直面的夹角为15度,而调节手动角度调节件132时,能使显示器组件13上升到顶部后,显示器137与竖直面夹角范围为15
°
至40
°
,例如将限位件131上的调节销1314向内拧紧时,调节块1312随之向斜上方移动,进而带动第二限位辊1315向上移动,使第一限位辊1313和第二限位辊1315之间的轴线间距增大,当外力作用下使显示器137偏转时,使第二限位辊1315与回正导向板116贴合的过程中,第二限位辊1315的行程增大,因此使显示器137获得更大的偏转角度,最大偏转角度为40
°
,反之,调节销1314向外转动时,使显示器137获得较小的偏转角度,最小偏转角度为15
°

47.参照图2和图5,连动组件51由滑移连接在收纳箱11背板上的滑动板511、一端与滑动板511固定连接的牵引绳512、多个安装在收纳箱11顶部靠近第一门板113或第二门板114位置上的传动轮513、转动连接在收纳箱11背板上的支撑臂514和一端与牵引绳512的另一端连接的弹簧515组成,支撑臂514始终与第一门板113或第二门板114的表面抵接。其中,滑动板511的底端垂直设有开关门下拉板5111,对应的,在平衡架134的底边侧板固定连接有用于将开关门下拉板5111向下压的第一压板1341,在话筒22的底部螺栓连接有用于将开关门下拉板5111向下压的第二压板221。
48.当滑动板511向上移动时,牵引绳512失去拉力,使支撑臂514发生转动,第一门板113或第二门板114失去支撑力后在扭簧的作用下向下转动,直至让出供显示器137或话筒22通过的空间为止。反之,则支撑臂514转动时,带动第一门板113或第二门板114向上转动并关闭。
49.参照图1和图2,升降话筒部分2包括第二导向件21、话筒22、第二驱动组件23和第二线缆24。其中,第二导向件21可采用直线导轨,第二导向件21可采用螺栓固定安装在收纳箱11的背板上,话筒22与第二导向件21滑移连接,即话筒22底部的安装块与第二导向件21滑移连接。
50.第二驱动组件23由安装在收纳箱11底部的电机和与电机的动力输出轴连接的传动件组成,本技术实施例中,第二驱动组件23的传动件为皮带传动件,话筒22底部的安装块与皮带传动件中的皮带固定连接,随着皮带的转动,带动话筒22沿第二导向件21升降。
51.第二线缆24的一端与第二驱动组件23电性连接,第二线缆24的另一端与控制部分3的控制信号输出端电性连接,在本技术实施方式中,第二线缆24采用的是坦克链走线方式,这样能避免坦克链中穿设的线缆发生不规则弯曲或卷绕打结。
52.参照图2,在本技术可能的实施方式中,为使话筒22更便于与会者根据实际需要调整话筒22的高度和角度,话筒22的筒柄采用万向定型软管,另外,为使话筒22被弯折后在收回至收纳箱11内时恢复原状以便下次使用,在话筒22的筒柄上套设有话筒调直组件25。具体的,话筒调直组件25包括两个沿竖直方向间隔安装在收纳箱11内背板上的固定块251、与固定块251滑移连接的滑移长条板252、螺栓连接在滑移长条板252顶部的话筒调直块253和与一端与位于上方的固定块251螺栓连接的拉簧254,拉簧254的另一端与滑移长条板252上靠近底端的位置螺栓连接。其中,话筒调直块253居中开设有供话筒22的筒柄穿过的圆孔。
53.当滑移长条板252失去第二驱动组件23施加的作用力后,在拉簧254的作用下,滑移长条板252向上移动,直至话筒调直块253卡在通孔112上为止,此时由于拉簧254仍然处于拉伸状态,并为滑移长条板252提供支撑,使滑移长条板252不会在重力作用下向下移动,从而使话筒调直块253保持静止状态。
54.参照图1和图2,控制部分3包括螺栓连接在收纳箱11内的电源31和与电源31电性连接的控制器32。电源31由螺栓连接在收纳箱11底部背板上的蓄电池和供电板组成,控制器32可以是plc可编程控制器或微机,控制器32的i/o系统总线上的控制信号输入端口与控制指令采集部分4电性连接,而控制器32的i/o系统总线上的控制信号输出端口则分别与显示器137、第一驱动组件14、话筒22、第二驱动组件23和连动组件51电性连接。
55.控制指令采集部分4包括安装在收纳箱11内的拾音器、安装在收纳箱11上表面上的控制按键、显示器137上的控制按钮和安装在收纳箱11内的手势捕捉摄像头。控制指令采集部分4采集到的指令为声音控制指令、按压控制指令、点击控制指令和动作控制指令中的一种或多种,控制指令采集部分4采集到相应的控制指令后转化为电信号并传输至控制部分3中,并由控制部分3发出控制信号,使升降显示器部分1和升降话筒部分2完成上升、下降或停止的动作。
56.为使升降显示器部分1和升降话筒部分2在上升到顶部位置和下降到底部位置时,及时停止,避免升降显示器部分1和升降话筒部分2因惯性与收纳箱11内顶部和底部的零部件发生碰撞,在收纳箱11的内壁上靠近底部和顶部的位置上均设置有定位器6,定位器6可采用光耦常闭式接近开关,对应的,在平衡架134底面的一侧螺栓连接有感应金属片,在话筒22的底部竖直焊接有与定位器6配合使用的感应金属片。
57.以上均为本技术的较佳实施例,并非依此限制本技术的保护范围,故:凡依本技术的结构、形状、原理所做的等效变化,均应涵盖于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