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智能电源分配单元监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22:0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智能电源分配单元监测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智能电源分配单元监测装置。


背景技术:

2.智能电源分配单元是一种对用电设备进行电源管理连接的装置系统,能够帮助用户更好的管理其他的用电设备,由于智能电源分配单元的特殊性,在智能电源分配单元工作时,为了减少智能电源分配单元出现故障,通常需要装置对智能电源分配单元进行监测,但是目前市场上的智能电源分配单元监测装置还是存在以下的问题:
3.1、现有的智能电源分配单元监测装置,对智能电源分配单元的监测效果差,不能有效的将智能电源分配单元的状态反馈给工作人员,不利于装置发现智能电源分配单元的工作时出现的故障;
4.2、常规的智能电源分配单元监测装置,在对智能电源分配单元监测时,无法对产生故障的智能电源分配单元进行防护,容易导致发出故障的智能电源分配单元影响的其他设备产生更多的故障。
5.针对上述问题,在原有的智能电源分配单元监测装置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设计。


技术实现要素: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智能电源分配单元监测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目前市场上常见的智能电源分配单元监测装置,对智能电源分配单元的监测效果差,不能有效的将智能电源分配单元的状态反馈给工作人员,不利于装置发现智能电源分配单元的工作时出现的故障,在对智能电源分配单元监测时,无法对产生故障的智能电源分配单元进行防护,容易导致发出故障的智能电源分配单元影响的其他设备产生更多的故障问题。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智能电源分配单元监测装置,包括装置主体、监测屏和分配器,所述装置主体的左侧转的连接有前门,且装置主体的右侧转的连接有后门,所述装置主体的左侧上方固定安装有监测屏,且监测屏的上方安装有提示灯,所述装置主体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安装架,且装置主体的内部右侧固定安装有监测箱,所述监测箱的内部上方固定安装有分流器,且监测箱的右侧均匀开设有安装插口。
8.优选的,所述安装架与装置主体的连接连接方式为螺栓连接,且安装架关于装置主体的中轴线呈对称设置,并且安装架的表面均匀设置有螺纹孔。
9.优选的,所述安装架的上方螺栓连接有分配器,且分配器与安装架构成拆卸结构。
10.优选的,所述安装插口的右侧卡合连接有连接插头,且连接插头的左侧卡合连接有转接块,并且连接插头与分配器构成拆卸结构。
11.优选的,所述转接块由卡块、连接盒和保险丝管组成,且卡块的右侧粘贴连接有连接盒,并且连接盒的内部卡合连接有保险丝管。
12.优选的,所述卡块的形状与连接插头左侧的凹槽相吻合,且保险丝管与连接盒构成拆卸结构。
13.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该智能电源分配单元监测装置,
14.1、装置可通过监测箱将分配器的电流工作状态投射给监测屏,使得工作人员通过监测装置能够更加直观的监测智能电源分配单元的状态,从而提高装置的监测效果,有利于工作人员在智能电源分配单元产生故障时能够及时发现维修;
15.2、通过转接块内部的保险丝管,能够在分配器产生电流故障异常产生危险时断开,使得该装置在对智能电源分配单元监测时能够及时阻止智能电源分配单元产生的故障,从而避免智能电源分配单元产生的故障更大,有利于减少智能电源分配单元的维修成本。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整体正视面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本实用新型整体后视面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监测箱与分配器剖面连接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连接插头与转接块拆卸结构示意图。
20.图中:1、装置主体;2、前门;3、后门;4、监测屏;5、提示灯;6、安装架;7、分配器;8、监测箱;9、分流器;10、安装插口;11、连接插头;12、转接块;1201、卡块;1202、连接盒;1203、保险丝管。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3,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智能电源分配单元监测装置,包括装置主体1、监测屏4和分配器7,为了使该装置能够有效的监测分配器7的状态,在装置主体1的左侧转的连接有前门2,且在装置主体1的右侧转的连接有后门3,在装置主体1的左侧上方固定安装有监测屏4,且在监测屏4的上方安装有提示灯5,在装置主体1的内部固定安装有安装架6,且在装置主体1的内部右侧固定安装有监测箱8,在安装架6的上方螺栓连接有分配器7,且分配器7与安装架6构成拆卸结构,在监测箱8的内部上方固定安装有分流器9,且在监测箱8的右侧均匀开设有安装插口10,并且在安装插口10的右侧卡合连接有连接插头11,安装架6与装置主体1的连接连接方式为螺栓连接,且安装架6关于装置主体1的中轴线呈对称设置,并且安装架6的表面均匀设置有螺纹孔,通过安装架6的表面均匀设置的螺纹孔,使得装置能够更加便捷的安装分配器7,分配器7通过连接插头11与监测箱8相互连接,因此分配器7的电流状态会通过安装插口10由分流器9传导给监测屏4,从而使装置能够更加直观的呈现出分配器7的工作状态,有利于提高装置对分配器7的监测效果。
23.请参阅图1

4,为了装置能够及时阻止分配器7的故障,在连接插头11的左侧卡合连接有转接块12,且连接插头11与分配器7构成拆卸结构,转接块12由卡块1201、连接盒
1202和保险丝管1203组成,且在卡块1201的右侧粘贴连接有连接盒1202,并且在连接盒1202的内部卡合连接有保险丝管1203,卡块1201的形状与连接插头11左侧的凹槽相吻合,且保险丝管1203与连接盒1202构成拆卸结构,通过转接块12与连接插头11的拆卸结构,使得工作人员能够更加便捷的对保险丝管1203进行更换,由于连接盒1202的内部卡合连接有保险丝管1203,分配器7的产生故障异常且工作人员没有及时发现,只要分配器7内部电路故障达到一定程度有可能对其他设备造成影响时,保险丝管1203内部的保险丝便会断开,从而停止分配器7的电力输送状态,有利于及时阻止分配器7的故障继续。
24.工作原理:根据图1

3,当装置需要对分配器7进行监测时,首先将分配器7安装在安装架6上方,接着将连接插头11的两端分别插在分配器7的后方与监测箱8右侧的安装插口10上方,通过连接插头11能够将分配器7的电路情况输导给监测箱8内部的分流器9,通过分流器9能够将分配器7的状态显示给监测屏4上方,从而使工作人员能够更加直观的监测分配器7的状态,有利于提高装置对分配器7监测效果,使得工作人员能够及时的对分配器7进行维修和检测;
25.根据图1

4,在装置对分配器7监测过程中,分配器7工作产生产生故障,外界的工作人员又没有及时发现处理时,通过分配器7内部卡合连接的保险丝管1203的作用下,当分配器7的电流异常达到一定程度时,保险丝管1203内部的保险丝便会断开,使得分配器7断电并停止工作结束分配器7的故障状态,从而避免分配器7持续故障对设备装置产生更多的损失,通过转接块12与连接插头11的拆卸结构,使得工作人员能够将转接块12由连接插头11的内部拉出,从而方便工作人员对转接块12内部保险丝管1203的更换,有利于装置的长久使用,以上便是整个装置的工作过程,且本说明书中未作详细描述的内容均属于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公知的现有技术。
26.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