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人造金刚石合成原料高效干燥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4:36: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人造金刚石合成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人造金刚石合成原料高效干燥装置。


背景技术:

2.金刚石俗称“金刚钻”,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钻石,它是一种由纯碳组成的矿物,也是自然界中最坚硬的物质。人造金刚石所用的叶腊石或白云石原料,通常是在混合后经压机压制而成,而且对压制原料有一定的干湿要求,因此需要对金刚石的合成原料进行烘干。
3.目前,潮湿金刚石合成原料大多通过风机进行简单的风干,金刚石合成原料的风干效率低,且由于金刚石合成原料在风干的过程中保持不动,容易导致金刚石合成原料内部与外部的湿度不同,从而影响金刚石的合成生产。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人造金刚石合成原料高效干燥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人造金刚石合成原料高效干燥装置,包括干燥筒以及设置在干燥筒一侧的气泵,所述干燥筒的两端均转动套接有固定环,干燥筒的中心位置处转动插接有与气泵连接的出气管,且干燥筒下方设置有电机,其中干燥筒的两侧均设置有加热板,两个所述固定环的底端均设置有固定支撑机构,所述出气管的外壁呈环形阵列开有出气孔,且出气管上等距安装有翻料机构,所述电机通过啮合机构带动干燥筒旋转。
6.进一步的,所述固定支撑机构包括两个固定环底端连接的支撑杆和两个支撑杆底端固定的底板,所述底板的底端面四角处均安装有滚轮。
7.进一步的,所述底板的顶端面一侧安装有控制面板,所述控制面板的顶端分别设置有显示屏和控制按钮,且控制面板分别与气泵和电机电性连接。
8.进一步的,两个所述加热板均呈圆弧状设置在干燥筒两侧,且两个加热板的两端均与固定环固定连接。
9.进一步的,所述底板的顶端面一侧固定插接有安装板,所述气泵固定在安装板的一侧面顶端,且气泵通过连接管与出气管相连通。
10.进一步的,所述翻料机构包括固定套接在出气管上的安装环以及呈环形阵列固定在安装环外壁的连接杆,多个所述连接杆的一端均倾斜安装有与干燥筒内壁吻合的翻料板。
11.进一步的,所述电机固定在底板的顶端,所述啮合机构包括电机机轴固定套接的齿轮和干燥筒中心位置处固定套接的齿带,所述齿轮与齿带啮合连接。
12.进一步的,所述干燥筒的一侧面两端均开有排气槽,且干燥筒的顶端面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料管,两个所述排气槽的内壁均内嵌焊接有过滤板,所述进料管的一端安装有控
制阀。
13.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效果和优点:该人造金刚石合成原料高效干燥装置,通过干燥筒的两端转动套接有固定环,且干燥筒中设置有出气管,两个固定环之间安装有加热板,电机通过啮合机构带动干燥筒旋转,对干燥筒内的原料进行加热,气泵通过出气管上的出气孔将合成原料产生的水蒸气从排气槽排出,提升了金刚石合成原料的干燥效率,同时出气管上套设有多个安装环,干燥筒在转动的过程中,安装环上的连接杆和翻料板可对合成原料进行翻料,使合成原料的受热和干燥更加均匀,避免了金刚石合成原料的湿度不同,影响金刚石的合成生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干燥筒剖视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齿带处主视图。
17.图中:1、底板;2、控制面板;3、电机;4、加热板;5、干燥筒;6、齿带;7、进料管;8、固定环;9、气泵;10、安装板;11、支撑杆;12、出气孔;13、出气管;14、过滤板;15、排气槽;16、连接杆、17、翻料板;18、齿轮;19、安装环。
具体实施方式
18.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
19.参照图1

3,一种人造金刚石合成原料高效干燥装置,包括干燥筒5以及设置在干燥筒5一侧的气泵9,所述干燥筒5的两端均转动套接有固定环8,干燥筒5的中心位置处转动插接有与气泵9连接的出气管13,且干燥筒5下方设置有电机3,其中干燥筒5的两侧均设置有加热板4,两个所述固定环8的底端均设置有固定支撑机构,所述出气管13的外壁呈环形阵列开有出气孔12,且出气管13上等距安装有翻料机构,所述电机3通过啮合机构带动干燥筒5旋转。
20.参照图1,所述固定支撑机构包括两个固定环8底端连接的支撑杆11和两个支撑杆11底端固定的底板1,所述底板1的底端面四角处均安装有滚轮,通过滚轮便于移动底板1和干燥筒5,所述底板1的顶端面一侧安装有控制板2,所述控制面板2的顶端分别设置有显示屏和控制按钮,且控制面板2分别与气泵9和电机3电性连接,本文中涉及的电路与控制均问现有技术,在此不做叙述,两个所述加热板4均呈圆弧状设置在干燥筒5两侧,且两个加热板4的两端均与固定环8固定连接,加热板4可对干燥筒5内的金刚石合成原料进行加热,所述底板1的顶端面一侧固定插接有安装板10,所述气泵9固定在安装板10的一侧面顶端,且气泵9通过连接管与出气管13相连通
21.参照图2,所述翻料机构包括固定套接在出气管13上的安装环19以及呈环形阵列固定在安装环19外壁的连接杆16,多个所述连接杆16的一端均倾斜安装有与干燥筒5内壁吻合的翻料板,所述干燥筒5的一侧面两端均开有排气槽15,且干燥筒5的顶端面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料管7,两个所述排气槽15的内壁均内嵌焊接有过滤板14,所述进料管7的一端安
装有控制阀,进料管7旋转至底端可用于合成原料的排出。
22.参照图3,所述电机3固定在底板1的顶端,所述啮合机构包括电机3机轴固定套接的齿轮18和干燥筒5中心位置处固定套接的齿带6,所述齿轮18与齿带6啮合连接,电机3通过齿轮18和齿带6带动干燥筒5旋转,使金刚石合成原料的受热均匀。
23.工作原理,该人造金刚石合成原料高效干燥装置,在使用时,金刚石合成原料从进料管7进入干燥筒5,关闭进料管7上的控制阀后,启动电机3、气泵9和加热板4,电机3带动齿轮18和齿带6旋转,齿带6带动干燥筒5同步旋转,干燥筒5转动的过程中出气管13上的连接杆16和翻料板17相对运动,对干燥筒5内的合成原料进行翻料,加热板4对干燥筒5以及合成原料进行加热,气泵9产生的气体从出气管13和出气孔12排出,并将合成原料产生的水蒸气从排气槽15排出,进一步提升了金刚石合成原料的干燥效率。
24.以上所述,仅为实用新型较佳的具体实施方式,但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并不局限于此,任何熟悉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在实用新型揭露的技术范围内,根据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实用新型构思加以等同替换或改变,都应涵盖在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之内。


技术特征:
1.一种人造金刚石合成原料高效干燥装置,包括干燥筒(5)以及设置在干燥筒(5)一侧的气泵(9),其特征在于:所述干燥筒(5)的两端均转动套接有固定环(8),干燥筒(5)的中心位置处转动插接有与气泵(9)连接的出气管(13),且干燥筒(5)下方设置有电机(3),其中干燥筒(5)的两侧均设置有加热板(4),两个所述固定环(8)的底端均设置有固定支撑机构,所述出气管(13)的外壁呈环形阵列开有出气孔(12),且出气管(13)上等距安装有翻料机构,所述电机(3)通过啮合机构带动干燥筒(5)旋转。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人造金刚石合成原料高效干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固定支撑机构包括两个固定环(8)底端连接的支撑杆(11)和两个支撑杆(11)底端固定的底板(1),所述底板(1)的底端面四角处均安装有滚轮。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人造金刚石合成原料高效干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的顶端面一侧安装有控制面板(2),所述控制面板(2)的顶端分别设置有显示屏和控制按钮,且控制面板(2)分别与气泵(9)和电机(3)电性连接。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人造金刚石合成原料高效干燥装置,其特征在于:两个所述加热板(4)均呈圆弧状设置在干燥筒(5)两侧,且两个加热板(4)的两端均与固定环(8)固定连接。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人造金刚石合成原料高效干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的顶端面一侧固定插接有安装板(10),所述气泵(9)固定在安装板(10)的一侧面顶端,且气泵(9)通过连接管与出气管(13)相连通。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人造金刚石合成原料高效干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翻料机构包括固定套接在出气管(13)上的安装环(19)以及呈环形阵列固定在安装环(19)外壁的连接杆(16),多个所述连接杆(16)的一端均倾斜安装有与干燥筒(5)内壁吻合的翻料板。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人造金刚石合成原料高效干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电机(3)固定在底板(1)的顶端,所述啮合机构包括电机(3)机轴固定套接的齿轮(18)和干燥筒(5)中心位置处固定套接的齿带(6),所述齿轮(18)与齿带(6)啮合连接。8.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人造金刚石合成原料高效干燥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干燥筒(5)的一侧面两端均开有排气槽(15),且干燥筒(5)的顶端面一侧固定连接有进料管(7),两个所述排气槽(15)的内壁均内嵌焊接有过滤板(14),所述进料管(7)的一端安装有控制阀。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人造金刚石合成原料高效干燥装置,包括干燥筒以及设置在干燥筒一侧的气泵,所述干燥筒的两端均转动套接有固定环,干燥筒的中心位置处转动插接有与气泵连接的出气管,且干燥筒下方设置有电机,其中干燥筒的两侧均设置有加热板,两个所述固定环的底端均设置有固定支撑机构,所述出气管的外壁呈环形阵列开有出气孔,且出气管上等距安装有翻料机构,所述电机通过啮合机构带动干燥筒旋转,所述固定支撑机构包括两个固定环底端连接的支撑杆和两个支撑杆底端固定的底板,该人造金刚石合成原料高效干燥装置,提升了金刚石合成原料的干燥效率,避免了金刚石合成原料的湿度不同,影响金刚石的合成生产。影响金刚石的合成生产。影响金刚石的合成生产。


技术研发人员:刘德力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南昌华盈超硬材料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07
技术公布日:2021/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