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仪表接头及压力检测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4:3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仪表接头及压力检测装置。


背景技术:

2.ge水煤浆气化技术是一种应用较为广泛的水煤浆气化技术。水煤浆和氧气在气化炉炉膛内进行气化反应,粗合成气及熔融态灰渣向下进入激冷水室水浴,大部分熔渣经冷却固化后落入激冷室底部,粗合成气从下降管和上升管之间的环隙上升出激冷室去洗涤塔。因粗合成气及熔融态灰渣在激冷室内完成水浴,使得激冷室水中含有一定量的坚硬颗粒和炭黑,长期在取压管路中及压力变送器的测量膜盒表面沉积,甚至堵塞管路,致使测量出现失准,严重影响到气化炉的运行安全。为了减少脏堵影响,现有技术将取压管路倾斜45度,并在压力变送器和工艺法兰之间增设冲洗水环,将冲洗水引入取压管路中,对管路进行冲洗。避免引压管堵塞,同时仪表冲洗水还可以润湿测压膜片,防止膜片表面结垢而影响测量精度。
3.由于煤气化装置气化炉出口黑水固含量高,且含有坚硬金属小颗粒,故其流量计一般采用楔形流量计。正常工况下,气化炉出口黑水流量约110~150吨/小时,流速约2m/s。高温高压的黑水通过楔形流量计,受流量计楔形块阻挡返流,与高压冲洗水汇合后在流量计引压管内产生旋涡,黑水中坚硬的金属颗粒随旋涡高速运动,直接撞击测压膜片使膜片损坏,严重时,造成膜片脱落,流量测量失准,使得工艺操作困难,需要对整套差压变送器更换,使得煤气化装置运行成本增加。


技术实现要素:

4.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首先提出了一种仪表接头,其包括一冲洗水环,该冲洗水环包括一钢环,在该钢环内安装有一多孔板,并在钢环上安装有冲洗水管;在该钢环的一端安装有第一法兰,在该钢环的另一端安装有第二法兰,并在第一法兰与钢环之间密封地安装有金属测压膜片,且在该金属测压膜片上连接有引压管;该冲洗水管的出口位于多孔板与金属测压膜片之间,螺栓将第一法兰和第二法兰紧固在一起。
5.多孔板的设置不会影响正常的液体流通,不会影响压力的检测,当冲洗水进入到多孔板与金属测压膜片之间时,由于多孔板上孔的干扰,冲洗水无法形成漩涡,由此降低了冲洗水中金属颗粒对橡胶膜片冲击,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6.进一步,由于在正常生产工作时,黑水的压力为4.0~7.0mpa、温度210~250℃,为保证多孔板不变形,该多孔板的厚度为1

3mm,在该多孔板上开设有直径为2

4mm的通孔。将通孔设置为2

4mm时,在保证金属测压膜片与多孔板之间的水体不产生漩涡流的情况下,保证冲洗水能够顺利地经该多孔板排出,进入到流体管道内。
7.进一步,为保证密封性,在第二法兰与钢环之间垫设有密封垫圈。
8.进一步,为减少设备的体积,该多孔板位于钢环朝向第二法兰的一端。
9.为便于安装,在第二法兰上焊接有连接管。
10.其次,本申请还提供一种压力检测装置,其包括过流管,在该过流管上安装有第一取压件、第二取压件和差压变送器,该第一取压件和第二取压件沿过流管内流体的流向间隔设置,该第一取压件和第二取压件均为上述任一项所述的仪表接头;该差压变送器的两个压力接头分别连通第一取压件和第二取压件的引压管。
11.利用该压力检测装置,液体能够正常地通过多孔板对金属测压膜片产生压力,不会影响仪器对液体压力的正常检测,当冲洗水进入到多孔板与金属测压膜片之间时,由于多孔板上孔的干扰,冲洗水无法形成漩涡,由此降低了冲洗水中金属颗粒对橡胶膜片冲击,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附图说明
12.图1是仪表接头的一种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13.图2是冲洗水环的结构示意图。
14.图3是压力检测装置的一种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5.以下首先对仪表接头进行说明。
16.请参阅图1和图2,一种仪表接头,其包括一冲洗水环50,该冲洗水环50包括一钢环 51,在该钢环内安装有一多孔板52,并在钢环51上安装有冲洗水管54。在该钢环51的一端安装有第一法兰25,在该钢环的另一端安装有第二法兰27,并在第一法兰25与钢环51之间密封地安装有金属测压膜片23,在第二法兰与钢环之间垫设有密封垫圈28。多孔板位于钢环朝向第二法兰的一端,并在第二法兰上焊接有连接管201,螺栓29将第一法兰和第二法兰紧固在一起。
17.在该金属测压膜片23上连接有引压管22;该冲洗水管54的出口55位于多孔板52与金属测压膜片23之间。
18.本实施例中,该多孔板的厚度为2mm,在该多孔板上开设有直径为3mm的通孔。
19.以下对压力检测装置进行说明,请参阅图3。一种压力检测装置,包括过流管100,在该过流管100上安装有第一取压件30、第二取压件40和差压变送器11,该第一取压件30和第二取压件40沿过流管内流体的流向间隔设置,该第一取压件和第二取压件均为上述仪表接头。
20.该差压变送器具有两个压力接头,其中一个压力接头经第一取压管39连通第一取压件 30的引压管,另一个压力接头经第二取压管49连通第二取压件40的引压管。在过流管100 内安装有楔形节流元件12,该楔形节流元件12位于第一取压件和第二取压件之间。


技术特征:
1.一种仪表接头,其特征在于,包括一冲洗水环,该冲洗水环包括一钢环,在该钢环内安装有一多孔板,并在钢环上安装有冲洗水管;在该钢环的一端安装有第一法兰,在该钢环的另一端安装有第二法兰,并在第一法兰与钢环之间密封地安装有金属测压膜片,且在该金属测压膜片上连接有引压管;该冲洗水管的出口位于多孔板与金属测压膜片之间,螺栓将第一法兰和第二法兰紧固在一起。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仪表接头,其特征在于,该多孔板的厚度为1

3mm,在该多孔板上开设有直径为2

4mm的通孔。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仪表接头,其特征在于,在第二法兰与钢环之间垫设有密封垫圈。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仪表接头,其特征在于,该多孔板位于钢环朝向第二法兰的一端。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仪表接头,其特征在于,在第二法兰上焊接有连接管。6.一种压力检测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过流管,在该过流管上安装有第一取压件、第二取压件和差压变送器,该第一取压件和第二取压件沿过流管内流体的流向间隔设置,该第一取压件和第二取压件均为权利要求1

5任一项所述的仪表接头;该差压变送器的两个压力接头分别连通第一取压件和第二取压件的引压管。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仪表接头,其包括一冲洗水环,冲洗水环包括一钢环,在钢环内安装有一多孔板,并在钢环上安装有冲洗水管;在钢环的一端安装有第一法兰,在钢环的另一端安装有第二法兰,并在第一法兰与钢环之间密封地安装有金属测压膜片,且在该金属测压膜片上连接有引压管;冲洗水管的出口位于多孔板与金属测压膜片之间,螺栓将第一法兰和第二法兰紧固在一起。本申请还公开了采用上述仪表接头的压力检测装置。多孔板的设置不会影响正常的液体流通,不会影响压力的检测,当冲洗水进入到多孔板与金属测压膜片之间时,由于多孔板上孔的干扰,冲洗水无法形成漩涡,由此降低了冲洗水中金属颗粒对橡胶膜片冲击,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命。命。


技术研发人员:林波 王璐璐 谷修文 谢小亮 徐彬 尹荣英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4.07
技术公布日:2021/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