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易于更换的植草砖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2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植草砖领域,特别涉及一种易于更换的植草砖。


背景技术:

2.植草砖是由混凝土、河沙、颜料等优质材料经过高压砖机振压而成,完全免烧砖,达到环保生产的要求,经过科学系统的养护,植草砖具有很强的抗压性,铺设在地面上有很好的稳固性,绿化面积广,能经受行人、车辆的辗压而不被损坏,同时绿草的根部是生长在植草砖下面,不会因此而令到草根受到伤害,因此建基植草砖得到了广泛的使用;安装植草砖过程中,由于植草砖植草部位小,植草砖的植草部位腐烂后,不方便挖出更换。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植草砖,可以有效解决背景技术中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为:
5.一种植草砖,包括安装基座,所述安装基座包括座体、凹陷槽、挡环、放置槽、蓄水槽、安装孔和过滤网,且座体的上端边缘处开设有凹陷槽,所述座体空腔腔内中间处设置有挡环,且座体空腔通过挡环分隔为放置槽和蓄水槽,所述座体的上端开设放置槽,且放置槽槽内设置有放置结构,所述放置结构包括放置座、对接环、放置仓和流水孔,且放置座的上端设置有对接环,所述放置座的上端开设有放置仓,且放置仓的仓底开设有流水孔,所述蓄水槽槽壁上部开设有安装孔,且安装孔明孔内设置有过滤网。
6.优选的,所述座体和挡环一体设置,且座体开设的放置槽和蓄水槽相通。
7.优选的,所述过滤网和座体开设的安装孔适配设置,且过滤网和座体固定连接。
8.优选的,所述放置座和对接环一体设置,且放置座和座体开设的放置槽适配设置,所述对接环上端开设的六角孔与放置座开设的放置仓相通。
9.优选的,所述放置座的下端接触挡环,且对接环的下端接触座体上端,所述对接环盖住凹陷槽。
10.优选的,所述放置仓通过流水孔与蓄水槽相通,所述流水孔孔内插入有吸水棉条,且流水孔孔内吸水棉条伸入进蓄水槽槽内。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有益效果:
12.本实用新型中,对植草砖进行改进,安装基座和放置座分离设置,通过安装基座设置的挡环和凹陷槽的设置,方便放置座取出,从而方便使用者更换重新植草的放置座,安装基座开设的蓄水槽、安装孔及过滤网的设置,方便安装基座排水,防止水没过植物根系。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植草砖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4.图2为本实用新型植草砖的整体结构拆分示意图;
15.图3为本实用新型植草砖的安装基座剖切示意图;
16.图4为本实用新型植草砖的放置结构示意图。
17.图中:1、安装基座;101、座体;102、凹陷槽;103、挡环;104、放置槽;105、蓄水槽;106、安装孔;107、过滤网;2、放置结构;201、放置座;202、对接环;203、放置仓;204、流水孔。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使本实用新型实现的技术手段、创作特征、达成目的与功效易于明白了解,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进一步阐述本实用新型。
19.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术语“上”、“下”、“内”、“外”“前端”、“后端”、“两端”、“一端”、“另一端”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此外,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
20.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除非另有明确的规定和限定,术语“安装”、“设置有”、“连接”等,应做广义理解,例如“连接”,可以是固定连接,也可以是可拆卸连接,或一体地连接;可以是机械连接,也可以是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也可以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可以是两个元件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实用新型中的具体含义。
21.如图1

4所示,一种易于更换的植草砖,包括安装基座1,安装基座1包括座体101、凹陷槽102、挡环103、放置槽104、蓄水槽105、安装孔106和过滤网107,且座体101的上端边缘处开设有凹陷槽102,座体101空腔腔内中间处设置有挡环103,且座体101空腔通过挡环103分隔为放置槽104和蓄水槽105,座体101的上端开设放置槽104,且放置槽104槽内设置有放置结构2,放置结构2包括放置座201、对接环202、放置仓203和流水孔204,且放置座201的上端设置有对接环202,放置座201的上端开设有放置仓203,且放置仓203的仓底开设有流水孔204,蓄水槽105槽壁上部开设有安装孔106,且安装孔明106孔内设置有过滤网107。
22.其中,座体101和挡环103一体设置,且座体101开设的放置槽104和蓄水槽105相通。
23.其中,过滤网107和座体101开设的安装孔106适配设置,且过滤网107和座体101固定连接。
24.其中,放置座201和对接环202一体设置,且放置座201和座体101开设的放置槽104适配设置,对接环202上端开设的六角孔与放置座201开设的放置仓203相通。
25.其中,放置座201的下端接触挡环103,且对接环202的下端接触座体101上端,对接环202盖住凹陷槽102。
26.其中,放置仓203通过流水孔204与蓄水槽105相通,流水孔204孔内插入有吸水棉条,且流水孔204孔内吸水棉条伸入进蓄水槽105槽内;对植草砖进行改进,安装基座1和放置座201分离设置,通过安装基座1设置的挡环103和凹陷槽102的设置,方便放置座201取出,从而方便使用者更换重新植草的放置座201,安装基座1开设的蓄水槽105、安装孔106及过滤网107的设置,方便安装基座1排水,防止水没过植物根系。
27.需要说明的是,本实用新型为一种易于更换的植草砖,组装安装基座1和放置结构2时,安装基座1设置的挡环103和座体101一体设置,座体101开设的放置槽104关窗挡环103
与蓄水槽105相通,过滤网107放置进蓄水槽105槽内,过滤网107嵌入进蓄水槽105槽壁开设的安装孔106进行插入,过滤网107和座体101开设的安装孔106适配设置,过滤网107与座体101之间固定连接,蓄水槽105通过过滤网107与外界相通,放置座201和对接环202一体设置,放置座201上端开设的放置仓203和对接环202上端开设六角孔对齐,放置仓203的下端开设的流水孔204为通孔设计,放置结构2设置的放置座201对准座体101上端开设的放置槽104进行放置,直至放置座201下端接触座体101内部挡环103上端时停止,放置仓203开设的流水孔204与蓄水槽105相通,放置座201上端对接环202与座体101上端相接触,对接环202搭在座体101上端,可以通过紧固件进行对接环202和座体101的固定,植物栽种在放置座201上端开设的放置仓203仓内,放置仓203开设的流水孔204孔内插入进吸水棉条,流水孔204插入的吸水棉条贯穿流水孔204插入进蓄水槽105槽内,下雨天时,水透过植物和流水孔204进入蓄水槽105槽内,蓄水槽105槽内水积蓄到过滤网107处时,多余水通过过滤网107排出蓄水槽105槽内,防止水没过植物根系造成植物根系腐烂。
28.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只是说明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