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后摆动液压支撑系统的随车吊运输车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5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随车吊技术领域,具体来讲是一种具有后摆动液压支撑系统的随车吊运输车。


背景技术:

2.一般普通随车吊运输车存在以下几个问题:1.随车吊运输车在道路复杂或道路崎岖狭小路况通过性差。2.随车吊使用范围受限,不能充分发挥价值。3.车辆抛锚无法提供支撑动力源自救。


技术实现要素:

3.针对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陷,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具有后摆动液压支撑系统的随车吊运输车,能够调整随车吊运输车方向、姿态,解决随车吊运输车在城区、山区路况环境较差,路面崎岖狭小位置为了方便车辆通行,增强了随车吊运输车的通过性、适用性、提升收益,车辆抛锚可以提供动力源起到自救功能。
4.为达到以上目的,本实用新型采取的技术方案是:一种具有后摆动液压支撑系统的随车吊运输车,包括车架,车架上自前向后依次设置有车头、随车吊和车厢,所述车架后端设置有后摆动液压支撑系统,该后摆动液压支撑系统包括横梁总成、支撑轴、液压油缸和连接链;所述横梁总成安装在车架内;所述支撑轴的一端通过轴套与横梁总成连接,支撑轴的另一端通过支座总成与车架连接;所述液压油缸的缸体设置有与支撑轴相适配的连接孔,液压油缸的活塞杆连接有支脚,且支脚上设置有吊环;所述连接链的一端与车架,连接链的另一端与吊环挂接。
5.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液压油缸上设置有液压锁。
6.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液压锁分别通过进油管和回油管与液压控制阀连接。
7.进一步改进在于:当液压油缸收起并与连接链挂接后,液压油缸的倾斜角度≥35
°
,支脚的离地高度为250mm~300mm。
8.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横梁总成的两侧分别设置有用于连接车架的连接板。
9.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连接板的外侧面设置有开口超限的第一限位卡口。
10.进一步改进在于:所述连接板的下端设置有开口超限的第二限位卡口。
11.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2.1.本实用新型增强了随车吊运输车在道路复杂或道路崎岖狭小路况通过性。
13.2.本实用新型可以调整随车吊运输车方向、姿态、使车辆适用性更强,扩大了随车吊运输车使用范围,增加收益。
14.3.本实用新型车辆抛锚后可实施支撑动力源自救。
15.4.本实用新型操作简单、性能可靠。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随车吊运输车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图1的左视图;
18.图3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后摆动液压支撑系统的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后摆动液压支撑系统的伸出时的示意图;
20.图5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后摆动液压支撑系统的收缩时的示意图。
21.附图标记:
[0022]1‑
车架;11

车头;12

随车吊;13

车厢;2

后摆动液压支撑系统;201

横梁总成;202

支撑轴;203

轴套;204

支座总成;205

液压油缸;206

支脚;207

吊环;208

液压锁;209

进油管;210

回油管;211

连接链;212

连接板;213

第一限位卡口;214

第二限位卡口;215

液压控制阀。
具体实施方式
[0023]
下面详细描述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所述的实施例示例在附图中示出,其中自始至终相同或类似的标号表示相同或类似的元件或具有相同或类似功能的元件。
[0024]
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说明的是,对于方位词,如有术语“中心”,“横向(x)”、“纵向(y)”、“竖向(z)”、“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方位和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叙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方位构造和操作,不能理解为限制本实用新型的具体保护范围。
[0025]
此外,如有术语“第一”、“第二”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隐含指明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包括一个或者多个该特征,在本实用新型描述中,“数个”、“若干”的含义是两个或两个以上,除非另有明确具体的限定。
[0026]
下面结合说明书的附图,通过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的描述,使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及其有益效果更加清楚、明确。下面通过参考附图描述实施例是示例性的,旨在解释本实用新型,而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0027]
参见图1和图2所示,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提供一种具有后摆动液压支撑系统的随车吊运输车,包括车架1,车架1上自前向后依次设置有车头11、随车吊12和车厢13,车架1后端设置有后摆动液压支撑系统2,参见图3、图4和图5所示,后摆动液压支撑系统2包括横梁总成201、支撑轴202、液压油缸205和连接链211;横梁总成201安装在车架1内;支撑轴202的一端通过轴套203与横梁总成201连接,支撑轴202的另一端通过支座总成204与车架1连接;液压油缸205的缸体设置有与支撑轴202相适配的连接孔,液压油缸205的活塞杆连接有支脚206,且支脚206上设置有吊环207;连接链211的一端与车架1,连接链211的另一端与吊环207挂接。
[0028]
具体的,液压油缸205上设置有液压锁208。液压锁208分别通过进油管209和回油管210与液压控制阀215连接。当液压油缸205收起并与连接链211挂接后,液压油缸205的倾斜角度≥35
°
,支脚206的离地高度为250mm~300mm。
[0029]
具体的,横梁总成201的两侧分别设置有用于连接车架1的连接板212。连接板212的外侧面设置有开口超限的第一限位卡口213。连接板212的下端设置有开口超限的第二限位卡口214。
[0030]
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
[0031]
安装:将横梁总成放入车尾车架内部,取支座总成对准车架尾部横梁孔中心,取m14*50高强度螺栓紧固,取后摆腿液压油缸将支撑轴穿过液压油缸孔后一头穿入横梁轴套,另外一头装配到支座总成轴套内,左/右摆动后摆腿液压油缸是否灵活转动,取进油管、回油管连接液压油缸液压锁上面进油、回油接头,连接液压控制阀至随车吊液压油箱内,确认无误后将铁链一头与货箱底部焊死,一头挂住液压油缸吊耳角度≥35
°
夹角,确保后摆动液压支撑系统离地高度250mm~300mm之间。
[0032]
使用状态时:启动车辆,车辆尾部需要偏向右侧,将液压油缸铁链取掉,一只手扶着液压油缸偏向左侧10
°
~30
°
,另外一只手操作液压控制阀液压油缸伸出接触地面,后桥轮胎离开地面大约30mm~100mm之间即可完成尾部偏移动作;车尾需要偏向左侧,液压油缸摆向右侧,操作步骤与上面相同。
[0033]
使用完毕状态时:操作液压控制阀开关液压油缸回油管从液压油缸回油通过液压锁液压油缸离开地面,收起复位铁链一头扣在液压油缸吊环上面,搬动液压油缸角度≥35
°
夹角,确保后摆动液压支撑系统离地高度250mm~300mm之间,另外一头固定在底盘车架大梁孔内,车辆熄火,关闭电源。
[0034]
在说明书的描述中,参考术语“一个实施例”、“优选地”、“示例”、“具体示例”或“一些示例”等的描述意指结合该实施例或示例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包含于本实用新型的至少一个实施例或示例中,在本说明书中对于上述术语的示意性表述不一定指的是相同的实施例或示例。而且,描述的具体特征、结构、材料或者特点可以在任何的一个或多个实施例或者示例中以合适方式结合。
[0035]
通过上述的结构和原理的描述,所属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应当理解,本实用新型不局限于上述的具体实施方式,在本实用新型基础上采用本领域公知技术的改进和替代均落在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应由各权利要求限定之。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