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悬臂皮带机防跑偏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悬臂皮带机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悬臂皮带机防跑偏结构。


背景技术:

2.斗轮机全称悬臂式斗轮堆取料机,是广泛用于矿山、港口、火力发电厂、钢厂、焦化厂、水泥厂和化工等企业的原料场,搬运输送矿石、煤、焦炭等散料的大型连续搬运、装卸散料的高效率移动机械设备。
3.悬臂皮带机安装于斗轮机臂架钢结构表面,是用于输送物料的主要运行机构。主要由皮带机驱动,承载托辊、运行皮带及配重张紧装置组成,运行皮带可达到宽度600mm至2600mm。悬臂皮带机在运行的时候最容易发生的故障就是皮带跑偏,严重时甚至出现皮带脱离承载托辊,皮带边缘磨损开裂。然而修复皮带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严重影响了企业的生产作业。
4.悬臂皮带跑偏的原因大致可分为以下两种:1、皮带机安装时各个传动滚筒、从动滚筒及承载托辊不在同一条中心线上。致使皮带在运行到某个滚筒及托辊上受力偏移,导致皮带跑偏。2、悬臂皮带机配重张紧钢结构支架刚度过低。悬臂皮带机启动时的瞬间载荷很大导致钢结构变形,从而使配重滚筒倾斜导致皮带跑遍。斗轮机在上扬和下俯动作时配重张紧钢结构支架回由于重力的原因进行摆动,此时钢结构支架晃动严重,致使配重滚筒晃动导致皮带跑偏。


技术实现要素:

5.皮带跑偏的第一种原因往往可以通过调节滚筒及托辊的安装位置进行调节处理。而第二种跑偏的原因必须通技术改造进行处理解决。因此,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提供一种悬臂皮带机防跑偏结构,能够解决配重张紧钢结构支架变形的问题。
6.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所采用的技术方案为:一种悬臂皮带机防跑偏结构,包括配重滚筒,所述配重滚筒通过随动吊架吊挂在悬臂梁上,随动吊架与悬臂梁铰接,随动吊架与配重滚筒铰接,配重滚筒外壁缠绕并涨紧皮带。
7.进一步地,所述配重滚筒滑动连接在随动吊架上。
8.进一步地,所述随动吊架包括随动主吊架、随动副吊架和底部支撑架,随动主吊架和随动副吊架分别与悬臂梁铰接并平行设置,随动主吊架和随动副吊架之间通过底部支撑架连接,底部支撑架两端的连接点为铰点,随动主吊架、随动副吊架和底部支撑架均为矩形框架,随动主吊架、随动副吊架和底部支撑架连接形成一个立方体结构;所述配重滚筒设置在随动主吊架上。
9.进一步地,所述配重滚筒包括滚筒和滚筒两端的端盖,滚筒通过中心的滚筒轴与两端的端盖转动连接;所述随动主吊架沿竖直方向设置滑槽,滚筒轴滑动连接在滑槽内。
10.进一步地,所述滚筒和端盖之间具有间隙,随动主吊架的滑槽连接在间隙处的滚筒轴上。
11.进一步地,所述随动主吊架通过吊挂铰点连接在悬臂梁的钢结构内部。
12.进一步地,所述随动副吊架通过随动绞点连接于悬臂梁底部。
13.进一步地,所述随动主吊架、随动副吊架和底部支撑架均通过方钢管连接形成。
14.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为:本实用新型很好的解决了配重滚筒运转时的倾斜现象。同时满足设备的上扬及下俯要求,可以随着悬臂钢结构的上下俯仰而摆动,保证配重滚筒始终保持水平工作,防止皮带跑偏。
附图说明
15.图1为防跑偏结构示意图;
16.图2为配重滚筒连接示意图;
17.图中:1、随动主吊架, 2、配重滚筒, 2.1、滚筒, 2.2、端盖, 2.3、滚筒轴, 3、底部支撑架, 4、随动副吊架, 5、随动绞点, 6、吊挂绞点,7、悬臂梁, 8、滑槽。
具体实施方式
18.为了使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和功能更加清晰,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
19.参见附图1

2,一种悬臂皮带机防跑偏结构,包括配重滚筒2,所述配重滚筒2通过随动吊架吊挂在悬臂梁7上,随动吊架与悬臂梁7铰接,随动吊架与配重滚筒2铰接,配重滚筒2外壁缠绕并涨紧皮带。通过悬吊调节配重滚筒2的位置,使其在自身重力的作用下随着悬臂钢结构的上下俯仰而摆动,从而保持配重滚筒始终水平工作,放置皮带跑偏。
20.进一步地,所述配重滚筒2滑动连接在随动吊架上。便于调节配重滚筒2的上下位置,保证皮带涨紧。
21.进一步地,所述随动吊架包括随动主吊架1、随动副吊架4和底部支撑架3,随动主吊架1和随动副吊架2分别与悬臂梁7铰接并平行设置,随动主吊架1和随动副吊架4之间通过底部支撑架3连接,底部支撑架3两端的连接点为铰点,随动主吊架1、随动副吊架4和底部支撑架3均为矩形框架,矩形框架中间设置加强筋,随动主吊架1、随动副吊架4和底部支撑架3连接形成一个立方体结构;所述配重滚筒2设置在随动主吊架1上。矩形框架保证了整个支架的强度与稳定性,形成的立方体结构各个节点为铰接,与悬臂梁形成菱形结构,随悬臂钢结构的上下俯仰,各支架之间的角度可调节,使配重滚筒2位置随悬臂钢结构角度变化。
22.进一步地,所述配重滚筒2包括滚筒2.1和滚筒两端的端盖2.2,滚筒通过中心的滚筒轴2.3与两端的端盖转动连接;所述随动主吊架1沿竖直方向设置滑槽,滚筒轴滑动连接在滑槽8内。所述滑槽8内设置有固定配重滚筒2位置的锁紧装置。
23.进一步地,所述滚筒2.1和端盖2.2之间具有间隙,随动主吊架的滑槽8连接在间隙处的滚筒轴上。
24.进一步地,所述随动主吊架1通过吊挂铰点6连接在悬臂梁的钢结构内部。
25.进一步地,所述随动副吊架4通过随动绞点5连接于悬臂梁底部。
26.进一步地,所述随动主吊架1、随动副吊架4和底部支撑架3均通过方钢管连接形成。
27.吊挂绞点6焊接于悬臂梁钢结构内部,用于拉住随动主吊架1。配重滚筒2安装于随
动主吊架1内部,可在随动主吊架1内部沿滑槽8上下滑动。随动副吊架4通过随动绞点5连接于悬臂梁底部,底部支撑架3将随动主吊架1和随动副吊架4以铰点的形式连接到一起,组成刚性结构。随动主吊架1、底部支撑架3、随动副吊架4全部为160的方钢管制成,具有良好的轻度与刚度。四杆机构组成的整体摆动支架最大限度的发挥了型材支架的刚度与强度,从而使整个支架变形小,很好的解决了配重滚筒运转时的倾斜现象。同时满足设备的上扬及下俯要求,可以随着悬臂钢结构的上下俯仰而摆动,保证配重滚筒始终保持水平工作。安装方便,制造简单并满足设备使用要求。经过长期的使用验证,此结构合理可靠。
28.以上列举的仅是本实用新型的最佳实施例。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以上实施例,还可以有许多变形。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能从本实用新型公开的内容直接导出或联想到的所有变形,均应认为是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悬臂皮带机防跑偏结构,其特征在于:包括配重滚筒,所述配重滚筒通过随动吊架吊挂在悬臂梁上,随动吊架与悬臂梁铰接,随动吊架与配重滚筒铰接,配重滚筒外壁缠绕并涨紧皮带,所述随动吊架包括随动主吊架、随动副吊架和底部支撑架,随动主吊架和随动副吊架分别与悬臂梁铰接并平行设置,随动主吊架和随动副吊架之间通过底部支撑架连接,底部支撑架两端的连接点为铰点,随动主吊架、随动副吊架和底部支撑架均为矩形框架,随动主吊架、随动副吊架和底部支撑架连接形成一个立方体结构;所述配重滚筒设置在随动主吊架上。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悬臂皮带机防跑偏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配重滚筒滑动连接在随动吊架上。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悬臂皮带机防跑偏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配重滚筒包括滚筒和滚筒两端的端盖,滚筒通过中心的滚筒轴与两端的端盖转动连接;所述随动主吊架沿竖直方向设置滑槽,滚筒轴滑动连接在滑槽内。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悬臂皮带机防跑偏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滚筒和端盖之间具有间隙,随动主吊架的滑槽连接在间隙处的滚筒轴上。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悬臂皮带机防跑偏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随动主吊架通过吊挂铰点连接在悬臂梁的钢结构内部。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悬臂皮带机防跑偏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随动副吊架通过随动绞点连接于悬臂梁底部。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悬臂皮带机防跑偏结构,其特征在于:所述随动主吊架、随动副吊架和底部支撑架均通过方钢管连接形成。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属于悬臂皮带机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悬臂皮带机防跑偏结构,包括配重滚筒,所述配重滚筒通过随动吊架吊挂在悬臂梁上,随动吊架与悬臂梁铰接,随动吊架与配重滚筒铰接,配重滚筒外壁缠绕并涨紧皮带。本实用新型很好的解决了配重滚筒运转时的倾斜现象。同时满足设备的上扬及下俯要求,可以随着悬臂钢结构的上下俯仰而摆动,保证配重滚筒始终保持水平工作,防止皮带跑偏。防止皮带跑偏。防止皮带跑偏。


技术研发人员:杨先起 马端峰 宫良奇 毕晓克 孙超宇 李加羽 杜常亮 宋庆洋 隋羿博 郑德强 千智光 李永运 骆嵩 穆永峰 牟成刚 吴泽兴 李栋 李亚东 孙旭东 任冶 王铁柱 王放 张本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大连天重散装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5
技术公布日:2021/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