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宽度可调节的输送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1-03 11:5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宽度可调节的输送装置。


背景技术:

2.随着市场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对货物的输送要求也越来越高。输送线的应用愈发普及,应用场所涵盖范围广,如车企的输送线设备,3c制造业的示范线设备。输送线的运用降低了人工成本,减少了劳动者的劳动强度。输送线从整体来说具备了经济性,实用性,可靠性及安全性的优点,但目前市场上的输送装置通用性较差,每种机型一般只适用于输送几种尺寸规格差不多的货物,对于规格不一的多种货物来说就需要配备多种规格的输送设备,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经济成本,造成成本上的浪费。


技术实现要素:

3.实用新型目的:本实用新型针对现有技术中输送设备存在适用范围窄的问题,提供一种宽度可调节的输送装置。
4.技术方案:本实用新型所述的宽度可调节的输送装置,包括前轨道组件、后轨道组件以及用于调节后轨道组件相对前轨道组件横向相对距离的调宽组件。
5.其中,所述前轨道组件包括第一安装板i和第二安装板i,第一安装板i和第二安装板i分别固定在与其对应的底板上,第一安装板i上固定有轴承组件i;所述前轨道组件还包括固定在第二安装板i上的驱动电机i以及与驱动电机i输出轴固定连接的皮带传动轮,皮带传动轮和第一安装板i上的轴承组件i通过输送皮带传动连接。
6.其中,所述第一安装板i和第二安装板i之间还设有连接板,连接板上设有多个并排设置的滚轮,输送皮带在沿着滚轮移动时带动滚轮转动。
7.其中,所述调宽组件包括传动机构和移动机构;所述传动机构包括电机、与电机输出轴固定连接的同步轮i、与同步轮i通过皮带传动连接的同步轮ii和同步轮iii;所述电机固定在前轨道组件的第一安装板i上,同步轮ii通过轴承固定在前轨道组件的第一安装板i上,同步轮iii通过轴承固定在前轨道组件的第二安装板i上;所述移动机构包括两组丝杆移动组件,每组丝杆移动组件均包括滚珠丝杆以及套设在滚珠丝杆外的套筒,所述丝杆移动组件还包括铺设在底板上的导轨以及与导轨相互配合连接的滑块;滚珠丝杆其中一端与对应的同步轮固定连接,滚珠丝杆另一端通过轴承与固定板固定连接,固定板固定在底板上。
8.其中,所述后轨道组件包括第一安装板ii和第二安装板ii,后轨道组件的第一安装板ii和第二安装板ii分别固定在两组丝杆移动组件对应的滑块上,两组丝杆移动组件的套筒分别固定在后轨道组件的第一安装板ii和第二安装板ii上。
9.有益效果:本实用新型输送装置通用性好,能够输送多种尺寸、规格不一的货物,从而有效提高了输送装置的适用性,降低了生产成本。
附图说明
10.图1为本实用新型输送装置的俯视图;
11.图2为图1圆圈i中的局部放大图;
12.图3为图1的d

d剖面图;
13.图4为本实用新型输送装置的侧视图;
14.图5为本实用新型输送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5.图6为皮带张紧结构的剖视图。
具体实施方式
16.如图1~6所示,本实用新型的宽度可调节的输送装置,包括前轨道组件15、后轨道组件16以及用于调节后轨道组件16与前轨道组件15之间水平宽度的调宽组件。
17.其中,前轨道组件15包括第一安装板i1和第二安装板i2,第一安装板i1和第二安装板i2分别固定在与其对应的底板18上,第一安装板i1上固定有轴承组件i13;前轨道组件15还包括固定在第二安装板i2上的驱动电机i17以及与驱动电机i17输出轴固定连接的皮带传动轮8,皮带传动轮8和第一安装板i1上的轴承组件i13通过输送皮带71传动连接;第二安装板i2上固定有轴承组件ii14,在皮带传动轮8的驱动下,输送皮带71绕着轴承组件i13和轴承组件ii14转动,第二安装板i2上还固定有张紧轮12,张紧轮12通过螺栓与u型槽转动连接,张紧轮12能够调节输送皮带71在x方向上的松紧程度。前轨道组件15和后轨道组件16上的输送装置结构一致。
18.第一安装板i1和第二安装板i2之间还通过连接板7连接,连接板7上设有多个并排设置的滚轮9,输送皮带71在沿着滚轮9移动时带动滚轮9转动,滚轮9用于输送皮带71的辅助传动。
19.其中,调宽组件包括传动机构和移动机构;传动机构包括电机3、减速机31以及与减速机31输出端固定连接的同步轮i22、与同步轮i22通过皮带6传动连接的同步轮ii4和同步轮iii5;电机3固定在前轨道组件15的第一安装板i1上,同步轮ii4通过轴承固定在前轨道组件15的第一安装板i1上,同步轮iii5通过轴承固定在前轨道组件15的第二安装板i2上;移动机构包括两组丝杆移动组件,每组丝杆移动组件均包括滚珠丝杆19以及套设在滚珠丝杆19外的套筒27,丝杆移动组件还包括铺设在底板18上的导轨28以及与导轨28相互配合连接的滑块29;滚珠丝杆19其中一端与对应的同步轮固定连接,滚珠丝杆19另一端通过轴承26与固定板25固定连接,固定板25固定在底板18上;后轨道组件16包括第一安装板ii32和第二安装板ii33,后轨道组件16的第一安装板ii32和第二安装板ii33分别固定在两组丝杆移动组件对应的滑块(29,34)上,两组丝杆移动组件的套筒(27,35)分别固定在后轨道组件16的第一安装板ii32和第二安装板ii33上。当电机3转动,带动同步轮i22转动,同步轮i22通过皮带带动同步轮ii4和同步轮iii5转动,与同步轮ii4和同步轮iii5对应连接的滚珠丝杆(19,36)转动,从而与滚珠丝杆(19,36)相互配合连接的套筒(27,35)沿着滚珠丝杆向前或向后移动,从而带动与套筒(27,35)分别固定连接的第一安装板ii32和第二安装板ii33沿着底板18相对前轨道组件15向前或向后移动,从而调节前轨道组件15与后轨道组件16之间的水平宽度。
20.其中,传动机构还包括用于调节皮带6在y方向上的松紧程度的惰轮21,惰轮21通
过铰链销安装于惰轮安装块23上,惰轮安装块23与带弹簧10的导柱24相互配合连接(导柱24嵌入惰轮安装块23的u型槽内),调节螺栓20顶在惰轮安装块23顶部,调节螺栓20往下拧,使惰轮安装块23相对导柱24往下压,当调节螺栓20往上拧,惰轮安装块23在弹簧10反弹力作用下相对导柱24往上移,从而通过调节螺栓20调节惰轮安装块23相对导柱24沿y向的伸缩量,使惰轮安装块23实现y向可伸缩调节,从而实现惰轮21对皮带6起到涨紧的作用。
21.启动前轨道组件15和后轨道组件16上的输送装置,驱动电机运行,皮带传动轮带动输送皮带71开始工作;工人将所需运输的托盘放置在输送装置的输送皮带71上,通过电机3带动同步轮i22转动,通过皮带6带动同步轮ii4和同步轮iii5同步轮4转动,从而驱动滚珠丝杆(19,36)运行,调整后轨道组件16相对前轨道组件15的位置,从而调整到适合托盘大小的位置,保证托盘的顺利输送。


技术特征:
1.一种宽度可调节的输送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前轨道组件、后轨道组件以及用于调节后轨道组件与前轨道组件之间水平宽度的调宽组件。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宽度可调节的输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前轨道组件包括第一安装板i和第二安装板i,第一安装板i和第二安装板i分别固定在与其对应的底板上,第一安装板i上固定有轴承组件i;所述前轨道组件还包括固定在第二安装板i上的驱动电机i以及与驱动电机i输出轴固定连接的皮带传动轮,皮带传动轮和第一安装板i上的轴承组件i通过输送皮带传动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宽度可调节的输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安装板i和第二安装板i之间还设有连接板,连接板上设有多个并排设置的滚轮,输送皮带在沿着滚轮移动时带动滚轮转动。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宽度可调节的输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调宽组件包括传动机构和移动机构;所述传动机构包括电机、与电机输出轴固定连接的同步轮i、与同步轮i通过皮带传动连接的同步轮ii和同步轮iii;所述电机固定在前轨道组件的第一安装板i上,同步轮ii通过轴承固定在前轨道组件的第一安装板i上,同步轮iii通过轴承固定在前轨道组件的第二安装板i上;所述移动机构包括两组丝杆移动组件,每组丝杆移动组件均包括滚珠丝杆以及套设在滚珠丝杆外的套筒,所述丝杆移动组件还包括铺设在底板上的导轨以及与导轨相互配合连接的滑块;滚珠丝杆其中一端与对应的同步轮固定连接,滚珠丝杆另一端通过轴承与固定板固定连接,固定板固定在底板上。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宽度可调节的输送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后轨道组件包括第一安装板ii和第二安装板ii,后轨道组件的第一安装板ii和第二安装板ii分别固定在两组丝杆移动组件对应的滑块上,两组丝杆移动组件的套筒分别固定在后轨道组件的第一安装板ii和第二安装板ii上。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宽度可调节的输送装置,包括前轨道组件、后轨道组件以及用于调节后轨道组件与前轨道组件之间水平宽度的调宽组件。所述前轨道组件包括第一安装板I和第二安装板I,第一安装板I和第二安装板I分别固定在与其对应的底板上,第一安装板I上固定有轴承组件I;所述前轨道组件还包括固定在第二安装板I上的驱动电机I以及与驱动电机I输出轴固定连接的皮带传动轮,皮带传动轮和第一安装板I上的轴承组件I通过输送皮带传动连接。所述调宽组件包括传动机构和移动机构。本实用新型输送装置通用性好,能够输送多种尺寸、规格不一的货物,从而有效提高了输送装置的适用性,降低了生产成本。降低了生产成本。降低了生产成本。


技术研发人员:许贺 程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南京英尼格玛工业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3.02
技术公布日:2021/11/2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