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铸铁件打磨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2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铸铁件加工技术领域,具体是指一种铸铁件打磨装置。


背景技术:

2.在铸件的生产加工过程中,在铸件生产出来之后,要对铸件进行打磨,在打磨铸件的时候,以往通常使用打磨机,人工进行打磨处理,效率低下,影响生产的进度,而且打磨不均匀,影响打磨质量,另外,大多打磨装置不能打磨不同高度的铸铁件。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客服员以上问题,提供一种打磨效率高和打磨均匀的铸铁件打磨装置。
4.为解决上述技术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的技术方案为:一种铸铁件打磨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侧壁连接设有两个垂直底座的支撑柱,两个所述支撑柱之间连接设有横柱,所述横柱下方的两个支撑柱之间连接设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上设有长条形的限位通孔,所述横柱下侧壁通过滑槽一左右滑动设有滑杆,所述滑杆下端滑动穿过限位通孔,且连接设有轴端朝下打磨电机,所述限位通孔与滑槽一平行,所述打磨电机轴端连接设有打磨盘,所述限位板上侧壁和横柱下侧壁之间连接设有限位立板,位于所述限位板和横柱之间的滑杆侧壁铰接设有与限位通孔位于同一条直线上的推动杆,所述推动杆另一端滑动穿过限位立板,且连接设有动力机构,位于所述打磨盘下方的两个支撑柱之间通过滑槽二上下滑动设有工作台,位于所述两个支撑柱之间的底座上侧壁连接设有升降气缸,所述升降气缸轴端与工作台下侧壁连接,所述工作台上侧壁设有夹紧机构。
5.作为改进,所述动力机构包括位于限位板上侧壁的摆动电机,所述摆动电机轴端连接设有转盘,所述转盘远离摆动电机一侧且偏离圆心处连接设有连接块,所述连接块上铰接设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另一端与推动杆远离滑杆一端铰接。
6.作为改进,所述夹紧机构包括与工作台上侧壁固定连接的固定夹块和固定立板,所述固定夹块和固定立板分别位于工作台上侧壁的左右两侧,所述固定立板靠近固定夹块一侧连接设有轴端朝向固定夹块的夹紧气缸,所述夹紧气缸轴端连接设有夹紧板,所述打磨盘位于固定夹块和夹紧板之间。
7.作为改进,所述工作台上侧壁和固定立板靠近夹紧气缸一侧之间连接设有限位架,所述夹紧气缸轴端滑动穿过限位架。
8.作为改进,所述摆动电机与限位板上侧壁之间设有减震垫。
9.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本装置通过动力机构提供动力,使得打磨盘做匀速往复运动,并对铸铁件进行打磨,这种打磨方式打磨更加均匀,保证了打磨质量;另外升降气缸的设置,可以打磨多种高度的铸铁件,使用范围更广,另外,本装置操作简单,提高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0.图1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铸铁件打磨装置的主视结构示意图。
11.图2是本实用新型一种铸铁件打磨装置的限位板俯视示意图。
12.如图所示:1、底座,2、支撑柱,3、横柱,4、限位板,5、限位通孔,6、滑杆,7、打磨电机,8、打磨盘,9、限位立板,10、推动杆,11、工作台,12、升降气缸,13、摆动电机,14、转盘,15、连接块,16、连接杆,17、固定夹块,18、固定立板,19、夹紧气缸,20、夹紧板,21、限位架。
具体实施方式
13.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的详细说明。
14.结合附图1

2,一种铸铁件打磨装置,包括底座1,所述底座1上侧壁连接设有两个垂直底座的支撑柱2,两个所述支撑柱2之间连接设有横柱3,所述横柱3下方的两个支撑柱2之间连接设有限位板4,所述限位板4上设有长条形的限位通孔5,所述横柱3下侧壁通过滑槽一左右滑动设有滑杆6,所述滑杆6下端滑动穿过限位通孔5,且连接设有轴端朝下打磨电机7,所述限位通孔5与滑槽一平行,所述打磨电机7轴端连接设有打磨盘8,所述限位板4上侧壁和横柱3下侧壁之间连接设有限位立板9,位于所述限位板4和横柱3之间的滑杆6侧壁铰接设有与限位通孔5位于同一条直线上的推动杆10,所述推动杆10另一端滑动穿过限位立板9,且连接设有动力机构,位于所述打磨盘8下方的两个支撑柱2之间通过滑槽二上下滑动设有工作台11,位于所述两个支撑柱2之间的底座1上侧壁连接设有升降气缸12,所述升降气缸12轴端与工作台11下侧壁连接,所述工作台11上侧壁设有夹紧机构。
15.所述动力机构包括位于限位板4上侧壁的摆动电机13,所述摆动电机13轴端连接设有转盘14,所述转盘14远离摆动电机13一侧且偏离圆心处连接设有连接块15,所述连接块15上铰接设有连接杆16,所述连接杆16另一端与推动杆10远离滑杆6一端铰接。
16.所述夹紧机构包括与工作台11上侧壁固定连接的固定夹块17和固定立板18,所述固定夹块17和固定立板18分别位于工作台11上侧壁的左右两侧,所述固定立板18靠近固定夹块17一侧连接设有轴端朝向固定夹块17的夹紧气缸19,所述夹紧气缸19轴端连接设有夹紧板20,所述打磨盘8位于固定夹块17和夹紧板20之间。
17.所述工作台11上侧壁和固定立板18靠近夹紧气缸19一侧之间连接设有限位架21,所述夹紧气缸19轴端滑动穿过限位架21。
18.所述摆动电机13与限位板4上侧壁之间设有减震垫。
19.本实用新型在具体实施时,工作人员将待打磨的铸铁件放在固定夹块17和夹紧板20之间,通过外部控制器启动夹紧气缸19轴端伸出,夹紧气缸19轴端推动夹紧板20并将铸铁件夹紧,然后启动升降气缸12,通过工作台11的升降,来调节打磨件的打磨高度,这种调节方式,可以适应不同尺寸高度的铸铁件,适应性更广,工作台11高度调节好之后,启动摆动电机13和打磨电机7,摆动电机13使得打磨盘7做左右匀速往复运动,打磨电机7使得打磨盘8开始旋转并对铸铁件进行打磨,具体工作过程为,摆动电机13轴端旋转带动转盘14旋转,转盘14旋转带动连接块15旋转,连接块15旋转带动连接杆16一端旋转,连接杆16一端旋转使得连接杆16另一端带动推动杆10做左右匀速往复运动,推动杆10推动滑杆6做左右匀速往复运动,滑杆6带动打磨电机7做左右往复运动,打磨电机7带动打磨盘8做左右匀速往复运动,打磨电机7对铸铁件左右匀速打磨,使得打磨更加均匀,打磨质量更高,铸铁件打磨
完一侧后,控制夹紧气缸19和升降气缸12,翻转铸铁件,并对另一侧进行打磨,操作简单,提高打磨效率。
20.以上对本实用新型及其实施方式进行了描述,这种描述没有限制性,附图中所示的也只是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之一,实际的结构并不局限于此。总而言之如果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受其启示,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创造宗旨的情况下,不经创造性的设计出与该技术方案相似的结构方式及实施例,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铸铁件打磨装置,包括底座(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上侧壁连接设有两个垂直底座的支撑柱(2),两个所述支撑柱(2)之间连接设有横柱(3),所述横柱(3)下方的两个支撑柱(2)侧壁之间连接设有限位板(4),所述限位板(4)上设有长条形的限位通孔(5),所述横柱(3)下侧壁通过滑槽一左右滑动设有滑杆(6),所述滑杆(6)下端滑动穿过限位通孔(5),且连接设有轴端朝下打磨电机(7),所述限位通孔(5)与滑槽一平行,所述打磨电机(7)轴端连接设有打磨盘(8),所述限位板(4)上侧壁和横柱(3)下侧壁之间连接设有限位立板(9),位于所述限位板(4)和横柱(3)之间的滑杆(6)侧壁铰接设有与限位通孔(5)位于同一条直线上的推动杆(10),所述推动杆(10)另一端滑动穿过限位立板(9),且连接设有动力机构,位于所述打磨盘(8)下方的两个支撑柱(2)之间通过滑槽二上下滑动设有工作台(11),位于所述两个支撑柱(2)之间的底座(1)上侧壁连接设有升降气缸(12),所述升降气缸(12)轴端与工作台(11)下侧壁连接,所述工作台(11)上侧壁设有夹紧机构。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铸铁件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动力机构包括位于限位板(4)上侧壁的摆动电机(13),所述摆动电机(13)轴端连接设有转盘(14),所述转盘(14)远离摆动电机(13)一侧且偏离圆心处连接设有连接块(15),所述连接块(15)上铰接设有连接杆(16),所述连接杆(16)另一端与推动杆(10)远离滑杆(6)一端铰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铸铁件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夹紧机构包括与工作台(11)上侧壁固定连接的固定夹块(17)和固定立板(18),所述固定夹块(17)和固定立板(18)分别位于工作台(11)上侧壁的左右两侧,所述固定立板(18)靠近固定夹块(17)一侧连接设有轴端朝向固定夹块(17)的夹紧气缸(19),所述夹紧气缸(19)轴端连接设有夹紧板(20),所述打磨盘(8)位于固定夹块(17)和夹紧板(20)之间。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铸铁件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工作台(11)上侧壁和固定立板(18)靠近夹紧气缸(19)一侧之间连接设有限位架(21),所述夹紧气缸(19)轴端滑动穿过限位架(21)。5.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一种铸铁件打磨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摆动电机(13)与限位板(4)上侧壁之间设有减震垫。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铸铁件打磨装置,包括底座,所述底座上侧壁连接设有两个垂直底座的支撑柱,两个所述支撑柱之间连接设有横柱,所述横柱下方的两个支撑柱之间连接设有限位板,所述限位板上设有长条形的限位通孔,所述横柱下侧壁通过滑槽一左右滑动设有滑杆,所述滑杆下端滑动穿过限位通孔,且连接设有轴端朝下打磨电机,所述限位通孔与滑槽一平行,所述打磨电机轴端连接设有打磨盘,所述限位板上侧壁和横柱下侧壁之间连接设有限位立板,本实用新型与现有技术相比的优点在于:本装置通过动力机构提供动力,使得打磨盘做匀速往复运动,并对铸铁件进行打磨,这种打磨方式打磨更加均匀。匀。匀。


技术研发人员:李敬东 张卫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喀左鑫博铁合金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17
技术公布日:2021/12/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