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多柱式自动反冲洗过滤器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液体过滤装置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多柱式自动反冲洗过滤器。


背景技术:

2.现有技术中液体过滤器一般采用过滤网过滤,由于水中浊物较多,过滤网使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在滤网上堆积非常多的杂质,这些杂质会影响滤芯的过滤速度和过滤效率。目前对滤芯的清理方式是将滤芯拆下后清理,并且需要停机更换滤网,此种方法影响正常生产,同时成本较高,过滤效率较低。


技术实现要素:

3.为解决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占地小、过滤面积大、不易堵塞、清洗方便的多柱式自动反冲洗过滤器。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的技术方案是:它包括,
5.壳体,为圆柱体,两侧分别开有入口、出口,底部开有排污口a,具有与所述入口连接的浊水腔和与所述出口连接的净水腔,浊水腔设在净水腔上方,净水腔下设有反洗腔,排污口a设在反洗腔底部;
6.滤芯,设置在净水腔内,且上端与浊水腔连通,下端与反洗腔连通,从浊水腔流入滤芯的液体一部分经过滤芯过滤后流出至净水腔中,一部分流入反洗腔中;
7.电机,设在壳体顶部,电机下端设有轴体,该轴体自壳体顶部垂直穿入,轴体头端到达反洗腔中,轴体头端安有转阀,转阀上设有阀口,旋转转阀实现阀口与排污口a连通,排污口a下连有管道,管道另一端设有电动排污阀,开启电动排污阀,可利用净水腔中液体对滤芯进行反向清洗。
8.所述滤芯设有若干个,对应的与每个滤芯下端连通的反洗腔被分割为若干个,反洗腔上设有排污口a,旋转转阀实现阀口与各反洗腔排污口a依次连通,进而依次对每个滤芯进行反向清洗。
9.所述滤芯周向且间隔均匀地设置在壳体中。
10.所述轴体与壳体同轴设置。
11.所述反洗腔内体积小于净水腔内体积。
12.使用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具有整体结构小,过滤面积大,不易堵塞,不用另配反洗动力源,可不间断供水等特点。采用浊水腔 净水腔 反洗腔的三腔结构使反洗更彻底,提高滤芯使用寿命,整体提升过滤器工作效率。
附图说明
13.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4.附图标记包括:
15.1为电机,2为轴体,3为壳体,4为滤芯,5为转阀,6为电动排污阀,7为入口,8为出口,9为浊水腔,10为净水腔,11为反洗腔,12为排污口a,13为排污口a。
具体实施方式
16.为使本技术方案的目的、技术方案和优点更加清楚明了,下面结合具体实施方式,对本技术方案进一步详细说明。应该理解,这些描述只是示例性的,而不是要限制本技术方案的范围。
17.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占地小、过滤面积大、不易堵塞、清洗方便的多柱式自动反冲洗过滤器,它包括壳体3,为圆柱体,两侧分别开有入口7、出口8,底部开有排污口a12,具有与所述入口7连接的浊水腔9和与所述出口8连接的净水腔10,浊水腔9设在净水腔10上方,净水腔10下设有反洗腔11,排污口a12设在反洗腔11底部;滤芯4,周向且间隔均匀地设置在净水腔10内,且上端与浊水腔9连通,下端与反洗腔11连通,从浊水腔9流入滤芯4的液体大部分经过滤芯4过滤后流出至净水腔10中,小部分流入反洗腔11中,反洗腔11内体积小于净水腔10内体积;电机1,设在壳体3顶部,电机1下端设有轴体2,该轴体2自壳体3顶部垂直穿入,轴体2头端到达反洗腔11中,所述轴体2与壳体3同轴设置,轴体2头端安有转阀5,转阀上设有阀口,排污口a12下连有管道,管道另一端设有电动排污阀6;所述滤芯4设有若干个,对应的与每个滤芯4下端连通的反洗腔11被分割为若干个,反洗腔11上设有排污口a13,旋转转阀5实现阀口与各反洗腔排污口a13依次连通,进而依次对每个滤芯4进行反向清洗。
18.本产品在工作原理是,在过滤器工作状态时,需要过滤的水由过滤器的入口进入过滤器的浊水腔后由滤芯上部的进水口进入滤芯内部,再穿过滤芯壁进入净水腔,水中的杂物留在滤芯中或夹在滤芯的过滤缝隙中,从而完成过滤过程。
19.当过滤器运行一段时间后,由于过滤下来的杂物越来越多,此时过滤能力下降,需要进行反冲洗。当过滤器进入反洗状态时电动排污阀首先打开,同时电机运转通过轴体带动转阀转动,反洗腔沿圆周方向被分为很多腔室,滤芯分为很多个,每个滤芯对应一个腔室,每个滤芯下部与腔室相连通,每个腔室都有一个与转阀对接排污口a。当转阀转动时转阀上的阀口依次与各个腔室的排污口a对接,依次对各组滤芯进行反洗。
20.当某一个腔室的排污口a与转阀阀口对接上时,由于电动排污阀是开启的,此时转阀、反洗腔、滤芯内部均处于排空状态。净水腔的水在水压的作用下反向穿过滤芯壁进入滤芯内部并由管道排出,从而对滤芯进行了反冲洗。从而使反洗变得更加容易、彻底。
21.以上内容仅为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依据本技术内容的思想,在具体实施方式及应用范围上可以作出许多变化,只要这些变化未脱离本实用新型的构思,均属于本专利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多柱式自动反冲洗过滤器,其特征在于:它包括,壳体,为圆柱体,两侧分别开有入口、出口,底部开有排污口a,具有与所述入口连接的浊水腔和与所述出口连接的净水腔,浊水腔设在净水腔上方,净水腔下设有反洗腔,排污口a设在反洗腔底部;滤芯,设置在净水腔内,且上端与浊水腔连通,下端与反洗腔连通,从浊水腔流入滤芯的液体大部分经过滤芯过滤后流出至净水腔中,小部分流入反洗腔中;电机,设在壳体顶部,电机下端设有轴体,该轴体自壳体顶部垂直穿入,轴体头端到达反洗腔中,轴体头端安有转阀,转阀上设有阀口,旋转转阀实现阀口与排污口a连通,排污口a下连有管道,管道另一端设有电动排污阀,开启电动排污阀,可利用净水腔中液体对滤芯进行反向清洗。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多柱式自动反冲洗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滤芯设有若干个,对应的与每个滤芯下端连通的反洗腔被分割为若干个,反洗腔上设有排污口a,旋转转阀实现阀口与各反洗腔排污口a依次连通,进而依次对每个滤芯进行反向清洗。3.根据权利要求2所述的多柱式自动反冲洗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滤芯周向且间隔均匀地设置在壳体中。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多柱式自动反冲洗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轴体与壳体同轴设置。5.根据权利要求2或3所述的多柱式自动反冲洗过滤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反洗腔内体积小于净水腔内体积。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多柱式自动反冲洗过滤器,它包括壳体,具有与所述入口连接的浊水腔和与所述出口连接的净水腔,净水腔下设有反洗腔,排污口A设在反洗腔底部;滤芯,设置在净水腔内,且上端与浊水腔连通,下端与反洗腔连通;电机,设在壳体顶部,电机下端设有轴体,该轴体自壳体顶部垂直穿入,轴体头端到达反洗腔中,轴体头端安有转阀,转阀上设有阀口,旋转转阀实现阀口与排污口A连通,排污口A下连有管道,管道另一端设有电动排污阀,开启电动排污阀,可利用净水腔中液体对滤芯进行反向清洗。本实用新型利用负压对滤芯进行反冲洗,节约动力源,提高滤芯使用寿命,且可实现不间断供水,极大提高了过滤工作效率。极大提高了过滤工作效率。极大提高了过滤工作效率。


技术研发人员:黎鹏飞 原成昆 原凯伦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营口诚源机械设备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12
技术公布日:2021/12/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