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尾气净化液生产用水处理混床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10: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尾气净化液生产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尾气净化液生产用水处理混床。


背景技术:

2.尾气净化液主要用尿素与水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但是自来水或者天然水中含有大量的盐和其它矿物质等,因此都需要经过脱盐处理等,混床是常见的一种处理设备,混床中加注有混合的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以吸附和沉淀其中的可溶性盐,在进行反应的过程中会生成h 和oh ,反应同步进行,然后中和,但是由于阴离子树脂和阳离子树脂的比重不同,混合后逐渐分层,从而使得h 和oh 不同时产生,或者不能即时中和,这样就会对设备造成损坏。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要解决的技术问题是提供一种尾气净化液生产用水处理混床,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的技术问题。
4.本实用新型的技术方案为:
5.一种尾气净化液生产用水处理混床,包括套壳和通过支架安装在套壳内的反应罐,所述反应罐顶部开口,开口处安装过滤总成,反应罐与套壳之间具备通往套壳底端的夹层;所述反应罐顶部安装有排气管、进水管和树脂加注管;所述进水管延长至反应罐底部,在进水管末端安装滤头,树脂加注管连接至反应罐顶部;所述套壳底部安装有排水管,在反应罐底部安装有树脂排放管。
6.进一步的,过滤总成由多孔板及多孔板底部的滤网组成。
7.进一步的,反应罐中上部和中下部还安装有连接至壳体外的中段排放管。
8.进一步的,中段排放管上密布微孔用于进水。
9.进一步的,沿所述反应罐高度方向设置有若干的观察窗口,所述观察窗口延伸至套壳外。
10.本实用新型的有益之处在于:
11.本实用新型加装了反应罐,且采用反应罐底部进水的方式,水流向上流动,经过过滤总成后从夹层向下流至排水管,这样可以在水流的作用下使得底部的树脂不断地向上翻滚混合,从而避免因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比重不同而产生分层的现象,使其在使用的过程中保持混合状态,从而使得产生的h 和oh 能够即时反应掉,避免长时间呈现出酸性或者碱性对设备造成损坏。
附图说明
12.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示意图。
13.图中:1

套壳,11

进水管,12

排气管,13

排水管,2

反应罐,21

树脂加注管,22

树脂排放管,23

滤头,3

夹层,4

支架,5

观察窗口,6

中段排放管,61

微孔。
具体实施方式
14.下面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说明。在此需要说明的是,对于这些实施方式的说明用于帮助理解本实用新型,但并不构成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定。此外,下面所描述的本实用新型各个实施方式中所涉及的技术特征只要彼此之间未构成冲突就可以相互组合。
15.如图1所示:
16.一种尾气净化液生产用水处理混床,包括套壳1和通过支架4安装在套壳1内的反应罐2,所述反应罐2顶部开口,开口处安装过滤总成,反应罐2与套壳1之间具备通往套壳1底端的夹层3;所述反应罐2顶部安装有排气管12、进水管11和树脂加注管21;所述进水管11延长至反应罐2底部,在进水管11末端安装滤头23,树脂加注管21连接至反应罐2顶部;所述套壳1底部安装有排水管13,在反应罐2底部安装有树脂排放管22。
17.具体的,过滤总成由多孔板及多孔板底部的滤网组成,多孔板可以对滤网提供刚性支撑,进而避免滤网在水流作用下长期变形导致失效或者破裂。
18.具体的,反应罐2中上部和中下部还安装有连接至壳体外的中段排放管6,为了降低进水阻力,中段排放管6上密布微孔61用于进水,也可以在末端加装。
19.具体的,沿所述反应罐2高度方向设置有若干的观察窗口5,所述观察窗口5延伸至套壳1外。
20.本实用新型加装了反应罐2,且采用反应罐2底部进水的方式,水流向上流动,经过过滤总成后从夹层3向下流至排水管13,这样可以在水流的作用下使得底部的树脂不断地向上翻滚混合,从而避免因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比重不同而产生分层的现象,使其在使用的过程中保持混合状态,从而使得产生的h 和oh 能够即时反应掉,避免长时间呈现出酸性或者碱性对设备造成损坏。
21.以上结合附图对本实用新型的实施方式作了详细说明,但本实用新型不限于所描述的实施方式。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而言,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对这些实施方式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仍落入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内。


技术特征:
1.一种尾气净化液生产用水处理混床,其特征在于:包括套壳和通过支架安装在套壳内的反应罐,所述反应罐顶部开口,开口处安装过滤总成,反应罐与套壳之间具备通往套壳底端的夹层;所述反应罐顶部安装有排气管、进水管和树脂加注管;所述进水管延长至反应罐底部,在进水管末端安装滤头,树脂加注管连接至反应罐顶部;所述套壳底部安装有排水管,在反应罐底部安装有树脂排放管。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尾气净化液生产用水处理混床,其特征在于:所述过滤总成由多孔板及多孔板底部的滤网组成。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尾气净化液生产用水处理混床,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罐中上部和中下部还安装有连接至壳体外的中段排放管。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尾气净化液生产用水处理混床,其特征在于:所述中段排放管上密布微孔用于进水。5.根据权利要求1

4任一项所述的尾气净化液生产用水处理混床,其特征在于:沿所述反应罐高度方向设置有若干的观察窗口,所述观察窗口延伸至套壳外。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尾气净化液生产用水处理混床,包括套壳和通过支架安装在套壳内的反应罐,所述反应罐顶部开口,开口处安装过滤总成,反应罐与套壳之间具备通往套壳底端的夹层;所述反应罐顶部安装有排气管、进水管和树脂加注管;所述进水管延长至反应罐底部,在进水管末端安装滤头,树脂加注管连接至反应罐顶部;所述套壳底部安装有排水管,在反应罐底部安装有树脂排放管。本实用新型采用反应罐底部进水的方式,水流向上流动,经过过滤总成后从夹层向下流至排水管,树脂不断地向上翻滚混合,从而避免因为阳离子树脂和阴离子树脂比重不同而产生分层的现象,从而使得产生的H 和OH 能够即时反应掉,避免长时间呈现出酸性或者碱性对设备造成损坏。碱性对设备造成损坏。碱性对设备造成损坏。


技术研发人员:郑永定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贵州安顺天元嘉禾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23
技术公布日:2021/12/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