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一体化智能过道闸机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9:55: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道闸设备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一体化智能过道闸机。


背景技术:

2.如今,停车场道闸杆系统广泛应用于政府、机关、综合写字楼、智能小区及交通等各个领域。现有的停车场道闸杆通常人工或自动刷卡控制抬起来实现车辆通行,然而,车主在驾驶车辆驶入停车场的过程中,往往由于某些非人为的突发驾驶方式而使得车辆未及时降速或制动,导致车辆撞坏道闸杆,从而使得车主及停车场方产生纠纷及利益受损,造成社会资源的浪费及停车的成本增加。
3.现有的智能停车道闸在亮度低的情况下使用时,只能通过栏杆上的反光标志进行反光,车主不易看清栏杆的位置从而引起意外的发生,造成不必要的损伤和安全事故;
4.现有的智能停车道闸在使用时当发生栏杆故障时,拉杆容易砸到汽车或者是行人,对其造成伤害和损失,引起一些列的麻烦。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的主要目的是提出一种一体化智能过道闸机,通过安装车牌识别像机或地面感应器检测到正面来车时,将信号传递至电气控制箱,此时电气控制箱控制电机驱动从动齿轮轴带动闸杆进行翻转;可以在紧急情况下自动躲避车辆撞击,大大减少了撞损事故,车牌显示屏通过限位卡块卡设在支杆的限位槽内,可以实时显示通过车辆车牌,可根据实际工况条件,进行安装高度进行调节,安全稳定性好;闸杆的前后端面上卡设有夜间醒目灯使得车主在较远的地方看见道闸杆,避免了因为看不清智能停车道闸杆而引发的意外;防砸的海绵层可以在智能停车道闸遇到故障时,在砸到车和行人时降低其受到的伤害,减轻了事故后果和一系列的损失;
6.在立柱上端安装有支撑托座,支撑托座一端上开设有支撑托槽,支撑托槽内底部通过缓冲弹簧连接设置有缓冲垫板;可以使得闸杆顶端放下后,不与支撑托槽进行撞击,而是落在缓冲垫板上,对闸杆实现很好的缓冲。
7.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出的一种一体化智能过道闸机,包括预埋底座、闸机体、电气控制箱、电机、支撑托座、闸杆、立柱、支杆、车牌显示屏和车牌识别像机;预埋底座预埋在底下混凝土上,预埋底座右端上固定安装有闸机体,闸机体内部安装有电气控制箱,闸机体内顶部通过安装板安装有与电气控制箱电性连接的电机,电机的驱动端驱动连接有驱动齿轮,闸机体顶部通过轴承座安装有从动齿轮轴,从动齿轮轴上设置有与驱动齿轮齿合连接的从动齿轮,从动齿轮轴端头穿出闸机体连接设置有闸杆,闸杆底部卡接有海绵层;
8.预埋底座左端上固定安装有立柱,立柱上端安装有支撑托座,支撑托座一端上开设有支撑托槽,支撑托槽内底部通过缓冲弹簧连接设置有缓冲垫板;
9.支撑托座顶部固定安装有支杆,支杆顶部安装有车牌识别像机;车牌显示屏通过
限位卡块卡设在支杆的限位槽内。
10.可选地,所述预埋底座上安装设置有地面感应器,地面感应器与电气控制箱电性连接。
11.可选地,所述闸机体和支撑托座的内侧对应面上均安装有红外感应器,红外感应器与电气控制箱电性连接。
12.可选地,所述电机采用正反转电机。
13.可选地,所述电气控制箱内部安装有电瓶,电机与电瓶电性连接。
14.可选地,所述闸杆通过电机驱动经从动齿轮轴进行翻转。
15.可选地,所述闸杆的底部设置有卡槽,海绵层安装在卡块上,且通过卡块卡设在闸杆底部。
16.可选地,所述闸杆的前后端面上卡设有夜间醒目灯。
17.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
18.通过安装车牌识别像机或地面感应器检测到正面来车时,将信号传递至电气控制箱,此时电气控制箱控制电机驱动从动齿轮轴带动闸杆进行翻转;可以在紧急情况下自动躲避车辆撞击,大大减少了撞损事故,车牌显示屏通过限位卡块卡设在支杆的限位槽内,可以实时显示通过车辆车牌,可根据实际工况条件,进行安装高度进行调节,安全稳定性好;闸杆的前后端面上卡设有夜间醒目灯使得车主在较远的地方看见道闸杆,避免了因为看不清智能停车道闸杆而引发的意外;防砸的海绵层可以在智能停车道闸遇到故障时,在砸到车和行人时降低其受到的伤害,减轻了事故后果和一系列的损失;
19.在立柱上端安装有支撑托座,支撑托座一端上开设有支撑托槽,支撑托槽内底部通过缓冲弹簧连接设置有缓冲垫板;可以使得闸杆顶端放下后,不与支撑托槽进行撞击,而是落在缓冲垫板上,对闸杆实现很好的缓冲。
20.另外还通过闸机体和支撑托座的内侧对应面上均安装有红外感应器,可以在闸杆抬起后,关闭时,有行人从闸道走过,可以避免闸杆放下后砸伤行人的情况。
附图说明
21.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示出的结构获得其他的附图。
22.图1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一体化智能过道闸机的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一体化智能过道闸机中支撑托座的结构示意图;
24.图3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一体化智能过道闸机中闸杆的侧截面结构示意图;
25.图4为本实用新型一种一体化智能过道闸机实施例的结构示意图;
26.附图标号说明:
27.1、预埋底座;2、混凝土;3、闸机体;4、电气控制箱;5、电机;6、驱动齿轮;7、从动齿轮;8、支撑托座;9、闸杆;10、立柱;11、红外感应器;12、地面感应器;13、支杆;14、限位槽;15、车牌显示屏;16、车牌识别像机;71、从动齿轮轴;81、支撑托槽;82、缓冲垫板;83、缓冲弹簧; 91、海绵层;92、夜间醒目灯;93、卡槽;94、卡块。
28.本实用新型目的的实现、功能特点及优点将结合实施例,参照附图做进一步说明。
具体实施方式
2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0.需要说明,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有涉及方向性指示(诸如上、下、左、右、前、后
……
),则该方向性指示仅用于解释在某一特定姿态(如附图所示) 下各部件之间的相对位置关系、运动情况等,如果该特定姿态发生改变时,则该方向性指示也相应地随之改变。
31.另外,若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有涉及“第一”、“第二”等的描述,则该“第一”、“第二”等的描述仅用于描述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其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由此,限定有“第一”、“第二”的特征可以明示或者隐含地包括至少一个该特征。另外,各个实施例之间的技术方案可以相互结合,但是必须是以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为基础,当技术方案的结合出现相互矛盾或无法实现时应当认为这种技术方案的结合不存在,也不在本实用新型要求的保护范围之内。
32.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一体化智能过道闸机,包括预埋底座 1、闸机体3、电气控制箱4、电机5、支撑托座8、闸杆9、立柱10、支杆13、车牌显示屏15和车牌识别像机16;预埋底座1预埋在底下混凝土2上,预埋底座1右端上固定安装有闸机体3,闸机体3内部安装有电气控制箱4,闸机体3内顶部通过安装板安装有与电气控制箱4电性连接的电机5,电机5的驱动端驱动连接有驱动齿轮6,闸机体3顶部通过轴承座安装有从动齿轮轴71,从动齿轮轴71上设置有与驱动齿轮6齿合连接的从动齿轮7,从动齿轮轴71 端头穿出闸机体3连接设置有闸杆9,闸杆9底部卡接有海绵层91;
33.预埋底座1左端上固定安装有立柱10,立柱10上端安装有支撑托座8,支撑托座8一端上开设有支撑托槽81,支撑托槽81内底部通过缓冲弹簧83 连接设置有缓冲垫板82;
34.支撑托座8顶部固定安装有支杆13,支杆13顶部安装有车牌识别像机 16;车牌显示屏15通过限位卡块卡设在支杆13的限位槽14内。
35.具体的,所述预埋底座1上安装设置有地面感应器12,地面感应器12与电气控制箱4电性连接。
36.具体的,所述闸机体3和支撑托座8的内侧对应面上均安装有红外感应器11,红外感应器11与电气控制箱4电性连接。
37.具体的,所述电机5采用正反转电机。
38.具体的,所述电气控制箱4内部安装有电瓶,电机5与电瓶电性连接。
39.具体的,所述闸杆9通过电机5驱动经从动齿轮轴71进行翻转。
40.具体的,所述闸杆9的底部设置有卡槽93,海绵层91安装在卡块94上,且通过卡块94卡设在闸杆9底部。
41.具体的,所述闸杆9的前后端面上卡设有夜间醒目灯92。
42.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本实用新型在使用时,通过安装车牌识别像机16或地面感应器12检测到正面来车时,将信号传递至电气控制箱4,此时电气控制箱4控
制电机5驱动从动齿轮轴71带动闸杆9进行翻转;可以在紧急情况下自动躲避车辆撞击,大大减少了撞损事故,车牌显示屏15 通过限位卡块卡设在支杆13的限位槽14内,可以实时显示通过车辆车牌,可根据实际工况条件,进行安装高度进行调节,安全稳定性好;闸杆9的前后端面上卡设有夜间醒目灯92使得车主在较远的地方看见道闸杆9,避免了因为看不清智能停车道闸杆9而引发的意外;防砸的海绵层91可以在智能的道闸9遇到故障时,在砸到车和行人时降低其受到的伤害,减轻了事故后果和一系列的损失;
43.在立柱10上端安装有支撑托座8,支撑托座8一端上开设有支撑托槽81,支撑托槽81内底部通过缓冲弹簧83连接设置有缓冲垫板82;可以使得闸杆 9顶端放下后,不与支撑托槽81进行撞击,而是落在缓冲垫板82上,对闸杆实现很好的缓冲。
44.另外还通过闸机体3和支撑托座8的内侧对应面上均安装有红外感应器 11,可以在闸杆9抬起后,关闭时,有行人从闸道走过,可以避免闸杆9放下后砸伤行人的情况。
45.以上所述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例,并非因此限制本实用新型的专利范围,凡是在本实用新型的发明构思下,利用本实用新型说明书及附图内容所作的等效结构变换,或直接/间接运用在其他相关的技术领域均包括在本实用新型的专利保护范围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