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屠宰厂用生猪清洗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8 02:02: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屠宰设备技术领域,具体讲是一种屠宰厂用生猪清洗装置。


背景技术:

2.生猪在去毛之后,需要清洗,将粘在身体上的毛清洗掉,从而进入下一步的工序,传统的生产线是通过人工使用水管冲洗,需要多个操作工在不同角度进行冲洗,速度慢,浪费人力,其中,清洗工序,一般采用高压水枪对牲畜进行清洗,在清洗过程中,会有死角清洗不到位,还有可能沾染上大量的细菌,造成第二次污染。


技术实现要素:

3.因此,为了解决上述不足,本实用新型在此提供一种清洗彻底,清洗效率高,降低劳动强度的屠宰厂用生猪清洗装置。
4.本实用新型是这样实现的,构造一种屠宰厂用生猪清洗装置,包括一安装块,一第一驱动装置固定安装于所述安装块上,一安装板设置于第一驱动装置输出端,一第二驱动装置安装于所述安装板下端面,一第一架体设置于所述第二驱动装置输出端,一第三驱动装置安装与所述第一架体顶部,一对第四驱动装置与所述第一架体滑动连接,一对滚刷设置于所述第四驱动装置输出端,所述第三驱动装置驱动滚刷滑动,两所述滚刷滑动方向相反,两组连接件固定安装于所述第一架体两侧,一对水管设置于滚刷两侧,与连接件固定连接,所述水管呈u状,数个喷水头均匀设置于所述水管内侧,与水管连通。
5.进一步的,所述安装板上端面两侧固定安装一对第一导向杆,所述第一导向杆远安装板端贯穿安装块,所述第一导向杆与安装块滑动连接。
6.进一步的,所述第一架体下方滑动连接一对连接板,一所述连接板与第三驱动装置输出端连接,所述第一架体中部设置一转动盘,所述转动盘与第一架体转动连接,所述连接板通过连接杆与转动盘保持连接,所述连接杆第一端部与转动盘铰接,所述连接杆第二端部与连接板铰接,所述第四驱动装置固定安装于连接板上。
7.进一步的,所述连接板与第一架体连接处设置第二导向杆,所述第二导向杆固定安装于第一架体下端面,所述连接板通过滑块与第二导向杆滑动连接。
8.本实用新型具有如下优点:本实用新型设计合理,第一驱动装置驱动第一架体竖直滑动,可调节第一架体的高度,清洗时,水管通水,自喷头喷出,第四驱动装置驱动滚刷转动,第二驱动装置驱动第一架体转动,可对生猪360度刷洗,清洗彻底,清洗效果好且效率高。
附图说明
9.图1~3是本实用新型的结构示意图;
10.图4是图2中a

a剖视图;
11.图中:1、安装块;2、第一驱动装置;3、第一导向杆;4、安装板;5、第二驱动装置;6、
第一架体;7、连接件;8、水管;9、喷头;10、第四驱动装置;11、滚刷;12、第三驱动装置;13、连接板;14、转动盘;15、连接杆;16、第二导向杆;17、滑块。
具体实施方式
12.下面将结合附图1

图4对本实用新型进行详细说明,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13.本实用新型通过改进在此提供一种屠宰厂用生猪清洗装置,包括一安装块1,一第一驱动装置2固定安装于所述安装块1上,一安装板4设置于第一驱动装置2输出端,一第二驱动装置5安装于所述安装板4下端面,一第一架体6设置于所述第二驱动装置5输出端,一第三驱动装置12安装与所述第一架体6顶部,一对第四驱动装置10与所述第一架体6滑动连接,一对滚刷11设置于所述第四驱动装置10输出端,所述第三驱动装置12驱动滚刷11滑动,两所述滚刷11滑动方向相反,两组连接件7固定安装于所述第一架体6两侧,一对水管8设置于滚刷11两侧,与连接件7固定连接,所述水管8呈u状,数个喷水头9均匀设置于所述水管8内侧,与水管8连通。
14.在本实施例中,所述安装板4上端面两侧固定安装一对第一导向杆3,所述第一导向杆3远安装板4端贯穿安装块1,所述第一导向杆3与安装块1滑动连接。
15.在本实施例中,所述第一架体6下方滑动连接一对连接板13,一所述连接板13与第三驱动装置12输出端连接,所述第一架体6中部设置一转动盘14,所述转动盘14与第一架体6转动连接,所述连接板13通过连接杆15与转动盘14保持连接,所述连接杆15第一端部与转动盘14铰接,所述连接杆15第二端部与连接板13铰接,所述第四驱动装置10固定安装于连接板13上。
16.在本实施例中,所述连接板13与第一架体6连接处设置第二导向杆16,所述第二导向杆16固定安装于第一架体6下端面,所述连接板13通过滑块17与第二导向杆16滑动连接。
17.实施时,控制器控制第一驱动装置2工作,调整滚刷11与水管8的高度,输送装置输送生猪至滚刷11位置,第三驱动装置12驱动滚刷11向生猪靠拢,直至与生猪接触,水管8接通水源,自喷头9喷出至生猪表面,同时第四驱动装置10驱动滚刷11转动,第二驱动装置5驱动第一架体6转动,对生猪进行360
°
刷洗。
18.对所公开的实施例的上述说明,使本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能够实现或使用本实用新型。对这些实施例的多种修改对本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来说将是显而易见的,本文中所定义的一般原理可以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范围的情况下,在其它实施例中实现。因此,本实用新型将不会被限制于本文所示的这些实施例,而是要符合与本文所公开的原理和新颖特点相一致的最宽的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屠宰厂用生猪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一安装块(1);一第一驱动装置(2),固定安装于所述安装块(1)上;一安装板(4),设置于第一驱动装置(2)输出端;一第二驱动装置(5),安装于所述安装板(4)下端面;一第一架体(6),设置于所述第二驱动装置(5)输出端;一第三驱动装置(12),安装与所述第一架体(6)顶部;一对第四驱动装置(10),与所述第一架体(6)滑动连接;一对滚刷(11),设置于所述第四驱动装置(10)输出端;所述第三驱动装置(12)驱动滚刷(11)滑动;两所述滚刷(11)滑动方向相反;两组连接件(7),固定安装于所述第一架体(6)两侧;一对水管(8),设置于滚刷(11)两侧,与连接件(7)固定连接;所述水管(8)呈u状;数个喷水头(9),均匀设置于所述水管(8)内侧,与水管(8)连通。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屠宰厂用生猪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安装板(4)上端面两侧固定安装一对第一导向杆(3),所述第一导向杆(3)远安装板(4)端贯穿安装块(1),所述第一导向杆(3)与安装块(1)滑动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屠宰厂用生猪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架体(6)下方滑动连接一对连接板(13),一所述连接板(13)与第三驱动装置(12)输出端连接,所述第一架体(6)中部设置一转动盘(14),所述转动盘(14)与第一架体(6)转动连接,所述连接板(13)通过连接杆(15)与转动盘(14)保持连接,所述连接杆(15)第一端部与转动盘(14)铰接,所述连接杆(15)第二端部与连接板(13)铰接,所述第四驱动装置(10)固定安装于连接板(13)上。4.根据权利要求3所述的一种屠宰厂用生猪清洗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连接板(13)与第一架体(6)连接处设置第二导向杆(16),所述第二导向杆(16)固定安装于第一架体(6)下端面,所述连接板(13)通过滑块(17)与第二导向杆(16)滑动连接。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屠宰厂用生猪清洗装置,包括一安装块,一第一驱动装置固定安装于所述安装块上,一安装板设置于第一驱动装置输出端,一第二驱动装置安装于所述安装板下端面,一第一架体设置于所述第二驱动装置输出端,一第三驱动装置安装与所述第一架体顶部,一对第四驱动装置与所述第一架体滑动连接,一对滚刷设置于所述第四驱动装置输出端,所述第三驱动装置驱动滚刷滑动,两所述滚刷滑动方向相反,两组连接件固定安装于所述第一架体两侧,一对水管设置于滚刷两侧,与连接件固定连接,所述水管呈U状,数个喷水头均匀设置于所述水管内侧,与水管连通。本实用新型清洗彻底,清洗效率高,降低劳动强度。降低劳动强度。降低劳动强度。


技术研发人员:帅明宣 郭阳明 况学东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成都洪汇肉类加工有限责任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10
技术公布日:2021/12/1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