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箱体式通沟淤泥处理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7:5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淤泥处理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箱体式通沟淤泥处理装置。


背景技术:

2.淤泥处理是对污泌泥进行处理、固化、脱水、稳定、干化或焚烧的加工过程,原淤泥是未经淤泥处理的初沉淀淤泥,二沉剩与淤泥或两者的混合淤泥,初沉淤泥是从初沉淀池排出的沉淀物。
3.目前的淤泥在进行处理时需要进行多个步骤的处理,但是在干化时无法对内部的杂物进行分类,从而使得淤泥内会掺杂有杂物,且目前在干化操作需要通过固化剂与淤泥进行搅拌,然后使得淤泥迅速凝固干化,但是箱体内的淤泥会附着在箱体主体内,之后需要操作人员进行人工进行清理较为麻烦,并且目前的装置在进行搅拌干化后向外输送时,可能会造成堵塞,从而影响工作进度,为此我们提出了一种箱体式通沟淤泥处理装置来解决上述问题。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箱体式通沟淤泥处理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目前的装置不可进行分类,目前的装置不具备清理结构和目前的装置不具备防堵塞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箱体式通沟淤泥处理装置,包括箱体主体,所述箱体主体的上端开设有进料口,所述箱体主体的内壁左侧开设有两组活动槽,且活动槽内设置有活动块,所述活动槽内设置有第一弹簧,所述活动块的外端铰接有滤网,且滤网的右端通过铰接块与箱体主体的右侧内壁相连接,所述箱体主体的右侧设置有杂物出料口,所述箱体主体的左侧开设有通孔,且通孔内插设有传动轴,所述传动轴的上套接有固定座,且固定座的右端内插设有搅拌杆,所述搅拌杆的上端焊接有第二锥形齿轮,且第二锥形齿轮的左侧啮合有第一锥形齿轮,所述第一锥形齿轮焊接在传动轴的右端,所述箱体主体的下端设置有下料口。
6.优选的,所述第一弹簧设置在活动块的上下两端,所述第一弹簧的一端与第一弹簧相抵,且第一弹簧的另一端与活动槽的上下两端相抵。
7.优选的,所述传动轴上环绕设置有传动拨块,且传动拨块与传动杆的下端相贴合,所述传动杆设置为l形,且传动杆的上端焊接在活动块的下端。
8.优选的,所述搅拌杆的下端焊接有螺旋杆,且螺旋杆竖向插设在下料口内。
9.优选的,所述搅拌杆相反的一侧开设有插槽,且插槽的上端竖向开设有嵌孔,所述插槽内插设有卡块,且卡块的上端竖向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内设置有第二弹簧,所述限位槽内插设有卡舌,且卡舌的外端插设在嵌孔内,所述卡块的外端焊接有刮杆。
10.优选的,所述刮杆远离搅拌杆的一端设置为弧形,所述刮杆与箱体主体的内壁相适配。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本实用新型通过设置滤网,在使用本装置时,当淤泥置入箱体主体内时,滤网在箱体主体内对淤泥内的杂物进行筛分,从而使得淤泥从滤网过滤后落至箱体主体的底部,通过设置以上结构,提升了本装置的筛分效果,可将杂物进行筛选出来进行单独的分类;
12.通过设置螺旋杆,在使用本装置时,搅拌后的淤泥会干固,在干固后的淤泥向外输送时,螺旋杆在箱体主体内将干固的淤泥快速的向外输送,通过设置以上结构,提升了本装置出料时的速度,螺旋杆使得干固后的淤泥快速从下料口内向外传输,从而避免淤泥在箱体主体内造成堵塞;
13.,通过设置刮杆,在使用本装置时,搅拌杆将淤泥和固化剂进行均匀的搅拌提升淤泥的固化速度,刮杆在箱体主体内对内壁上附着淤泥进行刮刷,通过设置以上结构,刮杆在搅拌杆搅拌的同时可将箱体主体内壁上附着的淤泥进行刮刷,从而避免淤泥残留在箱体主体的内壁,从而提升了本装置的清洁效果。
附图说明:
14.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或现有技术中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或现有技术描述中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正视剖面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右视剖面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的结构仰视剖面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a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图1中b的局部放大示意图。
20.图中:1、箱体主体;2、进料口;3、活动槽;4、活动块;5、第一弹簧;6、传动杆;7、滤网;8、杂物出料口;9、传动轴;10、传动拨块;11、固定座;12、第一锥形齿轮;13、第二锥形齿轮;14、搅拌杆;15、螺旋杆;16、插槽;17、嵌孔;18、卡块;19、限位槽;20、第二弹簧;21、卡舌;22、刮杆;23、下料口。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实施例:一种箱体式通沟淤泥处理装置,包括箱体主体1,箱体主体1的上端开设有进料口2,箱体主体1的内壁左侧开设有两组活动槽3,且活动槽3内设置有活动块4,活动槽3内设置有第一弹簧5,活动块4的外端铰接有滤网7,且滤网7的右端通过铰接块与箱体主体1的右侧内壁相连接,箱体主体1的右侧设置有杂物出料口8,箱体主体1的左侧开设有通孔,且通孔内插设有传动轴9,传动轴9的上套接有固定座11,且固定座11的右端内插设有搅拌杆14,搅拌杆14的上端焊接有第二锥形齿轮13,且第
二锥形齿轮13的左侧啮合有第一锥形齿轮12,第一锥形齿轮12焊接在传动轴9的右端,箱体主体1的下端设置有下料口23,通过设置以上结构,提升了本装置的筛分效果,在对淤泥进行快速固化前将淤泥内的杂物进行筛选分类;
23.进一步的,如图1和图4所示,第一弹簧5设置在活动块4的上下两端,第一弹簧5的一端与第一弹簧5相抵,且第一弹簧5的另一端与活动槽3的上下两端相抵,通过设置以上结构,使活动块4在活动槽3内上下移动时,上下两组第一弹簧5对活动块4起到一定的反弹作用,从而使得滤网7的抖动带动筛分出来的杂物向外传输。
24.进一步的,如图1和图2所示,传动轴9上环绕设置有传动拨块10,且传动拨块10与传动杆6的下端相贴合,传动杆6设置为l形,且传动杆6的上端焊接在活动块4的下端,通过设置以上结构,传动轴9在进行转动时带动传动拨块10对传动杆6拨动,从而使得传动杆6带动活动块4上铰接的滤网7快速的晃动,提升杂物的筛分速度。
25.进一步的,如图1所示,搅拌杆14的下端焊接有螺旋杆15,且螺旋杆15竖向插设在下料口23内,通过设置以上结构,螺旋杆15可将搅拌后的干固淤泥向外速度,从而提升下料口23向外速度的速度,且避免箱体主体1内造成堵塞。
26.进一步的,如图1和图5所示,搅拌杆14相反的一侧开设有插槽16,且插槽16的上端竖向开设有嵌孔17,插槽16内插设有卡块18,且卡块18的上端竖向开设有限位槽19,限位槽19内设置有第二弹簧20,限位槽19内插设有卡舌21,且卡舌21的外端插设在嵌孔17内,卡块18的外端焊接有刮杆22,通过设置以上结构,刮杆22对箱体主体1内壁上附着的淤泥进行刮刷,时间长会产生一定的磨损,从而通过卡舌21可将刮杆22进行拆卸更换,使得刮杆22可以更好的对箱体主体1的内壁上附着的淤泥进行清洁。
27.进一步的,如图3所示,刮杆22远离搅拌杆14的一端设置为弧形,刮杆22与箱体主体1的内壁相适配,通过设置以上结构,因刮杆22远离搅拌杆14的一端与箱体主体1的内壁相适配,使得刮杆22在箱体主体1内进行刮刷时效果更佳。
28.工作原理:首先在使用本装置时,将脱水后的淤泥通过进料口2置入箱体主体1内,淤泥向下落时,经过滤网7的筛分从而还是得杂物可进行筛选出来从杂物出料口8内向外传送,过滤后的淤泥继续下落至箱体主体1的底部,同时传动轴9外端的电机带动传动轴9在固定座11内转动,因传动轴9的右端焊接有第一锥形齿轮12,第一锥形齿轮12与第二锥形齿轮13相啮合使得第二锥形齿轮13带动下端的搅拌杆14和螺旋杆15在箱体主体1内转动,对淤泥进行搅拌,淤泥搅拌时内部需要添加一定的固化剂,从而使得淤泥快速干固,传动轴9在转动的同时,带动传动拨块10对传动杆6进行拨动,从而使得传动杆6上焊接的活动块4在活动槽3快速上下移动,因活动块4的上下两端设置有第一弹簧5,第一弹簧5对活动块4起到支撑反弹的效果,从而使得活动块4可快速上下移动,从而带动滤网7上下晃动,使得滤网7上的杂物不会造成堆积,
29.搅拌杆14在对箱体主体1内的淤泥进行搅拌时,带动刮杆22对箱体主体1内壁上附着的淤泥进行清理,从而避免淤泥在箱体主体1的内壁上干固,搅拌后的淤泥通过螺旋杆15的转动快速从下料口23内向外输送,从而避免淤泥在箱体主体1内造成堆积造成的堵塞,刮杆22使用久了会产生一定的磨损,为了刮杆22可以对箱体主体1的内壁起到更好的刮刷效果,需要对刮杆22进行更换,此时通过向内按压卡舌21,使卡舌21从嵌孔17内脱离,即可将刮杆22取出进行更换,安装新的刮杆22时将卡块18插设在插槽16内,第二弹簧20在限位槽
19内对卡舌21相抵,使卡舌21卡合至嵌孔17内进行固定限位即可,以上为本实用新型的全部工作原理。
30.对于本领域技术人员而言,显然本实用新型不限于上述示范性实施例的细节,而且在不背离本实用新型的精神或基本特征的情况下,能够以其他的具体形式实现本实用新型。因此,无论从哪一点来看,均应将实施例看作是示范性的,而且是非限制性的,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而不是上述说明限定,因此旨在将落在权利要求的等同要件的含义和范围内的所有变化囊括在本实用新型内。不应将权利要求中的任何附图标记视为限制所涉及的权利要求。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