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脊椎畸形矫正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2:1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属于骨科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脊椎畸形矫正装置。


背景技术:

2.脊椎矫正技术已经纳入治疗其它顽固性疾病的重要辅助治疗手段,收到了非常好的治疗效果,对糖尿病、类风湿、心脑血管疾病等均有重要辅助治疗作用,并且提升了患者的外在形象,增加了患者的自信心。
3.目前脊柱矫正手术治疗中,缺乏能够助于患者进行辅助引线矫正的躺卧式矫正装置,而躺卧能够最大限度的降低身体对脊柱的压力,并缺乏能够实现侧压辅助限位的推压装置,使得躺卧姿势得到不断限位纠正。因此,我们提出一种脊椎畸形矫正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发明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脊椎畸形矫正装置,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5.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脊椎畸形矫正装置,包括矫正床、第一躺板和第二躺板,还包括移动槽、滑槽和推板,所述矫正床顶部一端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第一躺板,所述矫正床顶部另一端设有第二躺板,所述第二躺板底部两侧分别滑动连接有滑轨,所述滑轨底部分别通过螺栓与矫正床安装连接,所述第一躺板和第二躺板顶部两侧分布开设有移动槽,所述移动槽内一侧分布通过轴承转动安装有第二螺纹杆,所述第二螺纹杆上螺纹套设有移动块,所述移动块顶部焊接连接有推板。
6.进一步地,所述移动槽内另一侧均通过螺栓安装有导向杆,所述移动块一端与导向杆套设连接,所述矫正床上且位于移动槽端部开设有调节槽,所述调节槽内设有手轮,所述第二螺纹杆一端转动轴穿设移动槽与对应的手轮的圆形螺栓安装连接。
7.进一步地,所述矫正床另一端顶部开设有滑槽,所述第二躺板底部通过螺栓安装有滑块,所述滑块与滑槽滑动连接,所述滑槽内通过轴承转动安装有第一螺纹杆,所述滑块与第一螺纹杆螺纹套设连接,所述第一螺纹杆一端穿设矫正床通过螺栓安装有摇把。
8.进一步地,所述推板的一侧均通过螺栓安装有压力传感器,所述推板的另一侧设有压板,所述推板的拐角处分别插设有t型导向块,所述t型导向块一端穿设推板与压板螺栓安装连接,所述压力传感器的探测端嵌设安装于推板与压板之间。
9.进一步地,所述第一躺板和第二躺板顶部两侧且位于移动槽分布开设有扣带槽,所述扣带槽上扣设连接有束带,所述束带的端部分别缝设连接有对应的魔术贴。
10.进一步地,所述矫正床底部拐角处分别通过螺栓安装有脚轮。
11.一种脊椎畸形矫正装置的矫正方法,具体包括以下步骤:
12.步骤一:脊柱变形患者躺于第一躺板和第二躺板上,且保证患者的上身和下身分别置于第一躺板和第二躺板上,通过束带对于患者上身和下身进行绑设,且利用束带上的魔术贴实现粘扣连接,使患者稳定置于第一躺板和第二躺板上;
13.步骤二:医护人员摇动摇把,通过摇把带动第一螺纹杆转动,使得与第一螺纹杆螺纹套接的滑块带动第二躺板在滑轨上进行滑行移动,且随着第二躺板与第一躺板之间的间距拉大后,患者的脊柱受到牵引拉伸,实现对脊柱区域的骨头进行矫正处理;
14.步骤三:根据患者脊柱和胯骨歪斜变形的区域位置,对对应位置的手轮进行转动,使得该位置的第二螺纹杆实现转动,从而与第二螺纹杆螺纹套接的移动块带动对应的推板进行移动;
15.步骤四:将推板至患者待矫正的骨头的身体区域处,通过推板上的压板对患者该区域进行推压,使患者该区域的身体躺设空间得到限位,达到辅助对患者歪斜的骨区进行矫正处理;
16.步骤五:通过推板上的压力传感器对压板受压的压力值进行监测,且每组压力传感器配备有小型显示屏,并对推板背部进行装配,以供医护人员实时监测观看,保证压板受压力度小于50mpa;
17.步骤六:患者在受第一躺板与第二躺板的牵引矫正25
±
5min后为1次数,且每日进行2
±
1次数。
18.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
19.1.本发明通过躺卧式的牵引矫正床组,实现脊椎骨头歪斜畸形的患者进行牵引矫正处理,通过摇把带动第一螺纹杆转动,使得与第一螺纹杆螺纹套接的滑块带动第二躺板在滑轨上进行滑行移动,且随着第二躺板与第一躺板之间的间距拉大后,患者的脊柱受到牵引拉伸,以对歪斜变形的畸形脊柱进行拉伸,以此恢复患者的脊柱形状,并能够适用于脊柱矫型手术后患者的辅助康复牵引工作。
20.2.本发明能够对躺卧牵引的患者的躺设位置以及方式进行限位,以进一步的对患者歪斜的脊柱进行限位矫正,使患者受限后以正确的躺姿进行受拉牵引,从而大大增加矫正的效果,通过推板上的压力传感器对压板受压的压力值进行监测,且每组压力传感器配备有小型显示屏,并对推板背部进行装配,以供医护人员实时监测观看,保证压板受压力度小于50mpa。
21.3.整体骨科的脊椎畸形矫正装置使用灵活高效,能够满足于多种身高体型的患者进行脊柱的矫正治疗处理,能够有效使患者歪斜的脊柱拉伸矫正,从而降低脊柱歪斜产生的压迫神经等病变现象对患者的身心折磨,能够大大减小脊柱歪斜畸形对患者造成的痛苦,且整体装置操作过程简便,非常适用于脊柱畸形患者的脊柱矫正治疗。
附图说明
22.图1为本发明一种脊椎畸形矫正装置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23.图2为本发明一种脊椎畸形矫正装置的图1a处放大示意图。
24.图3为本发明一种脊椎畸形矫正装置的图1b处放大示意图。
25.图4为本发明一种脊椎畸形矫正装置的图1c处放大示意图。
26.图5为本发明一种脊椎畸形矫正装置的压板结构示意图。
27.图中:1、矫正床;2、第一躺板;3、第二躺板;4、滑轨;5、滑槽;6、第一螺纹杆;7、滑块;8、摇把;9、移动槽;10、移动块;11、第二螺纹杆;12、导向杆;13、推板;14、压力传感器;15、压板;16、调节槽;17、手轮;18、扣带槽;19、束带;20、t型导向块;21、脚轮。
具体实施方式
28.下面将结合本发明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发明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发明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发明保护的范围。
29.实施例
30.如图1

5所示,一种脊椎畸形矫正装置,包括矫正床1、第一躺板2和第二躺板3,还包括移动槽9、滑槽5和推板13,所述矫正床1顶部一端通过螺栓固定安装有第一躺板2,所述矫正床1顶部另一端设有第二躺板3,所述第二躺板3底部两侧分别滑动连接有滑轨4,所述滑轨4底部分别通过螺栓与矫正床1安装连接,所述第一躺板2和第二躺板3顶部两侧分布开设有移动槽9,所述移动槽9内一侧分布通过轴承转动安装有第二螺纹杆11,所述第二螺纹杆11上螺纹套设有移动块10,所述移动块10顶部焊接连接有推板13。
31.其中,所述移动槽9内另一侧均通过螺栓安装有导向杆12,所述移动块10一端与导向杆12套设连接,所述矫正床1上且位于移动槽9端部开设有调节槽16,所述调节槽16内设有手轮17,所述第二螺纹杆11一端转动轴穿设移动槽9与对应的手轮17的圆形螺栓安装连接;导向杆12用于对移动块10的移动轨迹进行导向处理。
32.其中,所述矫正床1另一端顶部开设有滑槽5,所述第二躺板3底部通过螺栓安装有滑块7,所述滑块7与滑槽5滑动连接,所述滑槽5内通过轴承转动安装有第一螺纹杆6,所述滑块7与第一螺纹杆6螺纹套设连接,所述第一螺纹杆6一端穿设矫正床1通过螺栓安装有摇把8;摇把8助于人员对第一螺纹杆6进行转动。
33.其中,所述推板13的一侧均通过螺栓安装有压力传感器14,所述推板13的另一侧设有压板15,所述推板13的拐角处分别插设有t型导向块20,所述t型导向块20一端穿设推板13与压板15螺栓安装连接,所述压力传感器14的探测端嵌设安装于推板13与压板15之间;t型导向块20用于对压板15进行导向限位。
34.其中,所述第一躺板2和第二躺板3顶部两侧且位于移动槽9分布开设有扣带槽18,所述扣带槽18上扣设连接有束带19,所述束带19的端部分别缝设连接有对应的魔术贴;束带19用于对患者进行束缚。
35.其中,所述矫正床1底部拐角处分别通过螺栓安装有脚轮21;脚轮21助于人员对整体装置进行推送。
36.一种脊椎畸形矫正装置的矫正方法,具体包括以下步骤:
37.步骤一:脊柱变形患者躺于第一躺板2和第二躺板3上,且保证患者的上身和下身分别置于第一躺板2和第二躺板3上,通过束带19对于患者上身和下身进行绑设,且利用束带19上的魔术贴实现粘扣连接,使患者稳定置于第一躺板2和第二躺板3上;
38.步骤二:医护人员摇动摇把8,通过摇把8带动第一螺纹杆6转动,使得与第一螺纹杆6螺纹套接的滑块7带动第二躺板3在滑轨4上进行滑行移动,且随着第二躺板3与第一躺板2之间的间距拉大后,患者的脊柱受到牵引拉伸,实现对脊柱区域的骨头进行矫正处理;
39.步骤三:根据患者脊柱和胯骨歪斜变形的区域位置,对对应位置的手轮17进行转动,使得该位置的第二螺纹杆11实现转动,从而与第二螺纹杆11螺纹套接的移动块10带动对应的推板13进行移动;
40.步骤四:将推板13至患者待矫正的骨头的身体区域处,通过推板13上的压板15对患者该区域进行推压,使患者该区域的身体躺设空间得到限位,达到辅助对患者歪斜的骨区进行矫正处理;
41.步骤五:通过推板13上的压力传感器14对压板15受压的压力值进行监测,且每组压力传感器14配备有小型显示屏,并对推板13背部进行装配,以供医护人员实时监测观看,保证压板15受压力度小于50mpa;
42.步骤六:患者在受第一躺板2与第二躺板3的牵引矫正25
±
5min后为1次数,且每日进行2
±
1次数。
43.本发明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流程:脊柱变形患者躺于第一躺板2和第二躺板3上,且保证患者的上身和下身分别置于第一躺板2和第二躺板3上,通过束带19对于患者上身和下身进行绑设,且利用束带19上的魔术贴实现粘扣连接,使患者稳定置于第一躺板2和第二躺板3上;医护人员摇动摇把8,通过摇把8带动第一螺纹杆6转动,使得与第一螺纹杆6螺纹套接的滑块7带动第二躺板3在滑轨4上进行滑行移动,且随着第二躺板3与第一躺板2之间的间距拉大后,患者的脊柱受到牵引拉伸,实现对脊柱区域的骨头进行矫正处理;根据患者脊柱和胯骨歪斜变形的区域位置,对对应位置的手轮17进行转动,使得该位置的第二螺纹杆11实现转动,从而与第二螺纹杆11螺纹套接的移动块10带动对应的推板13进行移动;将推板13至患者待矫正的骨头的身体区域处,通过推板13上的压板15对患者该区域进行推压,使患者该区域的身体躺设空间得到限位,达到辅助对患者歪斜的骨区进行矫正处理;通过推板13上的压力传感器14对压板15受压的压力值进行监测,且每组压力传感器14配备有小型显示屏,并对推板13背部进行装配,以供医护人员实时监测观看,保证压板15受压力度小于50mpa;患者在受第一躺板2与第二躺板3的牵引矫正25
±
5min后为1次数,且每日进行2
±
1次数。
44.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发明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发明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发明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