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具有去皮功能的泡椒花生腌制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15 01:08: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花生加工技术领域,特别涉及一种具有去皮功能的泡椒花生腌制装置。


背景技术:

2.为了使腌制花生的口感更好,一般都会将花生先进行去皮加工后再进行腌制处理,现有部分的花生去皮方法,通常都是将花生加热至表皮变焦,然后揉捻或者搅拌去皮,最后再进行腌制处理,但是生产时能源消耗较大,且成本较高,不利于大规模的推广和使用。现有技术中,例如公开号为cn106722670a的专利,主要是以腌制更加入味进行创新,但是能源消耗依旧比较大,且腌制时腌制原料没有与花生进行隔开放置,导致后续还需要与其进行分离的情况。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发明的目的在于至少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之一,提供一种具有去皮功能的泡椒花生腌制装置,能够解决能源消耗较大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发明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去皮功能的泡椒花生腌制装置,其包括:箱体,箱体的内部设置有盒体和料盒,箱体的顶部设置有密封板,箱体的内壁开设有容置槽,容置槽内固定安装有加热板,箱体的内部设置有温度传感器,料盒的内部设置有推料板,箱体的后侧固定安装有排液管;壳体,壳体固定安装于箱体的外壁,箱体与壳体之间形成导温腔,箱体的外壁和壳体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挡板,挡板上设置有移动搅拌机构,导温腔内设置有转杆,壳体的外壁固定安装有料管,料管与导温腔的内部相通,料管上设置有料斗,壳体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排料管;升降机构,升降机构设置于侧板上,侧板固定安装于箱体的内侧底部,盒体与料盒的相邻侧壁固定安装有相接杆,升降机构可驱动盒体和料盒相对于密封板纵向移动。
5.优选的,所述转杆的外壁固定安装有转臂,转臂的外壁与导温腔的内壁相接触,挡板上开设有环形滑槽,环形滑槽内滑动安装有环形滑块,挡板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连通环形滑槽的第一环形开口,转杆的一端穿过挡板底部的第一环形开口并转动安装于环形滑块的底部。
6.优选的,所述移动搅拌机构包括有竖板、电机、连杆、齿轮和内齿圈,挡板的顶部开设有第二环形开口,竖板的底部穿过第二环形开口并与环形滑块的顶部固定安装,电机固定安装于竖板的一侧,连杆的一端与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连杆的另一端穿过挡板的顶部的第一环形开口并转动安装于环形滑块的顶部,转杆穿过环形滑块并与连杆固定连接,齿轮固定安装于连杆的外壁,内齿圈固定安装于挡板的顶部,齿轮与内齿圈相啮合。
7.优选的,所述盒体的底部开设有漏水孔,漏水孔内固定安装有滤网,料盒的前后侧
和底部均开设流通口,流通口内固定安装有流通网,料盒开设有滑动槽,滑动槽内滑动安装有滑动块,推料板与滑动块固定连接,推料板滑动安装于料盒的内部,推料板的外壁与料盒的内壁相接触。
8.优选的,所述料盒的顶部和底部分别固定安装有加料管和放料管,加料管和放料管上均设置有通断阀,料盒的前侧固定安装有固定块,固定块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推杆,电推杆的自由端固定连接有条杆,条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拉块,料盒的前侧开设有条形开口,电推杆的自由端和条杆位于条形开口,拉块的后侧穿过条形开口并与滑动块固定连接。
9.优选的,所述升降机构包括有丝杆、滑块、连接块和伺服电机,侧板的内部开设有滑槽,丝杆转动安装于滑槽内,滑块滑动安装于滑槽内,滑块螺纹套设于丝杆的外壁,侧板的一侧开设有矩形开口,滑块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连接块,连接块穿过矩形开口并与料盒固定连接,伺服电机设置于侧板上,丝杆的一端延伸至侧板的顶部并与伺服电机的输出轴固定连接。
10.优选的,所述箱体的顶部开设有卡槽,密封板的底部位于卡槽内,密封板的另一侧与侧板的一侧相接触,密封板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防滑把手,箱体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支腿,壳体的前侧固定安装有显示屏,显示屏与温度传感器电连接。
11.优选的,所述箱体的内侧底部固定安装有弹簧和t形杆,t形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板,限位板的顶部与料盒的底部相接触。
12.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发明的有益效果是:(1)、通过导温腔、竖板、电机、连杆、齿轮和内齿圈的配合使用,一方面方便将箱体的温度进行利用并传导至花生上,使花生受热的状态下其表皮变焦,为下一步去皮做下了铺垫,提高了能源的利用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另一方面能够使得转杆在导温腔内一边移动一边转动,方便将花生的表皮脱离,且使得花生受热更加均匀,减少了花生变焦的情况,提高了该装置的节能效果,便于推广和使用。
13.(2)、通过料盒的设置,方便将腌制原料统一进行收集放置,进而避免了腌制原料与花生放置在一起后续需要与其进行分离的情况,减少了加工成本,提高了该装置的生产效率,通过推料板、滑动块、拉块和电推杆的配合使用,能够将需要更换的腌制原料进行自动排出,进而提高了该装置的使用便利性,避免了需要手动将其排出的不便性,且操作简单,便于推广和使用。
14.(3)、通过丝杆、滑块、连接块和伺服电机的配合使用,能够将控制盒体和料盒同时进行上下移动,进而方便花生下料时将盒体从箱体内托出,提高了下料效率和下料便捷性,还方便将料盒从箱体内托出,进而方便腌制料的更换,提高了该装置的使用便捷性,其次,通过密封板的设置,方便将箱体进行密封,避免了热气流失造成的能源损耗。
附图说明
15.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发明进一步地说明:图1为本发明的剖视图;图2为本发明料盒的前视结构示意图;图3为本发明的a部放大图;图4为本发明的b部放大图;
图5为本发明的c部放大图;图6为本发明的主视图。
16.附图标记:箱体1、壳体2、挡板3、料管4、料斗5、移动搅拌机构6、竖板61、电机62、连杆63、齿轮64、内齿圈65、侧板7、升降机构8、丝杆81、滑块82、连接块83、伺服电机84、盒体9、料盒10、环形滑块11、转杆12、转臂13、排料管14、滤网15、相接杆16、加热板17、温度传感器18、加料管19、密封板20、限位板21、流通网22、推料板23、滑动块24、拉块25、固定块26、电推杆27、放料管28、弹簧29、t形杆30。
具体实施方式
17.本部分将详细描述本发明的具体实施例,本发明之较佳实施例在附图中示出,附图的作用在于用图形补充说明书文字部分的描述,使人能够直观地、形象地理解本发明的每个技术特征和整体技术方案,但其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保护范围的限制。
18.在本发明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涉及到方位描述,例如上、下、前、后、左、右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发明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发明的限制。
19.在本发明的描述中,大于、小于、超过等理解为不包括本数,以上、以下、以内等理解为包括本数。如果有描述到第一、第二只是用于区分技术特征为目的,而不能理解为指示或暗示相对重要性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数量或者隐含指明所指示的技术特征的先后关系。
20.本发明的描述中,除非另有明确的限定,设置、安装、连接等词语应做广义理解,所属技术领域技术人员可以结合技术方案的具体内容合理确定上述词语在本发明中的具体含义。
21.请参阅图1

6,本发明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具有去皮功能的泡椒花生腌制装置,包括箱体1、壳体2和升降机构8,箱体1的内部设置有盒体9和料盒10,箱体1的顶部设置有密封板20,箱体1的内壁开设有容置槽,容置槽内固定安装有加热板17,箱体1的内部开设有放置槽,放置槽内固定安装有温度传感器18,料盒10的内部设置有推料板23,箱体1的后侧固定安装有排液管,壳体2固定安装于箱体1的外壁,箱体1与壳体2之间形成导温腔,箱体1的外壁和壳体2的顶部固定安装有挡板3,挡板3上设置有移动搅拌机构6,导温腔内设置有转杆12,壳体2的外壁固定安装有料管4,料管4与导温腔的内部相通,料管4上设置有料斗5,壳体2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排料管14,升降机构8设置于侧板7上,侧板7固定安装于箱体1的内侧底部,盒体9与料盒10的相邻侧壁固定安装有相接杆16,升降机构8可驱动盒体9和料盒10相对于密封板20纵向移动。
22.转杆12的外壁固定安装有转臂13,转臂13的外壁与导温腔的内壁相接触,挡板3上开设有环形滑槽,环形滑槽内滑动安装有环形滑块11,挡板3的顶部和底部均开设有连通环形滑槽的第一环形开口,转杆12的一端穿过挡板3底部的第一环形开口并转动安装于环形滑块11的底部。
23.盒体9的底部开设有漏水孔,漏水孔内固定安装有滤网15,料盒10的前后侧和底部均开设流通口,流通口内固定安装有流通网22,料盒10开设有滑动槽,滑动槽内滑动安装有
滑动块24,推料板23与滑动块24固定连接,推料板23滑动安装于料盒10的内部,推料板23的外壁与料盒10的内壁相接触,料盒10的设置,方便将腌制原料统一进行收集放置,进而避免了腌制原料与花生放置在一起,后续需要与其进行分离的情况,减少了加工成本,提高了该装置的生产效率。
24.料盒10的顶部和底部分别固定安装有加料管19和放料管28,加料管19和放料管28均与料盒10的内部相通,加料管19和放料管28上均设置有通断阀,料盒10的前侧固定安装有固定块26,固定块26的一侧固定安装有电推杆27,电推杆27的自由端固定连接有条杆,条杆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拉块25,料盒10的前侧开设有条形开口,拉块25的后侧穿过条形开口并与滑动块24固定连接。电推杆(27)的自由端和条杆位于条形开口,用于遮蔽条形开口,避免料盒10内的物料经条形开口漏出。
25.箱体1的顶部开设有卡槽,密封板20的底部位于卡槽内,密封板20的另一侧与侧板7的一侧相接触,密封板20的顶部固定安装有防滑把手,箱体1的底部固定安装有支腿,壳体2的前侧固定安装有显示屏,显示屏与温度传感器18电连接。
26.,箱体1的内侧底部固定安装有弹簧29和密封板20,t形杆30的一端固定连接有限位板21,限位板21的顶部与料盒10的底部相接触,料斗5的顶部铰接安装有盖板,盖板上固定安装有把手,料斗5与料管4的内部相通,排料管14与导温腔的内部相通,排料管14上设置有截止阀。
27.移动搅拌机构6包括有竖板61、电机62、连杆63、齿轮64和内齿圈65,挡板3的顶部开设有第二环形开口,竖板61的底部穿过第二环形开口并与环形滑块11的顶部固定安装,电机62固定安装于竖板61的一侧,连杆63的一端与电机62的输出轴固定连接,连杆63的另一端穿过挡板3的顶部的第一环形开口并转动安装于环形滑块11的顶部,转杆12穿过环形滑块11并与连杆63固定连接,齿轮64固定安装于连杆63的外壁,内齿圈65固定安装于挡板3的顶部,齿轮64与内齿圈65相啮合。
28.进一步的,升降机构8包括有丝杆81、滑块82、连接块83和伺服电机84,侧板7的内部开设有滑槽,丝杆81转动安装于滑槽内,滑块82滑动安装于滑槽内,滑块82螺纹套设于丝杆81的外壁,侧板7的一侧开设有矩形开口,滑块82的一侧固定安装有连接块83,连接块83穿过矩形开口并与料盒10固定连接,伺服电机84设置于侧板7上,丝杆81的一端延伸至侧板7的顶部并与伺服电机84的输出轴固定连接。
29.工作原理:当需要将花生腌制时,将花生直接倒入至箱体1内;控制加热板17进行加热,将需要去皮的花生通过料斗5加入料管4内,然后掉入到导温腔内,热量通过箱体1传导至导温腔内,控制电机62的启动,电机62带动连杆63和齿轮64的转动,齿轮64与其内齿圈65相啮合时带动挡板3和转杆12进行滑动,同时连杆63带动转杆12的转动,转杆12带动转臂13的转动,转臂13将花生进行搅拌,当需要将腌制的花生进行下料时,控制伺服电机84的启动,伺服电机84带动丝杆81的转动,丝杆81带动滑块82和连接块83向上移动,然后带动盒体9和料盒10向上,盒体9将花生向上托起,同时腌制水通过滤网15过滤排出,当需要更换腌制料时,控制放料管28上的通断阀关闭,然后控制电推杆27的自由端向右运动,电推杆27通过条杆和拉块25带动滑动块24和推料板23向右运动,然后将腌制料通过放料管28排出,然后控制放料管28上的通断阀打开和加料管19上的通断阀关闭,然后将新的腌制料通过加料管19加入到料盒10内。
30.上面结合附图对本发明实施例作了详细说明,但是本发明不限于上述实施例,在所述技术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所具备的知识范围内,还可以在不脱离本发明宗旨的前提下作出各种变化。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