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利用废料生产的商标及其生产方法和生产设备与流程

2021-12-14 23:17: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发明涉及一种商标,具体涉及一种利用废料生产的商标及其生产方法和生产设备,属于商标应用技术领域。


背景技术:

2.商标是识别某商品、服务或与其相关具体个人或企业的显著标志,当品牌或品牌的一部分在政府有关部门依法注册后获得,其可以是图形或文字,也可以用声音、气味或立体图来表示,商标受法律的保护,注册者有专用权,国际市场上著名的商标,往往在许多国家注册,商标是用来区别一个经营者的品牌或服务和其他经营者的商品或服务的标记,我国商标法规定,经商标局核准注册的商标,包括商品商标、服务商标和集体商标、证明商标,商标注册人享有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如果是驰名商标,将会获得跨类别的商标专用权法律保护,商标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商标的价值多少,没有一个非常固定的判定,商标在投资或经营过程中作为资产的价值,即商标资产所含资本量的大小,是指其资本价值,而不是荣誉上的或主观上的价值,常见的价值判定通常决定于商标的认知度、认可度,以商标能够为企业带来的预估测值来评测。
3.在专利文献“cn106739599b 仿皮商标的制作方法”中,其在贝斯层的一侧表面上涂布油墨形成面饰涂层,继而通过热转印技术使具有单色或彩色的的商标图案信息单元的内容转印到面饰涂层上,然后在贝斯层的另一面贴合双面胶层,最后进行压纹和切割,获得的仿皮商标能够具有diy的流行元素,形成彩色图文信息,使色彩和纹理丰富、美观等,具有类似真皮的手感,具有良好的色牢度,耐摩擦,撕离无残胶,可多次撕离和粘贴,能够满足人们多样化的需求,同时,上述仿皮商标的制作方法过程能够实现产品的小批量生产,但缺少回收功能,随着商标的数量越来越多,废弃商标难以得到回收利用,将废弃商标重新利用在新的商标上难以实现,且利用废弃商标进行生产时,其加工效率低,生产出来的新商标难以符合客户的外观要求。现在尚没有一种结构合理可靠且具有生产效率高以及实现废弃商标回收利用功能的废料生产的商标及其生产方法和生产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4.为了解决现有技术的不足,本技术采用废弃商标进行破碎,并将破碎后的颗粒物施加在基底上作为装饰物,既能提高商标的外观效果,也能够对废旧商标进行回收利用,提高商标的使用价值。
5.更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在进行商标制作时,能够对废旧商标进行回收处理,经过多级破碎后能够实现破碎后的颗粒物大小均匀,同时具有不规则形状,并能够均匀附加在商标的基底上,再对文字图案体进行压印,实现商标的制作。
6.进一步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的问题:整个商标的生产设备能够实现商标的一体化生产,对基底进行切割和输送的同时实现废旧商标的切碎,提高工作效率,在生产基底时能够方便更换基座,方便生产不同型号的基底,提高装置的实用性。
7.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的不足,本技术提供了一种利用废料生产的商标及其生产方法和生产设备,所述利用废料生产的商标包括:基底、文字图案体和附加装饰物;其中,所述基底表面嵌合固定有文字图案体,所述基底表面通过胶水与附加装饰物粘接,所述文字图案体位于胶水和附加装饰物表层。
8.进一步地,一种利用废料生产的商标,所述附加装饰物由废旧商标物料组成,所述附加装饰物为不规则形状的破碎物料,所述破碎物料由颗粒度均匀的颗粒物组成。
9.作为本技术的一方面,提供一种利用废料生产的商标的生产方法,所述生产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生产基底,先选取合适材的透明料作为基底的原材,将基底压制成扁平状,通过加热辊的转动带动基底原材输送,加热辊对基底原材加热软化,随加热辊的转动进行输送,将基底原材输送至固定板顶部,液压缸带动顶板和连接板下移,连接板底部固定安装的冲压模块抵住基底原材,基底原材在基座上冲压处理,冲压后的基底落至输送带上,随输送辊的转动移动至涂覆箱内部;(2)附加装饰物制作,选取废旧商标并置于粉碎箱内部,破碎电机带动驱动轴和破碎轮转动时对废旧商标进行破碎,使其经过初步破碎后落至隔板上,并通过隔板落至筒体内部,通过粉碎电机带动刀片轴高速转动,对废旧商标进行进一步破碎,破碎至均匀大小的颗粒时,通过过滤网处落至粉碎箱内部,经导流板输送至合成箱内部;(3)附加装饰物与基底结合,进入合成箱内部的废旧商标物料落至筛板上,通过驱动电机带动固定盘转动,固定盘通过连杆的传动带动筛板在限位板之间来回摆动,将商标物料均匀覆盖在输送带上的基底上,输送带继续输送时,通过涂覆装置涂施胶水,使基底与商标物料粘接,待凝固后输送至合成箱内;(4)生产文字图案体,文字图案体经压印装置生产,将文字图案体通过烫金方式转印到基底上。
10.进一步地,所述利用废料生产的商标的生产设备包括:加热箱、固定板、涂覆箱、粉碎箱、合成箱、顶板、隔板和收集箱;其中,所述加热箱一侧设有固定板,所述固定板一侧设有涂覆箱,所述涂覆箱一侧设有粉碎箱,所述粉碎箱与所述加热箱相互对应,所述涂覆箱一侧设有合成箱,所述顶板位于固定板顶部,所述隔板与粉碎箱内部固定连接,所述涂覆箱和合成箱之间设有收集箱。
11.进一步地,所述加热箱内部固定连接有保温棉,所述加热箱内部与加热辊转动连接,所述加热箱与粉碎箱固定连接,所述粉碎箱底部固定安装有支柱,所述粉碎箱顶部侧壁与破碎电机固定连接,所述破碎电机输出端与驱动轮固定连接,所述驱动轮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驱动轮端部都固接有齿轮,所述齿轮之间相互啮合连接,所述粉碎箱外壁固定连接有壳体,所述驱动轮延伸至壳体内部,所述齿轮位于壳体内部,所述驱动轮表面分布有若干个均匀分布的破碎辊,若干个所述破碎辊相互交错分布。
12.进一步地,所述固定板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固定板底部两端都与支腿固定连接,位于同侧的所述支腿之间设有输送辊,所述输送辊与支腿顶部转动连接,所述输送辊通过输送带传动连接,所述固定板顶部与液压缸固定连接,所述液压缸与连接板固定连接,所述连接板的数量为两个,两个所述连接板都为t形结构并分别位于顶板两侧,所述连接板与顶板固定连接,所述顶板底端中部与固定轴固定连接,所述固定轴与冲压模块螺纹连接,所
述冲压模具对应有基座,所述基座两侧都与凸板固定连接,所述凸板位于固定板侧端内部,所述凸板与固定板内部滑动连接,所述固定板开设有沉孔螺纹以使固定板与凸板进行连接固定,所述固定板之间的距离与基座长度相同,所述基座底部对应有输送带,所述顶板和冲压模具之间设有四个伸缩杆,四个所述伸缩杆分别位于顶板四周,每个所述伸缩杆都由两个管径不同的杆体相互套接而成,所述伸缩杆内部设有杆体相互连接的弹簧,所述伸缩杆与顶板固定连接,所述伸缩杆底端延伸至冲压模具顶部。
13.进一步地,所述涂覆箱顶部两侧都与驱动电机固定连接,所述驱动电机输出端延伸至涂覆箱内部,所述驱动电机输出端与固定盘固定连接,所述固定盘边缘与连杆转动连接,所述连杆一端与筛板转动连接,所述筛板中部设有筛网,所述筛板底部设有输送带,所述筛板宽度与涂覆箱宽度相同,所述筛板位于四个限位板之间,四个所述限位板相互对称分布,所述限位板与涂覆箱内壁固定连接,所述筛板与限位板表面滑动连接。
14.进一步地,所述粉碎箱中部设有隔板,所述隔板中部与筒体固定连接,所述筒体和隔板相互连通,所述筒体和隔板连接处设有隔网,所述筒体底部与粉碎电机固定连接,所述粉碎电机输出端与刀片轴固定连接,所述刀片轴延伸至筒体内部,所述刀片轴顶端与隔板转动连接,所述粉碎箱内部与导流板固定连接,所述导流板与筒体外壁固定连接,所述导流板为倾斜状分布,所述导流板底端与导流管连通,所述导流管两端分别与涂覆箱以及粉碎箱外壁贯穿固定,所述导流管位于筛板顶部。
15.进一步地,所述收集箱分别与涂覆箱以及合成箱外壁固定连接,所述收集箱顶端固定连接有输送泵,所述输送泵顶端与输送管连通,所述输送管为l形结构,所述输送管顶端与涂覆箱内部贯穿连通,所述输送管位于输送带一侧。
16.进一步地,所述合成箱内部与传动轮转动连接,所述传动轮之间通过传动带传动连接,所述传动带和输送带之间设有横梁,所述横梁和输送带之间设有间隙,所述横梁与合成箱内壁固定连接,所述横梁底部通过导板与合成箱内壁固定连接,所述导板为倾斜状分布,所述导板与合成箱连接处设有开口,所述开口与收集箱内部连通。
17.本技术的有益之处在于:提供了一种结构合理可靠且具有生产效率高以及实现废弃商标回收利用功能的废料生产的商标及其生产方法和生产设备,其采用固定板对基底的原材进行输送和支撑,在基底原材输送时能够加热软化,方便通过冲压方式加工成基底,在生产的过程中,冲压的模具和基座安装更换方便,可适应于不同形状的基底的生产,同时生产的基底能够通过输送带进行输送,基底生产和输送的同时能够进行废旧商标的处理,有利于提高生产效率,通过进行废旧商标的多级处理能够提高破碎后的颗粒物的均匀度,并方便进行输送至基底表面进行粘结,有利于提高商标的实用价值,同时能够对废旧的商标进行有效的回收利用。
附图说明
18.构成本技术的一部分的附图用来提供对本技术的进一步理解,使得本技术的其它特征、目的和优点变得更明显。本技术的示意性实施例附图及其说明用于解释本技术,并不构成对本技术的不当限定。在附图中:图1是根据本技术一种实施例的一种利用废料生产的商标的生产设备的结构示意图;
图2是图1所示实施例中第一视角结构示意图;图3是图2所示实施例中固定板处侧视结构示意图;图4是图2所示实施例中粉碎箱内部正视结构示意图;图5是图2所示实施例中俯视结构示意图;图6是图2所示实施例中固定板处立体结构示意图;图7是图2所示实施例中顶板处立体结构示意图;图8是图2所示实施例中粉碎箱内部立体结构示意图;图9是图2所示实施例中涂覆箱处内部立体结构示意图;图10是图2所示实施例中涂覆箱内部侧视结构示意图;图11是根据本技术一种实施例的一种利用废料生产的商标的生产方法流程图。
19.图中附图标记的含义:100、利用废料生产的商标的生产设备,101、加热箱,1011、保温棉,1012、加热辊,102、固定板,1021、支腿,1022、输送辊,1023、输送带,1024、凸板,1025、基座,103、涂覆箱,1031、驱动电机,1032、固定盘,1033、连杆,1034、筛板,1035、限位板,104、粉碎箱,1041、支柱,1042、破碎电机,1043、驱动轴,1044、破碎辊,1045、齿轮,1046、壳体,105、合成箱,1051、传动轮,1052、传动带,1053、压印装置,1054、横梁,1055、导板,1056、涂覆装置,106、顶板,1061、连接板,1062、液压缸,1063、固定轴,1064、冲压模具,1065、伸缩杆,107、隔板,1071、筒体,1072、过滤网,1073、粉碎电机,1074、刀片轴,1075、导流板,1076、导流管,108、收集箱,1081、输送泵,1082、输送管。
具体实施方式
20.为了使本技术领域的人员更好地理解本技术方案,下面将结合本技术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技术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技术一部分的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技术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应当属于本技术保护的范围。
21.需要说明的是,本技术的说明书和权利要求书及上述附图中的术语“第一”、“第二”等是用于区别类似的对象,而不必用于描述特定的顺序或先后次序。应该理解这样使用的数据在适当情况下可以互换,以便这里描述的本技术的实施例。此外,术语“包括”和“具有”以及他们的任何变形,意图在于覆盖不排他的包含,例如,包含了一系列步骤或单元的过程、方法、系统、产品或设备不必限于清楚地列出的那些步骤或单元,而是可包括没有清楚地列出的或对于这些过程、方法、产品或设备固有的其它步骤或单元。
22.在本技术中,术语“上”、“下”、“左”、“右”、“前”、“后”、“顶”、“底”、“内”、“外”、“中”、“竖直”、“水平”、“横向”、“纵向”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这些术语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描述本技术及其实施例,并非用于限定所指示的装置、元件或组成部分必须具有特定方位,或以特定方位进行构造和操作。
23.并且,上述部分术语除了可以用于表示方位或位置关系以外,还可能用于表示其他含义,例如术语“上”在某些情况下也可能用于表示某种依附关系或连接关系。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这些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
24.此外,术语“安装”、“设置”、“设有”、“连接”、“相连”、“套接”应做广义理解。例如,可以是固定连接,可拆卸连接,或整体式构造;可以是机械连接,或电连接;可以是直接相连,或者是通过中间媒介间接相连,又或者是两个装置、元件或组成部分之间内部的连通。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根据具体情况理解上述术语在本技术中的具体含义。
25.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中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下面将参考附图并结合实施例来详细说明本技术。
26.利用废料生产的商标包括:基底、文字图案体和附加装饰物。
27.其中,基底表面嵌合固定有文字图案体,基底表面通过胶水与附加装饰物粘接,文字图案体位于胶水和附加装饰物表层。
28.作为具体方案,附加装饰物由废旧商标物料组成,附加装饰物为不规则形状的破碎物料,破碎物料由颗粒度均匀的颗粒物组成。
29.参照图11,利用废料生产的商标的生产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生产基底,先选取合适材的透明料作为基底的原材,将基底压制成扁平状,通过加热辊1012的转动带动基底原材输送,加热辊1012对基底原材加热软化,随加热辊1012的转动进行输送,将基底原材输送至固定板102顶部,液压缸1062带动顶板106和连接板1061下移,连接板1061底部固定安装的冲压模块抵住基底原材,基底原材在基座1025上冲压处理,冲压后的基底落至输送带1023上,随输送辊1022的转动移动至涂覆箱103内部;(2)附加装饰物制作,选取废旧商标并置于粉碎箱104内部,破碎电机1042带动驱动轴1043和破碎轮转动时对废旧商标进行破碎,使其经过初步破碎后落至隔板107上,并通过隔板107落至筒体1071内部,通过粉碎电机1073带动刀片轴1074高速转动,对废旧商标进行进一步破碎,破碎至均匀大小的颗粒时,通过过滤网1072处落至粉碎箱104内部,经导流板1075输送至合成箱105内部;(3)附加装饰物与基底结合,进入合成箱105内部的废旧商标物料落至筛板1034上,通过驱动电机1031带动固定盘1032转动,固定盘1032通过连杆1033的传动带1052动筛板1034在限位板1035之间来回摆动,将商标物料均匀覆盖在输送带1023上的基底上,输送带1023继续输送时,通过涂覆装置1056涂施胶水,使基底与商标物料粘接,待凝固后输送至合成箱105内;(4)生产文字图案体,文字图案体经压印装置1053生产,将文字图案体通过烫金方式转印到基底上。
30.参照图1至图10,作为具体方案,利用废料生产的商标的生产设备100包括:加热箱101、固定板102、涂覆箱103、粉碎箱104、合成箱105、顶板106、隔板107和收集箱108。
31.参照图1至图5,作为具体方案,其中,加热箱101一侧设有固定板102,固定板102一侧设有涂覆箱103,涂覆箱103一侧设有粉碎箱104,粉碎箱104与加热箱101相互对应,涂覆箱103一侧设有合成箱105,顶板106位于固定板102顶部,隔板107与粉碎箱104内部固定连接,涂覆箱103和合成箱105之间设有收集箱108。
32.参照图3至图4,作为具体方案,加热箱101内部固定连接有保温棉1011,加热箱101内部与加热辊1012转动连接,加热箱101与粉碎箱104固定连接,粉碎箱104底部固定安装有支柱1041,粉碎箱104顶部侧壁与破碎电机1042固定连接,破碎电机1042输出端与驱动轮固定连接,驱动轮的数量为两个,两个驱动轮端部都固接有齿轮1045,齿轮1045之间相互啮合
连接,粉碎箱104外壁固定连接有壳体1046,驱动轮延伸至壳体1046内部,齿轮1045位于壳体1046内部,驱动轮表面分布有若干个均匀分布的破碎辊1044,若干个破碎辊1044相互交错分布。
33.参照图1至图3以及图6,作为具体方案,固定板102的数量为两个,两个固定板102底部两端都与支腿1021固定连接,位于同侧的支腿1021之间设有输送辊1022,输送辊1022与支腿1021顶部转动连接,输送辊1022通过输送带1023传动连接,固定板102顶部与液压缸1062固定连接,液压缸1062与连接板1061固定连接,连接板1061的数量为两个,两个连接板1061都为t形结构并分别位于顶板106两侧,连接板1061与顶板106固定连接,顶板106底端中部与固定轴1063固定连接,固定轴1063与冲压模块螺纹连接,冲压模具1064对应有基座1025,基座1025两侧都与凸板1024固定连接,凸板1024位于固定板102侧端内部,凸板1024与固定板102内部滑动连接,固定板102开设有沉孔螺纹以使固定板102与凸板1024进行连接固定,固定板102之间的距离与基座1025长度相同,基座1025底部对应有输送带1023,顶板106和冲压模具1064之间设有四个伸缩杆1065,四个伸缩杆1065分别位于顶板106四周,每个伸缩杆1065都由两个管径不同的杆体相互套接而成,伸缩杆1065内部设有杆体相互连接的弹簧,伸缩杆1065与顶板106固定连接,伸缩杆1065底端延伸至冲压模具1064顶部。
34.参照图2、图5以及图9,作为具体方案,涂覆箱103顶部两侧都与驱动电机1031固定连接,驱动电机1031输出端延伸至涂覆箱103内部,驱动电机1031输出端与固定盘1032固定连接,固定盘1032边缘与连杆1033转动连接,连杆1033一端与筛板1034转动连接,筛板1034中部设有筛网,筛板1034底部设有输送带1023,筛板1034宽度与涂覆箱103宽度相同,筛板1034位于四个限位板1035之间,四个限位板1035相互对称分布,限位板1035与涂覆箱103内壁固定连接,筛板1034与限位板1035表面滑动连接。
35.参照图4和图8,作为具体方案,粉碎箱104中部设有隔板107,隔板107中部与筒体1071固定连接,筒体1071和隔板107相互连通,筒体1071和隔板107连接处设有隔网,筒体1071底部与粉碎电机1073固定连接,粉碎电机1073输出端与刀片轴1074固定连接,刀片轴1074延伸至筒体1071内部,刀片轴1074顶端与隔板107转动连接,粉碎箱104内部与导流板1075固定连接,导流板1075与筒体1071外壁固定连接,导流板1075为倾斜状分布,导流板1075底端与导流管1076连通,导流管1076两端分别与涂覆箱103以及粉碎箱104外壁贯穿固定,导流管1076位于筛板1034顶部。
36.参照图2以及图4至图5,作为扩展方案,收集箱108分别与涂覆箱103以及合成箱105外壁固定连接,收集箱108顶端固定连接有输送泵1081,输送泵1081顶端与输送管1082连通,输送管1082为l形结构,输送管1082顶端与涂覆箱103内部贯穿连通,输送管1082位于输送带1023一侧。
37.参照图2和图5,作为扩展方案,合成箱105内部与传动轮1051转动连接,传动轮1051之间通过传动带1052传动连接,传动带1052和输送带1023之间设有横梁1054,横梁1054和输送带1023之间设有间隙,横梁1054与合成箱105内壁固定连接,横梁1054底部通过导板1055与合成箱105内壁固定连接,导板1055为倾斜状分布,导板1055与合成箱105连接处设有开口,开口与收集箱108内部连通。
38.本技术的技术方案,整个利用废料生产的商标及其生产方法和生产设备采用破碎后的废旧商标作为新商标基底上的装饰物,用于提高新商标的使用性能,提高商标的外观
性能,同时能够对废旧商标进行回收利用,可提高商标的实用价值,利用废料生产的商标的生产方法简单,效率高、能够实现商标的批量生产,同时利用废料生产的商标的生产设备100能够实现基底生产、文字图案体生产和附加装饰物的一体化生产,具有高效快捷,同时能够保证新商标的外观质量,整个生产设备通过多个工序进行各个部位的加工,同时能够进行输送,在进行附加装饰物粘接时,能够对破碎的颗粒物进行均匀附加,提高商标基底装饰物的自然性,并能够对多余附加装饰物进行回收利用,可提高循环效果,通过收集箱108收集后能够进行重新输送至涂覆箱103内,附加装饰物破碎的粒径更加均匀,方便后续的加工。
39.以上仅为本技术的具体实施例而已,并不用于限制本技术,对于本领域的技术人员来说,本技术可以有各种更改和变化。凡在本技术的精神和原则之内,所作的任何修改、等同替换、改进等,均应包含在本技术的保护范围之内。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