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新式仿真模型刻线辅助工具的制作方法

2021-12-12 22:4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刻线辅助工具,具体地说,涉及一种新式仿真模型刻线辅助工具。


背景技术:

2.目前市面上使用得比较多的是人工刻线方式,雕刻师利用手持雕刻机的办法,根据自身的经验估算尺寸范围,在各种工艺品表面进行花纹图案的雕刻。这种方法虽然能够雕刻出所需要的花纹图案,但效率较低,而且比较容易出现走线定位的误差。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新式仿真模型刻线辅助工具,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新式仿真模型刻线辅助工具,包括刻线装置,安装在所述刻线装置上侧的气磨机装置,所述刻线装置包括有底座,所述底座上侧安装有限位筒,所述限位筒内侧开设有筒腔,所述限位筒侧面开设有第二限位孔,所述气磨机装置包括有限位柱,所述限位柱下侧安装有气磨机主体,所述限位柱侧面开设有第一限位孔,所述第二限位孔内置有限位杆,所述限位杆和第一限位孔以及第二限位孔螺纹连接,所述底座侧面安装有滑杆,所述滑杆表面安装有滑筒,所述滑筒表面开设有圆孔,所述滑杆和圆孔滑动连接,所述滑筒下侧安装有小铣刀。
5.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底座内侧开设有固定孔,所述固定孔为中空结构,所述滑杆和所述固定孔固定连接。
6.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气磨机主体底部安装有固定柱,所述底座表面开设有插孔,所述固定柱和所述插孔插接配合。
7.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限位杆侧面安装有螺帽,所述螺帽表面开设有帽孔。
8.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滑杆内侧开设有内腔。
9.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滑杆表面开设有刻度线。
10.作为本技术方案的进一步改进,所述小铣刀底部安装有刀头,所述刀头为圆锥形结构。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2.1、该新式仿真模型刻线辅助工具中,通过限位杆和不同高度的第一限位孔以及第二限位孔的螺纹连接,能够快速调节气磨机装置的高度,从而调节刻线花纹的深浅程度。
13.2、该新式仿真模型刻线辅助工具中,通过滑杆和圆孔的滑动连接,便于工作人员刻画不同大小直径的圆形花纹。
附图说明
14.图1为实施例1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实施例1的底座结构拆分图;
16.图3为实施例1的限位杆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实施例1的滑杆结构拆分图;
18.图5为实施例1的气磨机主体结构示意图。
19.图中各个标号意义为:
20.100、刻线装置;
21.110、底座;111、固定孔;112、插孔;
22.120、限位筒;121、筒腔;122、第二限位孔;
23.130、限位杆;131、螺帽;132、帽孔;
24.140、滑杆;141、内腔;142、刻度线;
25.150、滑筒;151、圆孔;152、小铣刀;153、刀头;
26.200、气磨机装置;
27.210、限位柱;211、第一限位孔;
28.220、气磨机主体;
29.230、固定柱。
具体实施方式
30.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31.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中心”、“纵向”、“横向”、“长度”、“宽度”、“厚度”、“上”、“下”、“前”、“后”、“左”、“右”、“竖直”、“水平”、“顶”、“底”、“内”、“外”、“顺时针”、“逆时针”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设备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
32.实施例1
33.请参阅图1

图5所示,本实施例提供一种新式仿真模型刻线辅助工具,包括刻线装置100,安装在刻线装置100上侧的气磨机装置200,刻线装置100包括有底座110,底座110上侧安装有限位筒120,限位筒120内侧开设有筒腔121,限位筒120侧面开设有第二限位孔122,气磨机装置200包括有限位柱210,限位柱210下侧安装有气磨机主体220,限位柱210侧面开设有第一限位孔211,第二限位孔122内置有限位杆130,通过限位杆130和不同高度的第一限位孔211以及第二限位孔122的螺纹连接,能够快速调节气磨机装置200的高度,从而调节刻线花纹的深浅程度,底座110侧面安装有滑杆140,滑杆140表面安装有滑筒150,滑筒150表面开设有圆孔151,滑筒150下侧安装有小铣刀152,通过滑杆140和圆孔151的滑动连接,便于工作人员刻画不同大小直径的圆形花纹。
34.本实施例中,底座110内侧开设有固定孔111,固定孔111为中空结构,通过滑杆140
和固定孔111的固定连接,固定滑杆140,提高了整个装置转动的稳定性。
35.进一步的,气磨机主体220底部安装有固定柱230,底座110表面开设有插孔112,将固定柱230固定在一个定点上,通过固定柱230和插孔112的插接配合,调节气磨机装置200的高度。
36.更进一步的,限位杆130侧面安装有螺帽131,螺帽131表面开设有帽孔132,限位杆130优选采用m6型号的螺丝,帽孔132优选为正六边形结构。
37.具体的,滑杆140内侧开设有内腔141,便于夹持固定滑杆140。
38.值得说明的是,滑杆140表面开设有刻度线142,便于工作人员精准地调整滑筒150的位置。
39.此外,小铣刀152底部安装有刀头153,刀头153为圆锥形结构,提高了小铣刀152雕刻花纹的效率。
40.本实施例中的新式仿真模型刻线辅助工具在具体使用时,通过限位杆130和不同高度的第一限位孔211以及第二限位孔122的螺纹连接,能够快速调节气磨机装置200的高度,从而调节刻线花纹的深浅程度,通过滑杆140和圆孔151的滑动连接,便于工作人员刻画不同大小直径的圆形花纹,滑杆140表面开设有刻度线142,便于工作人员精准地调整滑筒150的位置,小铣刀152底部安装有刀头153,刀头153为圆锥形结构,提高了小铣刀152雕刻花纹的效率。
41.以上显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基本原理、主要特征和本实用新型的优点。本行业的技术人员应该了解,本实用新型不受上述实施例的限制,上述实施例和说明书中描述的仅为本实用新型的优选例,并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精神和范围的前提下,本实用新型还会有各种变化和改进,这些变化和改进都落入要求保护的本实用新型范围内。本实用新型要求保护范围由所附的权利要求书及其等效物界定。


技术特征:
1.一种新式仿真模型刻线辅助工具,包括刻线装置(100),安装在所述刻线装置(100)上侧的气磨机装置(200),其特征在于:所述刻线装置(100)包括有底座(110),所述底座(110)上侧安装有限位筒(120),所述限位筒(120)内侧开设有筒腔(121),所述限位筒(120)侧面开设有第二限位孔(122),所述气磨机装置(200)包括有限位柱(210),所述限位柱(210)下侧安装有气磨机主体(220),所述限位柱(210)侧面开设有第一限位孔(211),所述第二限位孔(122)内置有限位杆(130),所述限位杆(130)和第一限位孔(211)以及第二限位孔(122)螺纹连接,所述底座(110)侧面安装有滑杆(140),所述滑杆(140)表面安装有滑筒(150),所述滑筒(150)表面开设有圆孔(151),所述滑杆(140)和圆孔(151)滑动连接,所述滑筒(150)下侧安装有小铣刀(152)。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式仿真模型刻线辅助工具,其特征在于:所述底座(110)内侧开设有固定孔(111),所述固定孔(111)为中空结构,所述滑杆(140)和所述固定孔(111)固定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式仿真模型刻线辅助工具,其特征在于:所述气磨机主体(220)底部安装有固定柱(230),所述底座(110)表面开设有插孔(112),所述固定柱(230)和所述插孔(112)插接配合。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式仿真模型刻线辅助工具,其特征在于:所述限位杆(130)侧面安装有螺帽(131),所述螺帽(131)表面开设有帽孔(132)。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式仿真模型刻线辅助工具,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杆(140)内侧开设有内腔(141)。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式仿真模型刻线辅助工具,其特征在于:所述滑杆(140)表面开设有刻度线(142)。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式仿真模型刻线辅助工具,其特征在于:所述小铣刀(152)底部安装有刀头(153),所述刀头(153)为圆锥形结构。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刻线辅助工具,具体地说,涉及一种新式仿真模型刻线辅助工具。其包括刻线装置,安装在刻线装置上侧的气磨机装置,刻线装置包括底座,底座上侧安装限位筒,限位筒内侧开设筒腔,限位筒侧面开设第二限位孔,气磨机装置包括限位柱,限位柱下侧安装气磨机主体,限位柱侧面开设第一限位孔,第二限位孔内置限位杆,限位杆和第一限位孔以及第二限位孔螺纹连接,底座侧面安装滑杆,滑杆表面安装滑筒,滑筒表面开设圆孔,滑杆和圆孔滑动连接,滑筒下侧安装小铣刀。本实用新型。本实用新型通过限位杆和不同高度的第一限位孔以及第二限位孔的螺纹连接,能够快速调节气磨机装置的高度,从而调节刻线花纹的深浅程度。从而调节刻线花纹的深浅程度。从而调节刻线花纹的深浅程度。


技术研发人员:李汉东 钱学文 吴嘉俊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深圳市沃珂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7.09
技术公布日:2021/12/11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