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环保型板材的连接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2-12 22:33: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环保型板材技术领域,尤其涉及一种环保型板材的连接结构。


背景技术:

2.板材是做成标准大小的扁平矩形建筑材料板,应用于建筑行业,用来作墙壁、天花板或地板的构件,也多指锻造、轧制或铸造而成的金属板;在板材进行使用时需通过切割装置对板材进行切割,以使板材裁成需要进行使用的形状。
3.目前大多数的环保型板材均是采用钢钉固定,由于钢钉的冲击力使板材变形、开裂,破坏了板材的完整性,缩短了板材使用寿命,另外一方面,板材拼接后各块板材之间仍然具有空隙,不能满足密封的需求,因此需要改进。


技术实现要素:

4.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为了解决现有技术中存在的缺点,而提出的一种环保型板材的连接结构。
5.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了如下技术方案:一种环保型板材的连接结构,包括第一环保型板材,所述第一环保型板材的内壁滑动连接有第二环保型板材,所述第一环保型板材的内壁设置有连接第二环保型板材的连接装置,所述连接装置包括与第二环保型板材的内壁固定连接的两组固定杆,所述固定杆远离第二环保型板材的一端滑动连接有滑动块,所述滑动块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滑动弹簧,所述滑动弹簧滑动套设在固定杆的外壁,所述滑动弹簧远离滑动块的一端与第二环保型板材的内壁固定连接,所述滑动块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所述第一环保型板材的内壁开设有限位槽,所述限位槽与限位块相互配合工作,所述滑动块远离滑动弹簧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滑动杆,所述滑动杆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固定杆,所述滑动杆滑动贯穿第二环保型板材。
6.优选的,所述滑动杆远离滑动块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挡块,所述挡块呈圆柱状。
7.优选的,所述第二环保型板材远离第一环保型板材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把手,所述把手呈“u”型状。
8.优选的,所述夹持装置设置于套杆远离套筒的一端,所述夹持装置设置于第一环保型板材和第二环保型板材的后方。
9.优选的,所述套杆远离套筒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夹持底座,所述夹持底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夹持下块,所述夹持下块与第一环保型板材和第二环保型板材的表面相抵,所述夹持底座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电机,所述电机的驱动端转动连接有转动杆,所述转动杆的外壁固定连接有齿轮,所述转动杆远离电机的一端通过轴承与夹持底座的内壁转动连接,所述夹持底座的内壁滑动连接有齿条,所述齿条与齿轮相啮合,所述齿条远离夹持底座内壁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夹持上块,所述夹持上块与第一环保型板材和第二环保型板材的表面相抵。
10.优选的,所述夹持底座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板,所述底板呈矩形状。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优点和积极效果在于:
12.1、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连接装置,当第一环保型板材和第二环保型板材需要连接时,按压挡块,带动滑动杆和滑动块同向滑动,使得限位块随之一起滑动,滑动弹簧发生形变,将第一环保型板材插入第二环保型板材中,限位块插入到限位槽中,松开挡块,滑动弹簧为挣脱束缚产生弹力带动限位块复位,完成连接,目前大多数的环保型板材均是采用钢钉固定,由于钢钉的冲击力使板材变形、开裂,破坏了板材的完整性,缩短了板材使用寿命,另外一方面,板材拼接后各块板材之间仍然具有空隙,不能满足密封的需求,此装置的应用有效的提高了设备的实用性。
13.2、本实用新型中,通过设置夹持装置,当环保型板材需要展示时,打开电机,带动转动杆转动和齿轮转动,使得齿条和夹持上块向远离夹持下块的方向移动,将环保型板材放置于夹持下块内,再次打开电机,电机反转,带动夹持上块向靠近夹持下块的方向移动,夹持上块与夹持下块相互配合将环保型板材夹持好,目前大多数的环保型板材在展示时,均是直接放置在展示平台,被参展人员误碰后,跌落在地,易造成环保型板材的损坏,此装置的应用有效的提高了设备的易用性。
附图说明
14.图1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环保型板材的连接结构的立体结构示意图;
15.图2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环保型板材的连接结构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16.图3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环保型板材的连接结构中连接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7.图4为本实用新型提出一种环保型板材的连接结构中夹持装置的结构示意图。
18.图例说明:1、第一环保型板材;2、第二环保型板材;3、把手;4、底板;5、连接装置;51、挡块;52、限位块;53、限位槽;54、固定杆;55、滑动弹簧;56、滑动块;57、滑动杆;6、夹持装置;61、夹持上块;62、齿条;63、齿轮;64、转动杆;65、电机;66、夹持底座;67、夹持下块。
具体实施方式
19.为了能够更清楚地理解本实用新型的上述目的、特征和优点,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进一步说明。需要说明的是,在不冲突的情况下,本技术的实施例及实施例中的特征可以相互组合。
20.在下面的描述中阐述了很多具体细节以便于充分理解本实用新型,但是,本实用新型还可以采用不同于在此描述的其他方式来实施,因此,本实用新型并不限于下面公开说明书的具体实施例的限制。
21.实施例1,如图1

4所示,本实用新型提供了一种环保型板材的连接结构,包括第一环保型板材1,第一环保型板材1的内壁滑动连接有第二环保型板材2。
22.下面具体说一下其连接装置5和夹持装置6的具体设置和作用。
23.如图1和图3所示,第一环保型板材1的内壁设置有连接第二环保型板材2的连接装置5,连接装置5包括与第二环保型板材2的内壁固定连接的两组固定杆54,固定杆54远离第二环保型板材2的一端滑动连接有滑动块56,滑动块56的表面固定连接有滑动弹簧55,滑动弹簧55滑动套设在固定杆54的外壁,滑动弹簧55远离滑动块56的一端与第二环保型板材2的内壁固定连接,滑动块56的一侧固定连接有限位块52,第一环保型板材1的内壁开设有限
位槽53,限位槽53与限位块52相互配合工作,滑动块56远离滑动弹簧55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滑动杆57,滑动杆57的内壁滑动连接有固定杆54,滑动杆57滑动贯穿第二环保型板材2,滑动杆57远离滑动块56的一端固定连接有挡块51,挡块51呈圆柱状。
24.其整个连接装置5达到的效果为,通过设置连接装置5,当第一环保型板材1和第二环保型板材2需要连接时,按压挡块51,带动滑动杆57和滑动块56同向滑动,使得限位块52随之一起滑动,滑动弹簧55发生形变,将第一环保型板材1插入第二环保型板材2中,限位块52插入到限位槽53中,松开挡块51,滑动弹簧55为挣脱束缚产生弹力带动限位块52复位,完成连接,目前大多数的环保型板材均是采用钢钉固定,由于钢钉的冲击力使板材变形、开裂,破坏了板材的完整性,缩短了板材使用寿命,另外一方面,板材拼接后各块板材之间仍然具有空隙,不能满足密封的需求,此装置的应用有效的提高了设备的实用性。
25.如图1和图4所示,夹持装置6设置于套杆远离套筒的一端,夹持装置6设置于第一环保型板材1和第二环保型板材2的后方,套杆远离套筒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夹持底座66,夹持底座6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夹持下块67,夹持下块67与第一环保型板材1和第二环保型板材2的表面相抵,夹持底座66的表面固定连接有电机65,电机65的驱动端转动连接有转动杆64,转动杆64的外壁固定连接有齿轮63,转动杆64远离电机65的一端通过轴承与夹持底座66的内壁转动连接,夹持底座66的内壁滑动连接有齿条62,齿条62与齿轮63相啮合,齿条62远离夹持底座66内壁的一端固定连接有夹持上块61,夹持上块61与第一环保型板材1和第二环保型板材2的表面相抵,夹持底座66的底部固定连接有底板4,底板4呈矩形状。
26.其整个的夹持装置6达到的效果为,通过设置夹持装置6,当环保型板材需要展示时,打开电机65,带动转动杆64转动和齿轮63转动,使得齿条62和夹持上块61向远离夹持下块67的方向移动,将环保型板材放置于夹持下块67内,再次打开电机65,电机65反转,带动夹持上块61向靠近夹持下块67的方向移动,夹持上块61与夹持下块67相互配合将环保型板材夹持好,目前大多数的环保型板材在展示时,均是直接放置在展示平台,被参展人员误碰后,跌落在地,易造成环保型板材的损坏,此装置的应用有效的提高了设备的易用性。
27.实施例2,与实施例1不同的是,如图1所示,第二环保型板材2远离第一环保型板材1的一侧固定连接有把手3,把手3呈“u”型状。
28.其整体的工作原理为,当第一环保型板材1和第二环保型板材2需要连接时,按压挡块51,带动滑动杆57和滑动块56同向滑动,使得限位块52随之一起滑动,滑动弹簧55发生形变,将第一环保型板材1插入第二环保型板材2中,限位块52插入到限位槽53中,松开挡块51,滑动弹簧55为挣脱束缚产生弹力带动限位块52复位,完成连接,目前大多数的环保型板材均是采用钢钉固定,由于钢钉的冲击力使板材变形、开裂,破坏了板材的完整性,缩短了板材使用寿命,另外一方面,板材拼接后各块板材之间仍然具有空隙,不能满足密封的需求,此装置的应用有效的提高了设备的实用性,当环保型板材需要展示时,打开电机65,带动转动杆64转动和齿轮63转动,使得齿条62和夹持上块61向远离夹持下块67的方向移动,将环保型板材放置于夹持下块67内,再次打开电机65,电机65反转,带动夹持上块61向靠近夹持下块67的方向移动,夹持上块61与夹持下块67相互配合将环保型板材夹持好,目前大多数的环保型板材在展示时,均是直接放置在展示平台,被参展人员误碰后,跌落在地,易造成环保型板材的损坏,此装置的应用有效的提高了设备的易用性。
29.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较佳实施例而已,并非是对本实用新型作其它形式
的限制,任何熟悉本专业的技术人员可能利用上述揭示的技术内容加以变更或改型为等同变化的等效实施例应用于其它领域,但是凡是未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内容,依据本实用新型的技术实质对以上实施例所作的任何简单修改、等同变化与改型,仍属于本实用新型技术方案的保护范围。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