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门窗用防风排水结构的制作方法

2021-12-12 22:3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门窗配件领域,尤其涉及一种能在强对流风雨天气中避免因风吹而造成雨水倒灌的门窗用防风排水结构。


背景技术:

2.为预防门窗框体内产生积水,在门窗上设置排水机构已经成为门窗设计规范之一。现有的平开窗一般是在门窗框体上开设排水孔,以利用排水孔将门窗框体内部空间与外界相连通,从而使门窗框体内的积水能够及时排出;然而,此类排水孔在遇到强对流风雨天气时,不但会导致门窗内原有的积水无法顺畅地排出室外,而且外界的雨水也很容易在强风的带动下发生倒灌,从而引发室内进水或者墙体浸水。


技术实现要素:

3.基于现有技术存在上述问题,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门窗用防风排水结构,其包括排水壳和防风挡板,所述的排水壳固定安装在窗框的下框料内,且排水壳顶部设置有连通窗框的下框料上表面的进水口,排水壳的一侧底部设置有连通窗框的下框料侧面的出水口;所述的防风挡板包括弧形的风挡部和一体成型的连接到风挡部一侧的滑动部,防风挡板以两个为一组,以室内方向为左侧,室外方向为右侧,其中一个防风挡板相对位于下方,该防风挡板通过滑动部从右下向左上滑动的安装在排水壳内部;另一个防风挡板相对位于上方,该防风挡板通过滑动部从左下向右上滑动的安装在排水壳内部,风挡部的截面呈向上拱起的弧形。
4.其中,所述的排水壳包括内壳和外壳,所述的外壳顶部设置有相套口,所述的内壳下部设置有开口,内壳从上到下的相套在外壳内,所述的进水口设置在内壳上表面,所述的出水口设置在外壳上且连通到内壳,所述的内壳和外壳顶部都设置有固定安装部且两者的固定安装部重合,通过螺栓固定连接外壳、内壳和窗框;所述的内壳上设置有与防风挡板的滑动部相匹配的第一滑槽,滑动部穿过内壳上的第一滑槽并向外壳继续延伸,所述的外壳上设置有与滑动部穿出内壳的部分相匹配的第二滑槽;所述的防风挡板的滑动部的两端都设置有延伸导向部,所述的延伸导向部插入到两侧对应的第一滑槽和第二滑槽内。
5.其中,所述的防风挡板由第一半部和第二半部组成,第一半部和第二半部相互连接处设置有相匹配的重叠部,所述的重叠部上设置有固定螺钉,通过固定螺钉将第一半部和第二半部固定成完整的防风挡板,将防风挡板分成两部分,方便将防风挡板安装到排水壳内,避免滑动部和延伸部的长度过大,导致无法将防风挡板安装到排水壳内。
6.其中,所述的防风挡板在外壳上滑动的部分上设置有安装板,所述的外壳上设置有与安装板相匹配的弹簧腔,弹簧腔内设置有复位弹簧,所述的复位弹簧一端连接到弹簧腔内壁,另一端连接到安装板,复位弹簧的添加能避免防风挡板无法在重力下自动复位而影响到正常排水的情况。
7.其中,所述的风挡部的截面是90
°
的弧形,且防风挡板滑动到最下方处时弧形的最
高处与滑动连接的排水壳侧壁接触,防风挡板滑动到最上方处时弧形的最底部与排水壳另一侧壁接触。
8.其中,所述的外壳上设置有连通第二滑槽和出水口的排水道,能够将渗漏到第二滑槽的水引流到出水口,避免在第二滑槽内积水。
9.其中,所述的出水口和进水口上都设置有过滤网,防止沙尘或者蚊虫进入,影响使用体验和实用寿命。
10.本实用新型具有的有益效果:
11.1、在窗框的下框料固定安装有防风排水结构替代传统的简单排水孔对型材的积水进行排出,在正常情况下,积水能通过进水口进入排水壳内并最终通过出水口排出到室外,防风挡板在自身重力或者重力配合弹力的作用下位于最下方,不会对水流形成阻拦作用;当遇上强对流天气,强风从出水口吹进时,由于风挡部呈弧形,在气流的带动下会向上移动,继而对排水壳内部空间进行阻断,避免强风带动雨水继续向上移动形成倒灌。
12.2、防风挡板以两个为一组,两个防风挡板相互错位能很好的形成互补作用,对越过第一个防风挡板的风雨进行拦截,达到更好的防风雨倒灌效果。
附图说明
13.图1,一种门窗用防风排水结构的安装示意图。
14.图2,防风排水结构的立体示意图。
15.图3,实施例一中的防风排水结构的爆炸示意图。
16.图4,防风排水结构的剖视结构图,自然状态。
17.图5,防风排水结构的剖视结构图,防风极限状态。
18.图6,实施例二的防风挡板的立体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做详细的描述。
20.实施例一:
21.如附图1

5所示的一种门窗用防风排水结构,包括排水壳1和防风挡板2,所述的排水壳1固定安装在窗框的下框料3,且排水壳1顶部设置有连通窗框的下框料3上表面的进水口,排水壳1靠向室外的一侧底部设置有连通窗框的下框料3侧面的出水口,出水口和进水口上都设置有过滤网15,能够避免蚊虫和沙粒进入;所述的防风挡板2包括弧形的风挡部4和一体成型的连接到风挡部4一侧的滑动部5,防风挡板2以两个为一组,以室内方向为左侧,室外方向为右侧,其中一个防风挡板2相对位于下方,该防风挡板2通过滑动部5从右下向左上滑动的安装在排水壳1内部;另一个防风挡板2相对位于上方,该防风挡板2通过滑动部5从左下向右上滑动的安装在排水壳1内部,风挡部4的截面呈向上拱起的弧形,一般情况下只需要一组防风挡板2,在特殊环境下可以根据实际需要增加多组的防风挡板2,也可以根据相同的错位设置方式设置三个或以上的单数个防风挡板2。
22.作为优选实施例,所述的排水壳1包括内壳6和外壳7,所述的外壳7顶部设置有相套口,所述的内壳6下部设置有开口,内壳6从上到下的从相套口套入到外壳7内,所述的进水口设置在内壳6上表面,所述的出水口设置在外壳7上且连通到内壳6,所述的内壳6和外
壳7顶部都设置有固定安装部8且两者的固定安装部8重合,通过两个螺栓从两侧固定连接外壳7、内壳6和窗框;所述的内壳6上设置有与防风挡板2的滑动部5相匹配的第一滑槽9a,滑动部5穿过内壳6上的第一滑槽9a并向外壳7继续延伸,所述的外壳7上设置有与滑动部5穿出内壳6的部分相匹配的第二滑槽9b;所述的防风挡板2的滑动部5的两端都设置有延伸导向部10,所述的延伸导向部10插入到两侧对应的第一滑槽9a和第二滑槽9b内,穿过内壳6并插入到外壳7内;所述的防风挡板2由第一半部11和第二半部12组成,第一半部11和第二半部12相互连接处设置有相匹配的重叠部,重叠部的厚度只有其他部分的一半,使两个相互匹配的重叠部能够相互重叠并能通过螺钉进行连接,所述的重叠部上设置有固定螺钉,通过固定螺钉将第一半部11和第二半部12固定成完整的防风挡板2;所述的风挡部4的截面是90
°
的弧形,且防风挡板2滑动到最下方处时弧形的最高处与滑动连接的排水壳1侧壁接触,防风挡板的顶部还能对水流进行导向,避免水流在防风挡板2的上方积聚,防风挡板2滑动到最上方处时弧形的最底部与排水壳1另一侧壁接触;所述的外壳7上设置有连通第二滑槽9b和出水口的排水道,排水道在附图中没有示出,实际只需要在外壳7侧壁上开一条槽或者开一个孔连通外壳7内部空间和第二滑槽9b即可形成排水道。
23.正常情况时,防风挡板2在重力的作用下自动滑落到最下方,排水壳1内的通道打开,积水能通过进水口进入排水壳1内,流经防风挡板2后最终通过出水口排出到室外;当遇上强对流天气,强风从出水口吹进时,由于风挡部4呈弧形且处于与出水口相对的位置,斜向上的风会吹到风挡部4,在气流的带动下防风挡板2会向上移动,继而对排水壳1内部空间进行压缩降低流量,甚至进行阻断,降低或者避免强风带动雨水继续向上移动形成倒灌。
24.实施例二:
25.本实施例与实施例一相比的不同之处在于防风挡板2上添加了安装板13和复位弹簧14,同时在外壳7上设置了容纳安装板13和复位弹簧14的弹簧腔,弹簧腔的体积还能满足到安装板13的滑动需求,具体如附图6所示,所述的防风挡板2在外壳7上滑动的部分上设置有安装板13,所述的外壳7上设置有与安装板13相匹配的弹簧腔,弹簧腔内设置有复位弹簧14,所述的复位弹簧14一端连接到弹簧腔内壁,另一端连接到安装板13,在实际生产中,需要对外壳7的侧壁厚度进行增加,以能满足到设置弹簧腔,同时防风挡板2的滑动部5也需要作出相应的延长。复位弹簧14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强度,以免因复位弹簧14的强度太大而导致防风挡板2无法被风吹起。
26.以上所述实施例仅表达了本实用新型的几种实施方式,其描述较为具体和详细,但并不能因此而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专利范围的限制。应当指出的是,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构思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变形和改进,这些都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因此,本实用新型专利的保护范围应以所附权利要求为准。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