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适合带状疱疹患者穿着的服装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20:10: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功能性服装领域,具体涉及一种适合带状疱疹患者穿着的服装。


背景技术:

2.带状疱疹又名蜘蛛疮,蛇疮。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发病群体多数是中老年人。发病时,多分布在沿身体一侧,成节段性分布的簇集性红斑、水泡,可伴随剧烈疼痛,其他部位出现类似水痘一样的皮疹,患处容易出现破溃的疱疹而发生感染到其他皮肤部位,导致病情加重。按照患者病情程度划分是否需要住院,严重者则需要住院治疗。住院期间穿着的常规病员服装存在以下不足:1、没有局部开合的设计,上药期间患者常常需要脱下一整件衣服,难以保护患者隐私,不少的患者会产生焦虑感,心里压力大,不利于患者康复;2、常规的病员服较少考虑到功能性,只具有基本的防护功能,口袋的设计存在不合理的现象,患者常常把私人物品与药物混淆或是容易出现丢失药物的情况,无法满足带状疱疹患者的穿着需求;3、常规病员服是由涤棉混纺制成,经过多次的水洗和高温消毒,因此面料变得较硬,造成患者穿着不舒适且容易磨损疱疹出现破裂,增加感染几率。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适合带状疱疹患者穿着的服装。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采用如下技术方案:
5.一种适合带状疱疹患者穿着的服装,包括上衣和长裤,所述上衣包括前衣片、与前衣片固定连接的后衣片、设置于前衣片和后衣片两侧的衣袖,所述前衣片设有用于穿脱上衣的门襟,所述门襟处设有第一隐形拉链,所述上衣的袖笼线的位置设有用于拆卸衣袖的第二隐形拉链,所述后衣片的中线位置处设有一列用于开合后衣片的第一暗扣,所述长裤的裤腿两侧设有一列用于开合裤脚的第二暗扣。
6.所述上衣两侧设有腰带。
7.所述前衣片上部设有至少一个第一口袋,前衣片下部设有至少一个第二口袋,第一口袋的尺寸小于第二口袋的尺寸。
8.所述门襟为偏襟式门襟。
9.所述长裤的裤腰为橡筋裤腰。
10.所述长裤的正面设有至少一个第三口袋,长裤的背面设有至少一个第四口袋,第三口袋和第四口袋均设在靠近裤腰的位置。
11.所述上衣和长裤均由罗布麻纤维和棉纤维混纺成型。
12.本实用新型采用以上技术方案,通过多个局部开合的设计,方便患者涂敷药膏,保护隐私。 在门襟处设置第一隐形拉链,方便患者在腹部或前胸地方涂抹药膏,保护好患者的隐私部位;袖笼线的位置设有第二隐形拉链,倘若患者水泡长在手臂上,可以拆卸袖子,使得上衣变成无袖背心,便于患者护理和避免袖子粘上药膏,治疗结束时,便可通过拉链把
袖子装好;后衣片的中线位置设有第一暗扣,便于患者背部涂抹药膏。裤腿的两侧设置有第二暗扣,便于医护人员护理腿部患处。
13.上衣两侧设有腰带,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型调节服装的松紧度。前衣片下部设置两个大拉链口袋,前衣片上部设置两个小拉链口袋,两款不同大小的口袋设计,通过口袋印有不同的图案,便于让疱疹患者分开存放药物和私人物品,避免出现药物丢失或者药物与私人物品出现混淆的现象。裤头设置为橡筋腰头,适合不同体型的人穿着。长裤设有小拉链口袋,便于患者存放药膏。
附图说明
14.以下结合附图和具体实施方式对本实用新型作进一步详细的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服装的前衣片示意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服装的后衣片示意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服装的长裤正面示意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服装的长裤背面示意图。
具体实施方式
19.如图1

4之一所示,一种适合带状疱疹患者穿着的服装,包括上衣和长裤1,所述上衣包括前衣片2、与前衣片固定连接的后衣片3、设置于前衣片2和后衣片3两侧的衣袖4,所述前衣片2设有用于穿脱上衣的门襟5,所述门襟5处设有第一隐形拉链51,所述上衣的袖笼线的位置设有用于拆卸衣袖4的第二隐形拉链6,所述后衣片3的中线位置处设有一列用于开合后衣片3的第一暗扣31,所述长裤1的裤腿两侧设有一列用于开合裤脚的第二暗扣11。
20.所述上衣两侧设有腰带7。
21.所述前衣片2上部设有至少一个第一口袋,21前衣片下部设有至少一个第二口袋22,第一口袋21的尺寸小于第二口袋22的尺寸。
22.所述门襟5为偏襟式门襟。
23.所述长裤1的裤腰12为橡筋裤腰。
24.所述长裤1的正面设有至少一个第三口袋13,长裤1的背面设有至少一个第四14口袋,第三口袋13和第四口袋14均设在靠近裤腰12的位置。
25.所述上衣和长裤1均由罗布麻纤维和棉纤维混纺成型。
26.本实用新型在门襟处设置第一隐形拉链,方便患者在腹部或前胸地方涂抹药膏,保护好患者的隐私部位;袖笼线的位置设有第二隐形拉链,倘若患者水泡长在手臂上,可以拆卸袖子,使得上衣变成无袖背心,便于患者护理和避免袖子粘上药膏,治疗结束时,便可通过拉链把袖子装好;后衣片的中线位置设有第一暗扣,便于患者背部涂抹药膏。裤腿的两侧设置有第二暗扣,便于医护人员护理腿部患处。
27.上衣两侧设有长为15cm的腰带,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型调节服装的松紧度。前衣片下部设置一个或两个长为18cm,宽为8cm的大拉链口袋,前衣片上部设置两个长为10cm,宽为5cm小拉链口袋,两款不同大小的口袋设计,通过口袋印有不同的图案,便于让疱疹患者分开存放药物和私人物品,避免出现药物丢失或者药物与私人物品出现混淆的现象。裤头设置为橡筋腰头,适合不同体型的人穿着,长裤设有长为10cm,宽为5cm的小拉链口
袋,便于患者存放药膏。
28.所述上衣和长裤均由罗布麻纤维、棉纤维和涤纶混纺成型,具有以下优点:(1)抗菌性稳定且持久:对金色葡萄球菌、大肠杆菌和白色念球菌的抑制作用超过90%,经过50多次水洗,抗菌性仍然高达85%,适合作为疱疹患者服装的主要面料;(2)具有医疗保健功能:含35%以上的罗布麻服装具有降压、清热解毒的作用,对皮肤病有一定的辅助功能;(3)耐高温:在温度高达190℃时罗布麻纤维性能比较稳定;(4)柔软、吸湿透气性强,避免磨损患者的水泡,减少感染几率。(5)具有良好的抗静电性,患者在穿着时,不易沾上灰尘,有利于患者涂膏药。由于罗布麻纤维整齐度差,抱合力不好,易脆裂分叉,所以把棉纤维与其进行混纺,可以增强罗布麻纤维的结实、耐用的性能。


技术特征:
1.一种适合带状疱疹患者穿着的服装,包括上衣和长裤,所述上衣包括前衣片、与前衣片固定连接的后衣片、设置于前衣片和后衣片两侧的衣袖,所述前衣片设有用于穿脱上衣的门襟,其特征在于:所述门襟处设有第一隐形拉链,所述上衣的袖笼线的位置设有用于拆卸衣袖的第二隐形拉链,所述后衣片的中线位置处设有一列用于开合后衣片的第一暗扣,所述长裤的裤腿两侧设有一列用于开合裤脚的第二暗扣。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合带状疱疹患者穿着的服装,其特征在于:所述上衣两侧设有腰带。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合带状疱疹患者穿着的服装,其特征在于:所述前衣片上部设有至少一个第一口袋,前衣片下部设有至少一个第二口袋,第一口袋的尺寸小于第二口袋的尺寸。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合带状疱疹患者穿着的服装,其特征在于:所述门襟为偏襟式门襟。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合带状疱疹患者穿着的服装,其特征在于:所述长裤的裤腰为橡筋裤腰。6.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合带状疱疹患者穿着的服装,其特征在于:所述长裤的正面设有至少一个第三口袋,长裤的背面设有至少一个第四口袋,第三口袋和第四口袋均设在靠近裤腰的位置。7.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适合带状疱疹患者穿着的服装,其特征在于:所述上衣和长裤均由罗布麻纤维和棉纤维混纺成型。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适合带状疱疹患者穿着的服装,包括上衣和长裤,所述上衣包括前衣片、与前衣片固定连接的后衣片、设置于前衣片和后衣片两侧的衣袖,所述前衣片设有用于穿脱上衣的门襟,所述门襟处设有第一隐形拉链,所述上衣的袖笼线的位置设有用于拆卸衣袖的第二隐形拉链,所述后衣片的中线位置处设有一列用于开合后衣片的第一暗扣,所述长裤的裤腿两侧设有一列用于开合裤脚的第二暗扣。本实用新型通过多处局部开合的设计,方便患者涂抹药膏,可以保护患者隐私;口袋的设计合理,便于患者存放药品及私人物品;面料具有抗菌功能且穿着舒适性高。着舒适性高。着舒适性高。


技术研发人员:梁玉玲 徐海燕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泉州师范学院
技术研发日:2021.06.07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