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轴承外圈表面处理设备的制作方法

2021-11-25 21:5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轴承外圈设备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轴承外圈表面处理设备。


背景技术:

2.轴承是机械设备中一种重要零部件,设置于产生相对旋转的部件之间,它的主要功能是支撑机械旋转体,降低其运动过程中的摩擦系数并保证其回转精度。轴承在进行加工后需要对其进行清洗,而现有的清洗设备在对零件进行冲洗后需要转移到干燥设备进行干燥,通过两台设备完成对零件的处理,不仅增加了使用成本,且增加了场所的占用空间,所以,我们提出一种轴承外圈表面处理设备。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在于提供一种轴承外圈表面处理设备,以解决上述背景技术中提出的问题。
4.为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如下技术方案:一种轴承外圈表面处理设备,包括清洗箱,所述清洗箱内中部倾斜固定有筛网,所述筛网中部上侧的清洗箱内滑动连接有挡板,所述挡板下端与筛网相接触,所述挡板右侧的清洗箱内壁前后均固定有导管,所述导管上固定有喷头,所述导管下侧的清洗箱内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清洗辊,所述清洗辊位于筛网上侧,所述筛网下端左侧固定有锥形罩,所述锥形罩内部通过弹簧连接有密封座,所述锥形罩下端固定有风管,所述密封座下部位于风管内上部,所述清洗箱内左下部固定有鼓风机,所述鼓风机左侧进气口固定有进气管,所述进气管延伸至清洗箱左侧,所述鼓风机上侧出气口固定有出气管,所述出气管上侧的清洗箱内固定有加热座,所述加热座内固定有电热管,所述风管下部与加热座上端相连通,所述出气管上部与加热座下端相连通。
5.优选的,所述清洗箱左部开设有出料口,所述出料口位于筛网的左上侧,所述出料口外侧的清洗箱上转动连接有导流板,所述导流板下侧的清洗箱上焊接固定有支撑块。
6.优选的,所述清洗箱左上端焊接固定有滑套,所述滑套内滑动连接有定位杆,所述导流板左上侧焊接固定有定位套,所述定位杆下部插入定位套内。
7.优选的,所述清洗箱内右部固定有存储箱,所述锥形罩通过连接管与存储箱相连接,所述存储箱上部为开口状,所述存储箱内部泵体通过y型管与导管连接。
8.优选的,所述清洗箱右部通过螺栓固定有电机,所述电机左侧输出轴与清洗辊固定连接,所述清洗箱底部放置有蓄电池,所述蓄电池通过导线分别于用电设备连接。
9.优选的,所述筛网左部开设有通孔一,所述筛网右部开设有通孔二,所述通孔二孔径远大于通孔一。
10.优选的,所述清洗箱内前部和内后部均开设有卡槽,所述挡板前侧和后侧均粘接固定有橡胶条,所述橡胶条卡接在卡槽内。
11.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是:
12.1、通过清洗箱右侧的导管、喷头以及清洗辊,方便对零件进行冲洗清洁,通过筛
网,方便对零部件进行支撑,且其开设的通孔二,方便对清洗后的污水排下,并通过存储箱上部进行收集,通过连接管,方便将收集的清洗液排至存储箱上部;
13.2、通过可拆卸的挡板,方便将清洗后的零件流至筛网左部,通过鼓风机、加热座以及内部电热管,方便对清洗后的连接进行干燥,避免了需要将清洗后的零件进行转移,再进行干燥,提高了工作效率,且减少了设备的占用空间;
14.3、通过锥形罩内部的弹簧以及密封座,方便在锥形罩进行密封,进而保证在静置时,零件上残留的清洗液通过连接管排出,避免进入鼓风机内部,通过鼓风机的作用,将密封座顶出导管,再进行干燥,使用方便。
附图说明
15.图1为本实用新型结构图;
16.图2为本实用新型的主视剖面图;
17.图3为本实用新型图2中a处放大图;
18.图4为本实用新型中筛网的结构图;
19.图5为本实用新型中密封板的俯视图。
20.图中:1、导流板;2、清洗箱;3、出料口;4、挡板;5、导管;6、喷头;7、清洗辊;8、筛网;9、存储箱;10、出气管;11、鼓风机;12、加热座;13、锥形罩;14、密封座;15、风管;16、橡胶条。
具体实施方式
21.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做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他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2.请参阅图1

图5,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技术方案:一种轴承外圈表面处理设备,包括清洗箱2,清洗箱2内中部倾斜固定有筛网8,筛网8中部上侧的清洗箱2内滑动连接有挡板4,挡板4下端与筛网8相接触,挡板4右侧的清洗箱2内壁前后均固定有导管5,导管5上固定有喷头6,导管5下侧的清洗箱2内通过轴承转动连接有清洗辊7,清洗辊7位于筛网8上侧,筛网8下端左侧固定有锥形罩13,锥形罩13内部通过弹簧连接有密封座14,锥形罩13下端固定有风管15,密封座14下部位于风管15内上部,清洗箱2内左下部固定有鼓风机11,鼓风机11左侧进气口固定有进气管,进气管延伸至清洗箱2左侧,鼓风机11上侧出气口固定有出气管10,出气管10上侧的清洗箱2内固定有加热座12,加热座12内固定有电热管,风管15下部与加热座12上端相连通,出气管10上部与加热座12下端相连通。
23.本实用新型中:清洗箱2左部开设有出料口3,出料口3位于筛网8的左上侧,出料口3外侧的清洗箱2上转动连接有导流板1,导流板1下侧的清洗箱2上焊接固定有支撑块,通过出料口3,方便将处理后的零件排出,通过导流板1,方便对出料口3进行密封,且方便对零件进行导流,通过支撑块,方便对导流板1进行支撑。
24.本实用新型中:清洗箱2左上端焊接固定有滑套,滑套内滑动连接有定位杆,导流板1左上侧焊接固定有定位套,定位杆下部插入定位套内,方便对导流板1进行固定。
25.本实用新型中:清洗箱2内右部固定有存储箱9,锥形罩13通过连接管与存储箱9相
连接,存储箱9上部为开口状,存储箱9内部泵体通过y型管与导管5连接,通过连接管,方便将锥形罩13内收集的清洗液输送至存储箱9内部,通过存储箱9开口设计,方便对污水进行收集。
26.本实用新型中:清洗箱2右部通过螺栓固定有电机,电机左侧输出轴与清洗辊7固定连接,清洗箱2底部放置有蓄电池,蓄电池通过导线分别于用电设备连接,通过电机,方便对清洗辊7进行驱动,通过蓄电池,方便对设备进行供电。
27.本实用新型中:筛网8左部开设有通孔一,筛网8右部开设有通孔二,通孔二孔径远大于通孔一。
28.本实用新型中:清洗箱2内前部和内后部均开设有卡槽,挡板4前侧和后侧均粘接固定有橡胶条16,橡胶条16卡接在卡槽内,通过卡槽和橡胶条16,方便对挡板4进行拆装。
29.工作原理:正常使用时,将待清洗的零件放置于筛网8右部,然后运行电机和存储箱9内部的泵体,泵体将清洗液输送至导管5内,并通过喷头6进行喷淋,同时电机带动清洗辊7进行转动,保证了对零件的清洁效果,清洗完成后,将挡板4取下,零件向筛网8左部流动,当零件上粘接的清洗液滴落至锥形罩13内,通过连接管进入存储箱9内,然后运行鼓风机11和电热管,鼓风机11带动空气流动,并通过电热管加热,气流将密封座14顶出,进而对筛网8上侧的零件进行干燥,干燥结束后,将导流板1打开,将处理后的零件通过导流板1排出即可。
30.需要说明的是,在本文中,诸如第一和第二等之类的关系术语仅仅用来将一个实体或者操作与另一个实体或操作区分开来,而不一定要求或者暗示这些实体或操作之间存在任何这种实际的关系或者顺序。而且,术语“包括”、“包含”或者其任何其他变体意在涵盖非排他性的包含,从而使得包括一系列要素的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不仅包括那些要素,而且还包括没有明确列出的其他要素,或者是还包括为这种过程、方法、物品或者设备所固有的要素。
31.尽管已经示出和描述了本实用新型的实施例,对于本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而言,可以理解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的原理和精神的情况下可以对这些实施例进行多种变化、修改、替换和变型,本实用新型的范围由所附权利要求及其等同物限定。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