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组合式沙发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9:41: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涉及办公家具,特别是涉及一种组合式沙发。


背景技术:

2.沙发是现代生活中常用的家具,现有技术中的沙发一般作为整体式进行设计与生产,容易引起沙发的体积较大,不方便运输以及移动;为解决上述的问题,现有技术中生产组合式沙发,在沙发不适用的时候,可以进行方便的拆卸或者分解,但是这种组合式沙发在拆卸之后,各个部件均不能单独使用,在设计生产之后,用户必须买全并安装完成才可使用,致使使用不便,应用范围较窄。


技术实现要素:

3.本实用新型的目的是克服现有技术的不足,提供一种组合式沙发,能够解决技术问题:现有技术中的沙发不便于运输以及应用范围窄且使用不便。
4.为了实现上述目的,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组合式沙发,包括座墩和靠背;
5.所述座墩呈柱状且立式布置,所述座墩的边缘向上向外倾斜布置,所述座墩的中心设有空槽;
6.所述靠背包括上部为呈圆锥状的倚靠部和设置于所述倚靠部下部的插接部,所述插接部与所述空槽可拆匹配插接。
7.作为优选方案,所述倚靠部的底部尺寸大于所述空槽的开口尺寸。
8.作为优选方案,所述空槽为圆形,所述插接部为圆柱状。
9.作为优选方案,所述倚靠部的顶部设有减重槽,减重槽的底部设有底板。
10.作为优选方案,所述座墩的边缘向上向外倾斜的角度为5度到25度。
11.作为优选方案,所述座墩的边缘向上向外倾斜的角度为16度。
12.作为优选方案,所述倚靠部的边缘的由上至下向下向外倾斜的角度为15度至30度。
13.作为优选方案,所述倚靠部的边缘的由上至下向下向外倾斜的角度为25度。
14.与现有技术相比,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在于:
15.本实用新型的组合式沙发包括座墩和靠背;座墩呈柱状且立式布置,座墩的边缘向上向外倾斜布置,座墩的上表面供使用者坐下,座墩的中心设有空槽;将座墩放置于需要的位置上,人们可以直接的作为无靠背的沙发使用。同时,本申请的靠背包括上部为呈圆锥状的倚靠部和设置于所述倚靠部下部的插接部,插接部与空槽可拆匹配插接,能够将座墩与倚靠部连接到一起,作为有靠背的沙发使用。本申请的组合式沙发的座墩和靠背可方便的拆卸,便于运输以及移动;同时,座墩可以单独作为一个沙发使用,不需要完全安装完成,使用方便,可以用于不方便安装座墩的环境中,应用范围广。
附图说明
16.图1为本申请的组合式沙发的结构示意图;
17.图2为座墩的结构示意图;
18.图3为图2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19.图4为靠背结构示意图;
20.图5为图4的侧视结构示意图。
21.图中,1、座墩;11、空槽;2、靠背;21、倚靠部;22、插接部;23、减重槽。
具体实施方式
22.下面结合附图和实施例,对本实用新型的具体实施方式作进一步详细描述。以下实施例用于说明本实用新型,但不用来限制本实用新型的范围。
23.在本实用新型的描述中,需要理解的是,术语“上”、“下”、“左”、“右”、“顶”、“底”等指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为基于附图所示的方位或位置关系,仅是为了便于描述本实用新型和简化描述,而不是指示或暗示所指的装置或元件必须具有特定的方位、以特定的方位构造和操作,因此不能理解为对本实用新型的限制。应当理解的是,本实用新型中采用术语“第一”、“第二”等来描述各种信息,但这些信息不应限于这些术语,这些术语仅用来将同一类型的信息彼此区分开。例如,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范围的情况下,“第一”信息也可以被称为“第二”信息,类似的,“第二”信息也可以被称为“第一”信息。
24.本实用新型的组合式沙发的优选实施例,如图1

5所示,包括座墩1和靠背2;座墩1呈柱状且立式布置,座墩1的边缘向上向外倾斜布置,座墩1的上表面供使用者坐下,倾斜布置的边缘用于使用者放置腿部和脚部,座墩1的中心设有空槽11;将座墩1放置于需要的位置上,人们可以直接的作为无靠背的沙发使用。同时,本申请的靠背2包括上部为呈圆锥状的倚靠部21和设置于倚靠部21下部的插接部22,呈圆锥状的倚靠部21能够对使用者的背部提供更加舒适的体验,插接部22与空槽11可拆匹配插接,能够将座墩1与倚靠部21连接到一起,作为有靠背的沙发使用。本申请的组合式沙发的座墩1和靠背2可方便的拆卸,便于运输以及移动;同时,座墩1可以单独作为一个沙发使用,不需要完全安装完成,使用方便,可以用于不方便安装座墩的环境中,应用范围广。
25.本申请的组合式沙发的座墩1上表面采用布面或者皮革材料包覆,提高舒适度;空槽11处在部插接靠背2的时候,在空槽11的底部放置置物板,能够用于放置书本、背包或者植物装饰物等;座墩1的倾斜布置的边缘符合人体工程学要求,有助于使用者更加的舒适,同时可有效放置鞋跟与沙发表面摩擦导致表面损坏或者脏污;座墩1能够单独的使用,放置在大堂或办公室休闲区域以及公共区域等场景。
26.本申请的组合式沙发的靠背2的呈锥形的表面可以设置为弹性软体,且采用人体工学设置,贴合人体背部角度,增强舒适性。
27.其中,倚靠部21的底部尺寸大于空槽11的开口尺寸,使靠背2的倚靠部21的部分重量压在座墩1的上表面上,增加稳定性以及使用的舒适性。
28.进一步的,本申请的实施例中,空槽11为圆形,插接部22为圆柱状
29.其中,倚靠部21的顶部设有减重槽23,减重槽23的底部设有底板,减重槽23内可以用于放置书本、背包或者植物装饰物。
30.其中,进一步的,座墩1的边缘向上向外倾斜的角度为5度到25度,优选为16度;倚靠部21的边缘的由上至下向下向外倾斜的角度为15度至30度,优选的为25度。
31.以上所述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优选实施方式,应当指出,对于本技术领域的普通技术人员来说,在不脱离本实用新型技术原理的前提下,还可以做出若干改进和替换,这些改进和替换也应视为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组合式沙发,其特征在于,包括座墩和靠背;所述座墩呈柱状且立式布置,所述座墩的边缘向上向外倾斜布置,所述座墩的中心设有空槽;所述靠背包括上部为呈圆锥状的倚靠部和设置于所述倚靠部下部的插接部,所述插接部与所述空槽可拆匹配插接。2.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组合式沙发,其特征在于,所述倚靠部的底部尺寸大于所述空槽的开口尺寸。3.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组合式沙发,其特征在于,所述空槽为圆形,所述插接部为圆柱状。4.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组合式沙发,其特征在于,所述倚靠部的顶部设有减重槽,减重槽的底部设有底板。5.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组合式沙发,其特征在于,所述座墩的边缘向上向外倾斜的角度为5度到25度。6.如权利要求5所述的组合式沙发,其特征在于,所述座墩的边缘向上向外倾斜的角度为16度。7.如权利要求1所述的组合式沙发,其特征在于,所述倚靠部的边缘的由上至下向下向外倾斜的角度为15度至30度。8.如权利要求7所述的组合式沙发,其特征在于,所述倚靠部的边缘的由上至下向下向外倾斜的角度为25度。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组合式沙发,包括座墩和靠背;座墩呈柱状且立式布置,所述座墩的边缘向上向外倾斜布置,所述座墩的中心设有空槽;靠背包括上部为呈圆锥状的倚靠部和设置于所述倚靠部下部的插接部,所述插接部与所述空槽可拆匹配插接。本实用新型的组合式沙发的座墩和靠背可方便的拆卸,便于运输以及移动;同时,座墩可以单独作为一个沙发使用,不需要完全安装完成,使用方便,可以用于不方便安装座墩的环境中,应用范围广。应用范围广。应用范围广。


技术研发人员:周雪生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海太欧林集团华南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5.27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