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残膜回收机防缠绕挑膜装置的制 一种秧草收获机用电力驱动行走机构

一种塑料绳成捆辅助装置的制作方法

2021-12-08 15:59:00 来源:中国专利 TAG:


1.本实用新型属于成捆辅助装置技术领域,具体为一种塑料绳成捆辅助装置。


背景技术:

2.塑料绳使用时需要先将其整理成筒状塑料绳以便使用,目前将塑料绳整理成筒状主要通过以下方法:将塑料绳一圈一圈的绕在两根相互平行的杆子上,直至到达一定量时,再用刀割开即成筒状的塑料绳;
3.而现有技术中的收卷装置,存在以下问题:仅是针对单一内径的绕绳滚筒进行塑料绳成捆操作,并不能实现同一机器在改变绕线层数的同时,还能够改变塑料绳成捆的内圆内径,仅是具备单一的改变绕线层数,或是改变塑料绳成捆的内圆内径的一种功能;
4.为此,我们提出一种塑料绳成捆辅助装置。


技术实现要素:

5.本实用新型提供的一种塑料绳成捆辅助装置,用于解决现有的同一机器,仅是具备单一的改变绕线层数,或是改变塑料绳成捆的内圆内径的一种功能的问题。
6.本实用新型的目的可以通过以下技术方案实现:
7.一种塑料绳成捆辅助装置,包括底板,所述底板的顶部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第一螺纹杆,且第一螺纹杆贯穿底板并延伸至其底部,所述第一螺纹杆的顶部通过点焊固定有圆形转盘,所述圆形转盘的顶部对称安装有连接杆,所述连接杆远离圆形转盘的一端安装有弧形转盘,所述圆形转盘、连接杆和弧形转盘之间均通过支柱活动连接,所述弧形转盘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板,所述第一支撑板的顶部安装有第二支撑板,所述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均通过伸缩杆滑动连接;
8.所述弧形转盘的顶部还固定连接有第一铰链座,所述第一铰链座上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长杆,所述长杆的一端设置有短杆,且长杆与短杆之间通过第二螺纹杆相连接,所述第二螺纹杆的外部套设有紧固螺栓,所述短杆的一端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第二铰链座,且第二铰链座与第二支撑板相固定。
9.进一步的,所述第二螺纹杆与长杆之间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所述第二螺纹杆与短杆之间通过螺纹连接。
10.进一步的,所述底板的顶部对称开设有滑槽,所述弧形转盘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滑块,所述滑块位于滑槽的内部并滑动。
11.进一步的,所述第二支撑板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三铰链座,所述第三铰链座上通过卡接固定有挡板。
12.进一步的,所述第一螺纹杆的底端还通过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母。
13.本实用新型的有益效果:
14.先通过第一螺纹杆、两个弧形转盘和滑块的相互配合,实现灵活变换塑料绳滚筒的内圆内径,再通过第一支撑板、第二支撑板、伸缩杆、长杆、短杆和第二螺纹杆的相互配
合,即在弧形转盘扩大或缩小塑料绳滚筒的内径同时,还可调节塑料绳滚筒的塑料绳的绕卷长度,以达到同时改变绕卷内径和绕卷长度的双重效果,解决现有的同一机器,仅是具备单一的改变绕线层数,或是改变塑料绳成捆的内圆内径的一种功能的问题。
附图说明
15.为了更清楚地说明本实用新型实施例的技术方案,下面将对实施例描述所需要使用的附图作简单地介绍,显而易见地,下面描述中的附图仅仅是本实用新型的一些实施例,对于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来讲,在不付出创造性劳动的前提下,还可以根据这些附图获得其他的附图。
16.图1为本实用新型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17.图2本实用新型的连接杆的连接结构示意图;
18.图中:1、底板;2、第一螺纹杆;3、圆形转盘;4、连接杆;5、弧形转盘;6、支柱;7、第一支撑板;8、第二支撑板;9、伸缩杆;10、第一铰链座;11、第二铰链座;12、长杆;13、短杆;14、第二螺纹杆;15、紧固螺栓;16、滑槽;17、滑块;18、第三铰链座;19、挡板;20、紧固螺母。
具体实施方式
19.下面将结合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附图,对本实用新型实施例中的技术方案进行清楚、完整地描述,显然,所描述的实施例仅仅是本实用新型一部分实施例,而不是全部的实施例。基于本实用新型中的实施例,本领域普通技术人员在没有作出创造性劳动前提下所获得的所有其它实施例,都属于本实用新型保护的范围。
20.请参阅图1

2所示,一种塑料绳成捆辅助装置,包括底板1,底板1的顶部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第一螺纹杆2,第一螺纹杆2的底端还通过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母20,则通过紧固螺母20来锁紧第一螺纹杆2的转动位置,且第一螺纹杆2贯穿底板1并延伸至其底部,第一螺纹杆2的顶部通过点焊固定有圆形转盘3,圆形转盘3的顶部对称安装有连接杆4,连接杆4远离圆形转盘3的一端安装有弧形转盘5,圆形转盘3、连接杆4和弧形转盘5之间均通过支柱6活动连接,通过转动圆形转盘3来带动弧形转盘5的移动,弧形转盘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板7,第一支撑板7的顶部安装有第二支撑板8,第一支撑板7和第二支撑板8均通过伸缩杆9滑动连接,以达到通过调整第一支撑板7和第二支撑板8间的距离而改变绕绳层数的效果;
21.弧形转盘5的顶部还固定连接有第一铰链座10,第一铰链座10上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长杆12,长杆12的一端设置有短杆13,且长杆12与短杆13之间通过第二螺纹杆14相连接,第二螺纹杆14与长杆12之间通过轴承活动连接,第二螺纹杆14与短杆13之间通过螺纹连接,长杆12、短杆13和第二螺纹杆14间的相互配合,来调节绕线层数,第二螺纹杆14的外部套设有紧固螺栓15,紧固螺栓15用于锁紧第二螺纹杆14的转动位置,短杆13的一端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第二铰链座11,且第二铰链座11与第二支撑板8相固定,第二支撑板8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三铰链座18,第三铰链座18上通过卡接固定有挡板19,则通过挡板19来防止塑料绳的绕卷位置;
22.其中,底板1的顶部对称开设有滑槽16,弧形转盘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滑块17,滑块17位于滑槽16的内部并滑动,则弧形转盘5通过滑块17在滑槽16上滑动,来调节绕线内径。
23.本实用新型的工作原理:
24.根据实际需要调整塑料绳套筒的内径大小,通过第一螺纹杆2转动带动圆形转盘3转动,由于连接杆4的长度不变,圆形转盘3转动从而带动连接杆4在支柱6上转动,支柱6转动会推动连接杆4带动弧形转盘5进行滑动,由于开设的两个滑槽16是定向的,所以弧形转盘5底部连接的滑块17会沿着滑槽16定向向两端滑动,从而带动第一支撑板7和第二支撑板8同步向两端滑动,达到调整塑料绳成捆的内圆内径大小的效果
25.在塑料绳套筒内径调整完毕后,由于长杆12的一端与第二螺纹杆14的一端为轴承活动连接,短杆13的一端与第二螺纹杆14的一端为螺纹连接,转动第二螺纹杆14,使长杆12和短杆13之间的距离变化,此时短杆13会推动第二支撑板8沿着伸缩杆9向上滑动,从而达到调节绕绳层数的目的,再拧紧第二螺纹杆14上的紧固螺栓15,以及第一螺纹杆2上的紧固螺母20,来将锁紧整体的调节位置,并实现改变绕卷内径和绕卷长度的双重效果。
26.以上内容仅仅是对本实用新型结构所作的举例和说明,所属本技术领域的技术人员对所描述的具体实施例做各种各样的修改或补充或采用类似的方式替代,只要不偏离实用新型的结构或者超越本权利要求书所定义的范围,均应属于本实用新型的保护范围。


技术特征:
1.一种塑料绳成捆辅助装置,包括底板(1),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的顶部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第一螺纹杆(2),且第一螺纹杆(2)贯穿底板(1)并延伸至其底部,所述第一螺纹杆(2)的顶部通过点焊固定有圆形转盘(3),所述圆形转盘(3)的顶部对称安装有连接杆(4),所述连接杆(4)远离圆形转盘(3)的一端安装有弧形转盘(5),所述圆形转盘(3)、连接杆(4)和弧形转盘(5)之间均通过支柱(6)活动连接,所述弧形转盘(5)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板(7),所述第一支撑板(7)的顶部安装有第二支撑板(8),所述第一支撑板(7)和第二支撑板(8)均通过伸缩杆(9)滑动连接;所述弧形转盘(5)的顶部还固定连接有第一铰链座(10),所述第一铰链座(10)上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长杆(12),所述长杆(12)的一端设置有短杆(13),且长杆(12)与短杆(13)之间通过第二螺纹杆(14)相连接,所述第二螺纹杆(14)的外部套设有紧固螺栓(15),所述短杆(13)的一端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第二铰链座(11),且第二铰链座(11)与第二支撑板(8)相固定。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塑料绳成捆辅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螺纹杆(14)与长杆(12)之间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所述第二螺纹杆(14)与短杆(13)之间通过螺纹连接。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塑料绳成捆辅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底板(1)的顶部对称开设有滑槽(16),所述弧形转盘(5)的底部固定连接有滑块(17),所述滑块(17)位于滑槽(16)的内部并滑动。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塑料绳成捆辅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二支撑板(8)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三铰链座(18),所述第三铰链座(18)上通过卡接固定有挡板(19)。5.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一种塑料绳成捆辅助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第一螺纹杆(2)的底端还通过螺纹连接有紧固螺母(20)。

技术总结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塑料绳成捆辅助装置,包括底板,底板的顶部通过轴承活动连接有第一螺纹杆,且第一螺纹杆贯穿底板并延伸至其底部,第一螺纹杆的顶部通过点焊固定有圆形转盘,圆形转盘的顶部对称安装有连接杆,连接杆远离圆形转盘的一端安装有弧形转盘,圆形转盘、连接杆和弧形转盘之间均通过支柱活动连接,弧形转盘的顶部固定连接有第一支撑板,第一支撑板的顶部安装有第二支撑板,第一支撑板和第二支撑板均通过伸缩杆滑动连接;本实用新型是在弧形转盘扩大或缩小塑料绳滚筒的内径同时,还可调节塑料绳滚筒的塑料绳的绕卷长度,以达到同时改变绕卷内径和绕卷长度的双重效果。效果。效果。


技术研发人员:李成 刘磊 李新新 王长彬
受保护的技术使用者:安徽乙纤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技术研发日:2021.06.21
技术公布日:2021/12/7
再多了解一些

本文用于企业家、创业者技术爱好者查询,结果仅供参考。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相关文献